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BL】Make a wish許個願吧 7-2、?+嘗試=確認

作者:✿恥骨│2018-04-30 22:41:10│巴幣:30│人氣:274

  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在寒流來臨期間展開,各班級的遊覽車內哄鬧不已,不約而同地出現以下光景──唱歌的唱歌,聊天、吃零食的也各自一群,另一邊則拿著手機與朋友連線對戰,那專注認真的樣子不曾出現在課堂過。

  五班的車子裡當然也是如此;自從唱了一首當紅流行歌後,就一直被拱著不知已唱了幾首的戴勛洋,仍不覺得累的拿著麥克風高歌,彷彿這是他的個人演唱會。

  周子汎看著站在前面一展好歌喉的戴勛洋,從那天之後,他就沒跟戴勛洋說上話了,原本還很擔心要是抽中四人房,他要怎麼應付這種尷尬,幸好,他抽中了雙人房,而他的室友是嚷嚷著要一個人睡一張床的王熒凱。

  他看著窗外嘆了一口氣,想著,有時候還真是討厭自己說話不經大腦……不過,他確實沒說錯啊,跟他年紀相仿的人,確實大多都用輕率的態度面對感情。

  青春期嘛,對男女關係感到好奇也是理所當然。

  「子汎,跟我合唱!」

  身旁的位子突然被人佔去,孫霓拿著麥克風往他手裡塞,說:「這個你一定會,跟我一起唱。」

  周子汎慌張地抬頭看電視螢幕,恰好與戴勛洋對上視線,四目相接的瞬間迸發出一絲尷尬,戴勛洋很快地移開目光,繼續與同學打鬧,而他則愣愣地開口唱了不太熟的歌。

  第一天晚上,大家仍還在興奮當中,尤其是在獲得老師同意,可以去飯店附近的夜市逛逛之後,大伙更加雀躍興奮。

  就在所有人集合之後,各班老師宣布集合時間,並且確定所有人手機都開著,然後特別叮嚀要小組行動,不能落單,雖然老師這樣規定,但一到夜市,有些人都趁著老師離開後,各自與男女朋友逛夜市。

  「真好啊……我也好想交女朋友。」王熒凱推推旁邊的戴勛洋,說:「喂,人氣王,介紹幾個女生給我認識嘛。」

  「王熒凱,他雖然交過很多女朋友,但女生朋友很少吧,你是要他介紹歷任女友給你喔?」同組的男生說道。

  一聽,王熒凱馬上回答:「呃,那不用了!」

  「對了,阿洋你怎麼沒跟女友一起逛?」

  「分了啦,而且這次是我們阿洋主動提分手的哦。」王熒凱攬上戴勛洋的肩。

  那人頓時興味盎然地問:「發生什麼事了?」

  「他不肯說。」

  戴勛洋不開心地推開王熒凱,道:「多嘴什麼啦!」

  「我都說完了你才說我多嘴,不會太晚了喔?」他回嘴。

  「子汎!」

  周子汎轉頭,發現原本跟他一起走的朋友不見了,回頭才發現他站在小吃的攤位前,這才小跑步過去。

  「你在幹嘛啊?叫你好幾聲都沒聽到。」

  「抱歉。」他笑了笑,然後在朋友問要不要也買一份時,隨意點了頭。

  在逛夜市時,時常碰到同行的學生,明明剛吃完晚餐不久,大家都還是買了東西吃。

  「我想看看衣服,等我一下。」孫霓指了一家服飾店,之後便跟著朋友進去。

  他們在途中碰到孫霓,便被要求一起行動,因為在逛夜市的時候被人搭訕了,基於安全理由,男生們也不好拒絕,不過跟女生逛就是有這種壞處,當女生們在看飾品或衣服時,他們總是不知要幹嘛,又擔心一離開,女生們又會被陌生人纏上。

  就在三人站在一旁玩手機時,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

  「終於找到你們了,正想打電話找你們。」

  「你怎麼一個人?」

  「阿洋他們說想回去休息,所以買完東西就回去了。」他好奇地問:「你們在這幹嘛?」

  「孫霓她們在裡面。」周子汎接著說了會與孫霓一行人同行的原因。

  「哦──護花使者。」他笑著說。

  待孫霓她們出來後沒多久,他們也決定要回飯店了,而且離集合時間也剩半小時,所以就慢慢走回去。

  「等一下我可以先洗澡嗎?」王熒凱忽然向周子汎說道。

  對突然走到他身旁的王熒凱感到奇怪,但他還是先隨意回答了,反正誰先洗澡都沒差。

  「我很好奇一件事……」

  果然……是有事情要問。周子汎看向他,這時正好路過一盞路燈,讓他看清楚了這個總是跟戴勛洋在一起的同學,長得不算差,大概是總跟在戴勛洋旁邊,又沒什麼特色,所以很多女生才沒發現有這個人存在吧。

