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問卷回應2】問題似乎變有意思了,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作者:湛藍琴海│2018-04-23 23:19:22│巴幣:64│人氣:617

---------------------------

  Q25:請問您都在什麼狀態下寫作呢?時辰是什麼時候?(像我都喜歡凌晨起床寫)

  A25:不一定,有時間有心力就寫,不分晝夜。不過不會熬夜太久就是了。

  Q26:琴海有自己覺得不擅長的小說題材嗎?

  A26:有,比方奇幻、戰爭等。奇幻是因為我不擅長龐雜的世界觀設定,我不是設定廚;戰爭的話是因為對軍武沒興趣,所以在軍武的使用上自然就很外行了。

  可能會有人反問:那科幻呢?科幻不也可能需要龐雜的世界觀設定?因此我也無法寫硬科幻,我的科學知識不足。我只能寫不重視科學原理的軟科幻。當然,可能又會被說奇幻也可以設定老套簡單啊。確實如此,那就可能是我奇幻作品接觸得比較少,自然就有種陌生感,而更難發揮想像力了。

  Q27:日本料理中,琴海最喜歡的是哪些料理?

  A27:知道我喜歡日本料理嗎?很多啊,如拉麵、烏龍麵、日式咖哩、各種炸物、味噌湯、日式茶碗蒸等,不勝枚舉。

  順道一提,Q26跟Q27應該都是同一個人問的,而且我大概知道是誰(?

  Q28:不,我只是想來幫衝人氣……

  A28:謝謝,不過比起衝人氣,我更希望來問問題就是了。

  Q29:若將你的人生化作一篇故事,你覺得目前為止看來是篇怎麼樣的故事?

  A29:一個擁有陰慘過去,但在某些貴人的扶持下,仍努力求生、蛻變,而脫胎換骨,而逐漸擺脫過去陰影的故事──雖然之後還是遇到不少挫折,但故事主角因為已經逐漸蛻變成熟,已經有足夠堅強的內心,來面對種種挑戰跟難題了吧──雖然還是會跌跤,而染上一身泥,但還是會咬牙拍落,重新站起來向前走。畢竟,人生旅途,長路漫漫,距離終點,與理想中的自己相見,還早得很呢……

  Q30:最初寫作的契機是什麼?

  A30:建議看我自創的寫手35問喔。

  Q31:在巴哈的交友中,有沒有令你印象深刻的人,有的話又是什麼原因而印象深刻?

  A31:當然有,太多了。各式各樣的原因都有,畢竟人形形色色,對我而言每認識一個人,都是拓增我的眼界。

  Q32:有過戀愛的經驗嗎?

  A32:來了,果然來了,這種私人問題幾乎是問卷必備的了。

  這時候,就要搬出四字金句:

  你覺得呢?

  Q33:當你開始創作一個故事時,你覺得最重要的部分是什麼?

  A33:劇情,要寫出自己想表達,而且讀者也能喜歡、覺得精彩的故事。當然,對我而言比起娛樂性,思想性更為可貴。因此核心思想也很重要。但並不是說非得所有的故事都要微言大義、發人深省,但我會希望,能夠啟發讀者什麼,而不是純粹的娛樂。即便不是要刻意傳達某種道理,至少我會希望讀者能夠從故事中,看見自己──不一定要了解我想表達的,但至少希望能夠留下什麼。

  對了,我覺得要看更全面的話,還是看寫手35問比較好。

  Q34:有沒有希望在現實能碰面的朋友?

  A34:有啊,不過都是順其自然就好。

  Q35:你覺得自己的座右銘是什麼?

  A35:一言難盡,比方「慈悲為懷」、「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之類的吧。

  不過,所謂慈悲,並不是說一味寬恕與原諒,依舊要視情況而定。盲目相信某種信念就會喪失反思能力了。

  Q36:有沒有過精彩的青春回憶?

