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角色20+45問答

作者:灰色拿鐵│2018-05-01 10:08:20│巴幣:6│人氣:181
角色20題(基本)

1.角色的父母是誰?角色是否由他們撫養成人?
如果不是的話是什麼原因?又是由誰撫養的?

父母都只是普通的村民,不過都已經死了。
是被軍隊收養長大的。

2.角色有從小時候就是死黨的好友嗎?有兄弟姐妹嗎?
他們現在在哪里?角色和他們還有聯繫嗎?還是已經分開了?

沒有其他兄弟姊妹,臭味相投的同澤倒是不少。
以穿越前的時間點來說,已經都死光了。

3.角色的童年是什麼樣的?平靜寧和還是動蕩不安深受創傷? !

由於災禍不斷,所以軍隊所屬的育養隊也不得不一直遷徙。
以當下的環境來說,是個很讓小孩子備感煎熬的環境。

4.角色有什麼欽佩的偶像嗎?如果有,是什麼樣的?

沒有什麼偶像。

5.在這個故事開始之前,角色是幹什麼的?是誰訓練了角色學會現在在做的工作?

騎士,位階是指揮官。雖然說是指揮等級的,但更多都是帶頭衝的那個。
能一路成長到現在,最主要是受到的當時的軍團長的賞識跟訓練。

6.角色的道德觀和宗教信仰是什麼樣的?為了維護他的信仰,他會做出多大的努力?

沒有信仰,應該說只相信自己的信念與意志。
不過也因為這樣,導致整個人其實挺偏執的。

7.角色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愛好或者體格特徵嗎?旁人一般對此有何反應?

沒什麼不尋常的愛好,不過偏執這點倒是很讓人感到傷腦筋。


8.別的角色對你的角色的態度如何?從你的角色的觀點來看,他們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目前還不清楚,因為接觸到的太少拉。

9.角色能殺人嗎?他/她為什麼會做出殺戮的行為?他/她有什麼敵人嗎?角色能殺他們嗎?

完全沒問題,如果是有必要的情況下,可以動手。
雖然能跟可以之間還是有些區別,不過真的動手是完全OK的。

基本上沒有敵人。

10.現在角色的人際關係如何?他/她有什麼親密的朋友嗎?
有仇敵嗎?如果有的話是誰?原因是什麼?

除了幫忙送醫的以外,都沒有,真是邊緣人呢。

11.角色在精神心理上有麻煩嗎?有什麼恐懼症的物件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是什麼原因?

偏執性很重、不過沒有感到恐懼或害怕的物件,頂多會感到煩躁罷了。

12.角色平常是怎麼對待別人的?他/她容易相信別人嗎?還是特別不容易相信別人?

平時很懶的說話、頂多用表情跟眼神代替。
對於第一次見面的人會採取『先聽聽一半剩下再說』的態度。

13.角色看起來是什麼樣子?他/她有什麼傷疤或是紋身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原因?

藍色長髮、身形看上去有點纖瘦的女性。
雖然平常被衣物所遮掩,但身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傷痕,尤其是胸口到下腹部之間有一道很深的傷痕。
這些傷全部都是來自與名為「異常」黑色(或深色)的不明形體交戰時留下的。

14.角色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這種規律的生活被不同的原因打斷了他會有什麼不同的反應?

有點懶散的過生活,不過主要還是以四處遊蕩閒晃為主。
如果被打斷了會看能不能閃躲、如果不能就會想辦法處理掉那個打斷的原因。

15.角色曾經歷過這個世界上的什麼重大事件嗎?他/她的經歷對角色有何影響?

沒有。

16.角色有任何聲名狼藉或是名聲顯赫的祖先嗎?他/她做了什麼?

沒有。

17.角色的理想或者說人生目標是什麼?

試著掙扎看看還能活多久吧。這是目前唯一的想法。

18.他/她是怎樣追尋目標的?故事中描述的冒險經歷對完成這種夢想有何作用?

繼續試著過日子。不過災難的環境過久了,來到相對和平的環境會有些
不習慣就是了。

19.角色有過建立家庭的想法嗎?如果有的話,他/她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是哪種類型的?

