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白雪繼母與高塔公主(11)---柔軟公審與生命慶典(上)

作者:豆豆(豆腐貓)│2018-04-29 22:55:37│巴幣:0│人氣:83
#11柔軟公審與生命慶典
  溫熱的感覺輕撫著臉頰,讓人感覺到整片的暖和,卻又不像是實質的觸碰。看來應該早上了。睡在靠近窗邊的位置,朝陽總是灑落在這張床舖上,叮嚀我早晨的到來。
 
  想再稍微享受一下近期最後一個睡在軟床鋪的日子,我並沒有起身,而是縮起身子打算繼續睡一下。這時我卻發現自己的手摸到某個東西。
 
  嗯?這是什麼?
 
  帶有柔軟而溫暖的觸感,而且還毛絨絨的。我不禁抓了一下,卻聽到嬌媚的叫聲。抱著愛麗絲睡的景象閃過腦海,讓我擔心是不是又不小心做出什麼奇怪的舉動。可是,這幾天我明明就是自己睡一張床啊?
 
  趕緊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首先是潔白的翅膀。緊接著是可愛的睡臉,以及如同夏季晴空的天藍長髮。她因為我抓著翅膀的動作『嗯』了一聲。
 
  「為、為、為什麼露娜你會在我的棉被裡啊!!!」我趕緊坐起,身上的棉被滑落,露娜的大半身子露在外頭。她穿著明顯與尺寸不合的鬆垮睡衣,露出了半邊肩膀。我感受到自己的臉熱了起來。肯定是因為陽光的關係吧,嗯。
 
  聽到我的慘叫聲,單翼少女閉著的雙眼稍稍睜開,卻又像對光感到畏懼似的瞇起。
 
  然後把被子稍微往上拉,再繼續蜷縮進棉被裡,只剩下頭髮的部分露了出來。她表示著還想睡的意圖,模樣就跟一隻小貓沒兩樣。
 
  「等等妳別繼續睡啊!」因為這突發事件我完全醒了過來。
 
  「再一下就走。拜託。」
 
  「嗯、喔……不是,至少妳先解釋一下啊。」露娜張開了眼,眉頭微微皺起。怎麼感覺像是我做錯事了一樣?
 
  「睡不著。」
 
  「嗯,然後?」看來應該是晚上跑來我們這間房間的。這幾天孩子們睡在老闆家裡用來讓客人休息的招待房,因為那裡面有比較多張床。我、愛麗絲和柯特比莎三個人則是讓慕塔清出了一間儲藏室後,我跟老闆再搬兩張床舖進去。不過,我應該有記得鎖上門啊?
 
  「原本在背後。」背後?是指我的背後?
 
  「後來你轉身。」
 
  「你的錯。」她一邊香甜的睡著,並用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罵我。看來是我昨晚翻身,把她抱在懷裡了。
 
  「雷,早安。嗯~」看向右方,愛麗絲起床伸了個懶腰,長髮自她的肩膀垂落。她稍微撥了撥頭髮,轉過頭與我四目相接,然後注意到我床上的異物。
 
  「?這是?露……娜?欸,欸!?她怎麼會在這裡?雷你該不會……」
 
  「雖然我不知道妳又想像了什麼,但總之沒有那回事!」所以不要雙手捂住嘴,露出那麼驚訝的樣子啊。
 
  剛好起床的愛麗絲,目擊了整個現場。跟她睡同一張床的柯特比莎也爬了起來。
 
  「怎麼了……啊,原來是小露娜跟雷一起睡嗎?這樣的話就沒關係……我才不會這樣說呢!為什麼妳這傢伙會跟雷睡在一張床上啊!?」柯特比莎從睡眼惺忪一秒變臉,起身衝到我的床邊大叫,讓我和愛麗絲都捂住耳朵。
 
  「好吵。」露娜則把棉被蓋到頭上,完全無視了驚訝的兔耳娘。
 
  「這是怎麼回事?為甚麼她會跟你睡在一起?你最好解釋清楚喔!」平常會以這種事不停開我玩笑的柯特比莎,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反應會超級大。耳朵豎直,連眼睛都有點發紅的指著我發問。
 
  「雷,難道你們關係真的好到這種程度了?還可以一起睡什麼的……」愛麗絲垂下了頭,為什麼感覺語氣很沮喪?
 
