創作內容

1 GP

【微漾】黎玟《I lost my way》

作者:騙人的吧│2018-05-04 17:29:41│巴幣:2│人氣:92
I LOST MY WAY
  有段陣子,在她被霸凌的事情剛傳出來的時候,她的父母給她找了個心理醫生。那醫生長得高高挺挺的,穿著白色長袍活像是一根白色柱子;他一頭淡粉色的短髮全部往上梳了起來,額間還有一道十字形的傷痕,一路延伸到接近鬢角的地方,十足十的流氓樣。
 
  「我是妳爸媽請的心理醫生,妳叫我朱醫生就可以了。」這人說起話完全沒有醫生的樣子,黎玟看見他桌上還擺著七星的菸盒。醫院不是不能抽菸嗎?但她畏畏縮縮地不敢詢問。他挑起一道眉,面不改色地把菸盒稍微藏了起來,「這裡是私家診所。」
 
  「我沒……」她本想說些甚麼但馬上又吞了回去,「我知道了。」
 
  朱醫生的醫生白袍上面繫了不少小東西。她看見他的右胸處有個金色名牌,上面刻了「朱斌賦」三個字;而在左胸口的口袋處她看見一枝藍色原子筆,還有一個圓形的金屬短棒子。醫生的手上有抽菸造成的黃斑,但他看來絲毫不在意。
 
  朱醫生拉開了座椅,他讓黎玟先坐下,自己才坐回電腦桌前那張看起來比較昂貴的辦公椅上。他拿起散亂地丟在一旁的原子筆堆中的其中一枝,翻開了剛才護士拿進來的資料夾。「妳叫黎玟,對吧?」一會兒後他問道。
 
  「對。」她點頭如搗蒜。
 
  讀了一會兒,朱醫生索性放下原子筆。「我看過很多被霸凌的人,也見識過很多霸凌手法,」他劈頭就講,黎玟忽然覺得自己在他面前是赤裸的,毫無一絲遮掩可論。他像是淡墨色的黑眼裡沒有情緒,平靜的臉好似未起風的海面,卻又給人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的感覺。朱醫生直視著她,一雙瞳孔望進她的藍眼當中,一種壓迫感隨即而來。「但我真沒看過像妳同學這樣子……怎麼說呢?最過分的。」
 
  她垂下頭來盯著自己的腿。朱醫生挑起一道眉看著她。「騙妳的,不用這麼覺得害羞。我看過更多比妳同學還狠的,甚至夥同男生把女生的處女膜捅破。」
 
  黎玟慌亂地抬頭,朱醫生卻皮笑肉不笑:「懂吧?霸凌也是有分等級的。」
 
  「但是並不是說等級小就不算霸凌。」他接著說下去,一隻手在轉筆,「是,比起其他案例,妳的確算輕,但就一個女孩來說──甚至就一個成年人來說,只要妳是人,就不該獲得這種待遇。」他停下轉筆的動作,認真地盯著:「很難受對吧?每天都想一死了之,卻又因為這樣對不起父母而退卻;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氣想跟父母或師長講,卻又怕有後續的傷害出現?
  「常態了。有時候霸凌會出現就是因為師長的處理不完整。」朱醫生平淡地說,「要是不讓霸凌者離開這個校園,或甚至離開這個校區,那被霸凌者總是會受到後續的霸凌。那只是治標不治本,而且短暫地治了標了,還會引來更嚴重的後遺症。」
 
  黎玟愣了愣,不太知道該怎麼回應。但朱醫生也沒要她回應的意思,自顧自地又低下了頭繼續寫他的那本資料夾。他淡粉色頭髮的前端髮絲微微低垂而下。「被霸凌不是甚麼可恥的事,」終於他說道,「那不可恥,也不是妳的錯。」
 
  「沒有人天生就該得到這種待遇,因為每個人都是特殊的,都是獨特的,都是有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且過得安穩的。」朱醫生邊寫邊說著。「別一直唯唯諾諾的,」他寫下一個個黑字的沙沙聲幾乎成了這場對話的背景音樂。「人對比自己弱小的事物都會有控制慾,接著便是破壞慾。不只是霸凌者,連被霸凌者──不論是誰──都會有。」
 
  他的筆這才停了下來,一雙冷漠卻令人感受到牢靠安全感的雙眼緊盯著。他微彎起嘴角。「讓自己變強,黎玟。強到沒有人敵得過妳,妳就不至於落得那種下場。」
 
  他笑了。這是黎玟第一次看他笑。眼前這人笑起來有種魔力,平凡的雙眼此刻卻閃爍著光,像是黑洞一樣將人吸引到他那邊;讓人無法控制自己的行動。
 
  「我可以教妳武術。我能夠讓妳變強。」
 
  朱斌賦這個人若不是心理醫生而是跑業務的肯定能賺不少錢吧。黎玟這麼想道。
 
 
  清脆的打擊聲隨著小巧的棒球被黎玟的棒球棍揮出而綻現。那顆球體在空中畫出漂亮的弧度並沿著拋物線飛向場外。她甩開球棒開始跑了起來,悠悠哉哉地慢跑著像在健走。那球飛得特遠,她已經跑完了一圈棒球場燕秋都還沒把球找回來。
 
