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賭博師從不祈禱(影片講解首次登場)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8-05-01 22:10:38│巴幣:22│人氣:1800
這本書買下來存屬意外,現在很少開新坑,不過看到封面有個黑肉妹子,而且看到書腰上面寫著少女是奴隸,聲帶遭到燒毀,失去感情,這種題材好像很對我的口味...畢竟個人還是很喜歡無口美少女,賭徒系列的輕小說也不多,最後就決定買下來了。
  
  超久沒打心得一樣會在最後附上懶人包


  圖源都自拍的

不想看也能用聽的喔...雖然有點小聲(2018/05/14以修正聲音)

賭博師從不祈禱
  

內容簡介

          以「不求敗」和「不求勝」為信念的年輕賭徒,
  為拯救受傷的少女,不惜投身招致毀滅的賭局!

  十八世紀末的倫敦──
  年輕的賭博師拉撒祿在賭場一時失手,
  獲得了一筆出乎意料的鉅額賭金,
  無奈之下只得出手購買商品──一名少女奴隸。
  少女──莉拉的聲帶遭到燒毀,失去了感情。
  拉撒祿無法放著她不管,
  只得將她僱為女僕,並教導她讀書習字。
  在這樣的生活中,兩人漸漸敞開了心房……
  然而,撕裂了兩人生活的悲劇從天而降──
  為了拯救奴隸少女,男子將挑起一場驚天動地的大賭局!

本書特色

  ★第23屆電擊小說大賞金賞
  ★這是奴隸少女與孤獨賭博師的物語──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周藤蓮


  以《賭博師從不祈禱》榮獲
  第二十三回電擊小說大賞「金賞」後正式出道。

繪者簡介

ニリツ


  日本的漫畫家、插畫家。
  作品以卡片遊戲和輕小說的插圖為主。
 

一開始的故事走向,就是在講一個賭博師的生存之道,不要贏太多引起賭場的注意,不要輸掉太多讓自己生活過不去,每次小贏一點就好,有次賭博由於贏了有點多,所以想要還一點給賭場,就隨意單壓一個輪盤號碼,結果可能是莊家的失誤,讓自己獨贏,獲得了一大筆的賭金...最後為了不要讓賭場損失太多,決定在賭場裡買一個高單價的商品回家,這商品就是我們的女主角。
  


  由於自己並不想買奴隸,所以突然間獲得一個奴隸感覺也很麻煩,所以就隨便挑,人家說什麼也都沒在聽,收到的奴隸是一個聲帶被燒毀,失去感情,是一個為了滿足男人特殊需求的奴隸,受過賭場的調教,沒有命令就不會做事。

起初看到自己就好像看到一個隨時都會傷害他的怪獸一般,原本是想要直接給奴隸自由,讓他離開...不過看他這樣子把他趕出去的話,不是會死在街頭...不然就是會遭遇比死還慘的事情吧...

基於以上原因,最後就決定把他顧為女僕,打掃家務,並由於少女不能說話,所以還去修道院拿了教材教他寫字。
  


再第一次帶著少女去吃晚餐時,順便賭博,這次賭博的遊戲是鬥雞,讓兩隻飢餓的雞裝上了鐵質的尖爪,互相殘殺,賭下哪一方會贏,就是這遊戲的玩法,當主角在看自己下注的是否會贏時,發現少女的眼裡透露著恐懼,這時才知道自己所習以為常的世界,在一般人眼中...應該是屬於很慘忍的,即使跟他說不喜歡可以不要看,但是少女卻沒辦法做到,雖然可以命令他不要看,不過感覺這樣對他的未來並不會有幫助,並摀住少女的耳朵,讓他把視線放在自己身上,沒有命令的語氣,想要教導少女要有自己的想法,這也許是少女第一次感受到人類的善意。
  

  
  有一天主角帶著少女去工作,不過不是去當賭博師,而是去荷官並且尋找耍老千的犯人,接下來他就開始帶著幾個初次上賭桌的人開始遊玩,並且觀察著整個賭場的情況,為了讓少女更加了解自己,便要少女來當自己這桌的賭客,隨著時間的流逝,他教導了很多的詐欺手法,教導的他自己的人生道理,為了要保護自己不要被耍老千,就要知道有什麼手法,等到疑似耍老千的犯人出現後,自己便去揭穿他,被抓到的犯人將會受到制裁,雖然不會丟掉小命,但是會讓你永遠無法在出老千...雖然今天是站在揭穿的一放,誰能保證那天自己不會是被逮到的那邊呢?