  「沒有,不是這樣啦!你們先聽我說,露娜她是自己」
 
  就在我嘗試跟他們說明的時候,突然砰的一聲,伴隨著一整群孩子跌了進來。眼看自己偷聽的事被發現,他們乾脆開始詢問。感覺我要被公審了……
 
  「發生甚麼事?」瑪莎咚咚咚的跑到柯特比莎面前,但她只是瞪了我一眼。查爾斯跟蕾貝卡則跑到距離床邊幾步的地方:
 
  「「有姦情嗎?」」
 
  我居然連正室都沒有就通姦了!明明都還沒結過婚啊!?
 
  「有、有情婦是不好的……大概……」
 
  蕾比,有情婦肯定不好不要懷疑。
 
  「可,可惡!你給我消失吧!」等等等等,一早拿著鐵鎚衝過來是犯規的吧,誰快來阻止這個爆走的賽拉德啊!
 
  正當我努力的抓住賽拉德防止頭被打爛的時候,一旁的孩子們七嘴八舌的叫喊,愛麗絲跟柯特比莎則是一直逼近過來。我快撐不住了。
 
  「好了好了,孩子們。你們該準備去工作囉。不然凶巴巴老太,咳嗯!我們尊貴的女僕大人會生氣的。」好險老闆這時出現在門口,提醒孩子們去做例行性的工作。聽到這句話後,孩子們都停下了詢問或暴衝。
 
  「「「「我,我們馬上就去!」」」」他們留著冷汗,衝出房門。女僕威勢,強勁無比。這家的頭頭果然是女僕。
 
  露娜聽到這句話,也從床上起身,小步地往門外走去。
 
  「我還會再來的。」不,我覺得還是不要鑽進我棉被裡比較好吧。
 
  「不行嗎?」還是那種平靜的表情,她直勾勾的盯著我。我明明還沒有回答。
 
  「我是覺得你跟我睡一張床是不是不太好……」
 
  「明明約好的。」
 
  「什麼?」
 
  「會幫我。」幫助睡眠也算是幫忙的一種嗎?露娜仍然看向我的眼睛,索求一個回答。這讓我有點為難。
 
  「好啦,也不是不行。可是我們明天就要離開了,也有跟妳說過吧?」雖然之前約定過會幫她,但我會希望她先試著自己去找尋看看活下去的意義。
 
  至於前兩天告訴孩子們的時候,他們的反應倒是還滿大的,主要是對愛麗絲要走了這點。這幾天愛麗絲跟孩子們已經打成一片了。她對她們都很溫柔,沒有不被喜歡的道理才是。對我則還是有些距離,就算要說話或吃飯也都會保持幾步之遙,只有露娜跟生氣時的賽拉德不太怕我。
 
  「說定了。」從她的表情看不出來到底對這件事有沒有甚麼想法,只是帶上了門,腳步聲逐漸遠去。
 
  「雷,你是不是忘記了什麼?」回過頭去,柯特比莎正雙手交叉站在後頭。愛麗絲則是低著頭坐在一旁。
 
  啊,我還有這兩個人沒處理。
 
  「等等,你們聽我解釋……」
 
  「你剛剛答應她一起睡了是吧?」她戳著我的臉頰。
 
  「不是,你想想,我的確是答應過要幫她什麼的……」
 
  「沒想到關係都這麼好了……那,之前那些算什麼……」所以為什麼愛麗絲妳要是垂頭喪氣的樣子啦。
 
  「雷你這個負心漢!到底跟她做了什麼,接觸多少,有沒有快感,全給我如實招來。」柯特比莎拼命的指著我揮手大叫。
 
  「雷……」「雷!」「雷……」「雷!」一左一右的攻勢不停襲來。良心譴責和兇猛的質問幾乎讓我覺得自己做錯事了。
 
  可惡,快來個人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好不容易藉著要幫慕塔做早餐的理由逃跑以後,我的耳朵終於可以清靜一下。雖說那副樣子不管誰看到了都會誤會,不過這樣一直被逼問真的很累。明明都告訴他們沒什麼了,愛麗絲卻還是莫名的低著頭,柯特比莎則是不相信的繼續問。
 
