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GL長篇】明如翦 15

作者:馥閒庭│2018-04-26 12:08:37│巴幣:16│人氣:286
到了門派,難得許多人都在,鶯歌將雨明扶下車,然後就不管後面呼喊的悅滿兒了。

雨明看著鶯歌,她還是去後面扶住了悅滿兒。

悅滿兒一臉得意,她扶著潭雨明下了車,對著鶯歌扮鬼臉。

「雨明你別跟鶯歌那女子說話,她不懷好心。」悅滿兒不高興的說。

「鶯歌之前還送我去玉女派,其實她…」雨明輕聲地說,想要向悅滿兒證明鶯歌並不是那樣糟糕的人。

「我不聽!」悅滿兒不高興的搖頭,她看著雨明說:「你怎麼,為什麼越來越不聽話,還要幫著那個女子來壓我!你真的是我的朋友嗎?」

潭雨明看著她,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鶯歌想著讓她們姊妹去聊天,她駕著馬車將車卸好,這次除了接回悅滿兒,潭雨明還帶了一堆藥材,她回到大廳,想說問那些藥材要放哪。

但遠遠就聽到悅滿兒對潭雨明講話,那不客氣的語氣讓她有些皺眉,她上前「潭藥師,你那一車的藥材要怎麼處理?」

「我來吧。」雨明跟著鶯歌去到藥材的車前,她要提卻被鶯歌搶先一步提走。

「你要放哪?」鶯歌問。

「要拿到山下的,我們一起吧。」雨明說,兩人提著藥材,一起出了山門。

「悅滿兒根本沒有把你當朋友。」鶯歌說,她這一路看著她們相處,悅滿兒是輕視潭雨明的,這件事她很清楚。

雨明提著藥材看著她「滿兒的個性比較直,可她做了許多事,像是這些藥材,都是她蒐羅來的,雖然是常見的藥,可是她卻有那個善心送往善堂,我都沒想到呢。」

是我們送的!

鶯歌不高興的想,她跟著潭雨明走進善堂,看著牆上的字就覺得很火。

上面寫著感謝劍刃門的夫人的慷慨捐藥云云,卻一個字都沒有提到潭雨明。

「你就不計較?」鶯歌不高興的問。

「計較?」潭雨明看著牆「喔,滿兒說那只是一個形式,而且我一個姑娘的名字,也不好就這樣張貼在牆上。」

鶯歌看著她,如果有天潭雨明被悅滿兒賣了,她都不驚訝。

「我說你啊,何必這樣單戀她一個。」鶯歌無奈,看著雨明,兩人站在善堂的大廳,等著把藥材交給善堂的管理人。

「單戀滿兒?」雨明愣住,她搖頭「我沒有,已經放下了,我…」喜歡的人是你。

但後面的話,她卻沒有說出口。

兩人正在等著,突然街對面傳來一個聲音。

「黑!我說這身影怎地這樣眼熟!可不是我二師姐麼!師姐你怎在這?」五師妹手裡抱著孩子,走了過來。

「小五?」鶯歌好奇的問「你怎麼出來了?」

「就晃晃唄,我家那死人頭,三天兩頭的說要去掙錢,說要給我們娘兩過點好日子,我能攔著麼,就讓他去了!反正我也無事,就街上溜溜也算是散心了!對了!這誰?長的這樣標緻?」五師妹抱著個孩子過了街,邊說邊走到鶯歌面前,打量著潭雨明。

這男子難道是師姐的意中人,她以為師姐喜歡的是高大偉岸的男子,沒想到是這樣清麗陰柔的男子?

