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Knight:Lover》Chapter 1-2 真心

作者:梅謹 Morion│2018-04-20 17:51:54│巴幣:8│人氣:372
《Knight:Lover》——西元2018年4月3日開始連載。
作者 梅謹 Morion
類型 愛情、穿越、戰爭、人性
章節 第一部-Chapter 1
連載位置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POPO(主要)
更新頻率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約一週一次大篇幅)/POPO(二至三天小篇幅)


那麼——
【集愛情、友情、戰爭、歐式皇室紛鬥】的穿越成長故事即將拉開帷幕!
  

※男主角更名為「陳宇堂」,還請讀者們見諒。

Chapter  1-2 : 真心


  圖書館一側的落地窗透進柔和的光熙,經過窗邊的我因而襲上了金黃面紗。暖意包覆著上半身,我享受著這片刻的自然恩惠、身體也自然地鬆懈下來。

  僅僅幾秒,我望向外頭。
  豔陽正如赤子般在枝葉間嬉戲。緊靠著玻璃的我,隱約能聽見人們的生命在流動。

  我頓時湧起一股笑意——卻夾雜著幾分苦澀。「還真是⋯⋯有點痛苦啊。」源自心底的話語細碎地脫口而出。如囚禁於牢籠裡的斷翼鳥,自鐵籠細小的縫隙中感受外界的溫存,此刻的我就是如此吧。

  可無法埋怨、也沒得埋怨。因為不惜將我的自由剝奪的人,正是自己。

  要是這點苦痛都沒辦法承受,那也未免太遜了⋯⋯
  我拍了拍雙頰。「振作。」我向自己呢喃。

  掙脫陽光的擁抱,頓時攀爬而上的冷意刺激了我的神經。我盡可能不為所動地往窗旁一排排的書櫃走去。接續自己未完的征途。

  來到角落處——收藏著歷史典籍的藏書區。看著足足有兩公尺高的巨人書海,內心不禁感到一陣無力。稍稍活動了僵硬的臂膀和頸部,一本接著一本,我開始自書櫃底層瀏覽起藏書。

  此刻是我今天待在圖書館裡的第五個鐘頭。隨著拿了又放、放了又拿的輪迴,我在這廣闊的智慧之城裡周旋無數次。並且這樣的模式還未確定何時會正式結束。

  一切,得在我的作品得到充分的參考資料後才能告捷。

  「中國歷史大蒐秘⋯⋯不太對⋯⋯那這個中國古代論呢⋯⋯」全神貫注在眼前那些外表相似、內容卻不盡相同的典藏,我絲毫未發覺自己正滔滔地自言自語著。

  隨著腳步嘎吱作響的木地板、拿起書本時簌簌蠢動的紙張摩擦⋯⋯對於此刻的我而言都過份地清晰⋯⋯彷彿所有事物都被超然地放大檢視。

  真是刺耳。

  鼓噪的情緒細胞正暗自騷動,影響著我對周遭事物的容忍力與洞察力。多一點耐心吧⋯⋯不沉住氣是找不到東西的——我拚命安撫自己因為極為費時且重複的過程而動搖的性情。

  努力,正如眾所皆知的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可因為過程不容易就放棄拚搏,就好比你躍上了一場賭局卻在下注前扔了骰子。那一切就變得毫無意義。

  因此我在心裡一隅對自己承諾:我⋯⋯要做個不簡單的人。
  而且⋯⋯寫作已經是我目前僅存的籌碼。

  鐘上的分針暗暗地移動。當我回過神來——手上已經拿著一本相當沉、有點老舊的古書。除了標題《中國史詩人物》是繁體字體外,封面其他處都是些密密麻麻諸如草書行書等的古文字作陪襯。

  覺得付出終於迎來了收穫,嘴角揚起一抹滿足的弧度的我,環抱著略重的書籍並試著平衡身體重心。

  接著。準備要離開藏書區的我餘光瞥見方才取書處有幾本書傾倒下來——剛剛拿書的時候真是太不小心了——頓時嘆息的我為了要如何處置手上的書而猶豫片刻後,決定將書先放在地板。

  會不會有點髒⋯⋯沒人看到應該沒關係吧?