  之後我幫老闆一起下到河畔去刷洗薩拉堤的身體。他好像每天都會做一兩次這件事的樣子,真的跟這個夥伴關係非常好。完事後已經中午,他將我送回庭園裡就去找客人了。我踏上回庭園正中央的宅邸的道路,思索著關於他的事情。
 
  實際上塔拉托斯老闆是個大富商,商業區裡有半數以上的貨物進口和出貨都是透過他來進行。大多是透過河流運來的,不過特定用天空運輸的貨物可以用非常高的價格賣出,而空中的交易更是近乎七八成都被這個家族掌控。同時,他也是這裡權力極大的貴族,擁有很高的聲望。就連走在商業或農業區的街頭,大部分的人也都認得出他。
 
  既然這樣,那天為什麼他會在樹海的南側載客,還惹上奴隸商啊?如果是個行業的老闆,應該沒有可以閒到還有時間去帶人進入樹海吧?莫非他是專門想攔截那種奴隸商?
 
  不可能吧,我搖了搖頭。還是不要想那麼多了,至少他應該沒有跟奴隸商牽扯上什麼關係,不然也不會在發現瑪莎他們被綁架的時候顯露出那雙赤紅的雙眼了。我跟柯特比莎確認過這件事,有魔獸血統的人似乎在情緒激動的時候眼睛會轉變為紅色,特別在憤怒時會非常明顯。
 
  回到宅邸時,我發現瑪莎在掃著宅邸的庭園。孩子們這幾天開始跟著穆塔─這個家裡最大的女僕學習,開始四處在家裡幫忙。大多都是幫忙家裡的打掃工作,不過光是這樣就非常累人。
 
  這座宅邸光是在院子裡,就有一棟可以容納五輛馬車大小的龍居住的房子。雖然主棟的大小意外的只比薩拉堤住的地方大一點,不過還要加上外圍的庭園,整個涵蓋的範圍在最上層中更是數一數二的大。
 
  每次他們結束完一天的工作之後,吃完晚餐都會趴在休息室的桌上睡著,直到穆塔姊叫他們趕快去洗澡睡覺為止。
 
  愛麗絲只要有空的時候就會去幫忙他們,不過大多數的時候都在跟慕塔學著怎麼織衣服、煮飯做菜。好像很介意上次處理食材失敗的事情,她每天都嘗試到手上多出好幾道傷口,宅邸裡也因此冒出不少燒焦的失敗品,但次數已經越來越少了。
 
  至於柯特比莎則是四處跑,我不太常看到她的行蹤,不過有時候她的身上會濕濕的,而且念著那匹臭馬之類的語句。應該是去找斯雷普雷爾了吧。神奇的是斯雷普雷爾仍然能在半夜亂跑,儘管這座城市近乎是建在半空中,牠還是會定期的消失不見。
 
  至於我─這幾天休息的很充足,身體也復原得差不多了,所以重新開始之前被鎮長打成重傷而停下來的鍛鍊。說是鍛鍊,其實也不過就是重複的揮劍,熟習自己曾經學過的劍術,還有維持拿劍的手感。
 
  在實戰中,根本沒有時間使出什麼華麗的劍擊。就是化為刺、披、砍,不斷的想辦法抵擋或閃躲攻擊,更別提是跟自己體態或攻擊方式都完全不同的魔獸。面對軍隊也好、魔獸或猛獸也好,就是不停地爭取自己活下來的機會。耳邊不停傳來空氣的摩擦聲,我嘗試著使出受傷前的力道,卻仍有點勉強。
 
  手中這把劍已經陪伴我很久了。從還在北境征戰的時候,它就已經是我的愛劍。劍種只是一般的軍用長劍,但劍身比王國統一製作的細一些,前端尖而銳利,經常需要保養。
 
  上面沒有甚麼裝飾,殺傷力也不是數一數二的強。只有平直的兩刃劍身、纏繞數層布以防滑的握柄,還有保護手腕的護手。因為使用習慣了,所以我鮮少更換其他武器,而且劍也比長矛、重錘等更方便攜帶。
 
  在我揮劍告一段落時,發現慕塔端著毛巾站在一旁。
 
  「謝謝妳。」
 
  「不會。這是身為僕人應該做的事情。」她將雙手平伸,示意我將毛巾遞回去。接到以後她便轉身離去,兩個馬尾輕輕地舞動。雖然問不出口,不過她到底是怎麼成為老闆的女僕呢?
 
