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四十七 點燃的戰火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8-04-23 00:09:23│巴幣:8│人氣:630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四十七 點燃的戰火
 
  「你覺得黑暗與光明能夠共存嗎?」
 
  麗珊卓這麼問著萊斯特。
 
  漆鴉的空間,她那身幽黑精緻的禮裝長裙拖曳到地板,一道鮮亮的白光打在她的身上,柔麗的銀白髮絲遮蔽了她的雙眼,只露出下半部的臉蛋。沉藍的皮膚、窈窕的身材、神秘的容貌以及含蓄的微笑,有一種淒厲的美。
 
  「這兩方是對立的存在,它們會不斷爭鬥,直至一方消失為止。」萊斯特說。
 
  「既然如此,你應該很清楚自己的立場是什麼,為何又要擺出一副這麼痛苦的樣子呢?」麗珊卓笑說,在他的面前丟下一朵凋零的憐霜花,「讓自己完全投入黑暗的懷抱,這樣事情不就容易多了嗎?」
 
  「才沒那麼簡單,我的過去造就了我,我所生長的環境,所遇到的人跟事物,這不是說能遺棄就遺棄的。」
 
  「人是可以在一夕之間失去一切的唷。」麗珊卓俏皮地伸出食指,「你能想像嗎?在一天以內,甚至是一個夜晚,就讓你重視的東西全都毀於一旦。」
 
  「聽起來很可怕。」一股悲悽瞬襲心中,萊斯特猙獰了下。
 
  「你想像得到吧?那代表你也是失去過重要之物的可憐蟲。」她上揚嘴角,「可怕的不僅如此,你還會再失去更多。」
 
  「我想……阻止這種事情發生。」他的語調很無奈,因為他知道自己並辦不到。
 
  「現在的你只有一個方法能做得到。」她喜孜孜地說,「別再重視你珍重的東西,那麼就算那些東西消失,你也不會感覺到失去了。」
 
  她的笑靨停滯在他的腦海裡,雖然美麗,卻又讓人不寒而慄。
 
  ***
 
  「吶,讓我幫你吧。」茉芙溫柔地笑說。
 
  「不用了,謝謝。」他用孱弱的聲音回應,事後才察覺自己竟在睡醒的那一剎下意識地拒絕了茉芙,只不過他具體拒絕了什麼,他也不是很清楚。
 
  「茉芙大人又不是跟你說話,你搭什麼腔?」正在桌上調製藥水的凱莎回首瞧了躺在床上的萊斯特,隨後把視線移到坐在床旁的茉芙,「茉芙大人,我先出去晃晃,你們慢慢聊。」說完,凱莎丟下滿桌的琉璃瓶,走出門外。
 
  老舊昏暗的木屋內,留下萊斯特和茉芙兩人。這是凱莎找出來的臨時聚集地,距離艾伐洛森軍隊在凍結之港的營地只要一個半小時的路程,而且位在深林,不易被發現。但由於廢棄許久的緣故,充滿灰塵和殘破的屋身,有如是一間陰森的鬼屋,時時都能感受背後有涼風在吹拂。
 
  「茉芙,妳怎麼會來?」萊斯特坐臥起來,身上被換了新的繃帶。
 
  「我想看看你啊。」她瞇起雙眼,「看來你越來越適應凱莎的治療了呢,竟然會在治療的過程睡著。」
 
  「可能我太累了吧?」他不打算提夢到麗珊卓的事情。
 
  「是啊,你的黑眼圈很重呢,別太勉強唷。」她橙色的眸子總能讓人感受到溫暖,僅僅只是單純幾句提醒,就讓他的身心稍微地放鬆了下來。
 
  「妳讓我想到佩拉,她是一個很可愛聲音又很療癒的女孩子,就算心情糟到谷底,只要和她面對面把心事說出來,然後喝著她親手泡的熱可可,或多或少,心情都能平復一點。」他突然回憶起在艾伐洛森的點點滴滴,這就是所謂逝去前的人生跑馬燈嗎?
 
  「她的確很可愛又很討人喜歡呢。」茉芙竊笑,「你說我讓你想到她,是因為覺得我跟她一樣甜美嗎?」她的表情很開心。
 
  「不知道……最近的我,總是一直想到以前的事情。」萊斯特拈著額際,他看上去陰鬱無比。
 
  「我也一樣不知道呢……」茉芙嘆然,「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艾伐洛森接納你。」她的眼眸泛著一抹暗霾。
 
  「已經不可能了,茉芙。」他深吸口氣,「如果妳想幫我,希望到時候妳能站在我這邊,不只是妳,還有整個寒冰護衛,有你們的支援,我才有可能全身而退。」
 
  來了,讓艾伐洛森和寒冰護衛決裂的契機,要是茉芙的話,肯定會無條件支持他吧?
 
