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烏托邦】霍達的角色45問

作者:有病的G│2018-04-20 02:11:32│巴幣:14│人氣:169

1.在300字以內,介紹一個原創人物的設定。(包括性格、外貌、特點、職業、生平等)

  年輕的霍達衝動且好勝,邁入老年後就變的穩重,凡事不以自己優先而是先去考慮他人,總是會為了幫助別人,做出使自己陷入苦境的選擇,但卻不打算改變這樣的個性。

  作為一名戰士,數百年的戰鬥使他即使老年身材也十分壯碩,但全身上下都佈滿著許多傷痕,且不單單只是小傷,大多都是大傷口有些看起來甚至是致命傷。

  外觀上不在意自己的滿頭白髮,蓄鬍有一部份的原因是自己妻子喜歡,在不穿鎧甲的時候喜歡穿寬大的衣服以方便行動。

  個性平易近人,對於很多事情大多都是說好或沒問題,很少去拒絕他人的請求。


2.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日後的性格造成的影響。即,如果不在該環境中成長他會失去或增加什麼性格特質?

  就算不生長在戰場上,霍達的個性依舊會是如此,但或許如果不是活在戰場上,如今的霍達大概就不用背負著這麼沉重的包袱。


3.寫一個他童年期的生活片段。

  廣大的道場之中,一名看似才小二的男孩正握著竹刀不斷的揮舞,只要揮刀的動作有一個不小心錯誤,就算只是些微看似不重要的錯誤,旁邊大人手中的棍子就會毫不留情的教訓他。

  男孩的手上早已是傷口跟粗繭,斗大的汗珠不斷地留下,但他依舊沒有停下揮刀,因為他知道這是他必經的過程,在這殘酷的世界想要活下去,就必須繼續揮下去。


4.寫一個他老年期的生活片段。如該人物英年早逝,請發揮想像。如該人物長生不老,請隨意選取一個足夠年長的片段。

  霍達即使已經滿頭白髮了,但如今的他依舊穿著鎧甲;即使已經退伍了,他現在依舊握著手中的刀。

  他已經過習慣戰場上的生活,要他突然靜下來養老幾乎是不可能的,何況他也習慣為了幫助他人而戰鬥著,這才是他的生活理念。

  霍達高舉手中的刀,即使已經從軍中退伍,但曾經在他底下的士兵、孩子孫子依舊會聽從自己的祖父,此時的霍達大喊出征,後頭的大軍立馬就會跟隨他手中的劍。


5.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愛情觀的影響。

  嚴酷的戰場上,太過優柔寡斷的人通常很難長命,霍達也看過許多比他還勇猛的女性將領,因此霍達對於個性堅強且態度強勢的女性比較有吸引力。


6.分析他的成長環境與經歷對他三關(道德觀、價值觀、世界觀)的影響。

  戰場上的道德觀完全不重要,為了勝利可以不擇手段,但霍達正因為看的太多,反而堅持自己的原則,盡量不要因為外在環境而受到影響,但有時總會因為現實所逼而必須妥協……


7.人物顯著的性格缺點是什麼?他為什麼有這個缺點?妳設定這個缺點的目的是什麼?

  最大的缺點也應該很明顯,就是總為他人考量而不重視自己,為了救其他人,因此全身重傷的事情也是很常有的。

  這是他自認自己生命的理念。


8.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缺點導致人物陷入困境/失敗的情景。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呢,霍達在自己內心問著,第幾次因為去拯救他人而使自己全身是傷。

  看著周圍海量的敵人,以及自己身上插著的箭,持續流出鮮血的傷口,此時霍達的心裡只有一個疑問。

  那些人逃出去了沒?


9.人物最顯著的性格特質是什麼?他為什麼會有這個特質?你設定這個特質的目的是什麼?

  個性特別開朗愛笑,對於很多事情都很樂觀,但遇到事情時還是會突然嚴肅冷靜。

  戰場上的殘酷事情太多,霍達無法改變這件事情,但至少他選擇用樂觀的角度去看每一件事情,想辦法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


10.接上題,描寫一下性格特質是如何讓人物在應對變故上顯得與其他人不同。

  或許在上一秒鐘霍達還在跟你開玩笑大笑,當下一秒敵人出現或有突發狀況時,他就會馬上抽出腰間的刀去應付他所能應付的任何狀況。

  即使情況十分糟糕,他依舊會鼓勵著自己以及周邊的同伴,相信事情一定會有所轉機。


11.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言語攻擊,會做何反應?

  他並不會在意,只會笑笑的回過去,但如果那個是他認識的人,就會有點生氣的訓話。


12.如果他遭到無故或是惡意的肢體攻擊,會做何反應?

  他會看情況,如果只是單純的肢體攻擊,霍達頂多擋下來然後就不管了,但如果真的是敵人或著想智自己於死地,那接下來的霍達就不會單純只是笑笑而已,被他視為敵人後一切就會完全不同。


13.人物的什麼特點是你在沒有考慮太多的情況下,為了個人偏好而設定的?(如某種疾病、某種特殊喜好、某個習慣等等)

  帥氣的老爺爺!


