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Knight:Lover》Chapter 1-3 妳親口道出的特別

作者:梅謹 Morion│2018-04-29 23:04:15│巴幣:20│人氣:578
《Knight:Lover》——西元2018年4月3日開始連載。
作者 梅謹 Morion
類型 愛情、穿越、戰爭、人性
章節 第一部-Chapter 1
連載位置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POPO(主要)
更新頻率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約一週一次大篇幅)/POPO(二至三天小篇幅)


那麼——
【集愛情、友情、戰爭、歐式皇室紛鬥】的穿越成長故事即將拉開帷幕!
  



Chapter 1-3:親口道出的特別
(第一章節完)


  此時,自剛剛就鮮少開口的她以竟讓我感到懷念的語氣低聲地怒斥。
  「為、為什麼我們要陪這個變態找書!」

  我感受到一道冷冽的視線筆直地向她而去。
  「咳、咳,李玲小姐⋯⋯注意妳的用詞。」

  「啊、欸、嗯⋯⋯我是說⋯⋯我們為什麼要陪他找——」
  「因為妳想啦。」

  噗——好險我沒有在喝水!

  語涵超出預期的回應如同從天而降的彗星般重重地打在我與她曖昧的情感地帶。那一鳴驚人的話語讓我徹底僵住——語涵那傢伙也未免太直接了吧!而且還一臉雲淡風輕⋯⋯

  算了,先不管她了。那她呢,小玲她是什麼反應⋯⋯?

  從缺口望去。整顆頭越沉越低的她先是陷入沉默——是時候用力教訓語涵了吧!我在心裡預料著合情合理的發展,並等待她有下一步的動作⋯⋯

  「⋯⋯找就找。」

  自我身旁的書櫃缺口離開,她走到我所處的這一列藏書區。接著背向我、用咖啡色的長髮隔絕我和她的連結,開始瀏覽起我對面的藏書。

  沒有⋯⋯否定⋯⋯嗎。

  驚喜之餘,我忍不住吐出一絲安心的氣息。
  雖然可能是自己自作多情。但現在的我⋯⋯好開心。

  身旁的語涵也火速地展開找書行動。
  嬌小的身軀呈蹲姿後顯得更加迷你,她的手指滑過一本本的書、嘴裡嘀嘀咕咕地念念有詞。

  我們就這樣持續了一小段時間⋯⋯不過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話說回來。你是要找什麼樣的資料啊?」

  原來是這個。聽見語涵的問題才恍然大悟的我這才想到——
  難道妳們剛剛看起來那麼認真但其實都在裝忙嗎!

  沒有把心中迸發的小宇宙演繹出來,我靜若無事地答道:
  「嗯⋯⋯我想找能夠作為主角設定的參考人物——像是古代的將軍、英雄或神話人物。」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先知道你對你創作裡的主角是什麼樣的想法?」
  「想法⋯⋯啊,是的。應該先讓妳們知道⋯⋯」

  思索著背對著我的小玲所提出的疑問。我將腦海最直觀的想法彙整起來後,索性地表達出來:「一個情感豐富的、有正義感、雖然有點懦弱,但最後都能勇往直前的男生。」

  嗯——用喉嚨發出微弱的應聲,她靜止沒多久便往稍遠的藏書區走去。
  好奇的我們紛紛停下動作,望著她的背影。

  明明纖瘦的她看起來這麼脆弱⋯⋯卻感覺她踏出去的每個步伐都非常穩重。
  就像是明確了目標的候鳥一樣毫不猶豫地拍打雙翼。

  或許是個很堅強的女孩⋯⋯我不由得這麼猜想。
  此時內心深深地被某樣事物給觸動——大概像是憧憬、嚮往的情感。

  當下的我。僅僅是望著她身後,便莫名地有一種直覺。
  ——她一定能為我找到最理想的答案。

  「千萬不要在她面前用這種色瞇瞇的眼神盯著她喔,會被殺的。」
  「不要亂說啦!」

  看向一如既往調皮的語涵,瞇起眼的她投射的目光使我自亂陣腳。這女人總能輕易撥弄他人的情緒和節奏,表面來看是很頑皮沒錯⋯⋯但能泰然自若地那樣子做,不可否認也是一種實力。