    日久生情,一開始覺得有沒有都無所謂的少女,逐漸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人,在少女的心中也把男主角當成自己唯一的依靠,隨著許許多多的小事件,讓兩個人的心態慢慢轉變,按照故事的進行,當然是不可能讓他們太過於美好。



  當初買奴隸的賭場因為某個風波,懷疑有人把賭場內的機密事項給流出去,想抓出內奸的心情也是寧可錯殺一百人也不能放過一個人,當初認為不能說話不能讀寫的少女,如今學會的文字,這讓他們懷疑少女會是把情報流出去的原因,雖然可能性不大,但是還是要把少女帶回去,被帶回去的少女下場可想而知,



所以男主角拒絕了...但依舊改變不了少女被帶走的命運。
  


  原本無所謂的感覺,少女本來就是一個不小心得到的結果,現在一切回歸正常,一切都很好!這樣的欺騙自己...直到自己的朋友看不下去,要他面對自己的真心,這才知道少女已經成為他身邊不可或缺的人,下定決心把少女帶回來!
  
  這只是小說的第一集,有沒有贏回來可想而知,過程希望大家可以實際找書來品味一下,這部小說高潮迭起,雖然預測有稍微失準,不過還是在能夠想到的劇情中發展,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都會讓我不經想到夢沉抹大拉跟狼與辛香料,兩人的互動讓人會心一笑,兩個人面對事情各自為對方著想的心態,讓人不經感覺到心裡暖暖的,這部作品當初只看封面而買,實際讀過後這題材也真的很合我胃口,至於剛剛說的預測失準...一開始以為少女會是賭博師裡面萬人中才出一人的天才,沒想到就只是一個單純的傻萌,不過這樣的劇情也可以啦~
  


  久違的說句....這本小說個人十分推薦!
  
  
  
  
  
  


黑肉小蘿真TMD讚






  
  
  
  

  
  懶人包
  1.台灣角川出版
  2.目前台灣代理一集
  3.內容講解人的心境居多
  4.裡面賭徒的原理感覺很真實,,,除了一些記憶力超群的(不至於像遊戲人生那樣外掛
  5.女主角很呆萌
  6.整個作品給我的感覺很像正常向奴隸與生活....
  7.人與人的互動雖然簡單,但是可以感受他們是真心交流
  8.故事劇情循環漸進,不會有過於急躁的感覺
  9.主角的個性轉變以及少女的心態轉變,透過許多小事件來改變,不會有一種,為什麼他突然改變個性的感覺
  10.劇情不複雜,都是很白話也沒太多的設定



該怎麼說呢...日版出到第三集,要是當初去日本之前看到...可能還真的會把他買下來...

真的很久沒打心得...之後可能會乖乖的...盡量每週一篇,然後照片都是自拍,表示自己有看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4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歸宅|賭博師從不祈禱|周藤蓮|不專業|小說|書評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黒桐
硬爆

05-01 22:15

漣漪
這本看過覺得不錯

05-01 22:17

LZ
有興趣!!(興奮顫抖

05-02 10:28

正在長肝-影喵
推坑推坑05-02 17:21
阿綠 ♉
動畫化

05-02 23:06

猫X
黑肉小蘿真TMD讚 (喂 警察先生嗎?

05-04 17:41

電氣黃老鼠
......來看黑肉小蘿的

06-08 1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全長4公尺!可乘坐... 後一篇:情報-Oculus 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