  A36:看如何定義吧,何謂精彩的青春回憶呢?我自己來定義的話,或許是有。不過,凡事必須付出代價,所謂的「精彩青春回憶」終究是要靠血淚換來的。

  而且呢,於我而言,「青春」並不是如此美好的事物,並不是青春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在我體會到「青春」之前,我早已喪失什麼了。

  而且很多。

  青春,這兩個字,於我而言,比起光明甜美,晦暗苦澀更多。

  Q37:琴海為什麼想知道自己邊不邊緣呢?邊緣不是一種自己認為就可以宣稱的屬性嗎?

  A37:也沒為什麼,就是好奇吧。畢竟太多人似乎把我當作什麼大大來捧了,但其實我覺得很難為情,我不認為自己是這麼需要被尊敬的,更沒什麼多麼過人之處。因此我就想,若我真的是什麼大大,那應該不邊緣吧,就來試試吧。雖然之前還是認為沒多少人敢問問題而遲遲沒開

  對了,雖然從問卷看來,我應該不邊緣。不過,我還是不敢說自己是什麼大大。

  Q38:我就要來問,事實上我對別人的好奇心很少,但是琴海覺得自己邊緣我就偏要關心一下,那麼實際上琴海到底喜不喜歡邊緣呢?

  A38:看樣子跟上一題是同一個人呢,而且下面還有很多題似乎也是。

  不喜歡吧,當然會希望自己不是被忽視的存在,雖然也不喜歡當焦點,始終低調過活。不過要是真的很邊緣……還是會有些遺憾吧。畢竟「希望自己有被誰記得」應該是出自於人類群居本能的渴望吧。

  Q39:如果人很多、小屋很熱鬧讓妳感到必須佔用很多時間回覆,會覺得累而想回到邊緣嗎?

  A39:那就要調整吧,比方不能全部都仔細回覆之類的。

  Q40:年齡越大對很多問題都省略,也不再好奇了,至今還有哪些事情是令琴海感到好奇的?

  A40:一言難盡。比方只要是興趣相關,就還是會感到好奇吧。

  Q41:如果還有三個月就要世界末日,妳最想做什麼?

  A41:努力寫作,珍惜跟親朋好友相處的時光。

  啊,假使我還能幫助誰的話,我大概也更會不計代價地去幫吧。

  Q42:最近的一個白日夢?

  A42:似乎也沒有,反正就是好好過活,努力實踐自己的計劃。



  有鑑於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問題似乎都是同一個人問的,而且有些有連貫性,就先答到這邊,幾天後再來發第三波吧。

  歡迎大家繼續提問!要提問的話就請點此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6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湛藍琴海|問卷|假跟風|我真的不是跟風啦喂

留言共 12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因爲我不喜歡用問卷,有事還是直接説比較好,所以在這裏問,希望你能通融一下XD。

關於Q29,你回答【一個擁有陰慘過去+但在某些貴人的扶持下】,這點我看過不少的大神都這樣說。但是從我作爲局外人的角度來看,我覺得陰慘程度不高,反而我立場來看他們已經算好了,想問一下你的看法。

另外他們也會說【在某些貴人的扶持下】,也就是曾經剛出來的時候,被XX/YY/ZZ帶起的(例如在現實中在大學就是被教授看起,然後一起做研究出paper),這個算是因爲他們都有懂得珍惜的特質嗎,所以把這點(小)事情誇大了/還是說真的有這種事情?

感覺這個問題有點跟文學無關...額....

04-23 23:30

湛藍琴海
簡單來說,我覺得是因人而異,當事人的感受是最重要的,旁人都難以置喙。或許難以理解但要尊重,雖然也不是說當事人說了絕對算數,可以將自己的問題合理化......再說下去會扯遠了,反正「痛不痛苦」或是「得到多少幫助」終究是來自於主觀認知。

所以,當然有所謂的「貴人相助」這件事情,但懂得珍惜更為重要就是了。不懂珍惜的話,就是神助也不會感知到的,只會想把所有的功勞納為自己。04-24 23:54
希布拉
更多的問卷,更多馬麻的資訊!(筆記筆記)

