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初乍來到】業務走多總會遇到鬼

作者:凱文│2018-04-25 22:57:35│巴幣:10│人氣:73
【never give up】
永不放棄是我們事務所的信條,
硬派是我個人的作風,
領帶與襯衫是屬於我的風格,
偵探帽是我的象徵,
大衣是我的偽裝,
冷酷、機智、果斷是形容我個性與行為的形容詞,

他本該是如此硬派的偵探-漢洛克。
每天起床,他會拿起師傅的照片回想起師傅的作風與模樣,
他是師傅一手交出來的,也是繼承他師傅硬派作風的偵探。

如果他師父沒有那麼早離開的話,本該是如此。

「喂!芬蒂絲!這條領帶是不是壞了!我怎麼打他都會打結啊!」他站在會客廳的鏡子前不停地拉著領帶,卻怎都長短條不均勻。

明明身上的襯衫與背心都十分合深,黑白相間的線條也讓他在身高160中看起來身姿挺拔,卻因為那條黑白斑點的怪領帶怎麼看都讓人覺得風個可笑。

「你可以換一條,那條花紋也很奇怪。」在旁邊靠著巨大盾牌看書的少女挪動了一下雙腿使的絲襪發出摩擦聲,轉過身不去理會他們萬事屋的傻偵探。

她是這所事務所前所長的秘書,至今依然領著前所長的信託薪水而在此任職。也因為是前所長的秘書,所以她完全不會幫助漢洛克生活起居。
就算這偵探事務所因為赤字而改成萬事屋事務所,她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你不懂硬派偵探的美感啊,芬蒂絲。」漢洛克任命的將下端長短不一的領帶藏進背心中,單腳帥氣的轉身比了一個七手勢對著她:「所謂的硬派,其實是在將柔情藏在心中,在我硬派的外觀中,卻又有明顯的溫柔險露在外,這就是師傅傳授給我的,硬派作風……」

……
芬蒂絲完全沒有回應,繼續看著她手上沒有封面的書籍。

「嘛……這種需要美感的東西,果然只有男人才了解。」漢洛克摸摸鼻子說:「今天我們繼續去搜查(波瑟芬)吧,昨天發現嫌疑犯的時候我已經在他身上套上罪人的繩索,如今該是用我們正義的雙手回收線索的時候了!」

「小心能力者。」芬蒂絲目光沒有離開過書本。
「沒錯,當能力越強犯罪的力度也會越大,但弄傷這城市的人,我們絕對不會放過他!」
「加油,別死了。」「你要保護我啊!?」
「你老愛挑釁。」「正義是一種理所當然右光明正大的存在!」

過半會芬蒂絲都沒回應,漢洛克摸摸鼻子拿出一台明顯不是當地科技的機器翻開來看,嘴裡念念有詞地說:「讓我看看,引發五起大案件的兇手在哪裡……疑?」
「嗯?」芬蒂絲恩了一聲,沒有轉頭的意思。

「喂,芬蒂絲,你最近有保養動物號嗎?」
「不要質疑我的工作態度。」芬蒂絲語氣不善。
「可是他指向現在兇手在我們前面啊!」
「一定是你把跟蹤蟲亂丟。」

「喂!我不會那麼誇張好嘛!所謂的硬派可不是外表,而是從內心與態度就開始……」
此時門鈴響起,兩人同時緊盯著門把。
事務所赤字已久,任何一個客人與委託都不能放過!

但剛剛的機器顯示又讓人在意。好在意,卻想開門,好在意,卻忍不住想開門!
「我是冒險者曙葉,這裡是事務所嗎?我找你們的偵探。」

……芬蒂絲轉頭看漢洛克,漢洛克臉色發白拉拉領帶咳了一聲喊:「請進,我們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任何上門的客人!」腳還在抖。
推開門,和漢洛克年紀相諾卻氣質反差的曙葉走了進來。

