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凍結

作者:白河│冰封龐克│2018-04-29 04:42:03│巴幣:1,056│人氣:580


「撐下去!」

面對窗外白雪皚皚的景象,烏蘇爾口吐暖息,厚重的手套交互握緊,雙眼直愣愣地盯向外面。
那冰凍刺骨的寒風,只要稍微接觸久一點,尚未保暖充足的軀體就會瞬間凍傷,毫無知覺。
 
她充分利用所學的每一項知識,指揮人民如何做資源的分配,如何確保煤礦的開採量充足,並且找到讓苦悶的人民能夠抒發心情、保持精神的娛樂方法。
 


身為國家最受矚目的首席科學家之女,烏蘇爾在她父親前往北方渺無音訊之後毅然接受下這群遭受遺棄的難民。他們雖然有充足的力氣,以及樂觀進取的心,但是卻沒有充足的知識知曉如何做工作分配,並且妥善的運用資源。
 
他們只是一昧著靠著努力以及勤勞來採礦、打獵,來賺取基地所需的最低限度資源。這樣很好,但是還不夠好,還可以更好,她想。我擁有這些知識,我能夠讓他們的努力變得更有效率,耗費更少的資源,更快達到目標。她信心十足。
 
 
然而要領導一個數量龐大近百人的群體,只靠她一個人是不夠的,她知道。因此她招募了巴洛克,這位說話態度輕浮、嘻皮笑臉不正經,偶爾還會出言不遜戲弄她的幼稚男子,卻是擁有超出普通人的軍事知識。雖然無法跟正統的軍警系統出身的軍官來比,但是,夠了。她想。
 
 
「我的小公主,你今天又有甚麼吩咐,是要我摘取天上的星星,還是去冰凍的湖面下為你抓條鮮魚果腹?」頭戴著類似俄帝國出產的毛帽,穿著白色的雪地迷彩罩衫,背後揹著一把她不認識的步槍還是獵槍啥的,走進房間的巴洛克一看見她就對她擠眉弄眼。就不能好好地像個正常人說話嗎?她煩躁地想著。
 
「首先,我不是公主,我是這個避難所的領導人,你說話要對我客氣一點,拜託你抱持著應有的尊敬。」烏蘇爾挑眉,雙手交叉在胸前,沒好氣地對他講著。「我們的食物量不夠了,身為基地打獵組的組長,你難道不用負一點責任嗎?」
 
 
「我也很無奈啊,」巴洛克擺擺手,一臉沒辦法的樣子,「冰雪變得更強烈了,原本狩獵區的獵物都往更遠的地方跑了,導致我的人要獵殺就要走得比以往更遠。在夜晚且冰冷的荒郊野外踏進不熟悉的新區域,稍有不慎就會因為失溫或失足而受傷甚至死亡,聰明的你不會不知道吧?」
 
「我不要聽你的藉口,我要你提出方法。」烏蘇爾不為所動,即使只是十七歲的少女,但是肩上的重擔以及自我的期許使她擁有超齡的成熟與穩重。「要是不能在大冰風暴到來之前累積足夠的食物,你也知道下場會怎麼樣吧?」
 
在零下一百五十度的大冰風暴壟罩之下,無論是甚麼樣的保暖措施都是無法負荷的。烏蘇爾曾經不死心地翻遍資料,想找尋她父親有沒有甚麼對付如此低溫氣候的方法,但是最後都顯示,光靠目前的科技以及手上有的資源,她的確是無能為力的。她想到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那個該死的大冰風暴到來以前,累積足夠的煤炭與食物量,將每一棟房舍都蓋滿保暖措施,並且在大冰風暴來的時候把所有人趕回家,安靜地在自己的房子裡面度過。
 
那時候不會有人外出,也不會有人去工作。採集煤礦以及其他天然資源的工廠建築根本不能指望能有多少保暖能力,即使是用最為強力的加熱器也是一樣,他們的人只會在極低溫之下行動遲緩,意識變得朦朧,接著失溫倒下。
 
 
她不會讓這種狀況發生的,因此,她無論如何也要確保在大冰風暴來的十五天之前累積好足夠的資源。然而,雖然大冰風暴還未到,但是氣溫也逐漸地越來越下降,逼迫她使用更多煤礦來維持溫度,讓大家存活。簡直就像是特意跟我作對似的,她想。要在努力想辦法改善設備,提升採煤礦的開採量的同時,也要被逼迫使用更多煤炭,這是一個拉鋸戰。
 
 
「你需要甚麼?」省去鬥嘴與爭辯的時間,烏蘇爾氣勢凜然地詢問他,雖然聲音不大,但是仍然有著一定的威壓效果,讓巴洛克微微訝異。她究竟是怎麼做到的?在他的認知裡面,女孩子應當是一種柔弱又敏感的可愛生物,尤其是眼前這位學者出身,整天泡在書堆裡面的知識狂大小姐,要是沒有發生一連串的事的話,應該是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模樣吧。
 
 
「我需要全地形車,履帶裝配能在雪地行走的那一種,你有嗎?」雖然腦內想像著眼前的女孩穿著清涼服裝,在草地上或是校園裡面像是普通學生那樣無憂生活的模樣,然而還是先顧好眼前的情勢吧。「我記得S51的履帶應該能做到這一點,然後我還需要防凍汽油──總之,就是能讓我來回駕駛,然後不會中途故障或是拋錨的東西就好。」
 

 
女孩稍微沉默思考過後,點了點頭,「我會想辦法的。回去等待我的消息吧,在那之前先把你那個步槍做些保養如何?」
 
「帝俄的步槍不需要保養,它們就是純粹為級含地區出身使用的槍械啊。」
 
「那種騙三歲小孩的謊言你以為騙得了我嗎?別以為我不熟悉槍械就甚麼都不懂。對於帝俄出產的一些產品我還是知道的。」少女氣鼓鼓地說,「身為學者之女的我,不會上你這種愛說謊、欺騙的人的當的!」
 
「我怎麼認為,相信你的謊言,結果被你騙到這裡來逃不掉,只能在這裡悶著頭做苦工的我才是上你的當啊。」巴洛克揮了揮手,轉身準備樓梯走下去。「別讓我等太久啊,搞不好那些野獸也知曉有暴風雪到來,比我們先逃出去了呢。」
 
「我們不能逃跑,」烏蘇爾以正經的口吻說著,眼神又在往窗外飄去。「我們已經沒有地方可退了,」窗外的景象,是一棟棟外貌粗糙,卻是用各種方法加厚加暖的建築物群,那種建築手法,就像是用著手邊所能找到的各種材料硬拚上去的。「這裡,就是我們的家,就是決定我們能否生存下來的地方。」
 
 
「嗯,是啊,最後的庇護所。」巴洛克一反嘻笑的態度,沉重地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1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封龐克|frostpunk|冰雪|嚴寒|天災|生存|極地|庇護所|科幻|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泫夜
「極寒」地區~~
頗有末日的感覺ˊwˋ
((不來杯生命之水嗎?((#

04-29 09:04

煙嵐
極寒地

04-29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燃燒... 後一篇:獨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