14.人物的語言習慣是怎樣的?他擅長口頭交流嗎?為什麼?

  他很常笑,而且在說自稱詞時都會說老夫,因為他已經很老了,覺得這樣自稱會比較合適。


15.選一個你的人物不擅長的領域(廚藝,學術,政治etc.),描寫他/她/它不得不談論該領域時的情景。

  談談科技吧

  身為一個闇精靈,他卻不是很懂得科技。

  「手機?」霍達滿是疑惑的看著那個被他稱為手機的東西,他不斷的來回反轉那東西。
  「所以這個一折就斷的小東西能夠與遠距離的人對話,還能……上網?」

  他再次盯著那東西看了許久。

  「什麼是上網?」


16.描寫人物臨終時的情景。

  他早就知道這天會到來,他一直都知道著。

  死亡是每個人必經的事情,對霍達來說他一點都不害怕,已經活了這麼久,也該是時候了。

  從出生到現在他已經做出了許多選擇,每一個選擇霍達都不會後悔,因為那些都是問心無愧的事情。

  不管是要戰死在沙場上,又或著是這婦身體已經承受不住年老逐漸凋零,這些事情對他也都不是特別重要就是了。

  他知道,自己身上背負著一個詛咒,這個詛咒會在這時間奪走他的精神,變成一隻恐怖的怪物,也因此這時的他並不可以掉以輕心。

  霍達的鎧甲內一直都藏著一把短匕首,這把匕首的功用,就是在霍達臨終前用來自裁的。

  只有自裁,才有可能中斷在自己身上的詛咒。

  身為一名經驗豐富的戰士,他能準確地感受到死亡到來,不管是別人又或著是自己,此時的他緩緩拔出匕首。

  沒有任何猶豫的,往自己脖子劃去……


17.人物最大的恐懼是什麼?分析他/她/它恐懼的根源。

  上面說過的,霍達十分恐懼自己因為詛咒變成了無主的怪物,身上的詛咒當初就是擊敗被吞噬的怪物而獲得的。

  他知道,這件事情如果真的發生了,在友人阻止他之前,他會殺害許多無辜的人。


18.接上題,分別描寫人物被恐懼擊敗,和戰勝恐懼的情景。

  當恐懼擊敗一個人之時,那個人就不再會有戰鬥的慾望,一旦缺少戰鬥的慾望,詛咒就會瞬間蔓延到全身,強制把你變成他所希望的,那個只想殺戮的怪物。

  霍達的手從來沒有顫抖過,但如今他卻全身害怕的在發抖,他看見代表詛咒的刺青從他背部開始蔓延到手上,他想要放聲大喊卻喊不出聲音,刺青像是掐住他喉嚨般的不准他發出任何聲音,霍達無法對周圍的人發出警告甚至求救。

  他發現自己的手正緩緩拔出刀,這不是他的意願卻無法阻止,腦海之中開始只想著鮮血跟戰鬥而沒辦法保有自己的意識。

  當霍達失去自己最後意識的前一刻,他終於大叫了出來,但卻是充滿惡意且興奮地大叫,因為他發現眼前正有一群無辜且毫無反抗能力的人……



  恐懼或許無法避免,但不能因為這樣而失去一切,也有比恐懼更加強大的力量,霍達一直以來都是這麼相信著。

  即使看著刺青緩緩的吞噬自己,霍達卻不敢到一絲的害怕,他深信自己還需要這份詛咒,才能用這股被他視為詛咒的力量去解救更多的人。

  就算現在恐懼也沒有用,與其躲在一處害怕那時的到來,那倒不如挺身而出,他手中的刀,永遠不會為了去殺害無辜的人而揮動,而是驅使著這份力量,為每一個需要被幫助的人去揮動。


19.人物真正的追求是什麼?他/她/它能憑藉自己的能力得償所願嗎?為什麼?

  霍達只想追求永遠的和平,任何權力財富對他都是化外之物,但依照現在的力量卻沒辦法達到,他只是一個凡人,面對的卻是一個隨時都在打仗的世界。

  來到新的世界後,或許這是霍達能夠感覺到開心的原因,因為這裡是一個非常和平的世界,沒有人因為戰亂而死。


20.人物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是什麼?為什麼?