  「對不起,萊斯特,我不能這麼做。」茉芙臉面陰沉。
 
  「是……是嘛……」她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頓時讓他顯得失落,「看來妳已經做出選擇了。」
 
  「我這陣子想了很多,派凱莎幫你脅持人質讓你有機會與艾伐洛森對談,是我最大的限度了,其餘的……如果你願意嘗試和艾伐洛森談,我的言論也會站在你這邊,但要是艾伐洛森非要與你為敵,我也……」茉芙低著頭,兩手緊揪著腿上的長裙,「以前的我太不理性了,一開始我會和艾伐洛森合作,是因為身為冰之子的你藏匿在那裡,為了你,就算寒冰護衛和艾伐洛森成為敵人我也無所謂。我想為你付出一切,但你說得很對,一直執著你是沒有未來的……」她哀傷地望著他,兩眼若琉璃脆弱。
 
  「雖然我這麼說過,但我現在需要妳。」他挪動身子,兩腳著地,與茉芙並肩。
 
  「不……萊斯特,我不能讓族人們活在謊言中,他們不能把希冀放在一個受麗珊卓汙染的人,而我,不該把感情寄託在一個沒辦法回應我的人身上。」她握著手腕,涓下的衣袖露出了紋滿傷疤的手臂。
 
  「我很開心妳想通了。」萊斯特勉強地笑了,他看著那條因為他而留下痕跡的玉臂,他只恨自己沒辦法補償她。
 
  「可是你……看起來一點也不開心。」她內疚地說。
 
  「就這樣吧,茉芙,我們的立場都很明顯了。」他站起身,背對她,「別再說些會擾亂人心思的話了。」
 
  「我知道了。」茉芙用那憂傷的嗓子說,她摸摸縮在牆角歇息的梅格,「再見。」她拉開門,一道月光打落在她的上頭。
 
  她的腳步聲離他越來越遙遠,彷彿是走到沒有盡頭的地方。
 
  接下來呢?既然沒辦法讓寒冰護衛和艾伐洛森對立,那麼就全心專注在擊敗冬之爪上面吧,這樣也好,他也不想因為自己的自私讓茉芙把寒冰護衛都栽進去,至於沒有完成委託,麗珊卓會如何處置他,那真的不是很重要了,他早已能預料自己的未來,一個完無生路的結局。
 