  所以儘管對於她近乎毫不認識,但我卻意外地不討厭這個陌生的女人。
不過和小玲相比,倆人的特質似乎差了蠻多的。雖然人們總說物以類聚,但也不是絕對。

  不過,她們是怎麼認識的呢⋯⋯

  「給你。」
  回過神來,有雙手將書本推到我胸前。當我趕緊抬起頭,看到的是側著臉的小玲。
  「啊⋯⋯謝謝。」
   效率也太高了吧——感到吃驚的我接下亮褐色的書、視線落在了書封上。「希臘神祇嗎⋯⋯」盯著書本封面斗大的字眼,我不自覺地覆誦。

  希臘神祇在包括影視、動漫畫、小說的許多作品中都被廣泛地運用。一來是因為傳奇所帶有的神祕感與魅力相較正史所記載的古人來說更強烈也更有想像空間。二來是多了改編與發揮的彈性,畢竟傳說人物就是人類編織出來的一種創作。

  原先的我為避免過於大眾,就沒有優先選擇希臘神話來當參考。可換來的就是在圖書館展開的煎熬苦難,現在想起來覺得還真是折騰自己。

  「希臘神話的人物非常多,而且各有各的個性和或多或少的故事記載。雖然不算是特別的素材,但老梗之所以會變成老梗正是因為它是大家所喜歡的,所以我覺得還是很適合⋯⋯」

  似乎是因為我看著書不說話,小玲自發地補充了她選擇這本書的動機——而其中還切中我的想法,使我有點不好意思。「嗯⋯⋯我也是這麼想的,就先來參考這本吧。」我盡快為自己緩頰。要是讓她發現我原先不打算採用希臘神話可就不好了。

  「真的就選這本嗎?還可以多挑幾本的!」
  「沒關係。要是這本真的找不到合適的我再去找就好⋯⋯謝謝妳。」
  「⋯⋯幹嘛那麼客氣啦⋯⋯」
  「嗯?妳有說什麼嗎?」
  
  被我這樣一問,她搖頭的速度快得嚇人。

  「沒、沒什麼!對了,那我們要坐在哪裡看?還是就站在這裡找就好?」
  「啊、對⋯⋯那去我原先坐的那桌吧。」
  「耶,終於可以坐下了!」
  只見語涵誇張地跳了起來,受她的反應影響連帶變得有些興奮的我向著不遠的靠窗長桌率先邁開腳步。而後在確保自己身後有緊隨的踏步聲響後,我便放心地前行。不過除此之外——

  「⋯⋯白癡。妳怎麼叫他多找幾本,他當然要用妳找的啊。」
  「什麼東西啦!他幹嘛一定要用我找的啦⋯⋯」

  語涵忽然冒出來的話語雖然有降低音量⋯⋯不,她根本沒有!聽見這種擺明要說給我聽的話,我不自覺地皺起眉頭、咧起的嘴角更是述說著無奈。

  雖說自認識以來她都是這麼直接,但這種事絕對沒辦法習慣的啊!

