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1-8 敗戰殘兵,落草為寇(上)

作者:Amon.國仔│2018-04-23 15:25:00│巴幣:0│人氣:78
 魔導道具,泛指簡易快速發動魔法的道具。從大殺傷力的毀滅性魔劍到魔石燈與道具袋等等,都屬於魔導道具的範疇。只是製作上必須懂這個編入魔法的邏輯與適性,無法使用這種魔法的人並沒有辦法製造,所以魔導道具工匠本身都有使用魔法的能力。

 「上官老闆。」

 對於蘿娜改稱自己老闆感到渾身不自在的上官拓,有點不太能接受這種叫法。

 「那個……能不能別用這種稱呼,馬丁叫我大哥我已經全身起雞皮疙瘩了,妳還叫我老闆……」

 「你幫了我們這麼多,等於是我們的出資者,叫老闆或大哥是應該的啊……」

 「先叫姓氏就好,反正後面遇到我老爸,叫他叔叔或伯父應該也行。」

 「喔,好。上官先生……能不能教我鍊金術,我不想放棄製作魔導道具這條路,也要讓家裡的人認同我。」

 蘿娜的眼神,透露出一種不想向自己的天生缺點低頭與要給家裡人刮目相看的好強任性。

 「嗯,妳有覺悟了嗎?」

 「再辛苦我也想突破自己的限制。」

 「不,我指的不是這個。」

 對於上官拓最後一句話,蘿娜有點不太懂。

 「我講明白點比較好……剛剛休息時有提到鍊金術是教會指稱的禁術,我是不知道還有多少教會的人看得懂,不過一但漏餡,妳很有可能會被教會扣著魔女的稱呼被送上火刑台。魔導工坊之所以能留存,其時應該也是教會需要他們的技術,不然全部根除的話,自己無法支撐這個社會結構。」

 蘿娜聽完若有所思的想了一陣子,上官拓告訴她不用急慢慢考慮,畢竟是一件大事。這時候原本窩躺在身旁的麻糬站起來四處嗅。

 「果然很敏感,這毛孩子已經發現了……小拓,要繞道還是直接沿著路走下去進村。」

 駕車的馬丁與副手座上的蘿娜對於艾莉卡在講什麼還搞不清楚狀況。

 「馬丁,把車停在那片林子旁,然後警戒四周,前面的村子應該發生事情了,有血腥味的感覺。」

 「大哥,都還看不到村子你們怎麼查覺得啊?」

 「這個不是重點,你把槍都填裝好彈藥,然後十字弩、短劍也給你。克蘿蒂亞老師,我跟媽媽潛進去一趟,為了不誤傷自己人,麻煩妳留在車裡幫忙警戒。」

 由於天色剛暗,艾莉卡一身銀白的輕甲,兩人又都是銀髮相當顯眼,於是穿上斗篷戴上連身帽前進,麻糬卻理所當然的跟上來。

 「你要跟來幹嘛啦?」

 對於上官拓扶額苦惱的質問,麻糬一臉萌呆的搖著尾巴,艾莉卡看這景象完全笑出來。

 「哈哈!小毛球你真有趣,不過你一身白毛跟我們一樣顯眼,很容易被發現,這樣吧……」

 艾莉卡從道具袋裡拿出一條深色的手絹,像披風那樣繫綁在麻糬的脖子上。

 「雖然無法完全覆蓋,不過聊勝於無,走吧!」
 




 「是人類啊……看起來分布的很散。」

 艾莉卡在矮樹叢裡稍微觀察了一下,看服裝上不像是盜賊,可能是某個國家的軍隊。

 上官拓在旁邊拿出個魔晶石,並在地上畫了個魔法陣,將魔晶石投入後魔法陣開始發動。四周的土塊、岩石開始被晶石吸去,逐漸結合後變成一個魔像。

 「再附上【自我再生】、【物質吸收】……這樣應該可以頂一陣子。」

 當哨兵發現魔像的時候,兩人一虎已經從村的另一個方向潛入。一行人來到一個大屋子,這間是由麻糬先跳到氣窗上去觀察,經過【魔力視】得知裡面有十數名被綁起來的人質……都是女性平民,一旁的小房間裡還有被剝光女性……倒臥在床上,應該是已經被性侵過了。

 上官拓先從正門突入,兩名看守還來不及擺好架勢,一個已經被短戟刺穿咽喉,另一個額頭上插著一支匕首。艾莉卡則從窗戶跳進小房間裡,原本在裡面休息的男子被驚醒,衣不蔽體的爬起來想拿武器。

 「才這麼小一丁點,難怪只敢欺負沒有戰鬥能力的弱女子。」

 一記撩陰腿使勁往男子下腹的要害踢過去,慘叫都還來不及發出,便眼睛上吊口吐白沫的倒下去。

 

 這時由於出去迎擊魔像的人無法擊退它,開始呼叫同夥。兩人跟村民打聽到這些人是城邦聯合的殘敗兵,十天前在西邊山谷有一場激戰,他們的國家利用地形讓城邦聯合吃了敗仗,這幾天這裡的領主率兵去掃蕩還在國內流竄的殘兵。今天下午突然二十多個人圍住村落,原本抵抗的人都被殺了,應該有人被抓到村長家去。

 得到這個消息的兩人決定先趁多數人都在應付石偶的情況下衝進村長家,在布下結界後迅速往村長家前進。途中看到幾個人推著小臼砲,大概是想用火砲擊毀魔像,上官拓祈禱著魔像能撐久一點。

 「目標有六個人。」

 兩人這次商議後交換進攻位置,右手軍刀左手短劍的艾莉卡從正面攻入,最前方的兩人應聲而倒,一人腦袋還離了家,另一人一面抽蓄著一面壓住脖子阻止不斷湧出的鮮血。

 「敵人來襲!」

 艾莉卡啐了一聲,放出電擊魔法擊中兩人的頭部。

 「這樣腦漿都煮熟了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5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7 ...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1-9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