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8、結束+未來=?

作者:✿恥骨│2018-05-02 01:20:31│巴幣:42│人氣:379
 
  盛夏即將來臨,蟬鳴、豔陽、冰淇淋,象徵夏天的事物也開始出現在電視節目或廣告上,人們也都換上了夏季服裝,而這個季節的來臨,也象徵著學子將各奔東西。

  S附中的畢業典禮少有離情依依,因為大多數人都直升高中部,一旦升上高中,還是會有很多熟面孔。

  曾說想考國立高中的周子汎,最後還是選擇了直升;戴勛洋不曉得他改變主意的原因,兩人其實很少對話,而他也不知該如何去問。

  如果要他形容兩人的關係……可以說是朋友,但兩人之間好像又不到那種程度,平時很少一起行動,下課時間也不會去找彼此,互動機會可說是少之又少;若說他們只是同學,又感覺沒那麼生疏,畢竟他們曾經像知心好友那樣,聊過一些內心話。

  兩人關係的定義,很尷尬,同時又很特別。

  即使戴勛洋對周子汎的事情感到好奇,若沒有絕佳的時機,他也不知道怎麼開口詢問。

  開學後的第一個朝會,他在前往操場集合時看見周子汎,藍白色相間的斜紋領帶與乾淨、摺線明顯的制服,顯示著他們是高中部新生,這時候仔細一瞧,戴勛洋才發現周子汎長高了很多,不過書香氣依然,讓他腦海浮現校園愛情電影裡,會出現的王子角色。

  好像會受到女生的歡迎……他回想過去,周子汎身邊確實都有女生的身影,而且都是那種氣質型的,例如孫霓。

  越想心情越鬱悶,就在別開視線時,周子汎也剛好發現他,跟他一樣,多瞧了幾眼他身穿高中制服的樣子。

  戴勛洋在一年十一班,班級位置在B棟三樓;周子汎在一年三班,在A棟一樓,這種距離就只能期望走在校園中能偶遇了,不過讓戴勛洋覺得更嘔的是,王熒凱跟孫霓竟然都與周子汎同班,只有他被發配邊疆,光是這點就讓他心情低落了半個暑假,然後王熒凱還以為戴勛洋是因為不能跟他同班才鬱卒,時不時就給他「班級雖然遠,但我們心很近」的噁心鼓勵。

  升上高中後的變化除了這些外,還有他意料之外的事──

  「你的表情就像是在說「為什麼是妳,不是周子汎」,很抱歉,因為搬家的是我,不是子汎。」

  許久未見的孫霓換了新髮型,及肩的鮑伯頭讓她看起來分外可愛俏麗,但就算她再怎麼換外在形象,內在還是戴勛洋心中的那個八婆。

  「錯,我的表情在說「我怎麼這麼倒楣」。」語落,他繼續往自家的方向走去。

  他確實很倒楣,暑假跟王熒凱出去玩,腳踏車停在車站外被偷走,想說不會這麼倒楣被偷,所以就有了僥倖的心態,沒將車子上鎖,誰知他最近走霉運,也因為這樣只好徒步上下學。

  孫霓跟在他後頭,說:「錯,遇到我算你幸運。」

  「哪裡幸運啊?」他翻白眼。

  「我可以告訴你子汎的事啊,你不會不想知道吧?」她滿臉笑意。

  戴勛洋停下腳步,轉身看著過了一個暑假,身高好像變矮的孫霓,說:「妳幹嘛開口閉口的都是周子汎啊?」

  「因為你心心念念的都是子汎啊,我只是配合你。」她笑了笑。

  戴勛洋沉默無語,他知道孫霓貌似有點察覺到他的心意,而且對於自己的臆測還相當有自信,不禁讓他思考自己真有那麼明顯嗎?還是只是女生的第六感作祟?

