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問卷回應3】來來來,回好回滿!越來越精彩!

作者:湛藍琴海│2018-04-25 23:41:23│巴幣:60│人氣:534



---------------------------------------


  Q43:自認有什麼不良嗜好、習慣嗎?

  A43:不良嗜好應該沒有吧?不過還是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希望自己能更自律、行動力更強等。

  Q44:(尖銳)自己做過最後悔的決定是什麼?

  A44:想不太到呢,因為就算是看起來很後悔的事,想想都是有收穫的。事情時常是一體兩面,有得有失,就當作是人生的過程就好。

  Q45:(緩和)自己做過最正確的決定是什麼?

  A45:不好說,讓時間去證明吧,我只知道要努力不讓現在的自己後悔,活在當下,也考慮到未來──同時也要無愧於天,無愧於己。

  Q46:問問題是一門學問,有感受到我努力讓妳覺得很夯嗎?如果要問一個通用所有人的問題,妳最想問別人什麼?

  A46:有,我深刻感受到了,感謝您願意問我這麼多,辛苦您了。雖然我不曉得是誰,要不要出面自承一下呀?讓我知道是不是熟人(X

  嗯,可能是問「對自己而言,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吧?

  Q47:好繼續,世界上只剩下妳一個人的時候,有意志力靠自己活下去嗎?

  A47:感謝您繼續問,這些問題都滿有意思的。

  很難吧,除非我找到了繼續生存的意義,不然就這樣隨波逐流,或是一死了之給個痛快也是有可能的。

  Q48:火星移民基地蓋好了,需要一位專職作家駐地,那會提供良好的環境創作、衣食生活無虞有其他人合作,條件是單程,再也無法回地球與家人相聚,只剩電子通訊。妳會去嗎?

  A48:這是個讓人為難的問題呢,問這個實在是滿會的。

  我認真思考過後,可能還是會吧,雖然我極為重視家人,但坦白說,家人陪伴自己可能是一時的,但自己的夢想卻是要伴隨自己一生的,夢想才是真的自始至終都能留在身邊的事物。因此只要夢想能讓我的家人支持,他們能夠接受沒有我在的孤獨,我就會去吧──前提就是不要「背叛」家人就對了。

  Q49:西方人都有在墓碑上刻墓志銘的習慣,有些甚至很搞笑,現在請妳試寫自己的墓志銘,妳希望自己的墳墓上出現什麼字樣?

  A49:頂天立地,一生無憾……之類的吧(?

  Q50:有無宗教信仰?相信輪迴論嗎?

  A50:有,我相信輪迴,因為我是佛教徒。這件事我原則上能不提就不提,因為一般情況,我會避談宗教以避免爭論。當然,必要的時候還是會談,如同現在我回答問題。

  Q51:給妳一個機會,可以跟古今中外的任意靈魂溝通,妳最想見到誰, 和他談論什麼內容?

  A51:這題太難回答了呢……可能我太貪心,想跟太多古人聊聊了。所以,略過吧

  Q52:是否有選擇困難,每天要吃什麼食物會成為妳的煩惱嗎?如何解決?

  A52:選擇方面還好,通常不會困難。解決方法也沒什麼,就想最近想吃什麼很久沒吃什麼就好──通常會選擇方便,較為節省的方式。

  Q53:如果有一天妳掛了,上天告訴妳可以轉生當一個人的守護神,但是不能是家人,妳最想當誰的守護神?

  A53:我差點脫口而出說要當家人的守護神呢,是很懂我在想什麼嗎(X)若只能選一人的話,坦白說還真不好選,但總之會選擇最需要守護的朋友吧──不過是誰的話,嗯,等到我遇到的時候再說

  Q54:有一個人在妳面前被異形蟲貼臉了,拼命掙扎,妳會怎麼做?

  A54:想辦法弄掉。

  Q55:(承上題)如果那個人確定被異形寄生了,而妳跟他一起被關在凌亂的艙房無法出去,對方正處於昏迷狀態,妳會殺死他嗎?