沒有,應該說完全沒有考慮過這種事情。

20.角色考慮過他/她死亡的可能性嗎?他/她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

有。但與其說是未了的心願,更不如說只是想要單純想要活下去看看罷了。



角色45題(進階)

1.在300字以內,介紹一個原創人物的設定。(包括性格、外貌、特點、職業、生平等)

藍色長髮、大多會扎著馬尾、身形看上去有點纖瘦的女性。
與其說是性格冷淡、更像是懶得去應對他人。
但意外的、打從骨子裡就是偏執性很重的笨蛋,一旦決定了自己的想法就會死嗑的去做。
現在的話,只是一個遊民罷了。

2.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日後的性格造成的影響。即,如果不在該環境中成長他會失去或增加什麼性格特質?

一直處於時不時發生災難的環境、再加上雖然經常有人加入、但也有許多人因各種緣故離開了團隊。所以並不會那麼容易輕信於他人。
如果是比較正常一點的環境的話,可能個性上會更活潑一點吧....?

3.寫一個他童年期的生活片段。

『又有人走了阿...』拿著掃地用具跟著其他人整理著破瓦殘片,並且目送著一個又一個蓋著布的東西被大人們丟上車。
雖然不知道那輛車要開到哪邊,不過應該是一個他們這些孩子還不能過去的地方吧?
一邊整理著環境一邊心想著。

4.寫一個他老年期的生活片段。如該人物英年早逝,請發揮想像。如該人物長生不老,請隨意選取一個足夠年長的片段。
 
坐在高塔的椅子上,從上往下俯瞰著著整個城鎮的風景。
夕陽西下的橘紅色光輝正渲染著街道、與另一側開始步入的夜晚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像這樣吃晚餐前先坐在這優閒的看著風景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了。
也許唯有這樣,自己才能好好享受這不知能持續多久的和平時光也說不定。
只是,自己還能像這樣活多久呢?這可能又是另一個無解的疑問了。

5.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愛情觀的影響。

不會去太相信別人口中的『愛情』這件事。除非對方真的很會很會很會盧,而且真的表現的很死心踏地才有可能吧?
不過說到底與其說是相不相信愛情、更直觀的說不太會去理解愛情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
 
6.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三關(道德觀、價值觀、世界觀)的影響。

道德:所以比起一般的道德觀念,個人感受才是更加偏重的。在那樣帶有著殘酷與感傷的環境,個人的感受可能比群眾的道德更加的重要也說不定。

價值:重點是要有用、能用、跟好用。至於如果不是以上三者?那就要看方不方便了。

世界:如果可以的話會想四處遊走,不過又會對旅行這檔事感到有些麻煩。

 
7.人物顯著的性格缺點是什麼?他為什麼有這個缺點?妳設定這個缺點的目的是什麼?

很嚴重的偏執性,如果真的想做什麼就會死命地去做。
目的就...好像很有趣。(欸 
 
8.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缺點導致人物陷入困境/失敗的情景。

向面具一樣的面向著眼前的杯水,自己知道這個月的飯灶肯定又開天窗了。
雖然知道只要自己稍微忍耐好好正常找工作就好了,但說實在的,要她對人做表情開口講話什麼的打死也不幹,誰叫自己臉上的傷還沒完全養好,導致做表情都會痛得要死。
反正打從決定『不開口、不表情、不眼神』開始時,就注定會有這種下場了吧?
但就算這樣『...打死也不幹。』在心底惡狠狠的表示著。

9.人物最顯著的性格特質是什麼?他為什麼會有這個特質?你設定這個特質的目的是什麼?

冷漠沒反應。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她懶得回應、還有受傷還沒復原的緣故。
看著腳色很想反應卻因為痛得要死所以打死也不反映什麼的...太有趣了。(欸

10.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特質是如何讓人誤在應對變故上顯得與其他人不同。
 
聽說,好像中獎了?!
像是面具一樣的面對著手上的紙,聽說這東西叫做彩卷。
只要達成所謂的「中獎」什麼的,似乎就能得到很豐盛的報酬。
不過其他人看起來好像很高興,又或者說是爽的像是她中獎一樣。
「欸欸,你中獎了耶,好歹笑一下吧?」「.....」
雖然很想回應一下,不過痛死了,所以還是算了吧。
 
11.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言語攻擊,會做何反應?

直接不理會,反正那種人直接忽視就好。 
 
12.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肢體攻擊,會做何反應?
 
