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8-1、結束+未來=?

作者:✿恥骨│2018-05-04 14:48:07│巴幣:36│人氣:310
  孫霓看著低頭頹喪的他,心忖著,女生們在流傳的事,原來是真的……

  在女生圈裡,有個「戴勛洋最愛的是他的第一任女友」,因為在那之後所交的每一任女友都說,戴勛洋都不跟她們接吻,只要問到原因,他就會露出很難過的表情跟她們道歉,接著女生就會提出分手。

  奇怪的是,戴勛洋這種行為被冠上「渣男」也不為過,但那些女生卻說他很專情,後來跟他在一起的女生,大多都有「讓他忘掉情傷」的一致目標,每個母性光輝發揮到淋漓盡致,相信用自己的愛可以讓他重新接受愛情……

  孫霓通常聽到這裡就會聽不下去了,難怪世上被騙的笨女孩這麼多,要不是戴勛洋第一任女友是需要配合父母工作而時常轉學的人,不然他早就被女生們圍毆了。

  「想到這裡,我真的好對不起她們。」他雙手摀臉。

  「這點你倒是可以放心,我覺得她們就算知道真相也會理解你的。」她望著走在溜滑梯上,用木頭及網子組成的通道裡的女孩,心裡默默地祈禱那個小女孩長大不要變得這麼笨。

  「怎麼可能啊……」他悶聲回答。

  當然可能啊,因為被你吸引到的女生都是天然呆跟天然傻。孫霓在心裡這麼回答。

  他將手放下,看著地上落單的一隻螞蟻。「到最後我就只能承認自己是真的喜歡周子汎。」

  講到這,戴勛洋緊閉雙眼,雙手抓頭。

  「我光是這樣說出口,我心裡就承受了多大的……某種東西!」

  「覺得很害怕嗎?」

  他沉默半會,說:「大概是吧……真的不想承認這種事,但我沒辦法跟女生在一起又是事實,奇怪的是,我看A片卻沒問題。」

  「然後……最近發生了很可怕的事。」他突然沉下聲音。

  孫霓轉頭望向他,不過只能看到他的後腦勺。

  「都是王熒凱那個混蛋──畢旅第二天晚上那傢伙到我們房間來玩,結果睡攤在我床上,然後要我去他房間睡,我當下想,如果拒絕的話他們一定會問很多,畢竟以前我跟周子汎確實不對盤……所以我就去了,然後跟他同房後,我只要打完手槍腦海浮現的都是那晚昏暗燈光下的他。」

  「我覺得快崩潰了,但一方面又因為跟他班級隔這麼遠,心裡難過到不行,想跟他傳訊息聊天也不是,親自去找他更不是。」他轉頭看著孫霓,凝重地說:「有時候在我家客廳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色,會想如果跳下去說不定會舒服很多。」

  孫霓無言以對,覺得這人開始語無倫次了。

  「對了。」他坐挺身體,問:「我明明聽說他考上國立高中了,怎麼還是直升高中部了?」

  「因為他姑姑說,他考上的國立高中不算很好,聽說國立學校的老師教得很隨便,所以堅持要他直升高中部,反正分數也夠。」她好奇地問:「你連這種事也不敢問他?」

  「我們又不是可以隨時話家常的關係……」他嘟噥道。

  孫霓一愣,經他這麼一說,她才想到他們的關係真的滿微妙的。

  「其實畢旅那一晚後,我有想過要跟他說,因為心裡太難受了。」他靠著椅背,長嘆一聲。「可是我很害怕,害怕看到他表情僵硬地看著我;害怕他拒絕我;害怕他從今以後對我有所顧忌。」