  A55:這問題又是非常刁難了,很考驗人性呢。

  我想若自己不殺死他的話就會死,那大概還是忍痛下殺手吧──畢竟弄到同歸於盡更不划算(被異形寄生後估計也可能沒救了)。而且要是不動手的話,他可能不只會殺我,還會殺害其他人。為了防止事態擴大,那自己先下手就是必要之惡了。畢竟,這是為了將傷害減到最低。

  不過,在此之前,我會盡可能確定是否還有救,真的來不及了再進行非常手段吧。

  Q56:如果上帝給妳一枝筆,限時一分鐘,所有妳筆下的事情都會成真,妳會寫什麼?計時開始。

  A56:希望天下蒼生都能獲得希望與救贖──並去自己該去的地方。不過,若需要為生前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的話,那就去吧,這是必要的。

  話說從Q37似乎都是同一個人問的,問了19題,而且還這麼有意思,在這邊先表達誠摯感謝──假使有看到,願意的話歡迎告訴我您是哪位──私下告知也可以XD

  Q57:平常聽什麼類型的歌居多?

  A57:日文動漫歌。

  Q58:較為喜歡古典樂還是現代音樂?

  A58:當然是──古典樂,尤其是古典鋼琴音樂,其中最喜歡的是浪漫派音樂,比方蕭邦,他絕對是我最喜愛的作曲家。

  Q59:最喜歡的歌曲(僅限人聲)是哪首?那最喜歡的樂曲(僅限樂聲)又是哪首呢?

  A59:不好說,喜好可能是會變的。每個時期最喜歡的可能都不太一樣。

  Q60:是

  A60:好,久違的灌水。

  Q61:請問對於地獄梗圖,你的想法是?

  A61:滿缺德的,基本上我很不喜歡,也覺得很難笑──就算笑了也是苦的。

  Q62:你覺不覺得ㄌㄅㄌㄅ是變態?

  A62:4

  變態得可愛?

  而且我知道是誰問的──那個天黑,給我出來

  Q63:你的靈感是從哪裡來ㄉ

  A63:偽裝得真差,跟樓上同一個吧?罰你去看我的寫手35問十遍。

  Q64:天竺鼠算不算一種樂器?

  A64:哎呀,您真內行,居然知道是樂器嗎?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去聽維基天竺鼠的叫聲就知道了我對天竺鼠的愛大概有一半來自可愛的叫聲

  對了,我怎麼覺得知道是誰問的,是我的錯覺嗎?

  Q65:想要偷偷表白,很喜歡海海溫暖又溫柔的特質,然後其中的幽默又很可愛ˊ\\\ˋ 想請問海海最喜歡的食物和飲料是什麼呢?(還有甜度冰塊)(!)

  A65:我一看就知道是誰了,偽裝得真差(X)總之先謝謝告白XDDD

  最喜歡的食物是咖哩和麻婆豆腐,不要逼我選其中一個。咖哩麻婆豆腐真是極品

  飲料的話,檸檬茶、柳橙汁、葡萄汁之類的吧,不過最常買的是超商就有的雀巢檸檬茶──嗯,大概最喜歡這個吧。

  補充:關於甜度冰塊,去冰少冰無糖少糖都可吧──啊也沒很挑,其實都可以XD

  Q66:沒錯!

  A66:沒錯個大──沒、沒事,我是說別再灌水了,好嗎?

  Q67:請問從什麼時候開始寫作的?(包括人人擁有過的黑歷史那段www)

  A67:罰你去看寫手35問──欸,一堆人都不看寫手問卷的是不是……




  這次回答得比較多,想說多推一點進度,畢竟之後還有。

  歡迎大家繼續提問!要提問的話就請點此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湛藍琴海|問卷|假跟風|我真的不是跟風啦喂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告訴妳喔
62到64都4我喔,耶嘿ODO
如果上帝給妳一枝筆,限時一分鐘,所有妳筆下的事情都會成真,妳會寫什麼?計時開始。
→讓筆的效果變成永久

04-25 23:46

湛藍琴海
我覺得這ㄍㄅ行,因為太作弊ㄌ,就像神燈精靈給你三個願望,結果許了給我更多願望一樣(#04-25 23:51
LOVe高橋李依
好奇問一下到現在你的問卷總計有多少問題?