會先看是不是故意的,如果是惡意挑釁就直接回敬(物理)對方。
 
13.人物的什麼特點是你在沒有考慮太多的情況下,為了個人偏好而設定的?(如某種疾病、某種特殊喜好、某個習慣等等)

想露表情或是說話就會痛得要死這點。

14.人物的語言習慣是怎樣的?他擅長口頭交流嗎?為什麼?

不要太奢望她說話。

15.選一個你的人物不擅長的領域(廚藝,學術,政治etc.),描寫他/她/它不得不談論該領域時的情景。

難得在郊外扎營,於是一夥人便就地生火準備處理最重要的民生需求-吃飯。
而這次掌廚的正好就是她自己,不過嘛...

「好難吃啊...」
「是不是煮過頭了?」
「我吃的應該是食物吧?」

面對似乎不是很好的評價,決定以平底鍋回敬大家。
對拉,我就是廚藝爛的可以行了吧?
 
 
16.描寫人物臨終時的情景。

要死了?
掙扎的想要再勉強自己的身體活動,但卻發現沒有任何的回應。
然後,看到了。
那是自己已經被敵人弄得殘破不堪、支離破碎的身體...

看來,自己真的死到不能在死了。
閉上了雙眼,這是腦海裡最後的想法。 
 
17.人物最大的恐懼是什麼?分析他/她/它恐懼的根源。

並沒有什麼恐懼的東西。
如果真的硬要說就是不論怎樣都無法完成的事情。 
 
18.接上題,分別描寫人物被恐懼擊敗,和戰勝恐懼的情景。
 
被恐懼擊敗:
不可能了...
就像是放棄般的垂下了雙手,打從心底感到的無能為力,讓自己感到更加的失落。
就算是自己,也不可能勉強的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情嗎...?

戰勝恐懼:
不管如何,終於被我完成了,爽拉!
一邊高興的心想著,一邊暗中握了握拳。也算是嘉勉自己一下。
而在不遠的桌上,則是放著一個3X3的魔術方塊...
 
19.人物真正的追求是什麼?他/她/它能憑藉自己的能力得償所願嗎?為什麼?

真正想追求的其實自由自在,不過她一直都沒發現就是了。
也因此,她只要還處於沒發現的狀況下,不會成功也說不定。 
 
20.人物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什麼?為什麼?

輕易的放棄原本決定好的事情。
這個跟個人的偏執性還有信念比較有關係。 
 
21.接上題,設置合理的背景,讓人物自願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

壞...壞掉了...
看著地上魔術方塊的碎片,自己啞口無言的跪倒了下去。
就算是再去買一個新的也沒用,那也不是自己挑戰到一半的魔術方塊了。
這也意味著,自己將永遠也無法完成這個魔術方塊,只能放棄了。

怎麼會、怎麼會呢...
強烈的打擊感與失落感頓時湧上心頭。 
 
22.描寫一下人物徹底絕望崩潰的情景。涉及原因。

同18。 
 
23.人物和什麼無生命的物件(訂書機,塑料袋,卡車etc.)最有共同點,為什麼?
 
面具跟斧頭吧?
就像個冷漠卻又容易一個人一頭熱的的狂戰士一樣。
 
24.人物最喜歡穿什麼衣服?和你喜歡讓他/她/它穿的一樣嗎?

只穿那種簡單方便好穿的衣服。
可以的話給她穿個什麼很經典的女騎士甲之類的?(老司機們懂得)
 
25.清空頭腦。寫下最先浮上腦海的三個關於這個人物的詞語。

面具、冷淡、神秘挑戰者。 
 
26.他/她會如何應對生理方面的不適?

會強硬的忍耐下去,直到被治好或是得到恢復為止。 
 
27.作為創造者,你最欣賞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執著吧。
不過她身邊的人會不會這麼認為就不知道了。 
 
28.作為創造者,你最討厭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強硬的試著不說話。
她身邊的人應該也是這麼認為。畢竟沒交談真的很難溝通阿。
 
29.在現代背景下,他/她/它會自己動手換電燈泡嗎?
 