  窗外的光線相較遇見她們前沒有減弱多少,適宜的明暗度讓窗旁成了絕佳的讀書環境。我順手地為她們拉開兩張椅子後便坐到了對面。

  「唉呦真是紳士耶,加分加分!」
  調侃著我的語涵賊笑著並大剌剌地坐下,接著說道:
  「不過你還真努力耶⋯⋯」
  語涵指著桌角堆得像小高塔般的書並接著問:「這些書你不會全翻過了吧?」

  我不假思索地點頭。她馬上一臉厭惡地盯著我。
  「⋯⋯你這個怪咖,好恐怖。」
  我是造了什麼孽才要被這麼說啊⋯⋯

  「⋯⋯那本筆記本。」
  此時小玲的低語傳到我耳裡。發現她的視線對書本旁邊的筆記鍥而不捨,我把筆記推向她。
  
  「嗯?啊⋯⋯如果想要看的話可以翻。」
  「真的可以嗎?」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這樣的表情——微縮的眉心下的雙眼煥發著精神無比的色彩。而那真切的眼神全然地聚焦在一個事物上。

  說起來⋯⋯這本筆記是我和她相遇的契機。也難怪她會特別在意。
  「真的可以。不過裡面就只是一些故事的設定而已——」

  話都還沒說完她便捷足先登。迫不及待的模樣像極了好奇的小貓。

  「咳咳⋯⋯我不是好奇。只是覺得要在更了解你的作品之後再幫你挑選參考人物比較好。」
  「啊⋯⋯好的。」

  儘管她這麼說,那個期待不已的表情是裝不出來的。

  「哦哦!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玲妳所說的『校園十大正妹全集』的真面目嗎!」
  「噓!」

  什麼鬼啊——我是很想這麼吶喊。但看到小玲慌亂地摀住語涵的嘴那超級驚慌的模樣,差點呼之欲出的喊叫就自然地吞了回去。

  真是的⋯⋯反正不是那種東西啦!到底把我看成什麼人啊⋯⋯

  由金黃轉為橙橘的光曦輕撫依偎在一塊的她們。
  翻著、翻著,時光彷彿也被她們無聲檢視著。

  她們專心致志的模樣雖美麗,卻讓我有點難為情。
  畢竟那不曾給別人看過的筆記正在他們的注視下接受審判。

  有點懼怕,聽到她們對內容的評價。

  「⋯⋯完成度好高。」

  我一時之間以為是自己在妄想。但看著她們的臉,我確信不是自己幻聽。

  小玲吃驚的心情形於顏色,維持著那樣的神情、她接著說:
  「連場景都擬好、還包括了每個場景會發生的事件。還有還有⋯⋯除了主角之外的其他角色都寫上了一定的描述和個性了⋯⋯」

  「真的耶,沒想到這小傢伙挺用心的嘛。」
  「小、小傢伙⋯⋯」

  雖然語涵的稱呼使我哭笑不得。但我還是頓時鬆了口氣。
  能聽到這樣的回答,真是太好了。

  突然間意識到自己其實很在意她們的看法,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在心中形成漣漪。
 
  ——我真的很沒自信。

  人不能把謙虛和自卑混為一談⋯⋯現在的我內心實在太過軟弱。害怕聽到她們不認同自己的創作、不肯定自己的想法。那樣就好像自己的價值活生生地被剝奪、什麼都不會剩下。

  我曾看過一本書上寫道——人心的重量是與生俱來的。並且隨著對自己的愛愈是深切,人心也會越加強韌。跟一個人是否有所創舉或個性優劣是無關的。

  可事實上⋯⋯接受有缺陷的自己真的那麼容易嗎?

  每個人都有殘缺、每個人都有不足。但難道因為這樣,我們就能輕易地對自己說「沒關係,每個人都有缺點,所以不要緊」嗎?

  不知何時開始,手心握出了汗。
  ——現在的我,肯定還辦不到。或許就如那本書所表達的,我還不夠愛自己吧。

  「哈囉⋯⋯那個⋯⋯」
  「他整個變成癡呆了耶⋯⋯」

  「⋯⋯啊,抱歉。」覺得這樣可能會被追問,我趕緊補充:「剛剛在發呆,不好意思。」

  「累了嗎小夥子,不然我們先進行愛的休息吧?」
  「不、不用休息啦!趕快結束才不會耽誤你們太多時間。」

  對於恍神感到抱歉的我甚至自動忽略了語涵口中奇妙的名詞。

  「如果真的累了的話⋯⋯休息一下也沒關係的。」
  我看向抬起頭來的小玲,她原先專注的神情裡添上了莞爾。

  這是她的體貼嗎?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她盯了下我、接著把目光趕緊拉回到筆記上,表情變得有些僵硬。
  看來她不是很習慣對我溫柔呢⋯⋯我忍不住揚起嘴角。