04-23 23:34

湛藍琴海
那小希準備筆記到手痠吧(X04-24 23:57
風和
我一直都想要早晨起來寫,結果現實有點難啊.......
另外我不知道科幻也有軟硬之分OTZ

04-23 23:42

湛藍琴海
簡單來說就是科學設定顏不嚴謹啦XD04-24 23:57
山梗菜
第26題與27題就是我問的[e12]

04-23 23:55

湛藍琴海
被我猜對了XDDDD04-24 23:57
天琴
原來我的問題還沒出現,可見多踴躍啊XDDD

04-24 00:13

湛藍琴海
不敢說,雖然天琴問題真的滿後面的,但在天琴問了以後問的人就不多了(?04-24 23:58
七咲虛影
看到這裡,我問的好像都已經被回答完了,算一算問了近十個,倒是都忘記了還有那篇寫手35問可以參考。

A29讓我回想起一些往事,有時候有些事情是自己一個人無法看到的,但透過身邊他人的幫助,有時能更擴展自己的視野,不過能不能再站起來或是需要花多少時間站起來,感覺就因人而異了。

關於A38,感覺有時候當邊緣人能靜靜地看著別人的故事也不錯,或是和人只保有一個短暫的交會感覺也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和內文無關也不是被問的人,不過想稍微提一下關於一樓說的內容。

個人覺得一件事情的大小或是陰慘程度應該取決於當事人,畢竟每個人在相同事件中所感受到的感覺不見得會相同,也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摔一跤對經常摔跤的人和不曾摔跤的人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對比。

自己所看到的並非絕對,而自己感受的也並非相對,作為一個事件的旁觀者所做的見解並不是絕對的結論,而身為一個事件的當事者所感受到的也並不是和他人的經驗所比較出來的。


最後,有時候想要完整地將想法轉換為能讓對方理解的文字,感覺上打完有時都會有些不足卻又不知道怎麼彌補。

04-24 03:09

湛藍琴海
原來七咲問這麼多啊?我倒是沒特別感覺出來。

基本上七咲說的我都滿同意的,能不能重新站起來,真的是因人而異。而關於陰慘程度也是,也是取決於當事人的主觀感受。

當然,越是少受到傷害的人,納受到傷害時就會越無法適應,都是傷多了,才比較可能麻痺。雖然有些痛似乎麻痺不了。

沒關係,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理解七咲的文字,這樣就夠了。04-25 00:28
+9神聖騎士卡
「希望自己有被誰記得」應該是出自於人類群居本能的渴望吧。
讚1。(笑)

04-24 09:51

湛藍琴海
以生物學來說真的是這樣XD04-25 00:28
+9神聖騎士卡
以生物學來說,琴海夜貓。XD

04-25 00:33

湛藍琴海
應該還好,可以通霄的還很多吧(欸04-25 00:36
風和
真是辛苦你了,一一回答問題。
我年紀越來越大了,要熬夜當夜貓也沒辦法了...
最近是很多不可抗力和可抗力(自己無法把持),然後搞得自己很累OTZ
早點睡吧~

04-25 00:51

湛藍琴海
對啊,所以我其實真的不會熬太晚,真的要立志早點睡了ORZ 04-25 18:33
天黑黑黑黑黑黑
更多的問卷!

04-25 17:13

湛藍琴海
更多的天黑黑黑黑黑黑(蝦毀X04-25 18:34
風和
我最近也一直熬夜搞得我隔天工作非常沒勁,因為我的工作屬於勞力活多,所以會影響到隔天工作的意志力。
自己工作自己管,如果太累就很容易弄到一半就放棄了,然後耽誤工作時程。
之前有在寫的時候都是趁下雨天或是早點睡然後凌晨起床寫作,白天再衝去上工。
如果我一生病就GG了,有好的身體才有辦法做事情阿~
所以要立志早睡XD

04-25 18:39

湛藍琴海
原來如此,似乎從澳洲打工就是勞力活了,原來如今還是QWQ
辛苦了,身體要好好顧啊~04-25 19:09
風和
因為我從事農業阿~做的工作跟澳洲工作差不多XD

04-25 19:17

湛藍琴海
原來如此XD04-25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a735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回應1】一夜醒來後... 後一篇:【問卷回應3】來來來,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