會,畢竟不會叫別人換。
 
30.以人物的師長的角度評論一下他/她/它的能力與成就。
 
這孩子該認真的時候是很認真,不過很多時候來講真的有點散漫,可以的話真希望她改進。
還有請不要再把其他同學打到哭出來了,暴力畢竟不是什麼好行為啊。
 -某個曾擔當教學導師的人表示。
 
31.描寫一下人物在正常情況下吃飯時的情景。他/她/它對食物有偏好嗎?有特別的進食習慣嗎?

就只是面無表情、恨普通的用餐具吃飯、除了那個進餐速度是有那麼點散漫就是了。
沒什麼特別的偏好,畢竟還挑食的話就沒什麼能吃了。 
 
32.人物有心理陰影嗎?如果有,請探究至少一個陰影的根源與它對人物性格與行為的影響。

沒有,理論上來說沒有。 
 
33.使人物在24小時內擁有神的力量。 24小時結束後,世界會有變化嗎?發生了什麼?
 
不會有什麼變化,可能會嫌太麻煩而不想去用那種力量。
 
34.人物的學習能力如何?描寫一下人物學習一項新技能的情形。

不怎好。不過是真的想學的東西的話會努力去學。

嚴格上來說應該是在認真的觀察著紋路還有毛線的構造。
雖然想去買個圍巾用的編織架就好了,可是到頭來自己卻只買到了兩根打毛線用的...
所以這玩意兒到底要怎麼用?雖然看不出來,但很煩惱的看著手上的工具。

也許不該為了省錢而幫自己打條手工圍巾也說不定?
雖然如此,依然還是跟打線棒跟毛線持續奮鬥著。

35.強迫你的人物寫一篇短故事。他/她/它在不情願的狀態下會創造出怎樣的故事?

大概是很凌亂、又很沒頭沒尾的一些段落,然後很強制性的表示寫好了。 
 
36.把人物放進與世隔絕,沒有任何娛樂與消遣的環境之中。人物會如何應對?
 
會很散漫的待到想出去後,拚了老命的想盡辦法逃出這裡吧。
 
37.請親友寫一寫這個原創人物。分析他人的同人文, 你覺得該人物的什麼特質最深入人心?什麼特質最不易把握?該人物寫起來容易OOC嗎?
 
我找不到人幫我寫(x
 
38.人物的性生活是怎樣的?他/她/它有什麼性癖,形成原因是什麼?
 
我完全沒想到....
這個本子問題可能回答不了,怕上車(欸
 
39.描述一下人物的手。這隻手有什麼特點?從特點中能看出什麼?
 
看起來就只是很普通的手,只是上面有不少的傷痕。
手掌的部分則是長了幾個硬繭,不過不去摸大概有點難看出來。
 
40.講一講創造這個人物的契機。
 
寫個傑森吧?這是一開始想到的,不過想想殺人魔什麼的還是太過了。
那就乾脆換個方向,寫個明明不是三無卻硬要當三無的偏執腳色吧 
不過現在看來,可能寫的蠻失敗的也說不定。
 
附加.人物名字相關



41.人物的姓名是什麼?你確定這個姓名之前是經過了長時間的思考,還是很自然地認為他/她/它就應該有這個姓名?
 
Delete、狄莉特,看著鍵盤想到的。
 
42.人物的姓名有什麼含義?
 
沒有,就只是看著鍵盤想到的。
 
43.從人物的命名者(父母,監護人等)的角度出發,寫寫人物被命名的過程。
 
看著登記簿的登記人員煩惱著,軍隊收養的孩童裡有很大一部份都是無名嬰童,所以連帶的取名字的責任也落到的軍方的肩上。
可是問題就在於,爛大街的菜市場名已經被取到快要爛掉了阿,這點想想辦法。
有了!乾脆拿一些周邊的物件來取名吧!靈光一閃的登記人員十分佩服自己的開始動筆了起來。

於是乎,就這樣被人按著鍵盤按鍵順序,命名為「狄莉特」。
 
44. 人物周圍的人對這個名字都有些什麼看法?他們是如何稱呼人物的?

目前還沒人知道名字,真是邊緣阿。(x 
如果知道的話,應該還是照著稱呼就是了...吧?
 
45.人物滿意自己的姓名嗎?為什麼?他/她/牠喜歡被怎麼稱呼?

沒什麼滿不滿意的,反正自己也懶得去想更好聽的名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3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erox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Delete... 後一篇:國家好感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