  「別喪氣了,你要和茉芙大人回去的時間錯開,這段時間要好好利用。」凱莎走進門,從背後的腰包拿出一本皮革封面的筆記本,遞給萊斯特,「對了,梅格訓練得怎麼樣?」
 
  「還不錯,牠已經可以在空中飛行五分鐘了。」他移開桌上的玻璃瓶,騰出空位給筆記本。
 
  「很好。」凱莎坐在他的對面,「要是能再撐久一點,你在戰場上就是一隻殺傷力強大又打不著的煩人蒼蠅了。」
 
  「就沒有更好的形容了嘛……」他翻開本子,內頁夾著五張摺疊的紙,紙上有好幾個弗雷爾卓德古文字的筆墨字跡,還有粗糙的遺跡畫像。
 
  「沒了,給我專注去看,還有你的字和繪畫能力實在糟糕得可以。」凱莎說。
 
  「我已經盡量還原了啊……」萊斯特無奈地閉起眼睛,提起沾著黑墨的鋼筆,像是陷入沉思般,緩緩又在紙上寫了幾筆。
 
  ***
 
  天空瀰漫血的味道。泰達米爾嗅得到,那是戰士對即將而來的戰爭有所渴望的徵兆。鳥類好似察覺到危機,從霜角峰遷往了別方。好幾支軍隊圍住峰下的冬之爪,他們無處可逃了。
 
  艾希站在灰黑色的石峰上,她的霜容在無盡的風雪中更顯冷峻。
 
  史瓦妮將艾伐洛森的俘虜推至軍隊前線,她與艾希對望了一會,兩人的藍色眸子就像嚴寒的凜冬,既殘酷又永不停歇。
 
  「被背叛的滋味如何?」史瓦妮拍著其中一位俘虜的肩膀,「他們自願加入我的麾下,因為他們覺得妳懦弱無能,妳的理念愚蠢至極,面對這樣的昔日同伴,妳還想拯救他們嗎?」
 
  俘虜們不敢為自己辯解,他們的身邊充斥冬之爪人,要是亂發言,恐怕在話還未說完時就人頭落地了。
 
  「我會讓妳後悔這麼做的,史瓦妮。」艾希兩眼綻放寒芒,如兩縷藍絲晃過她慍怒的瞳孔。
 
  「我拭目以待。」史瓦妮狂傲地笑了。
 
  「看來妳惹怒她了,老大。」歐拉夫兩手提著斧頭,他的心情極為亢奮。
 
  「那當然,你看看她舉著那隻手,還在猶豫要不要下令朝我們進攻。」史瓦妮嘲諷地說,「真是夠了,跟隨那種婦人之仁的領袖,艾伐洛森也真是夠可悲的。」
 
  顫抖不已的那隻手停滯在空中,隨著艾希默念了幾段話,而緩緩落下……
 
  「安息吧,處在冬之爪的同伴們,我會終結你們的不幸,給予你們一個厚重的葬禮。」
 
  一瞬之間,血肉橫飛,在最前線的部分俘虜們,化為冰霜中散落的血花,然後一點一滴落入塵埃。
 
  許多人的咆嘯攀上了霜角峰的最頂端,萊斯特駕著梅格,手掌上飄浮墨黑的冰晶碎片。
 
  開戰了……
 
  茉芙撒手下令,寒冰護衛的馴獸師解放猛獸們的束縛,體型巨大的雪怪、座狼、食人巨魔等野獸紛紛張著利牙,發狂似地朝霜角峰下的冬之爪大軍撕咬過去。
 
  「我要殺了那傢伙!」其中一名待命的艾伐洛森戰士大吼,他惡狠狠地盯著在上空的萊斯特。
 
  「冷靜,繼續完成你的使命。」泰達米爾舉握巨劍,在艾希站的峰下觀望戰況。
 
  「艾伐洛森!放箭!」艾希大喊。
 
  頓時,弓箭隊的箭矢如滂沱大雨,劃破蒼灰的雲層,密集地刺穿冬之爪人和野獸的軀體。
 
  「真無趣啊,女人,妳把原則當作糞土踩在地下了嗎?」史瓦妮揮甩冰星錘,腳踏鋼鬃,與歐拉夫殺出重圍。
 
  「這可怎麼行呢?該出來與我玩玩了吧!蠻族之王!」歐拉夫一斧斬碎兩頭雪怪,他橫衝直撞地突破了一道道猛獸的撲襲。
 
  「萊斯特!艾妮維亞!擋下歐拉夫!」艾希架著冰弓,射出冰霜之箭試圖阻止歐拉夫。
 
  頃刻之間,霜角峰的氣候劇變,暴風雪如大浪來襲,一支支巨型冰柱從雪地竄出,限制了歐拉夫行徑的路線。
 
  「搞什麼!盡是耍這些小把戲,這種東西我三兩下就劈開了!」歐拉夫氣沖沖地砍斷擋在他面前的冰柱,但那柱子卻一根根不停從地面冒出,圍成弧形將他給困住。
 
  「泰達米爾,拿下歐拉夫!」艾希如是說。
 
  泰達米爾緩緩走上前,高抬左手,讓空中的萊斯特把他整個人拉到了天上,飛行十米後,萊斯特甩手讓泰達米爾飛盪出去,而他兩手舉起冰原大劍,橫越冰柱,落在了冰柱建起的競技場內,下劈巨劍的他激起四濺的霜雪,並將裡頭的歐拉夫震飛。
 
  「終於啊!我所期待的戰鬥。」一把撞在柱牆上的歐拉夫欣喜若狂地朝泰達米爾衝去。
 
  「期待嘛……」泰達米爾咧出笑意,側身揮劍,接下歐拉夫的斧頭,「我也相當期待啊!」他的身體綻出鮮紅的怒火。
 
  冰柱競技場外,寒冰護衛的巨獸數量在弗力貝爾率領的巨熊族下銳減,眼見其數量已對付不住冬之爪前線,於是艾希揮弓下令:
 
  「第一隊聽令!上前拿下史瓦妮!」
 
  說完,她向空中射出一支鷹型信號箭,箭矢過了幾秒冰裂成刺眼的寒晶碎片。茉芙見狀,立刻帶著寒冰護衛的戰士奔赴戰場,好幾千隻馬匹掀起連綿白霧,又為戰場增添幾分雪色。
 
  「唔……」
 
  那越燃越旺的戰火,盡收在一位擁有鮮紅瞳孔的傢伙眼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5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的蘿莉轉圈圈
開打囉!嗨起乃!

04-23 21:17

克勞爾萊斯特
揪團打架囉!04-24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