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GL長篇】明如翦 14

作者:馥閒庭│2018-04-24 11:52:40│巴幣:46│人氣:287
鶯歌把雨明送她的平安符繫在劍上,她大手大腳慣了,荷包什麼都會弄丟,唯獨這把劍,是她活命的工具。

「這平安符裡有保命丹,可以止血、去惡、去蟲,但是暫時的,你受了傷還是來找我,知道麼?」這是少有的,雨明詢問她的話。

她看著上面的繩結,袈裟結又叫做修羅結,雨明給她的是用兩條黑繩編織,沒有那種女子的嬌柔,散著藥香。

…小時候我娘教的…

想到雨明對這袈裟結的解釋,或許是無緣吧!鶯歌想,就算她找那個日霄又如何?

她唯一的價值就是這身武藝,但又有誰值得她去守護?

不過就是求生罷了。

看到鶯歌看著繩結發呆,雨明以為她是喜歡這個花樣,她走過去說「袈裟結又叫做修羅結,修羅二字讓我想到了你。」

鶯歌看著繩結,輕聲地問「修羅?」

雨明點頭輕聲的解釋「對,修羅,我從經書上看到,修羅極富戰鬥力,女的非常美麗,我就想到了你。」

鶯歌抬頭,露出痞笑「可是覺得姐姐我若惡鬼修羅,非常可怕?」

「世人都說,修羅為惡人之代名,但我覺得不是,否則為何帝釋會為之傾心,只是修羅個性剛烈罷了,阿修羅道是善道,也是惡道,我覺得善惡,不為別人,只問自心…」

雨明解釋給鶯歌聽,但鶯歌看著自己的表情卻有些莫測,這讓她習慣性的又退縮了。

「我是不是又說太多了…那個…你就當作聽故事…」她笑說。

「不會,我很喜歡。」鶯歌笑說,她從沒有人聽人這樣解釋過,世人只是把修羅二字當成壞人一詞,說人墮入修羅,就相當於墮入地獄無法輪迴,可是讓雨明解釋後,她卻發現自己並不討厭修羅一詞。

修羅麼?

她微笑,那便是吧。

她不相信仁義道德,只信實力,只聽從自己的心。

她看著斬魄。

當年,斬魄劍剛出時,她聽前輩說,那是一個王爺用一把神器夜刃打造,當初是將劍材經淬水後,直接放入冰窖中冰鍛,再上回火,又冷過,如此重覆,這樣劍刃就能更堅固,而且不怕腐蝕,鋒利卻柔韌。

斬魄二字,出於那些工匠,據說那種冷像是將魂魄抽離的冷,因此劍名為斬魄。

江湖人士都愛這些兵器,鶯歌當年會得到這劍,也是她將自己所有財產換得。

當年她還被笑說是傻子,工匠還在、劍材也不難尋,她卻花大錢買下其中一把,只因為師兄有一把師傅傳下來的。

但後來,那些工匠卻因為某些事情被滅口,這冰鍛法雖然未失傳,卻難有當年的劍順手。

因此這十把斬魄劍,成為一種身分的象徵,價格就越來越高。

但對鶯歌而言,這劍,是保命的工具。

但是悅滿兒卻嬌蠻難纏向師兄討要這把劍,鶯歌卻不能忍。

自己求生的工具,被人當成玩具擺在房間賞玩,還不想付出任何代價,這不是異想天開麼?

原本她不喜悅滿兒,但也覺得悅滿兒只是嬌蠻,自有她夫君去收拾,但是現在,看到悅滿兒與潭雨明相處,她就更討厭悅滿兒了。

---------------------

---------------------

善惡,不為別人,只問自心。

鶯歌:對!就像懟死作者也是問自心
馥某:妳忍心嗎QAQ?
雨明:當然(製藥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6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愛情|小說|長篇|古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後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