  「如果真的發生,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

  白雲緩緩遮掩了太陽,炙熱的陽光因此削弱了許多,就在太陽再度露了臉時,孫霓才接著說──

  「戀愛果然真的很麻煩啊……不管喜歡的是異性還是同性,煩惱都還挺類似的,只是喜歡同性的話,不安跟害怕的感覺好像更加深刻。」

  她站起身,面向戴勛洋,說:「我覺得這種煩惱都是戀愛的必經過程,你就認真煩惱這些事,好好地成長吧。」

  戴勛洋皺起眉。「搞什麼?妳不是應該安慰我嗎?」

  「如果你不覺得空虛,我可以說給你聽啊。」她微微一笑。

  「……免了。」

  「船到橋頭自然直,雖然有點消極,但這句話很適合你。」語落,她續道:「之後如果需要聽眾,可以隨時找我,我要先回家了。」

  他跟孫霓揮手道別後還是繼續坐在長椅上,發呆了很久,等到公園已經沒有小孩子了,他才回過神,站起身、揹起書包,往回家的路走去。

  不得不說,心裡的事說出來後,真的輕鬆很多。

  過了一個週末之後,把心事都傾吐而出的戴勛洋顯得煥然一新;有人知道自己的煩惱,他有不再是一個人的感覺。

  只是這樣的好心情很快就不見了。

  「阿洋!」

  王熒凱突然衝進十一班,慌張的行為舉止吸引了好幾雙眼睛,而他也不管教室裡還有人,跑到戴勛洋的位子旁邊大喊──

  「那是真的嗎?」

  「你幹嘛啊?隨便跑來別人的教室大吼大叫的。」他蹙眉,覺得王熒凱很莫名其妙。

  「你先告訴我,你跟孫霓告白是真的嗎?」他抓住戴勛洋的肩膀。

  話一說出口,教室裡的人全都睜大雙眼、一臉驚訝。

  「誰跟她告白啊!你從哪聽來的?」戴勛洋的驚訝不同於其他人,因為是近乎是驚嚇。

  「不知道是哪一班的人在說啊,說上禮拜五看到你跟孫霓說喜歡……」

  他話未說完就被戴勛洋拉走,也不管走廊禁止奔跑,快速拉著王熒凱到三班去。

  快到三班前的走廊時,見孫霓被幾個女生圍繞,有人一看到戴勛洋過來,便讓出了路。

  他氣喘呼呼地說:「我、我才沒有向她告白!」

  「妳們聽,我說得沒錯吧?」孫霓淡淡地接著說道。

  上課鐘聲響起,孫霓向他說「快回教室吧」後,就轉身進去教室,循著她走離的方向看去,正巧看見坐在教室哩,看著自己的周子汎。

  「阿洋,這件事之後再說,快回教室上課了,不然會來不及。」王熒凱拍拍他的手臂,然後也進了教室。

  戴勛洋像虛脫似的,垂下肩膀,也不管已經上課了,還是用緩慢的步伐走回教室。

  這傳言在戴勛洋突然的澄清後,變成「戴勛洋被孫霓拒絕,覺得沒面子,所以完全否認這件事」作結,他真的覺得謠言再怎麼澄清,嘴巴長在別人嘴上,澄清再多也是徒勞,而且說再多也只會增加其它沒有根據的說法。

  他跟孫霓不可避免的,還是會在放學時碰面。她跟周子汎好像還是會留校念書,只是沒有留下來的日子,就一定會跟她打照面,為此,戴勛洋傳了訊息給她,要求她在回家前傳訊息告訴他,這樣他才好避開。

  ──你越是這樣做,謠言只會更誇張,不過既然你想這樣,我可以配合。

  孫霓回覆了這樣的訊息,然而,事實證明孫霓說的是對的,傳言更新了,變成「兩人避不見面,放學時刻意避開」,這讓戴勛洋覺得非常無奈。

  在事件過去兩個禮拜後,他走在校園裡還是會被投以奇異的目光,認識的人不會在他面前提這件事,因為知道他會生氣,除了王熒凱之外,其他人都霧裡看花,大多對謠言半信半疑。

  他想起孫霓先前傳給他的訊息內容,她寫道──

  「面對這種謠言,就是不去解釋、不去在乎;當事人都不在意了,旁人漸漸地也不再去關注,你就是反應過度,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就當作是在錯誤中學習吧……

  戴勛洋坐在超商裡的靠窗位子,喝著冷飲看窗外發呆。事已至此,如果他突然跟孫霓同時間回家,一定又會有可怕的傳言出現,所以他一直都執行著「避開跟孫霓」的計畫。

  他反彈會這麼大,也是因為害怕周子汎誤會,之前他就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喜歡孫霓了,現在又傳出這種事……

  「戴勛洋?」

  聽到這熟悉的聲音,戴勛洋覺得該來的還是會來,他轉頭,尷尬地牽動嘴角,打了聲招呼。

  「你……該不會真的在躲……」周子汎驚訝地問。

  「不是,那都是誤會啦!」他打斷周子汎的話,反正也知道他要問什麼。

  周子汎坐到他旁邊,將書包靠著牆放著。

  「你……跟小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真的是誤會啦……你應該有聽孫霓說吧?她搬家的事?」見他點頭後,戴勛洋才繼續說:「她家剛好跟我家同方向,只是一起回家的時候說話大聲了一點,就被人聽到了,而且那時候我也不是在告白,真的只是在跟她說話而已。」

  「真的是……這樣嗎?我問小霓這件事,她都不肯說,表情也不太對勁,我從沒看過那樣的她。」

  「……你覺得我沒說實話嗎?」他疑惑地問。

  「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他看著戴勛洋說:「因為你們誰都不說,而那些傳言也不可能完全是空穴來風啊。」

  「可是我剛說的是實話啊!」戴勛洋皺起眉。

  這期間他為這件事傷透腦筋,好不容易現在已經不太有人講這件事,結果沒想到他最不想被誤會的人,卻相信那些謠言。

  「我沒說不相信你,我只是覺得小霓的樣子很奇怪,所以才……」

  「小霓、小霓的……你有想過因為這件事我也很煩嗎?對你來說,孫霓才是最重要的人吧?」

  「沒錯,我跟孫霓比起來……不對,我根本沒資格跟孫霓比,只有她才是你的朋友。」

  聽著他自說自話,周子汎一時不知怎麼回答,直到戴勛洋拿起書包就走,他才拉住他。

  「你也是我……」

  戴勛洋甩開他的手,說:「我沒當你是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7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小說|愛情|校園|許個願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M...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