04-25 23:49

湛藍琴海
這個嘛,好問題,我只知道最近問的人越來越少了XD04-25 23:58
風和
我來猜一下......
琴海會不會回不完?XD
如果問題的增值速度跟大腸桿菌的繁殖力一樣的話,那過沒幾個小時你的回文數量等於全世界生產毛額總值。
不過現在只有一百多題拉XD 我還有三題沒出來~

04-26 00:02

湛藍琴海
應該不會,慢慢回總是回得完,哪天我可能會把問卷關了吧,要問要趁早啊XD

原來還想好要問什麼了?那快問吧XDDD04-26 00:16
山梗菜
第56題,我的答案是:創造出一本哆啦A夢的「事前日記」。
剩下的只要用這本日記就能有足夠的時間完成想做的事了。

04-26 00:18

湛藍琴海
這招不錯,那乾脆寫「我要一個多啦A夢」好了(X

認真說,為什麼我會寫那個答案,主要是我覺得要獲得幸福的話這樣最快,不需要為人生奮鬥也能有期望的結果了──可以想像成這麼寫了以後,直接實現每個人的願望,而且還能確定能去該去的地方。善人也好,惡人也好,都會有應有的歸所吧。04-26 00:40
湛藍琴海
補充一點:善惡不是我一個人決定的,但我相信神明能夠判定──凡人無法做到的事,就交給神明吧,個人是這麼想的。04-26 00:42
風和
我想說問了六題已經很多了,如果太踴躍不會造成你的困擾嗎??

04-26 00:20

湛藍琴海
不會啊,在我關單之前都還能問XDDD04-26 00:43
+9神聖騎士卡
呵呵,是時候了。(拍手)
真沒想到妳能通過我精心設下的關卡,但是……
也就到此為止了!

好啦不演,說實在的還蠻驚訝琴海的觀察力,也許口吻什麼的判斷,對於小說家是很基本,但是能把題目的範圍猜得這麼準,我還是很讚賞。

我這個人吶,就有個壞毛病,有人喊著很邊緣的時候我就偏偏要證明給她看她不邊緣。如果很夯的屋主問卷我反而不會理。(笑)真是反骨。

其實是琴海的巴啦打中我的,不然…其實我對別人的好奇心很低,問這些問題著實想了很久,不想涉及一些隱私、也不想設計一些今天天氣如何之類的題目,更不希望是在問卷或自我介紹裡談過的內容,所以為了避開地雷問題,當天把琴海家翻了一遍。想說看都看了,也就不偷偷來,還是點個GP或留言,如果有注意的話,當天轟炸的大多是這些內容。(笑)

所以守護神那題,知道琴海重視家人,就毫不猶豫設下門檻,還堵到了。XD別怪我,不這樣做我根本就知道妳的回答啦。

異形的題目也不知怎麼靈光一閃蹦出來的,我想妳會先嘗試救人,但隱隱也想可能會聽到因為太過害怕而選擇逃走的選項,所以立刻加碼封閉密室的題目,這個是有點壞,不過我仍然能夠想像會有可能出現「我不想殺人那麼就讓他殺死我算了」的回答,我也認識有這樣想法的人。

很高興妳喜歡這些問題,我是比較偏向能夠審視一下自己內心狀態的方向來出的。限時一分鐘答得不錯喔。(笑)
看完題目我想琴海應該立刻打字了吧……感覺還有點緊張,是我自己看到這種題目也覺得很刺激,妳是誠實的好孩子,一分鐘左右能寫出這種表達,很善良。

