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八十一章 難民

作者:蒼天落葉│2018-05-02 19:21:54│巴幣:28│人氣:240
 
  雷伊絲選擇的路跟莫亞距離多遠,還可以說是同一個方向,不過兩者遇到的景色卻只能用四個字說明。
 
  天差地遠。
 
  在少女眼前是一個個遺棄的手推車跟極其少數的破爛馬車,地上還有斑斑血跡跟一些不知名肉塊,雖然車上物品凌亂不堪,卻有很多物品沒有被取走。
 
  驅動馬兒在往前走,看到的是一具具被殘忍分屍的屍體,屍體上各個都死不瞑目的睜大眼睛,有的臉頰已被撕成碎片,有的連手指頭都少幾根,幾乎沒有一具屍體是完整的,無數臟器跟腸子零零散散地掉落在地,身體上都有明顯的撕裂傷。
 
  這些死相悽慘屍體的唯一共通之處,就只是地上那一處處未乾枯的新鮮血跡吧。
 
  跟莫亞相比之下,雷伊絲等四人現在正在一處蜿蜒的山路裡,崎嶇峻險的石道路雖不平整但還是可以行走,頭上一塊塊巨石裡還有些倔強的植物鑽破堅硬岩長出,這裡的確是可能出現強盜的地方。
 
  但強盜是不可能會放過這些物資,也不會用工具製造出如此滲人的傷口,所以說這應該不是強盜為了搶奪物資才來襲擊這些……難民?
 
  沒錯,眼前這大約二十人規模的車隊馬車跟手推車上運的物品參差不齊,還有很多是些不值錢的木製品跟糧食,也沒有看起來像商隊護衛的人在,比起裝備齊全的商人更像是為了躲避戰亂才冒險把自己的物資全搬出來逃難的難民。
 
  但目前的情況是怎麼一回事?物品沒有被奪走人卻都不見了?
 
  「這……到底是什麼鬼?」感受到胯下馬匹躁動,狄里恩被如此慘狀嚇的牙齒都在打架,在後面的羅伊也沒好到哪裡去,只因塔蘿在所以勉強裝出一副鎮定樣子,不過那蒼白的臉色已經出賣了他。
 
  看看這兩個一個比一個沒用的大男人,在反觀身為女性的兩人,幼年為了鍛練膽量,常常跟父親一起外出獵殺魔物的塔蘿對於血腥場景早已見怪不怪,而雷伊絲則是因為數年的遊歷不只激發出自我潛能,這種場面當然也見識不少。
 
  「啪搭….啪搭……」俐落翻下馬,皮靴踩在血泊裡發出黏膩膩的聲響,空氣中飄盪令人作噁的排泄物臭味跟血腥味讓塔蘿秀眉一皺,腳步卻沒有絲毫停下。
 
  「我想應該是魔物吧,在這種山地上遇到棕石熊或山眼狼在平常不過了,而這些傷口比較像是被群居性的魔物攻擊,所以可以排除石熊的可能性。」蹲下來細細查看死屍,身為從小自山林長大的孩子,她不只對動物也對於各種可能從森林裡出沒的魔物十分熟悉。
 
  塔蘿的父親在從軍前曾是名優秀的獵人,就連手上這張弓也是父親留給她的,如今少女當然也繼承了父親那敏銳的直覺跟絕佳的判斷力。
 
  「八九不離十,是山眼狼。」
 
  這是一種群居性魔物,只生存在山中,因為生存環境的關係擁有很強的反應力還會爬樹,只要數量一上來比起強盜會是商人的噩夢,加上領域性強到幾乎是一踏上地盤就會被發現,因此有了"山中之眼"的稱號。
 
  聽完解釋後雷伊絲點點頭,正打算使用偵查魔法一探究竟時遠處突然傳來一陣慘叫,讓魔法師的施法動作微微一愣。
 
  轉過頭去,她看到塔蘿也再看著自己。
 
  「走!」沒有任何猶豫,僅是對視一眼塔蘿跟雷伊絲就達成了共識,兩人如同疾風一般朝聲源處衝去,只留下原地還在發懵的另外兩人。
 
  自幼在山裡長大的塔蘿在這種崎嶇地形本就如履平地,而擁有魔法加速的雷伊絲速度也不慢,兩人很快就看到一群衣衫襤褸的人類被一群棕綠色狼群追的處逃竄,地上還有一名正被兩頭狼撕咬拉扯的難民。 
 
  很明顯,剛剛的慘叫聲就是他發出來的。
 
  塔蘿兩步併一步向前猛衝,順勢抽出兩枚箭矢一腳踩在一旁巨石用以借力,待騰空飛起手中強弓瞬間被拉成滿月,在空中整個局勢一覽無遺,伴隨著緊縮的瞳孔兩枚羽箭尖嘯射去。
 
  嗤! 嗤!
 