  因為周子汎遲遲未開口回應,王熒凱便自行接續說了:「為什麼阿洋一開始要跟你同一間房,之後又說不要了?」

  他一臉好奇地問:「吵架了?」

  「呃,算是吧……」

  周子汎一時之間不知怎麼解釋,一開始是因為戴勛洋擔心他睡覺會勾人小指的事會被發現,所以才說要跟他同間房,而且也打算抽到雙人房就作罷,但上次的事確實讓兩人有點尷尬,旁人會覺得吵架也是理所當然,不過要向旁人解釋,還是說他們吵架會簡單些。

  「喔,那為什麼阿洋會說要跟你同間房啊?你們什麼時候變這麼好了?」

  「你……吃醋嗎?」因為不曉得王熒凱問這話的用意,周子汎便困惑地這麼問。

  「才不是,我又不是只有他一個朋友。」他馬上反駁,然後接著說:「你們是不是怎麼了?」

  「沒有啊。」他皺眉。

  「是嗎?」王熒凱一臉狐疑,又說:「還是說問題真的在孫霓身上?」

  聽到話題忽然轉移,他疑惑地問:「小霓?什麼問題?」

  「我只是覺得阿洋跟很多女生交往後就很奇怪,更別說跟每個女生交往不到三個月就分手這件事。」他雙手環胸,說:「我還從女生們那邊聽說,阿洋他從不跟女朋友接吻跟擁抱,女生只要問到原因,阿洋就會跟對方說對不起,然後就被甩了。」

  「那跟小霓有什麼關係?」

  王熒凱轉頭看著他,說:「我懷疑他喜歡她。」

  聞言,周子汎還是不懂,便問:「這跟「戴勛洋很奇怪」又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他瞬間提高了音量,便馬上看了看走在前面的同伴,然後再看看後面,確認沒人發現後,繼續說:「例如說,阿洋覺得跟孫霓沒希望,所以想藉由其他女生來忘記她。你想嘛,以前的阿洋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人稱「學霸」的人呢?一定是想成為能配得上孫霓的人啊。」

  「還有,自告奮勇說要保護孫霓,在你們去圖書館念書的時候都跟著,他平常才不管這種事的。」

  周子汎想起自己曾問過戴勛洋是不是喜歡孫霓,便說:「我之前問過,他說不是啊。」

  王熒凱搭上他的肩膀,像平常跟戴勛洋稱兄道弟那樣。「你傻啦,存心想隱瞞的人會老實告訴你嗎?」

  「可是你說的都只是猜測……」他看著王熒凱,說:「要是擔心他,就去問他,不要自己猜想這種有的沒有的。」他推開王熒凱的手。

  王熒凱止住腳步,嘟囔了一句:「……我哪有擔心他啊。」

  看著周子汎沒再搭理他,他便自己快步跟上。

  ◆◇

  第二天,一整天的行程全在遊樂園裡,為了不浪費此行的費用,連膽子小的人都硬著頭皮玩了好幾個刺激的遊樂設施。

  周子汎屬於完全不怕的那類人,於是就被孫霓拉著到處跑,因為跟他一起的那群女生,大多都怕那些可怕的設施,所以只有她跟另一名女生跟著他們行動。

  「我們一起坐那個吧!」跟孫霓一起的女生指著前面一直在高空旋轉的遊樂設施。

  「我就不奉陪了,妳們太可怕了。」王熒凱搖搖手,

  「來這裡就要瘋狂玩啊,不然就浪費入場券了。」孫霓轉向周子汎,問:「子汎,這個玩完就休息。」

  「好。」他點頭,坐了三、四個遊樂設施他仍然神色自若。

  於是,部分男生跟著她們排隊,僅留下兩個人幫忙拿包包跟私人物品。

  越接近遊樂設施越覺得嚇人,它像個大斧,在半空中左右轉換,遊客坐著的那部位則會一直旋轉,前幾批下來的有些人都面色鐵青,大概會馬上去廁所吐吧。

  周子汎瞄了眼設施附近的廁所……他瞬間理解這個設施離廁所最近的理由了。

  果不其然,他們上去坐定後,發現座位附近有剛被清理過的水漬,看樣子這是個催吐的機器。

  機器啟動後,獨留在陸地上的兩人看著在空中旋轉的怪物,都在寒冬中流下冷汗,兩人相視一眼,不約而同地說:「好險沒上去。」

  一分多鐘後,機器緩停,戴勛洋緩了口氣,轉頭看了坐在旁邊的周子汎,見他一臉慘白,便調侃地說:「終於找到你會怕的設施了。」

  周子汎緩緩望向他,雙眉緊皺、說不出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3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小說|愛情|校園|許個願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M...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