  心魔戰勝了道德感。我輕放下書、準備將如骨牌效應般跌了一排的櫃上藏書擺回原位,由跌姿最為慘烈的右方書籍開始。

  ⋯⋯嗯?對面的女孩是⋯⋯

  周圍的所有事物彷彿受創般戛然而止,包括我自身也頓時動彈不得。因為已經在圖書館待了漫長時分而感到精神困頓的我,不禁懷疑自己的雙眼所見是否真實。

  噗通。心跳動的聲音佔據整個意識。

  眼前的女孩正微微低下頭,半懸的咖啡瀏海下是稍稍沉落的眉、細長的睫毛不規則地上下舞動,而深藏在其之下的是一對無比純粹的深褐翠玉。

  自書櫃那極為窄小的缺口中所望見的,是在我心中久留不去的女孩。僅僅透過面積極小的視野看著她,亦能感受到莫大的情感正悄悄觸動著我。

  在看些什麼⋯⋯又在想些什麼呢?就這麼忘了呼吸與動作、癡癡地緊抓著眼前的畫面不放的我,早前累積的所有倦怠似乎都因那如花似玉的面孔而融化殆盡。

  都不說話的她,也挺可愛的。

  此時,餐館的悲慘事件片段地浮現腦海——你才交不到女友啦!臭魯蛇——想起那句響徹雲霄的發言後,我用力地嚥下口水。還是拔腿而跑吧!這樣的想法成了神經主控室的最優先列程序。

  狠下心地將目光移開。拋下覺得遺憾的累贅心情、我使勁驅動呆站的雙腿。動啊!要是被她看見,難保不會翻舊帳。到時就麻煩了⋯⋯

  但事態已晚。

  「⋯⋯是、是你!」耳邊傳來低聲的驚嘆,讓我的腦袋瞬間癱瘓。「⋯⋯啊⋯⋯嗨。」面有難色的我重新看向還未整理完畢的書櫃,咖啡色的雙眼正帶著訝異色彩地看向我。

  「你、你怎麼在這⋯⋯」

  這句起頭聽起來不太妙啊。接著八成會是「你該不會一直在這看著我吧」之類的要命發言⋯⋯得想個好理由回答才行。

  「啊⋯⋯我、我在⋯⋯」

  ⋯⋯根本就辦不到啊!

  僅僅隔著那幾十公分寬、形同虛設的阻礙。我彷彿能感受到她投射的目光中的一些情感,以及身上微弱但確實存在的溫度。這些都使我神智有些失常,更別說好好地開口說話了。

  突然間,一道輕盈的嗓音灌入耳裡。「幹嘛支支吾吾的啊,Boy。」
  而緊接而來的是一陣嘈雜的腳步聲、以及應聲出現的少女。

  出現在眼前的少女,除了身材嬌小之外還有著姣好的臉蛋。與肩等高的黑色捲髮旁洋溢一絲邪惡的微笑,黑寂的雙眼流露出銳利的目光。

  好眼熟⋯⋯印象中是餐館和她坐在一塊的女生⋯⋯

  「你啊⋯⋯是不是一直盯著我們家小玲呀?」

  簡直是鬼靈精的化身——渾身莫名起雞皮疙瘩的我這麼想道。她那毫不游移的黑色瞳孔詮釋著自信、並且像是在訴說「被我抓到了吧」般流洩著深沉的光輝。

  「才、才沒有!我在找書、找書!」
  「瞧你緊張的⋯⋯你真的跟小玲一樣好懂耶。」

  原來⋯⋯她的綽號叫小玲啊⋯⋯真好聽。
  ⋯⋯不對,現在這不是重點!

  被突然出現的少女逼迫而至的窘境使我緊張得差點忘記這裡是圖書館,一度想加大音量以掩蓋我的不安。可無論說些什麼,似乎都無法令我擺脫這個局勢。

  身陷頹勢的我眼看情況極度不利,甚至已經萌生放棄的念頭。並且開始想像被兩人臭罵變態的悲慘情境⋯⋯

  「涵⋯⋯不、不要欺負人家啦!」

  ⋯⋯嗯?
  對她意料之外的發言感到吃驚的我、愣愣地呆了會兒,隨後才緩緩地望向聲音來源——

  與我隔著書櫃的女孩與我相視的瞬間便馬上撇開臉。臉頰那些許泛起的羞澀以及微微抿起的粉色雙唇似乎正表達著我未能猜測的異樣情感。

  剛剛她那樣的話、還有她現在的表情⋯⋯怎麼都和之前不太一樣?明明之前對我是又罵又氣的態度,現在又是怎麼回事⋯⋯?