  稍微用冷水沖過身體,我轉身要走回屋內。天空在此時已經染上濃濃的橘紅色彩,帶點火紅渲染在一旁蔚然的巨樹上,相互輝映襯托,格外明亮。其實我滿喜歡望向天空,那讓人有種平靜感。
 
  稍微換了套衣服後,我前去大家最常待的待客室裡。平常以瑪莎為首,孩子們好像都會一起工作到吃晚餐前才結束一天的工作。只不過,他們現在都跑去換衣服,為接下來的慶典在做準備。
 
  老闆倒了一杯茶給我,隨即在我右邊坐下。
 
  「他們怎麼這麼早就開始準備了?」我向老闆發問。慶典開始的時間會在入夜以後,距離現在還有好一段時間。
 
  「沒辦法,因為這個節慶一定要穿上和服才行。女生的和服穿起來可麻煩的,有好幾道手續不說,還必須要綁上腰帶,豎起頭髮,連鞋子也必須要換成草履。這件衣服的學問可多的,光是部件就有十二件呢。相較起來男生的和服就比較不複雜啦。更何況這裡的人手只有慕塔一個人,當然要讓他們早點準備。」
 
  「我不喜歡這件衣服,又難穿又很難活動。袖子還好長。」瑪莎先從更衣室裡出來,她身上穿著的是鮮艷的朱紅和服,接近領口的地方沒有什麼裝飾,肩部以下則繡上華麗的大型花朵,腰部繫上淡黃,紮成蝴蝶結的典雅腰帶。看上去讓我覺得非常優雅。
 
  原來和服長成這樣啊……好特別呢。
 
  「「好難走路。可是衣服好香!可是好難走路。」」雙胞胎查爾斯和蕾貝卡不知道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這件衣服,他們兩個身上是青綠以及淡粉色的和服,點綴著相似色彩的幾隻蝴蝶,彼此很像是互補映襯的顏色。
 
  「這、這件衣服還蠻合身的……大概。我很喜歡……大概。」蕾比則是一如往常的怯生生。她的和服底色雖是如暗夜般深邃的黑,但胸前和袖口印著深淺分明的紫藤花朵,對比起來很鮮明高雅。
 
  「雷。」不帶情緒的聲音自背後傳來。我轉過頭去。
 
  露娜穿著一套白色為底,上頭有著淡淡印花的素雅和服。上頭的細小花朵是勿忘我的顏色,比天藍還要再深一些,腰部則繫上如苗芽般的翠綠腰帶,整體與她非常搭調。不知道慕塔是怎麼做的,背後有著單邊的小開口,讓露娜只有一邊的白翼也露了出來。看上去讓我有點心痛,不過她似乎不是太在意。
 
  「好看?」她抬頭望向我。
 
  「嗯,穿起來很有純真的感覺喔。非常可愛。」不過面對回應,露娜只是點了點頭,就轉過身離去。從第一次見到她之後,她的話就變的越來越少。但是問賽拉德他們的時候卻都說露娜以前講的話更少。這樣算是好事嗎……
 
  柯特比莎在露娜之後,早愛麗絲一步跑了出來。她穿著的是堇色的和服,腰帶上有少許的蝴蝶,下擺有著白、桃紅、淺紫相間的花,搭配人顯得非常有活力。
 
  她跑到我面前,示意似的偷偷拉住我的衣角。
 
  「怎麼樣怎麼樣?有沒有想犯罪的衝動啊?」她湊到我身前,微微前傾的看向我。雖然這樣的動作很可愛,但我還不至於會到小孩子產生反應好嗎。
 
  「並沒有好嗎。」我輕輕的摸了摸她的頭。
 
  愛麗絲是最後出來的,一看到她柯特比莎就馬上跑過去,把我給放置不管。真是的,我難道是某種取樂工具嗎?
 
