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黃金神威》『動畫漫談』第一集初見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黃金神威│2018-04-29 23:58:48│巴幣:28│人氣:781

《黃金神威》
『動畫漫談』



  改編至同名漫畫作,描述一場對不義之財追逐的危險旅途。起先,故事主角杉原佐一,原為參與一九零四年日俄戰爭的戰場生還者,目睹前線慘重死傷並且不斷以志士推進戰線的衝鋒作戰,在戰爭中變得殘忍與麻木,因緣際會下得到了不死身的稱號。



  然而退役卻因藐視長官而除職,失去退休俸的不死老兵,因極慾金錢的需求,而來到了北海道一試掏金夢。


  這是個與地理、環境、歷史以及人心,重重堆疊且交錯牽連的龐大故事,隨著更多的人物登場以及奪金勢力的對弈,在這故事中,事情往往沒有如想像中的單純。那麼一開始登場的主角杉原佐一,大概是在這旅途中,原先最置身事外的人吧。



  他只是一個需要錢的倖存者,因緣際會下又遇上了事件的關係人,同時更見到了阿伊努族少女阿席莉帕,命運的牽連一如無巧不成書的道理,他們開始了一場奪金以及復仇的遠征。


  動畫將其人物的動機完整的帶入,一如漫畫節奏般進行著。杉原佐一的戰場遭遇以及對金錢的需求,不死身的膽識以及對自然環境生存的原始挑戰,這些故事逐步建立起豐厚的故事質量。



  作為一篇故事,首要開宗明義便是要讓人物得到欣賞與喜愛,不論其人物的正邪善惡,他們都活出了自我,活出了真性情。
  延續這種脈絡,故事一開始便是聚焦於當代的大事件,從某方面而言,一位軍人確實能得到故事進行所需要的膽識與魄力,他們話不多且行動為主,而且生為倖存者,他們都是一等一的勇士與怪物。

  或許是某些小細節需要點出,當首集主要於杉原佐一的鋪述,減少了漫畫在血腥程度的渲染,但是仍能看到製作組對其細節的專注與用心。



  那一枚擊中頸部的子彈,大量的鮮血與痛苦,被毅力承受並且化為瘋狂的魔力。他殺入了壕溝,用其最致命的肉搏戰鬥表達了在一戰時期壕溝戰的瘋狂。



  你認為用雙手戳入眼睛只不過是簡單的作為嗎?

  那你可想過,用手握住對方的頭顱,用拇指戳入並擊穿眼孔,是即為有效的擊殺手法卻也是最慘忍病態的殺人手法,且唯有最無懼與憤怒的怪物才能用這種手段下手殺人。這只是一眼即過的畫面,但也不是一個能隨口胡說的殺戮手法。

  而後,左頸部的彈孔在披上圍巾正如那晃眼即過的瞬間,那個傷口與臉頰上,鼻梁上眾多的傷痕,以及後續那身軀顯露的傷口,那不死身不是虛假之名的震撼,想必會讓觀眾更為震撼。



  在後半段的重頭戲,與熊共鬥的搏鬥中,也深刻體現著在大自然中,屬於人類的弱小與強大。當獵人以其毒藥與弓箭擊斃自然的怪物時,人類難以在軀體與力量上相抗衡,甚至就連頭蓋骨都有著擊石的強大硬度(將箭矢彈飛,更甚之能防彈)。
  這些自然中怪物能如此刻劃其力量對比,並且實際地讓人物用其智慧對抗,不是純粹的僥倖與運氣,而是靠著幾分蠻幹與基底才能在最後的時刻存活下來。



  許多的細節與進行,在漫畫版本中都是以旁白方式直接說明,並且避免了動畫所限的時間與空間,讓動畫為其主要的目的與流暢,進行屬於各自載體最適當的表現方式。當然阿伊努族少女阿席莉帕仍然充當了許多解說役的角色。




  如果你喜歡真槍實彈的生存與戰鬥,對自然的好奇以及人心、慾望以及追求目的的行動感到樂趣,那麼這一趟有如歷史巡禮般的北海道奪金險路,應該會是個值得一學的好旅途。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2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金神威|改編漫畫|第一集

留言共 1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動畫版的熊,魄力真的是強大到甚至讓觀眾以為是3D健模呢,熊熊逐漸3D(((X

05-06 16: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者小屋】做一個好人... 後一篇:【談敘】「筆友尋談」〈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