  入肉聲音發出,正要地上難民肢解的兩頭狼眼珠直接被箭矢貫穿,連帶著後面脆弱的腦組織也被搗爛,在狼群發覺到出現一個難纏敵人,馬上就有數隻山眼狼朝塔蘿低吼衝去。
 
  而在狼行徑途中毫無預警的一根根土刺穿出,狼的腹部非常柔軟,還有"豆腐腰 "之稱,如今這豆腐腰毫無懸念的被底下土刺串起,整個身子都被掛在尖銳土刺上只能無力地哀嚎掙扎。
 
  前面狼群被雷伊絲的魔法刺殺,但後方又有數隻山眼狼竄出,不過塔蘿卻是看都不看地蹲下頭去。
 
  山眼狼在下一秒從頭頂飛過,甚至可以看到野狼尖牙上的滴滴血水,而少女在此時抽出箭矢像人形機關槍的往後方射去,半秒一箭的頻率瞬間射殺三匹狼,接著後方狼群也近在咫尺。
 
  唰!
 
  塔蘿不退反進地朝前衝去,在第一匹狼兇狠張開大嘴撲向脖頸時她身子一矮,拔出腰中匕首往上狠狠刺去,在慣性作用下刺進腹部的匕首往前一撕頓時血雨飛散,那匹狼連腸子都被扯開來,身子在前而未沾染任何血跡的她卻一隻眼都沒眨,像是做了件微不足道的事一般。
 
  少女此時就像華麗的舞者,手中箭矢不止是遠程武器,也可以成為用來突刺的好傢伙,她不只轉身閃步的躲閃攻擊,更是不放過任何機會,只要一有空隙就用箭矢手刃,一有時間就放箭攻擊。
 
  而這優雅的華爾滋也很快落幕,在塔蘿的俐落攻擊跟雷伊絲的魔法投放下很快一聲低沉狼嚎響起,那些不怕死般的山眼狼馬上如潮水般退去,顯然這些獵食者的首領很精明,發覺到敵人強大便果斷退卻,野獸的智慧不可小覷。
 
  更何況,在這個世界還有一些高階魔獸比人還聰明,也更狡詐。
 
  看到不可一世的狼群退卻,可憐的難民們也都愣了下來,除了那些被嚇破膽慌不擇路逃進樹林裡的人外還有五、六個左右,皆瑟瑟發抖看著眼前身份不明的救命恩人。
 
  場面有些僵硬,最後還是塔蘿率先開口:「我們是經過此的的旅行者,你們是難民吧,是帝國人嗎?」其實在根雷伊絲行動時,也是拿著從帝國騎士"借"來的地圖看呀看的,才決定接下來的行程。
 
  旅行者本來就是漫無目,雷伊絲不過是想一人進行著贖罪之旅,而這意外加進來的三人也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一起闖蕩,不過有目標總是好的。
 
  而且對於忠誠帝國的她,幫助一些帝國難民也是不怎麼介意的。
 
  而這些難民一聽到帝國眼睛馬上為之一亮,一名青年站出來興奮道:「阿!很高興你們能幫助我們!我們是來自…... 」
 
  「不!大人,我們只是村子被魔獸襲擊,逼不得已才逃出來的難民而已…… 」就在他講到一半時,難民群中突然冒出一名中年婦人打斷青年的話,看那緊張不安的樣子很明顯是怕對方的話根本是個陷阱。
 
  其實是王國軍一路推進掠奪讓無數村子遭殃,有一些好不容易逃出的流民在經過他們村莊時無不驚恐地敘述王國人的暴行,原本村中大多數人都還抱著戰火不會波及到這的心態,但最後還是不得不屈服於現實之下。
 
  在不遠處看到陣陣黑煙升起時已經有不少人開始搬家,而等看到騎兵行進必會產生的滾滾煙塵就已經來不及了,現在這幾個人能幸運活下來都是因為屬於前者,但在那些王國斥候的追殺下五十幾人還是減少到二十幾人。
 
  加上被魔物襲擊,短短幾分鐘就被殺的不到十人,也幸好這些狼似乎對於這些獵物勢在必得一直抱著玩耍心態,不然他們可能連撐到兩人來都有困難。
 
  看著中年婦女把兩人誤會成王國人的緊張,塔蘿搖搖頭覺得根本不必要,在說他們如果真是王國人,如果真要搶劫財物,還會在意你是帝國人還是誰嗎?
 
----------------------------

求各位多多留言,要是有覺得劇情應該要那樣比較好看也可以說出來!好給給作者一個參考,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5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莫莉安
雖然不值錢 可是還是要有護衛比較好吧 偶而應該也有飢不擇食的盜匪呢

06-20 14:37

蒼天落葉
因為沒有錢所以顧不了護衛,畢竟一個村莊臨時逃難,想顧護衛也不是說有錢就行的06-20 16:14
莫莉安
在野外遇到狼 光是一隻就很麻煩了… 不過在這世界好像還好

06-20 14:38

蒼天落葉
會嗎?這裡的難民隊伍就是因為狼差點全滅......06-20 16:15
萌萌
這...到底是什麼鬼 那段,塔蘿的蘿打成羅囉

12-03 00:38

蒼天落葉
感謝糾正!以修改!12-03 0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八十章 願帝國與迪恩特永... 後一篇:八十二章 偷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