「別渾說,小五,這是潭雨明,潭藥師,過來小住幾日。」鶯歌幫他們介紹。

雨明看著那個小五,抱著一個孩子,二十許的美婦人模樣看著自己,她微笑「日安。」

那個五師妹抱著的孩子卻羞怯的看著雨明,似乎不喜歡她的樣子。

一旁的善堂的門開了,潭雨明說明了來意,把藥材交給管理人。

另一邊,五師妹用手肘捅捅鶯歌細聲地說:「師姐,你上哪找來的男子,也介紹給我啊!萬一夫君討小,我這邊也有個現成的能氣一氣他!」

鶯歌無奈,低聲的回「雨明是姑娘!」她看著五師妹曖昧看自己的眼神,她就知道完了。

「姑娘?!師姐你不會真的想開了,去哪找的絕色討來當媳婦,雖然師姐你武功強大,我也曾懷疑過就是了。」五師妹抱著孩子笑說。

「胡說什麼!」鶯歌笑罵著,看著潭雨明把藥材交割清楚。

「真的阿!人都說對食、對食,要是對面是這樣的絕色,確實能吃十幾碗飯呢!師姐你可別虧待人家。」五師妹開著玩笑,看著鶯歌的反應。

五師妹打量著潭雨明,看來是個好性子的,可兩人談話時,她能明顯感覺雨明對自己似乎有些什麼,那看著自己師姐的眼神,絕對不是普通的朋友。

潭雨明?

她記得自己曾聽過悅滿兒的閨密就叫這個名字。

悅滿兒跟鶯歌不是不對付嗎?怎麼這潭雨明還這樣對著鶯歌?

而且她剛剛開玩笑的話,師姐卻沒有否認,師姐不會真的喜歡上潭雨明吧?