  心生困惑、同時也因她害羞的表情而心跳加速的我,不知不覺間又忘我地凝視著那缺口後的鮮花。突然——她揚起低下的視線,原先被睫毛遮蔽的雙眼此刻與我赤裸地相會。

  剎那間,我彷彿自她的雙眼那潔淨的褐色水波裡看見自己。

  「就說吧。你看看,明明看得很爽咧。」

  一聽到那冷嘲熱諷,我們的目光又同時地拉開。慌張的我在一陣手足無措之下只得趕緊拿起地上的厚書,並拚命地壓抑住高速運行的心跳。

  似乎是因為憐憫我這孤立無援的慘況,少女滿懷笑意地補充道:「好好好,沒事沒事。反正我們家小玲也看得很爽嘛⋯⋯我們互不相欠囉!」

  「嗚⋯⋯臭語涵,妳說什麼!」
  「唉呦,反正是事實嘛。」

  可能是為了一睹書櫃對面的摯友現在又氣又哭的臉,少女向著我愜意地踏起步伐。「哇,玲!妳的臉好紅啊!」她此話一出,讓女孩的臉更加脹紅。

  而在一旁的我,除了為自己脫險而感到萬幸外⋯⋯
  她的反應和模樣,是我最想不透、也最迫切想了解的。

  不論是剛剛的眼神、表情,還有那語氣與立場都和先前截然不同的口吻,都使我一時之間無法理解。難道是對我改觀了?可在餐館那樣的事件後是不可能的吧⋯⋯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腦海在這時閃過一個線索——是這個叫「語涵」的女孩嗎?先前在餐館,我和現在變得很奇怪的她起爭執時,那個語涵也幫了我一把⋯⋯回想起剛剛的情況也是——起初看似要將我逼入絕境,但最後卻又轉而讓她變得更難為情。

  ⋯⋯是要幫我嗎⋯⋯但又有什麼理由值得她這麼做?女生不是通常都會有點佔有慾嗎⋯⋯希望朋友只屬於自己之類的⋯⋯還是我太古板?

  而且就算叫語涵的少女願意幫我好了。一切也都取決於她的心意吧?要是她真如先前那樣討厭我,那麼無論誰來干涉都不會有所改變⋯⋯

  也就是說⋯⋯她對我其實並不如我想像的那麼反感?

  隨著想法蔓延得愈深而得到驚人想法的我,無意間看向了語涵。只見她向我眨了左眼,並擺出詭譎不已的笑容,讓我頓時對自己的臆想多了幾分確信。

  想起方才四目相會的時刻——那無瑕的眼神毫無厭惡的味道。而她隨後垂下的眼簾與其說是因為討厭而閃避我,不如說是害羞⋯⋯

  害、害羞?對我嗎?
  肯定是我搞錯了吧——不敢置信的我趕緊打消不切實際的妄想。將紛亂的意識重新整理好、並將其拉回現實。

  「所以說,你到底來這邊做什麼呢?」口氣突然變得平穩,表現得比往常都還嚴肅的語涵如此問道。看著表情充滿戲劇性的她沉下臉,我也不禁正經起來。

  「我、我是來找資料的。」
  「資料?是什麼資料啊?」
  「啊⋯⋯嗯,是寫作要用的一些資料。」

  「哦」的一聲低喃,語涵的神情頓時又煥然一新。彷彿方才的表情是假象似的,此刻的她雙眼散發著好奇的光芒,小嘴也咧起大大的曲線。

  而在眼角餘光裡的她,也近乎是同樣的表情⋯⋯只是沒那麼浮誇。

  「原來你會寫作啊!感覺就超厲害的耶⋯⋯唉,像我這種文盲,什麼小說還是國文課本之類的通通都給我燒毀或沉到海底吧。」

  這怨念十足的發言即便是用玩笑話的口吻也夠恐怖的了。

  「不過啊⋯⋯」她話鋒猛烈一轉——
  「小玲可是很愛看書的,已經到了可以嫁給書的程度了唷。」

  這時我順勢望向她。低下的頭即使被瀏海遮去大半,也仍然可以看到微醺般的通紅。我使勁讓理性覆蓋我的意識,好讓自己不去在意她那就像要哭出來的羞澀模樣。

  語涵這頑皮鬼真的害人不淺啊⋯⋯根本是取摯友的痛苦為樂吧!

