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支線:人性大考驗-定時炸彈

作者:雨兒│2018-04-25 21:54:48│巴幣:18│人氣:511
支線:人性大考驗-定時炸彈

×

  所以現在又是甚麼狀況呢?莉恩狄亞看著密密麻麻的文字,只覺得豆頁有夠痛;她本來以為那種意味不明的問卷調查只會有一次,但事實證明這種東西跟傳銷一樣,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行吧……真想折成飛機丟去窗外。」她檢查了下鋼筆,如果不是因為老闆娘拜託的話,她真的是連看都懶得看。

  ×

  假如現在有一個炸彈或是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藏在你的城市中,並且倒數計時馬上就要歸零。城市裡有一個知情者(說不定是藏炸彈的人)知道炸彈的所在地點,你會願意使用酷刑來讓知情者吐出情報嗎?

  這似乎比上一次的問題來得有意思點?莉恩狄亞搓了搓臉,如果這種危及生命的東西藏在她住的地方,能找出來的話為甚麼不找呢?她暫時還沒有想死的欲望呢。
  
  知情人,知情人跟她是甚麼關係呢?問卷上似乎沒有告訴她,素昧平生之人的話,當然可以毫不猶豫的用盡一切方法撬開他的嘴囉,雖然說,就算是認識的人,想要這麼做的話她可能也會用相同的方法。

  想了想後,她便在問卷上寫上:

  當然可以,有何不可?

  承上,假如知情者無論你如何嚴刑拷打都不吐露半個字,你會願意去拷打他的另一半和子女來逼迫他吐出任何一點情報嗎?

  如果他有的話,她想,當然會。

  她不喜歡對無辜的人動手,尤其是小孩子,可是當這件事能夠幫助她達成目的時,她會毫不猶豫地下手的,她不是個好人,她一直都很明白這件事的,她向來可以用任何殘酷的手段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人性、嗯──人性。」她隨意地將答案謄寫上去後,揪起在座燈上跳來跳去的柳丁,揉了揉果子鳥柔軟的頭頂毛。

  「這很難說呢,但比起拷打知情人得到拆彈的方式,我更想知道為甚麼要在城市裡頭放炸彈,對吧?」

  但是大概就跟電車難題裡頭,你也不知道為甚麼修理工人會在這個時段修鐵路一樣吧,有時人們就是會做出些不知云云的事。

  如果是老師,如果是老師會怎麼做呢?她想,也許老師會拷問知情的人,但對於他的另一半或是子女,大概是下不了手吧?畢竟、連她這樣素昧平生的人,老師都帶她走了,這樣仁慈的人……是吧?

  「嗯──好人都是很短命的。」她有時希望老師不要這麼好呢,這樣她或許還能再享受一下,溫馨的感覺。

  「我是不是太壞了點?」莉恩狄亞再將問卷攤開來,她劃掉了第二題的答案,重新寫上:

  不,我會拷打知情的人,但我不會傷害他的另一半或是他的子女,他們並沒有做錯甚麼,或許他們並不知道他的另一半、他的家人可能是炸彈事件的知情者,而我不喜歡對無辜的人動手──雖然不是全部都。

  這還真沒有她的風格,可是這種答案如果對於老師而言,他會比較樂見吧。

  某個人的概念在你心裡頭根深柢固的感覺真怪,她想。

Fin.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