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烏托邦】番外 - 蝕刃

作者:毛球│2018-04-27 17:26:47│巴幣:16│人氣:136



    「不行不行,我說過不可以碰那個了。」

    看著好奇的果子鳥、蕉球一蹦一跳地從自己的頭上跳下來落到肩膀上,接著幾個跳步又來到自己的手臂上,同時又發出可愛的輕叫聲,任誰都會被牠可愛的樣子給融化。

    不過可愛歸可愛,傑伊可不會放任自己家的果子鳥靠近手上那危險無比的東西。

    一把淺金色、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匕首。做工相當地精細外,刃身的部分覆蓋著一層透亮的、像是膜一般的附著物,乍看之下就像是一層維護匕首的保養油。

    但傑伊很清楚,一般的保養油可不會讓人「致命」,同理,這把匕首也不如同外觀那般薄弱。

    這把匕首來自他的一位朋友、黑蓮花。

    「來、到這邊,『等待』。」將匕首先回刀鞘中,傑伊笑著搔搔蕉球的下巴,將牠捧到長椅上,等待乖巧的鳥兒聽懂指令、做出相符合的動作時,他笑著給予獎勵——一小片香蕉水果乾。「先在這邊吃東西等我一下喔。」

    又一次輕撫蕉球圓滾滾的身子,他多放兩片水果乾在牠的面前,隨後便走到長椅前的空地,再一次抽出匕首。

    在要實驗之前,傑伊往左右兩側看了看;其實要做實驗或是練習什麼的、最好還是到專用的競技場或練習場去,但不論是前者或後者距離自己所居住的地方都有一小段的距離,然而他待會還要去打工,沒有什麼時間在兩地間折返。

    只要小心一點就沒事了。

    他如此想著,在確認公園內、靠近樹林的一側沒有什麼人煙後,傑伊望向一旁已經枯萎的老木,深呼吸口氣,準備好的瞬間,他以念力撐托起匕首,筆直地朝樹桿的位置射去。

    嗖。

    輕巧的匕首完全沒入樹桿之中,完美地命中了目標,接著、不出幾秒,傑伊便聽見細微的「滋滋…」聲,如同什麼東西正逐間燃燒或融化,又半晌,可以以肉眼看見因匕首而裂開的枯木縫隙冒出淡淡的白煙。

    樹木正逐漸碳化。

    在煙塵變大、估木被完全破壞前,傑伊趕緊拍拍翅膀飛了過去,將匕首拔出樹幹,少許已經焦黑的樹皮、內部木材仍掛在上頭、滋滋作響,最後化為細碎的碳與粉塵、飄落散去。

    這也是為什麼剛剛他不讓蕉球接觸的原因。

    上頭的東西顯然不是什麼「保養油」而是更強烈一點的東西,好比說某種酸化的液體。

    從黑蓮花傳來的訊息,傑伊記得對方稱其為「強酸」,具有相當程度的腐蝕性;對方也一再叮囑自己必須要小心使用,否則不要說是拿來作為武器攻擊,搞不好還會傷到自己。

    『在實際拿出來用之前,一定要先學會怎麼使用,找個時間練習練習吧。』

    搭配一個俏皮的兔子貼圖,黑蓮花如此回應他的訊息,接著便去上班了。

    看起來確實一點時間練習沒錯。

    傑伊垂首、視線落到自己腳前的草皮,在自己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匕首前端低落了幾滴略顯黏稠的液體、濺到了底下的草地,一下子,滋滋聲又傳了開來,可憐的草皮也被燒穿了直徑三公分左右的圓、像是突然禿了一塊似地。

    這讓傑伊愣地趕緊將匕首拿開一些,免得下一個遭殃的就是自己的鞋子。

    「啾啾?」「沒事沒事,再等我一下子。」

    或許是看到傑伊突然變大的動作,蕉球一片水果乾的蕉球將點心暫時放下,抬起頭望向傑伊,又是一步兩步地跳到長椅的另一端,歪著頭看著,直到傑伊笑著跟牠揮揮手,牠看才眨眨眼、跳回自己的點心前繼續享用。

    幸虧周遭依舊沒有什麼人經過,他可不希望被冠上奇怪的稱號或是招來警察或是警衛的關切。

    移動步伐到另一邊比較少草地的地方,傑伊這次只是將匕首緊握在手上,試著朝空氣做出簡單的揮劃的動作,大略記下手持攻擊最遠的範圍,感受匕首的重量跟存在的本身。

    他注意到不只是射出、直接接觸刃身的情況下會讓接觸物受到腐蝕,有時揮轉的動作較為大力或快速時,也會使匕首上的液體飛濺而出,而接觸到那些液體的事物便會步上方才草皮的腳步、面臨腐蝕的命運。

    幾次的揮動時,傑伊注意到收回的力道太大時也會讓強酸噴濺向自己,好幾次他得抽開腳,或是靠著念力讓空氣替自己擋下,才沒有接觸到強酸。

    或許也能反過來利用…

    傑伊摸摸自己的下巴,接著再次鬆開手、讓匕首循著念力而飄起,他操控著力量,讓其在空中做出飛劃、輪轉的動作,就如同平時自己操控匕首那樣。

    就跟他所想的相似,當他加大拖移的力道時,匕首上的強酸也會因著作用力跟反作用力而撒出,那樣的畫面,讓傑伊想起黑蓮花也曾揮動她擬態的翅膀、自天空灑落無數的酸液,廣泛地讓一個區域都暴露在強酸的襲擊下。

    不過只有一個匕首的份量沒有辦法做到那樣的程度就是;傑伊淺淺一笑。

    就這樣持續練習了好一會,傑伊才注意到離打工的時間沒有剩下多少了,他小心翼翼地將匕首收回它專屬的刀鞘之中,再放入背包。

    「蕉球?我們走吧,回去的路上我再多買幾份水果乾!」「啾!」

    在果子鳥快樂的叫聲中,傑伊拍動翅膀、飛入空中、離開公園…

    還得再找更多時間來練習,有機會的話,他想找黑蓮花直接請教這部分,畢竟對方的戰鬥技巧遠遠超出自己的想像…


蝕刃     END


後記:

寫寫武器練習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9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槐〞
期待落空

04-27 18:01

毛球
落空個毛#(壓回去04-27 18:09
小野子
兔子貼圖

04-27 18:14

毛球
(拿走老椰的兔子貼圖##04-27 18:24
槐〞
腸腸貼圖

04-27 18:16

毛球
哇哇槐貼圖04-27 18:24
芯玥兒
毛球畫個兔子貼圖吧(#

04-27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後一篇:【烏托邦】起步課程、地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