曙葉的不屬於此地的綠髮色十分惹人注目,琥珀色瞳孔沉靜而凜冽快速掃過事務所擺設和兩人。
漢洛克看曙葉的眼神心裡忍不住想『這是硬漢的眼神啊!』

曙葉的戰靴在事務所地板發出規律的腳步聲,讓漢洛克覺得彷彿死神一步一步逼近。
『這麼沉重的節奏感,這是硬漢的步伐!』
他沒有亮出武器,但腳步聲在會客廳回聲造成的壓力讓芬蒂絲闔上了書,手掌握起了背後的盾牌。

曙葉袖口彈出一隻機械蜘蛛入掌,毫無停頓時間投擲到漢洛克胸前,使他反射性的雙手接住那隻機械蜘蛛。
『這行雲流水的手法,還故意丟的讓我可以接住,這種強勢中帶溫柔的帥氣,是硬漢啊!』

「你昨天忘在我身上的。」他嘴角露出溫和的微笑,但看在和洛克眼裡卻覺得他眼底卻有著冷意。『連尋仇都這麼語帶暗示,多麼的硬漢啊』

芬蒂絲無視那邊一直在發呆漢洛克,將巨大的盾牌橫過在前,無機值的目光緊盯著曙葉。
「漢洛克,你做了什麼?」
漢洛克聽到質問,回過神一手壓在桌上說:「你懷疑我嗎?我身為一名偵探,自然不會在不該留下身影的地方留下太久,照理來說他不該知道……」

他一邊說,一邊注意到自己的腳下多了一隻手的影子。
「嗨嗨~人家是敬業的影魔女~莎莎呦~」那隻手朝漢洛克揮揮,影子露出了可愛的笑容化為一團黑影脫離到曙葉影子中,

芬蒂絲看著這一幕完全沒機會反應,最後語氣毫無感情地說:「居然帶了女孩子回來睡。」
「不是這問題!那是魔物吧,魔物啊!你要關心我被不知名的魔物寄生在影子裡有沒有問題吧!」

曙葉看著兩人嘴角微微顫動,心想著這兩人也很有耶阿特當地人的大辣辣性格。
「你跟蹤我,我也跟蹤你,我們就扯平你看如何。」他溫和的笑著說:「我在自我介紹一次,我是阿斯嘉特冒險者,我叫曙葉。」

……
「喔!阿斯嘉特,耶阿特的朋友,就是我們never give up的朋友!」漢洛克瀟灑的回過身比過七在自己下巴一抹:「很高興認識你,曙葉君。那麼,今天來到這裡是要委託什麼,還是知道我們never give up是使命必達的事務所而前來目睹屬於我們的硬漢英姿?」

曙葉過兩秒才回應:「是這樣的,昨天我在調查耶阿特的禍種。」
「喔喔,禍種,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聽起來真不吉利。」漢洛克額頭滴下一滴汗水。
「然後我就被人用槍射擊了,你們有頭緒嗎?」曙葉溫和的笑著問。

芬蒂絲動作緩案而僵硬的看向漢洛克。
漢洛克嘴角抖抖尷尬的看過去。
「這、這其中有一些誤會,其實我們在調查(波瑟芬),有這種能力的人非常非常稀少,而且不是屬於耶阿特該有的能力。」

曙葉點點頭等他說下去。
「所以我們可以推測出,犯人不是耶阿特人、犯人具有植物能力。而這時候,有一個人在犯罪現場,又不是耶阿特人,又有植物能力,又有看起來一臉壞人臉……」

伸手攔住漢洛克要說的話,曙葉點頭同意說說:「恩,我可以感同身受你的想法,不過……」他手掌彈出一小小的水晶球說:「身為一個冒險者,隨時記錄任務狀況是我的小小習慣。一個援助耶阿特的人卻被當地人攻擊,如果我和政府部門說的話……」

漢洛克露出驚愕的表情。
原以為是來尋仇,原來是來勒索嗎!

「開玩笑的。」曙葉雖然說開玩笑,但那把水晶球收入懷中和面部有些淡然的表情都說明著其實他沒有開玩笑。
「我也在尋找那個植物使,也許我們可以合作。」

『啊……真是太硬漢了。』漢洛克回想起和曙葉的第一次對談,還是忍不住這樣想。
這就是never give up和曙葉的第一次見面。
而之後兩方的合作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停屍房
硬漢曙葉!

04-25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外傳... 後一篇:【RPG公會】【初乍來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