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當地球停止轉動 觀後感

作者:琉卡│2008-12-19 21:44:46│巴幣:0│人氣:352
總覺得看完電影應該來寫些心得才不算浪費(?)


基努李維主演的環保警世電影?


一開始是在七十幾年前,某座吹著暴風雪的山岳,長著大鬍子的基哥看到有光芒墜落。
前去查看之後發現是一個奇妙的光球?
好奇之下用釘錘敲落表面,突然光芒集中了---!!

醒來之後,光球已經消失,而自己手上卻出現了一個類似方塊燙傷疤的東西.......?



七十年後。

女主角是宇宙微生物學家,某天卻突然地被帶到軍事基地,並且劈頭就被宣告:


78分鐘之後曼哈頓就要被墜落的小行星毀滅。


還真是刺激啊~(茶)
不過想當然爾,集結美國眾多菁英科學家,怎麼可以讓這種事情發生呢!
於是眾人搭成了直昇機前往曼哈頓...
本來是打算用飛彈攔截的,但半途卻失效了!
就在眾人閉上眼,只能祈禱的時候-----

預期會出現的爆炸卻沒有出現?眾人發現本來以高速衝入地球的小行星,居然緩緩地降落在中央公園中?
訝異的地球人們(笑)便膽戰心驚地靠近。

這時,一個渾身發出光芒,像人型史萊姆(誤)的外星人出現了!!
他對著慢慢走近的女主角表示善意,伸出了右手,正當兩人要握手時,被驚嚇過度的某軍人給射傷了!!

而因為這樣的攻擊行為,讓小行星中出現了一個巨人,使用出斷電攻擊跟音波攻擊,瞬間在場所有的人類都痛苦倒地。還好那位外星人代表雖然負傷但還有理智存在,馬上阻止巨人的攻勢。

後來被送到軍方醫院的外星人,在動外科手術的時候,醫生發現那灰白色的軟物質下面,居然有類似人的皮膚跟肌肉?在慢慢剝離掉自動脫落的『鯨魚油脂』(笑,這是醫生親口說的喔~),居然是個人類......
(身材真好~)(撲)(毆死)

當然,受到不知名外星生物的攻擊(?),地球人總是想要如何防禦如何反擊,於是國防部長便打算對基哥施打自白劑(疑似)後再讓他接受測謊。
幸好被女主角偷偷替換了藥劑,而基哥也順利地逃出基地(這段真的很有MATRIX的感覺XD)

接下來的劇情...大概就是展現基哥外星人的威能,以及巨人的殺傷力有多強(詳看預告片內容)

總覺得整個劇情打出來大概會破五千字 冏"
所以還是請大家自己去看吧~


不過還是有很多爆笑的地方。
例如,基哥跑去市區的麥當勞內跟七十年前派駐(?)到地球的同伴驗收調查成果。
...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用中文說XD?
只是基哥的中文...(噴笑)
嘛、他很努力了(抖笑)

還有,那位老人應該就是開頭的那個人吧?
怎麼從白種人變成黃種人了?
基哥老的時候就會變成那樣?!(←超大誤)

另外還有反操縱的那段。本來基哥被帶去做測謊,結果對方反而被操控,還乖乖地脫下身上的西裝XD
(個人覺得那段很有魄力XD)





個人的感想,這部片主要是在描述「人類對於無知的恐懼」。
像女主角的兒子(不是她生的)-雅各,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代表。
一開始他聽到外星人的消息,就氣沖沖地說大家不應該逃走,要留下來徹底戰鬥才對!
再來,發現基哥是外星人,還看到他毫不猶豫地殺人,更恐慌地尖叫起來。
接著,他們來到一位著名的學者-巴姆哈特的家(←我一瞬間看成【巴哈姆特】XDDD),雅各看到新聞上播報基哥是聯邦逃犯,更是打電話連絡軍方要抓他!
而在女主角被軍方抓走,只剩他一個人獨自面對基哥時,又嚇得跑走。

當然其他的人類也是一樣的。


比較不滿的地方嘛。
在於後來那片【霧】出現的時候,讓人驚恐地表明,這片霧只要攻擊就會越變越大,而且,朝著世界各地去了。
之後那片霧也往曼哈頓的中央公園集中過去,所到之處,人類所建造的東西以及人類本身,都被消滅殆盡...

但最後基哥奮力碰觸光球並阻止霧繼續侵襲,結果世界各國根本就沒事嘛!!
(結果毀掉的還是只有曼哈頓(嘆息)

這跟之前的『明天過後』那片一樣,明明前面講得很嚴重,說什麼整個地球會瞬間進入冰河時期,人類說不定會滅絕云云。
明明按照條件來看,應該只有主角們在的圖書館因為有紙可燒才能維持溫度不致於死亡,結果到結局的時候,卻還是一大堆人活著走到大樓屋頂上,其他地方不說,就連中美、南美那邊似乎都沒受到什麼損傷......這種災難片不像災難片,警世片不像警世片的劇本,難怪有人會說難看、不刺激(嘆息)


唔~不過基本上,我不會說這部片不好看,只能說「看與不看都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雖然說了十幾次【We Can Change !】
但基哥離開,誰會變啊XD?
要知道人類是很健忘的啦~=3=

最後應該是結尾太過草率了,才會讓大家發出惡評吧(茶)

嘛、有待加強。




個人評分:7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咦、這次的感想好正經?|不過基哥還是好帥XD|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伴田☆彡路子
的確有電影評論家的feel呢。(點頭)

(謎:就這樣?)

12-20 10:46

琉卡
咦、有嗎XD?
還是第一次被這樣稱讚呢^^
謝謝~12-20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HIGH文】異界冒險... 後一篇:DISSIDIA F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