  「別一上場就直接跑一圈回來啊喂。」許蘭無奈地笑道,「不是說要保留實力嗎?」
 
  「我不想快跑啊。」黎玟無辜地眨眨眼,「我還沒拆掉縫線耶。」
 
  擔任捕手的班長葉高坤聽了這話不禁苦笑,「這樣挺為難咱們燕秋的吶。他看起來很累。」
 
  「那就怪他體力不好囉。」黎玟聳了聳肩,她撿起地上的球棒遞給下一個上場的人,然後再撿起自己放著的外套。林純良從她那邊接下了棒子,「一開場就直接全壘打未免太振奮人心了吧,黎玟老大。」他說道。
 
  黎玟笑笑,「你也可以,阿良。心靜下來就可以。」她說完便走向觀眾席的板凳處,離揮桿還有一段時間的許蘭跟著走了過去。投手陳佳軒又投了一球,黎玟聽著球被擊飛、看著球被打遠。阿良拋開球棒像拋開枷鎖,他就像是一頭草原上的花豹一樣朝前衝刺而出,帥氣地打了一個二壘安打。燕秋又得去接球。
 
  「傷口還好嗎?」許蘭問。
 
  「還行。縫線沒有掉。」黎玟笑笑說。「燕秋怎麼突然這麼認真了?」
 
  「我不知道。」許蘭看著場內漫不經心地回:「上次妳住院後他就變成這樣了。」
 
  她嗯了一聲,然後注意到友人似乎還有些話想說。「怎麼了嗎?看妳想說些甚麼似的。」
 
  「燕秋說……」
 
  「他說?」
 
  許蘭嚥了口口水。「妳在醫院的時候哭了。是因為……對不對?」
 
  黎玟整個人忽然僵住。「他亂說吧?」幾秒後她才帶著極其勉強的笑容答。「我之前跟妳說的時候都沒哭過,怎麼可能在醫院哭了。也許他看錯,或其實是他自己哭了也說不定。」她說道,感覺心臟在劇烈跳動。
 
  該死。
 
  「但……妳父母提到之前。」許蘭又說,「妳沒──」
 
  她想忍但忍不住。「我沒事,」黎玟語氣極衝地打斷許蘭的話,她幾乎是用吼著在做回答:「所以給我閉嘴別繼續問!」她的胸口劇烈起伏,額上冒了不少冷汗。說完,她一手壓著臉,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氣。
 
  「……我很抱歉。」幾秒後她說道。依舊不讓許蘭看著她。黎玟轉過身背對這位朋友,她實在不想面對任何人。「我去洗臉。」
 
 
 
  那天她去找了朱醫生。他的診所沒變位子,還是在那條街上,旁邊佇立著高樓大廈,還有麥當勞跟星巴克。
 
  「怎麼?不是很久沒來了嗎。」朱醫生也沒拒絕。他泡了杯熱可可遞給黎玟,而自己則是黑咖啡。他總是不加糖,舌頭吃苦像在吃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接近傍晚,朱醫生的髮膠慢慢失效,頭髮塌了一小部分在額頭上。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黎玟說。「我又有些不好的感覺了。」
 
  朱醫生饒富興味地挑眉,他啜飲一口黑咖啡,然後一屁股坐在自己的高級辦公椅上面,背直接陷進了那張椅子的椅背裡。「不是已經教妳怎麼防身了嗎?那些武術不是讓妳去幫助別人,是讓妳幫助自己。」
 
  「但我看不慣霸凌。」
 
  「所以妳還想體會看看被霸凌?我說過很多次了,」朱醫生皺皺眉頭,一對漂亮的雙眼直盯著不放,像是老鷹在搜尋獵物:「妳要是出頭出得太過,太依賴妳身體的技能,妳的武術知識,總有一天妳會吃鱉。妳這次沒體會完嗎?都已經送醫院了?」
 
  「你怎麼知道?」
 
  「妳媽有講。她剛得到消息就打電話給我了。」朱醫生聳聳肩,「所以?妳得不夠教訓嗎?都已經被捅一刀在肚子了,難保下次不會捅一刀在妳的心臟。到那時候妳就直接翹掉了。
  「儘管如此,妳仍然要繼續幫助妳那位單戀中的同學嗎?」
 
  黎玟抿抿唇。她實在不知道她想要做些甚麼,她像在人生這條漫長的路途上迷失了方向。走錯一步就會重新回到地獄,而她不想要再體會一次;但要是不鋌而走險,那下次體會那滋味的就是燕秋了。她不想。
 
  她張開略顯乾燥的唇:「……我不知道。」她坦承說。
 
  「我最近都不知道我到底想做些甚麼。我好像一個幽魂,沒有一個固定的目標,一個明確的目的地,或是一個想完成的願望。甚麼都沒有。朱醫生,我覺得我失去了方向。我迷路了。」
 
  朱醫生微笑起來。他的笑容很容易讓人心情平穩。
 
  「妳這年紀的小孩要是找得到自己的方向那才叫特別。找不到叫作尋常。不用擔心,會找到辦法的。」他說道,左手轉開了藍色原子筆,「先從妳想完成的事情開始。我們來談談要怎麼自保又幫助別人吧,黎同學。」
 
  剛開始遇到他,黎玟實在很懷疑這樣一個人怎麼能當心理醫生?但過了幾年她對他的觀感完全改了觀。他最適合去當心理醫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7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水色夕陽
我喜歡你的作品(笑

05-05 07:52

騙人的吧
謝謝:)05-05 0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漾】黎玟《The W... 後一篇:【設定】天脈雷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