  不過既然她都這麼說了。

  「那⋯⋯我就不客氣了。」
  我半躺在椅背,鬆懈下來的身體立刻有一陣陣的痠痛自背脊蔓延而上。
  而隨著身體控管疲勞的警鈴響起,強襲而來的睡意逐漸地侵蝕我的意識。

  不行,怎麼可以睡著。我硬是讓自己瞠目、把匱乏的精神強制喚醒。

  「Boy,你臉色不太好耶。」
  「涵妳不要再亂講話啦⋯⋯咦,是真的!」

  太丟臉了吧!累了還被人家看出來!
  我馬上挺直腰背,補上自認最有誠意的微笑。

  「有、有嗎?應該是我皮膚本來就比較白。」
  「你臉上那個笑超假的,而且很逼機。趕快給我拆下來。」
  「噗⋯⋯涵妳很壞耶。」

  他們倆人一搭一唱搞得我尷尬到了極點。
  好啊⋯⋯語涵是吧?這筆帳我先記著,今天妳的所作所為,妳會為它們付出代價的!

  可是她也幫了我不少忙⋯⋯

  唉,我真的是個不擅長復仇的傢伙啊——這麼想的我立馬舉起白旗投降,真是沒氣概。
  而且不僅放棄了報復,還乖乖聽了她的話把笑容收回的我也未免太溫順了吧!

  我不想去猜現在的我臉上是什麼樣的表情⋯⋯但八成滿是哀怨。

  「我好像真的太壞了耶⋯⋯」終於意識到的語涵俏皮地接著說:
  「不然先來聊一件既放鬆又很重要的事吧?」

  「什麼事啊?」
  「就是對你們來說很重要,而且玲妳一直都忘記的事唷。」

  喂喂!身為一個真正的男性,聽到這種話還是很難不亂想的啊!
  似乎有著跟我雷同的心情,她的臉上寫著焦躁。「才、才沒有那種事好不好!」

  「哦?你們想到哪去啦?我是說自我介紹耶。」
  「自、自我介紹?那個哪裡重要了!」
  「你們應該不知道彼此的名字吧?」搓弄著瀏海,語涵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接著說:「Boy我是不知道啦。身為一個色大膽小的青春期男性,偷偷調查我們家小玲也不是很難想像的事⋯⋯」

  「我才沒有!」
  完全不需猶豫,這時不為自己發聲可是會身敗名裂啊。

  「那你想知道我們家小玲的名字嗎?」
  「啊、這、那個⋯⋯我⋯⋯」

  打從講話結巴的那刻起,我就很清楚自己已經被語涵玩弄於股掌之間,徹徹底底地被她捉弄了。事到如今也顧不了在小玲面前的形象了,今後估計也得一直被當變態,什麼愛河、黃河都洗不清了。