  當我看到她的時候,世界彷彿變小了,周圍的人消失,僅剩下她的身影。
 
  宛如晴空般的天藍是那身影的底層,與她的眼睛一般澄澈透亮;領口前方,花朵們盛開在左胸前,是綻放的點點繁星;往下,較深的青色腰帶欲襯出主人的那份纖細;最後,自胸口散落的落花在袖口和下擺淡淡的凸顯著自己。
 
  那樣的和服和其他人相比並不華麗,卻很相配適合。在她身上變得平淡、素雅,視線不自覺的在上面停留。
 
  「快點啦,妳不是要問他嗎?」見我許久都沒有反應,柯特比莎提醒的卻是愛麗絲。
 
  「那個,雷。……好看嗎?」她輕輕的轉了一圈,讓我也可以看到背面的樣子。後面的腰帶綁著小小的蝴蝶結,往上看則是因為紮起頭髮而露出的雪白頸脖。
 
  「啊、嗯。非常好看喔。」我難為情地把目光移開,心裡卻忍不住想轉過頭去。我們之間頓時沒有話語。
 
  但就算沒有再看,愛麗絲穿著和服的樣子還是停留在我的腦海之中。每次她換上不同衣服的時候,都讓我有新奇的感受,不自覺的發楞,腦袋近乎無法思考,只剩下好看一詞說的出口。簡直就像,她穿著什麼衣服都絕對沒有不合適的可能。
 
  「吶,雷。」彷彿要打破這樣僵硬的氣氛一般,柯特比莎把嘴貼近我的耳邊。
 
  「哇,妳幹嘛!」
 
  「哎呀,你靠過來一點啦。順便跟你說,愛麗絲姐姐她現在……」
 
  「那、那個不行!」愛麗絲不知為何慌慌張張從後面小跑過來,用雙手捂住了柯特比莎的嘴巴。
 
  不過柯特比莎卻掙脫了抓住她的雙手,再次把手搭在我的耳邊。
 
  「姊姊現在,沒‧有‧穿‧內‧衣‧喔♥」
 
  「跟、跟跟跟,跟我說這個幹嘛啦!!!」我趕緊轉過身去。但柯特比莎卻把我轉了回來並且竊笑。我不時與愛麗絲對上眼,彼此又快速的錯開。
 
  「聽慕塔姐說穿和服時不穿內衣是這裡的傳統,所以才……」她羞紅的低下了頭。我的臉頰也不禁微熱,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其實那只是一個惡作劇而已,愛麗絲小姐。現在就算穿上內衣也沒關係的。有另外幫您準備了。」也換上了一套米黃色的素雅和服,穆塔自更衣室稍微探頭。
 
  「這,這種事早點告訴我嘛……」如同漸漸消失的語尾,她連忙走回了更衣室裡。
 
  該怎麼說呢,總覺得愛麗絲那樣有點天然的個性真的很可愛。不過我也不好意思說出口,還是放在心裡吧。
 
  「吶,雷。我們今天不用戴上帽兜嗎?」這時柯特比莎這樣問道。
 
  「妳在說什麼啊?」
 
  「難得穿的漂漂亮亮的,遮起來未免太浪費這個可愛的臉蛋了吧。」我故意捏了捏她的臉頰。她不滿的嘟起嘴巴。
 
  「不要隨便碰我的臉啦。」儘管如此,她也沒有揮開我的手,只是稍微退了一步。
 
  等到愛麗絲終於出來以後─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那麼我們就出發囉!」
 
  「老爺,我很懷疑您的腦袋受到的衝擊是否仍不足夠,連自己與客人還沒換衣服的事都無法察覺。還是說這是您想逃避穿和服的藉口呢?」
 
  「等等等等等,我會進去換衣服的,所以別再拿出垃圾桶了拜託!!」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2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fulet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雪繼母與高塔公主(11... 後一篇:【自由象限】詠物詩創作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