另外讓我稍感意外的是火星題,說實在有佩服這份決心。

啊…今天又看到另位好友的問卷,沒有想過還會有,我已經絞盡腦汁來問琴海了。有點想多給她一點問題,但是不想跟這裡的重複。腦不夠用。XD

04-26 00:28

湛藍琴海
不是我要事後諸葛,我還真的想過是神騎出的,想過一些名單,其中一個就是神騎(笑)

至於原因,就是覺得這口氣有些像神騎吧,但又很不確定,所以就不打算想太多了XD

其實不只是觀察口吻啦,還有個別問卷填答時間判斷的。時間靠近的基本上就是同一個人問的,但當然也不一定,還要看題目類型跟口吻。

若我真的是邊緣人,那也是靠神騎的題目才沒那麼邊緣,但本質上還是邊緣人。當然我戲稱邊緣真的主要是開玩笑,實際上邊不邊緣,每個人自有評斷吧。

其實以前很多問卷是黑歷史了,這麼一題覺得羞恥,還把一些太舊的問卷隱藏了。看到當時填的內容與口吻,就會想,天啊,當時怎麼那麼單純啊XDDDDD 還莫名可愛(自己講)總之實在覺得自己還不成熟,越想越羞恥就關了(哪天說不定也覺得這些匿名問卷也很羞恥啊啊

讓他殺死我,問題在於萬一他會去殺更多人怎麼辦?所以必要的話或許我會殺啦──嘛,這種生死問題還真的是要遇到才會知道。

一分鐘以內的確就想好了答案,但當然還有修飾一下,實際上打完這些可能超過一分鐘了。不過答案內容是挺直覺的──不過感覺好像太浪漫而覺得羞恥喔喔喔喔喔,還被說是好孩子,咳咳,神騎士把我當成什麼了啊,這麼一說自己不會顯得有點大叔嗎(沒禮貌

沒關係,願意給我這些有意思的題目我已經很高興了,不嫌棄的話歡迎再提問!


04-28 00:30
戒子
琴海大的問卷調查真的很好玩很精采
這已經快變成是戒子拿來消遣時間的文章了[e38]

上次那一問是戒子故意鬧琴海大大的,但當初一開始戒子的確是將
琴海當男的看呀,那時候也剛認識烈火及琴海,戒子就在想這兩個
人的名字好有對應感,還有琴海大之前不是有寫一部有關騎士的小
說,戒子還記得一開場就是氣勢磅礡詩詞大作,這不像女生可以寫
出來的,後來多了解琴海的文章,這才慢慢接受琴海是女生的事實(?

04-26 02:20

湛藍琴海
看人家的問卷本來就是很棒的消遣喔XD

果然是在鬧,不然想說認識了那麼多年應該早就從別的地方發現了才對XD

至於詩詞,啊啊,說來很羞恥呢,因為那是黑歷史長篇的開頭了,目前還沒有要翻修的打算。就算要翻修,鐵定是要整個打掉重來了,當時的構想實在太不成熟了(汗
04-28 00:34
希布拉
ㄌㄅㄌㄅ是變態嗎QQQQQQ,馬麻,ㄌㄅㄌㄅ真的是變態嗎嗚嗚嗚嗚

04-26 16:26

湛藍琴海
妳又不是ㄌㄅㄌ.......沒4,看錯,妳是ㄌㄅㄌㄅ沒綽,妳說484變態ㄛ,我只能說公道自在人心,就算我說不是別人也會心知肚明的(X04-28 00:36
鯤島囝
太神奇了,我的問題竟然還沒輪到!琴海真的太熱門了!!!XDDD
舉手舉手,我也是佛教徒但是超級糟糕哈哈哈哈哈

04-27 12:31

湛藍琴海
沒啦,很多人可以輕鬆破百題的,我差遠了好嗎XDDDD

超級糟糕?是指哪方面啊?難道是不虔誠嗎(胡說04-28 00:37
鯤島囝
身口意三業還是持續造作啊哈哈哈
修行超難,所以我把信仰當生活禪XDD

04-28 00:51

湛藍琴海
修行真的很難,一輩子的課題啊(遠目04-28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735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回應2】問題似乎變...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