  「就老實說呀。像小玲可是很想知道你的名字喔,整天叫你變態也是因為這個原——」
  隱約能聽見語涵被小玲的手所遮覆的口裡夾雜著不成單字的發言,畫面相當滑稽。

  「妳、妳再亂說我就把妳的化妝品倒光哦!」
  這時好不容易地掙脫了玲的束縛的語涵卻絲毫沒學乖,「反正我都用妳的哪有什麼差——」

  幾乎可說是扭打在一塊——眼前這幅光景把方才積累如山的疲倦都一掃而空。
  「哈⋯⋯」我情不自禁地笑出聲。

  見我的臉染上笑意,語涵便更變本加厲地捉弄她。
  而小玲楚楚可憐的委屈樣這時成了我微笑的養分。

  「嗚⋯⋯都是妳啦涵,夠了喔。」
  「陳宇堂。」

  我突來的發言,讓打鬧的她們停下動作並看著我。

  「我的名字是陳宇堂。」
  「⋯⋯哇,跟我同姓呢——我叫陳語涵,請多指教啦小伙子!」

  這時,在語涵身旁的她意識到只剩自己還沒報上名來,欲言又止的向語涵求救。
  「幹嘛看我?只是說個名字而已⋯⋯還是因為我跟她同姓、被我搶先了妳覺得很委屈啊?」
  「又在胡言亂語!」
  「我可是陳小姐、老一點的時候會被叫陳太太喔⋯⋯」

  那種事才不重要好嗎——總覺是被語涵鍛鍊出表演細胞的小玲在怒斥完便無力地垂下頭。

  再怎麼說她也太無助了,我這樣繼續笑下去就真的是沒良心了。

  於是我收回笑容,平淡地望向她。
  「如果真的不想說的話,不用勉強沒關係。」
  「不是那樣!」

  急忙否定的她頻頻搖頭,暈染在雙頰上的紅潤清晰不已。
  「只是⋯⋯」
  「只是什麼啦!再拖拖拉拉我來講喔。我們小玲的名字叫——」
  「我、我叫李玲!」

  她如銀鈴般脆耳且宏亮的聲音向我們、以及其他室內的人傳遞。並且那失控的音量使坐在角落的我們也成功吸引到遠處讀書者的目光。

  那時。她的頭埋得不能再深。上半身已經完全消失在桌面上方。

  噗。我本已趨之平靜的臉上又襲上一份笑意。
  不過並非是像先前一樣的譏笑,而是源自內心的喜悅。

  雖說是應事態而半強迫地講出來。可聽見她向我親口說出她的名字,心裡確實感受到一股不容忽視的悸動。

  真摯且美好的情愫已然萌芽。不知道此刻臉上藏不住的幸福是否會被看見呢。

  望向慢慢仰起身子、表情難堪的她,我的心悄悄地低語⋯⋯

  玲。謝謝妳告訴我,妳的名字。



  【後記】

  不好意思,讓各位讀者們久等了。
  很抱歉沒有如期將1-3推出。

  前陣子因為一直在思考此作要往「投稿」還是「參賽」前進,
  故作品短暫地隱藏和停更。
  而我在久經思考以及和劇編討論過後,決定以投稿的方式嘗試將本作推上檯面。

  因此,往後的連載也會繼續。本作將會再陪伴各位走過一陣時光。
  
  陳宇堂和李玲的感情漸漸升溫,不知道各位看得感覺如何呢?
  《Knight:Lover》故事的發展被我一再地嚴謹規畫和檢視,因此推出的較慢些。
  也希望各位不吝提供建議和心得,對梅謹以及這部故事都是莫大的鼓勵。
  喜歡本作也可以簡單地按個GP讓我知道唷︿︿

  第二章節預計於五月中再開連載。將揭露更多有關陳宇堂與李玲的故事。
  喜歡本作的各位還請敬請期待!
  並且若各位有些空餘的時間,希望能夠來POPO顧一下。

  感謝各位來訪。下次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2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楓影
來小梅這簽個到/
大學繁忙,斷斷續續補,追的可能會慢很多

04-30 15:20

梅謹 Morion
謝謝楓影百忙之中抽空來賞光,超感動!
不要有壓力,看書自是為了放鬆嘛︿︿

希望楓影的大學生活一切順利平安05-02 23:43
ฅ=^●立稚優●^=ฅ
超甜的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一句謝謝妳讓我有種對宇堂這個暖男有很好的印象/////
哎,還真是年輕啊w

04-30 21:12

梅謹 Morion
看來心,想跟女主角搶男主角唷[e5]05-02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八年四月近況報告】夢... 後一篇:【一八年六月近況報告】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