  「妳到底是知道什麼?」

  孫霓彎起嘴角,說:「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覺得你對子汎很不一樣,尤其是眼神,而且每當這樣捉弄你的時候,你的反應都挺有趣的。」

  「越是這樣,就會越讓人覺得有鬼哦。」她賊賊地笑。

  戴勛洋沒有回答,跟她一前一後地步行了一會,走在他前頭的孫霓停下腳步,手指指著右邊街道,說:「我往這邊走,拜拜。」

  看著孫霓走入街道,在她離戴勛洋有五、六步距離時,他開口喚住她──

  「……欸!」

  孫霓回頭,因為這樣的距離。孫霓才能與長高許多的他平視。

  交通號誌改變,大馬路上的車子引擎聲此起彼落,掩蓋了陸續走過戴勛洋身後,聊得很開心的幾個學生。

  她見戴勛洋迎面走來,他的表情讓孫霓有點難形容,是個混和了很多情緒的表情。

  戴勛洋在她面前站定,但又遲遲不開口說話,她疑惑地皺起細眉,問:「幹嘛啊?」

  「……妳不是說妳什麼都不知道嗎?」他看著柏油路上的小石頭,小聲地說。

  「啊?」剛好有車經過,孫霓湊近聽,但還是沒聽見。

  「我只是覺得這件事有個人知道,我會比較輕鬆,所以才決定告訴妳的,妳不要想太多。」他一口氣說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稍停一會,戴勛洋深呼吸一口氣,說:「我喜歡周子汎。」

  一台重機從轉角騎過,孫霓又向他「蛤」了一聲。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出口,對方卻沒聽到,戴勛洋掙扎著到底要說還是不說,他看向孫霓,她一臉困惑,戴勛洋又心想,這傢伙應該不會明明有聽到,故意在耍他吧?

  「你到底要說什麼?沒事我要回家了。」

  見孫霓好像真沒聽到,而且還露出不耐的神情,見她轉身離開,戴勛洋情急之下便大聲地說:「我喜歡周子汎!」

  孫霓一臉詫然地回頭,要不是剛剛有兩、三台大小車子經過,不然戴勛洋的心意就眾所皆知了。

  驚覺自己太大聲的戴勛洋頓時全身僵硬,吞嚥了口水,始終不敢四周張望是否有人聽見。

  孫霓旋身走回,瞧了前面街道路過的學生,確定沒有人因他的大嗓門而停留後,在他面前站定。「你這種豁出去的告白方式,還是留著告白的時候用比較好吧?」

  「不要說廢話了,幫我看一下有沒有人聽到。」他緊張地問。

  「我剛剛看到一組人停在轉角一下,已經走了。」

  聞言,他驚恐地說:「真的假的?」

  「假的。」孫霓面不改色地說。

  戴勛洋瞬間鬆了口氣。「幹嘛嚇我啊?」

  「拜託,你以為你是校園的風雲人物啊,別以為交了好幾個女朋友,大家都認識你了。」孫霓白他一眼,續道:「就算被人聽到,也不見得知道你是誰啊。」

  「很丟臉啊……」

  「有什麼好丟臉的?你覺得喜歡子汎很丟臉嗎?」孫霓挑眉。

  他立馬反駁,道:「我又不是那個意思。」

  之後兩人之間靜默了半會,孫霓打破沉默,說:「要聊聊嗎?」

  戴勛洋猶豫了一會,點了點頭,便跟著孫霓來到前面不遠處的公園。

  孫霓選了面對溜滑梯的長椅坐下,戴勛洋順勢坐到她身旁。

  「你開始說吧,我當你的聽眾。」

  躊躇了一會,戴勛洋才說道:「要說什麼?」

  她嘆了口氣,說:「說你想說的,把你覺得壓在心口上的、讓你喘不過氣的事都說出來。」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光是喜歡他這件事,就衍生好多問題,有很多東西讓我不舒服。」

  兩人望著溜滑梯,此時有兩三個年輕媽媽帶著小孩來到溜滑梯玩耍,漸漸的,不遠處的盪鞦韆也有了小學生在嬉鬧。

  樹上蟬鳴響不停,這時候依然艷陽高照;夏季服裝、草坪的灑水器製造出的小彩虹、樹上葉縫間閃爍的陽光、嘻笑不斷的孩童聲,這樣有活力的光景襯托著夏日季節。

  只是樹蔭下的他們顯得有點陰鬱,彷彿他們這空間正值蕭瑟的秋天。

  「……我嘗試過很多次,包括跟很多女生交往,她們每個都很好,身體抱起來軟呼呼的,還有香香的味道,可是試過一次接吻後……讓我有滿滿的罪惡感,之後甚至連簡單的擁抱跟牽手,都讓我愧疚到極致。」他垂頭喪氣地說:「因為我根本沒有真正喜歡她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49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小說|愛情|校園|許個願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M...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