等到潭雨明走回來,她還看到師姐親暱地替她拿東西,腳步還放慢配合潭雨明,那可不是普通朋友做的事情。

「娘,我餓…」五師妹的兒子喊。

五師妹連忙哄著「好,那我們回去吃飯?」

「不麻,夫人兇,球球不喜歡。」才七歲的球球不喜歡悅滿兒,因為悅滿兒曾經說他吃得滿臉,說他是小豬。

五師妹無奈提議「師姐,你們要回去嗎?不回的話,我們就不如找個飯館吃吧!省得看到那個女子嗝應的吐了,不利消化?」

鶯歌點頭,雨明也跟著一起。

四人到了飯館,點了一桌子菜,鶯歌跟五師妹正聊著最近門派如何,雨明則是看著醫書。

而原本調皮地抓著桌子瓜子玩的球球,突然掀翻了瓜子,一盤瓜子落了一地,嘩啦啦的饗。

「球球!你怎麼這樣調皮!」花舞伊看著自己的兒子輕斥。

潭雨明卻突然上前,一把將球球抱了過來,因為她發現球球神情痛苦,嘴唇發紫,眼睛已經流出淚,卻沒有太大聲音。

五師妹皺眉的罵「你幹什麼!搶孩子啊?」

但是潭雨明並沒有看她,把孩子抱過來,放在自己的腿上,面朝下就是用力一拍,但是球球只是掙扎的更嚴重。

鶯歌也注意到了,五師妹還生氣的喊「喜歡自己生一個…」

雨明發現剛剛的法子沒用,她將球球抱起來放在椅子上,手摸著他的胸口。

看到她這樣,花舞伊上前想要搶回孩子。

「欸!你別動手動腳阿!就算人家說女大三抱金磚,可你就算給我整間金屋,我家球球同意,我也不會同意的!喔!師姐!你幹嘛打人…」

鶯歌打完花舞伊,看著自己的師妹無奈的說:「你兒子噎著了!雨明是在救她。」對於這個老是不在狀況內的五師妹徹底無奈了。

這時花舞伊,才反應過來,擔心的看著雨明動作。

而鶯歌也盯著雨明,莫名的,她有自信,雨明會處理好的。

在她們說話間,潭雨明已經找好位置,手握著拳,繞到球球背後,用力往上一頂。

一個黑色的瓜子登時被吐了出來。

這時,球球才不再抓撓自己的喉嚨,哭了出來。

這時五師妹才了解到,剛剛球球是被瓜子哽住了,她慌忙上前,抱走自己的兒子。

而鶯歌則湊到潭雨明旁邊,看著她身上都是球球打翻的菜、口水跟眼淚。

雨明卻沒有在意,只是看著一旁的球球,確定他已經沒事了才放心。

鶯歌走過來伸手替雨明整衣「都弄髒了…」剛剛抱著球球又慌亂,她的衣襟被蹭開了一些,胸前的鎖骨隱約可見,鶯歌替她拉好。

潭雨明臉一紅,她抬手卻正好碰到鶯歌的手,她僵硬的任由鶯歌替她整理。

「幸好是角落。」鶯歌說,看著雨明連耳朵都紅了,她轉移話題「你怎麼知道球球噎住了?」

聽到跟病人有關,潭雨明才回過神,她細聲的解釋「喔!我剛剛看到球球嘴唇發紫,撓脖、無聲,而且幼兒會好奇,會將東西放進口中,就想說他可能噎住了。」

這時花舞伊也哄好球球,抱著自己兒子過來說:「雨明姑娘,我舞伊謝您了,你看你想要什麼,我盡力給你達成。」

「不用了。」雨明擺手,她看著球球微笑「孩子沒事就好。」

鶯歌看著雨明,突然覺得她很美,不只是容貌上的,還是一種個性的美,或許就是一種溫柔吧?

被抱著的球球發現自己的不再難受了,也收了哭聲,看著那個救了自己的姊姊,他爬過去要那個姐姐抱。

雨明推辭「沒事…小心,等等…」她不擅長抱孩子,只能任由球球直接鑽到自己懷裡。

原本球球不是很喜歡這個姐姐,因為她身上帶著一種草藥味,討厭苦味的球球不想靠近她,但現在他知道是這個姊姊救了他,連姐姐身上那奇特的藥草味他一點都不討厭了。

就這樣,幾人用了餐,球球已經完全變成雨明的小尾巴了。

「你瞅瞅,我這親娘餵了這些年,還不如一個把孩子打吐了的女子,嘖!師姐,我這娘親當的…失敗阿!」五師妹吃醋的說。

「少來,你樂得輕鬆呢!」鶯歌走過去,把球球抱過來。

「不,我就要明姐姐抱!」球球掙扎說。

鶯歌臉色一沉看著球球「抱了一個時辰了,雨明手都酸了!」

球球感覺到了強大的殺氣,他害怕而安靜的僵在鶯歌懷裡。

雨明看看著鶯歌,替她拉好衣袖,兩人相視一笑頗有默契。

五師姐從後面看著她們,心裡一半擔憂一半開心。

她去過外地,也看過那種小姊妹結為對食的習俗,她是沒有意見,但她比較擔心的反而是那個『好閨密』悅滿兒。

結果回到了門派,卻發現悅滿兒把客樓的門關了。

沒辦法,雨明只好跟鶯歌一個房間。

晚上,雨明在鶯歌房裡擦澡,而鶯歌則站在門口。

鶯歌原本看著拿著斬魄靠在門口,突然看著五師妹遠遠的對她招手。

「師妹?」

幾乎是一瞬,鶯歌已經走到五師妹面前,花舞伊看著鶯歌,沒有了白日那種大列列的模樣「師姐,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說。」

「說吧。」鶯歌看著花舞伊有些遲疑的模樣。

花舞伊想了想含蓄的說:「我家那口子你也知道,南貨北賣的四處跑,但是前幾日,大師兄託我家那口子買些花果糕餅,還有…幾隻大雁。」

「大雁?」鶯歌不懂「納吉才用雁,門裡還有誰要結婚嗎?」

「師姐,你不如想想還有誰還沒結婚。」花舞伊說,看著眼前的鶯歌。

聽到花舞伊的話,鶯歌直說:「門派?就只有我吧?」鶯歌說完,她突然想到,大師兄買雁,而自己未婚…

「跟我有什麼關係?」鶯歌皺起眉,看著花舞伊「我又沒說要嫁給師兄。」

「師姐,你之前不是喜歡師兄嗎?」花舞伊問鶯歌,她們幾個師兄妹感情普通,但還是會互相關心的。

二師姐在師兄結婚前對著師兄感情,他們也都隱約察覺,只是後來有了悅滿兒,而鶯歌也經常不在,大家都以為師姐還在『黯然神傷』呢!