  不過⋯⋯原來是因為她愛看書,她們才會來這裡。真沒料到原來這麼潑辣的人也有這麼文靜的一面呢。

  在我稍微陷入沉思的時候。有座攻勢還未停歇的砲塔——語涵再次冷不防地射出精準且震撼我和她的砲彈。「對了,玲。不然我們也來幫他找書怎麼樣?」倚靠在書櫃上的她用滿不在乎的口吻提出這個令我大吃一驚的方案。

  「啊啊!不用了!我已經找到了——」急忙得甚至快跳了起來的我趕緊晃了晃手上的書,但語涵不僅視若無睹,還惡狠狠地打斷我還沒結束的發言。

  「一本哪夠啊,找資料就是要堆得高高的才有用呀。」

  雖說不知道她是哪得來這種奇妙的理論⋯⋯可我很清楚——在她身邊就如同抱著隨時可能爆炸的不定時炸彈⋯⋯可惡。誰准妳炸了又炸、炸了又炸啊!

  儘管內心被她弄得紛亂不已。可我又不得不承認——有小小一部分,我是期待著她和我一起找書的。這樣就能多相處一些時間了。

  ⋯⋯真是的,陳宇堂。你的態度也轉變得太快了吧。
  對她的想法已經那麼直率、都不吐槽自己了嗎?

  剎那間。從前那不曾為誰心動的自己,與此刻因為一面之交的女性而心跳不已的自己進行天人交戰。可不論是無可救藥的尊嚴、或是不願相信的執念,通通都敗給了一個致命的理由。

  ——心跳,是不會說謊的。而她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後記】

  距離1-1的推出隔了一些時日。實在對不住各位

  原先我的文稿十分充足,也預計在四月中就能夠完結第一章。
  可基於自我要求——1-1後的稿全被我重新潤飾、甚至可謂重新來過。
  最終才成了發佈上來給各位閱讀的此篇更新。

  但即使是現在,我都不認為自己改得盡善盡美了。
  自己看著文稿反覆唸過、讀過的時候依然會有某處不夠流暢、描述不夠準確的感覺。
  我想,我應該永遠無法滿足自己的表現。

  可我也很開心。沒有止盡的求好才能造就更好的創作。
  對於我用心看待的《Knight:Lover》而言,這才是它應得的禮遇。

  不知道各位對於1-2的感覺如何呢?

  小梅持續在滿足讀者的看法與貫徹作品的核心中求平衡,
  期盼自己能將這部作品寫得讓自己深愛、亦讓讀者們看得有所共鳴。
  
  現在的每一天,我的腦內都在構思——什麼是最棒的故事。
  就算過程艱辛、也有寫到枯竭而疲憊的時刻。可為了想作的事,人果然能拿出無比毅力。
  縱使是三分鐘熱度的我也一樣。

  還真是有些鬆散的後記呢XD算是這陣子的心情雜談。
  若各位不嫌棄,
  希望讀者朋友們能留下建議或心得(GP亦可)都將是對梅謹最大的鼓勵和支持。

  1-3將在4/28發布,第一章也將宣布完結。
  有關陳宇堂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後續劇情將在明後天以小篇幅的形式優先發佈至POPO
  若各位不嫌麻煩可以去那邊看看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2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ฅ=^●立稚優●^=ฅ
其實在小梅心中這一定是超級棒的故事的,在我心中也是,每個人以自己的經歷來換取的無限想像是值得受他人欣賞的,所以如果遇到困難不要氣餒喲,我想這也是我能給予的小小支持。

至於心得的話,因為我大概知道重頭戲是在後面,就算還沒看到,也是很期待呢,讓我回家有了一些小小的樂趣。

04-20 18:06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達人專欄] 《Knig... 後一篇:【一八年四月近況報告】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