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香城偵緝檔案【第二集】-神秘的影子(2)

作者:golden│2018-05-03 19:47:45│巴幣:4│人氣:89

先放bgm
     「我是你的朋友,我叫茉莉。」
       我思索了一會,一直也想不到我有這位朋友。直至一通電話才解答我的疑問。「對不起,我要到英國工幹一個月,但茉莉是交換生,沒有簽證,所以拜託你,bye(再見)!」

       「喂!喂!」電話的另一端再也沒有傳出任何聲音,只剩下我像一個傻子般對着電話大喊。十五秒後,我接受了現實。我默默地坐在電話旁的沙發
旁,望着窗外不斷思考我為何這麼不幸。這時,茉莉拿着一杯果汁,並拿給我喝。她坐下來,樣子楚楚可憐,眼睛像流下眼淚地望着我,希望我不要趕走她。我放下杯子,望着她說:「放心,我不會對女性不敬,你就住在這一個月;我指明,就只有一個月。」然後我便為她準備房間,再回去睡覺。

       第二天,當我回到警署後,小麗告知我嫌疑人
名叫趙彬,由於他一直拒絕回答,令我們偵查工作遇上困難。我看過資料後,便和小麗一起再次為他錄口供。

       「阿sir(長官),我要告訴你的也要告訴你,我真的沒有殺人。」
       「你沒有殺人,為什麼你看到我們要逃跑!」我按着桌子並指着他說。「我以為你們是債主,我已經三個月沒有工作,又怎能還錢呢?!」我之後按着程序對他進行偵訊,但是沒有任何收穫。
          偵訊結束後,我便和阿凱到飯堂吃午飯。阿凱望着飯堂的破玻璃說:「這間警署真是垃圾,玻璃裂了也不修補。這時候,我忽然記起死者家的房間有數滴血漬私一角破玻璃,我馬上告訴阿凱:「有新線索,馬上出發。」我們便跑到車房拿車出發。

       到達死者家樓下後,我便詢問保安有沒有遇上可疑人物。保安指出他並沒看見,但留下的影片卻令我們發現平台有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扶着一名疑似醉醺醺的男子離開平台。由於沒有足夠光線,以致我們看不到那名男子。
       我們再次前往死者住宅後,房間的血漬早已乾涸,只剩下一個小玻璃孔。但我們堅定死者一定是死在這。於是阿凱便用電話呼叫增援。我繼續視察房間,我不斷感覺有人在望着我,但他又不知在哪裡。大約半小時後,增援和法證調查科人員抵達現場進行偵查。法證科調查員麥sir事後告訴我:「此地確實是第一死亡現場,但兇手在哪裡射殺死者則有待商確。」不知是第六感或是經驗,我指着對面十三樓一個單位。而警方稍後亦找單位內找出一些屬於男性衣物纖維,經化驗後發現和死者箭上的纖維吻合。警方決定稍後發出通緝令,而我則先行離去。

       我又拖着疲倦的身軀只到辦公室,頭也準備倒在桌子上。這時,我聽到一道熟悉的聲音,「呀!茉莉是你,歡迎……慢着?你為什麼在這?!」
       「我知道你很疲憊所以為你準備了晚餐」茉莉溫柔地說。說實在的,晚餐真的十分豐富,有牛扒、有意粉和果汁,又有美女,我也算是十分幸福吧。一臉幸福的樣子從面上出現,其他男同僚看到後一臉羨慕的樣子圍着辨公室外。飯後,我先送她至車站後再回到辦公室。其他同事看到我時都在竊竊私語。
       「他竟然有美女相伴吃晚餐?!」
       「他是署內的工作狂,竟然有女朋友?!」
       「連他有女朋友,我們真是看到太陽從西邊升起。」

          看到他們的樣子,就知道他們只是妒忌我。這時候,madam呂的辦公室大門被打開,她走出來說:「阿縉,你給我進來!」之後的事……你和我都知道結果。

        半個小時後的我,拖着身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只見阿凱也在取笑我,但我太累了,什麼也聽不入門,只伏在桌上抱頭大睡。不知多久後,高達拍醒了我,指出有市民發現嫌疑人在南區白澳村出沒,南區警員正前往了解情況。被消息驚醒的我,馬上帶員前往白澳村。

        我們一行十八人抵達後,交通部的同僚將在出入白澳村唯一道路設立路障;衝鋒隊員則留在村公所作支援;而其餘的人則在村內搜索。
        「潘sir,這裡能找到他嗎?」阿凱疑惑地詢問。「當然可以,通輯令發出後,他基本只能離開香城。但各大出入境口岸已嚴密佈防,基本除了白澳村外,沒有其他地方能逃走。」
          果然,大約十五分鐘後,有同僚告知我已發現嫌疑人。我們便馬上前住發現他的公眾碼頭。

       「警察!你已經被拘捕!我大喊着。但他沒有理會我的警告,仍然向碼頭邊緣逃跑。一名警員想走他時,他竟然從腰拿起一枝九二式手槍指着他的額頭。我們便馬上舉槍指向他,情況變得十分複雜。稍一不慎,那位同僚的性命便可能不 保。

       經驗告訴我,犯人其實無心挾持人質。從他持槍的手是不斷在抖動,而腳也是呈前後,代表他想逃跑。於是,我叫阿凱呼叫他投降,而我和衝鋒隊成員走到碼頭後面,在他發現前拘捕他。
       一切已準備就緒,正當我衝出去時,他發現了我!他馬上按下扳機……一切看似來不及後。
【待續】
影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自己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6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oldenport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香城偵緝檔案【第一集】 ... 後一篇:香城偵緝檔案【第三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