鶯歌也懂了,但她搖頭「之前歸之前。」

「所以師姐你現在對師兄沒有那個心思了?」

「沒有。」鶯歌很肯定的說。

花舞伊試探的問:「那你對潭藥師?」

看著花舞伊的試探,鶯歌遲疑的說:「雨明是…很重要的人。」她想到那袈裟結,她還打算找出那個日霄呢!

花舞伊聽她這樣說,她無法確定鶯歌對雨明是什麼感情,但她很肯定,師姐對師兄是真的沒有感情了。

「所以你真的放下了,完了。」花舞伊抱著手,看到鶯歌這樣,她就知道鶯歌是真的沒有說謊,可是師兄的行為,還有悅滿兒的醋意都是有來由的。

「我真的沒打算介入他們。」鶯歌說。

「你沒打算,可那個悅滿兒卻不知道阿!」花舞伊說。

「我不喜歡悅滿兒。」鶯歌說,把之前悅滿兒要她的斬魄一事說給花舞伊聽。

花舞伊聽完咬牙「什麼蛇蠍婦人,她是小孩子嗎?只會要要要的!」

「總之,我不會介入他們,若是師兄有什麼話,讓他自己來跟我說,你跟你夫君也先去外面避一避。」

「我省得。」花舞伊點點頭「我明天過完燈節,等我家那口子回來,我會帶球球回去。」

「恩,沒事的話我再送信給你。」鶯歌說。

花舞伊看著鶯歌,下午雨明救了她的孩子,她非常感激,也看清潭雨明並不是那種壞人,若鶯歌跟雨明真的走到一起,她支持卻只能沉默。

並不是她不看好,而是這個世間實在容不下這樣的事情。

但是千言萬語,她也只能輕聲地說一句「保重。」

鶯歌點點頭,目送她離開。

---------------------

---------------------

鶯歌姊姊,其實是妳想被雨明抱吧(゚∀゚)

花51:我覺得我的名字很好寫...馥馥你偷懶吧?
馥某:麻~好歹你兒子撿回一條命,就別計較啦~
花51:...我該不會還有姊妹吧?花一百、花一千之類的...
馥某:要不我們取個最大值的名字?(ㆆᴗㆆ)
花51:不會叫花萬萬吧?
馥某:花梅絲? 花MAX怎麼樣?
花51:你過來,我保證打死你!(メ ゚皿゚)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愛情|小說|長篇|古代

留言共 5 篇留言

宇佐木
有個藥師女友就是威XD
不過潭藥師這稱呼好疏遠喔

04-26 18:29

馥閒庭
雨明:兔兔,治療鶯歌的酬勞...我想...(小聲)肉體償還就好////

稱呼疏遠的部分,可能鶯歌神經有點大條吧?大概電線桿粗吧!((哈哈一.一
其實這也是同的悲哀吧,在親友面前,也很難開口說她是我的老婆QAQ((感嘆04-26 18:48
伊修斯
我覺得有個藥師女友真的不錯
可是肉體償還是哪招xD

04-28 10:31

馥閒庭
這就要問兩位女主了(*´∀`)~♥04-28 11:29
伊修斯
想看

04-28 11:31

伊修斯
大大開個車吧

04-28 11:31

馥閒庭
會的(*´∀`)~♥04-28 11:37
宇佐木
肉體償還不會是煮兔肉嗎?(一陣惡寒

05-02 17:19

馥閒庭
藥膳兔肉嗎?WWW某去找食譜ヽ(●´∀`●)ノ05-02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後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