  明知有需要幫忙的人卻不伸出援手,這是霍達的天性,就算會讓自己陷入危機,他也不會考慮無視這個選項。


21.接上題,設置合理的背景,讓人物自願做他最不可能去做的事。

  這場只是救援任務從頭到尾都是場錯誤。

  怪物的數量比預期的還要多許多,我方的準備又十分的不足,別說去救人了,現在搞不好自己連同其他夥伴也會就死在這裡。

  即使要救的人就在離這邊不遠的地方,但情況已經不容許在前進了,現在不但隨時可能被魔物包圍,夥伴們身受重傷且疲勞不堪,繼續前進只會全軍覆沒。

  霍達憤怒咬牙,但不是對於同伴的行為感到生氣,而是對自己的無能,對於自己無法保護好同伴並且救出人的無能感到憤怒。

  現在,霍達只能選擇帶著還活著的同伴放棄任務,趕緊離開這裡,拋棄那些不管是原先要救援的對象,又或著是已經重傷而無法行動的夥伴們。


22.描寫一下人物徹底絕望崩潰的情景。涉及原因。

  在霍達的周圍,滿是其他人的屍體以及殘骸,這場血腥又殘酷的戰鬥莫名其妙的結束了,敵人殺光了霍達的同伴、部下以及所有人,卻獨留霍達一人。

  「為甚麼!」

  霍達現在只能憤怒且崩潰的大喊,但早已沒有人會聽到他的大喊,因為全部人都死光了。

  「為甚麼獨留老夫一人!回來戰鬥啊!回來取走老夫的命啊!」

  絕望的餘音回盪在屍體堆積的戰場上。

  比其直接殺害霍達,在他面前殺掉其他人,最後甚至留下霍達一人面對這情況,比起其他任何事情更讓霍達感到崩潰。

  對霍達而言,現在就跟地獄一樣……不,這比地獄還可怕。


23.人物和什麼無生命的物件(訂書機,塑料袋,卡車etc.)最有共同點,為什麼?

  雖然很不禮貌,但霍達最像垃圾桶,因為不管你對他說什麼做什麼,霍達總是照單全收,都不會去拒絕。


24.人物最喜歡穿什麼衣服?和你喜歡讓他/她/它穿的一樣嗎?

  平時就最喜歡穿一般的寬大掛,不過我其實很想讓霍達穿穿看西裝。


25.清空頭腦。寫下最先浮上腦海的三個關於這個人物的詞語。

  慈善爺爺、惡魔鬼神、大愛性格


26.他/她會如何應對生理方面的不適?

  霍達不擅長表露不適給他人看,即使疼痛也會保持微笑。


27.作為創造者,你最欣賞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對任何人都能保持著溫柔且和善的個性。大家一定也這麼認為,他可是大家的爺爺呢!


28.作為創造者,你最討厭人物的什麼特點?他/她/它身邊的人也這麼認為嗎?

  雖然這麼說很奇怪,但大概就是總不顧自己安全,只去考量別人是否安好。其他人總是抱怨霍達的這點。


29.在現代背景下,他/她/它會自己動手換電燈泡嗎?

  當然會,這可是身為一個居家好爺爺的生活必需技能。


30.以人物的師長的角度評論一下他/她/它的能力與成就。

  英靈系統雖然很簡單,但在想英靈能力的時候因為要配合背景可是耗了不少心血呢,而身為一個在戰亂的世界卻能活到750歲的高齡,這成就大概真的很難看到。


31.描寫一下人物在正常情況下吃飯時的情景。他/她/它對食物有偏好嗎?有特別的進食習慣嗎?

  霍達先是雙手合十,感謝一切給予他食物的人,接著便是拿起筷子細嚼慢嚥,動作不快也不慢,每一口都會充分的咀嚼再吞下,從來不會狼吞虎嚥去吃飯,每一個食材對霍達都有去仔細品嘗的義務。

  霍達特別喜歡吃烏龍麵,除了飯前感謝外,並沒有特別的飲食習慣。


32.人物有心理陰影嗎?如果有,請探究至少一個陰影的根源與它對人物性格與行為的影響。

  霍達因為戰爭手刃許多人,其中包括女性、小孩或傷殘的人,這一直都是霍達盡量想去避免卻總是無法避開的事情。

  也正因為對這些事情的愧疚感,多少也影響霍達對待每個人總是無條件的付出,或許其中有一些原因是為了彌補自己的過錯。


33.使人物在24小時內擁有神的力量。 24小時結束後,世界會有變化嗎?發生了什麼?

  世界將會是一片和平,不再有任何戰爭。


34.人物的學習能力如何?描寫一下人物學習一項新技能的情形。

  除了科技以外的事情霍達學習力很強,大多都是在戰場上練就而出的。

  專注觀察著眼前對手的揮刀方式、移動方向、甚至呼吸節奏,唯有去學習並且想出應對方法,甚至是直接改良對手的武術並應用,才能使霍達在戰場上活下來。


35.強迫你的人物寫一篇短故事。他/她/它在不情願的狀態下會創造出怎樣的故事?

  「這是一個和平的世界。」「每個地方的景色都十分漂亮,人也都熱情善良。」「因為這世界有一個慈祥的神守護著。」

  霍達大概很少有不情願的情況,就算是這種情況,故事也只是追求著和平罷了。


36.把人物放進與世隔絕,沒有任何娛樂與消遣的環境之中。人物會如何應對?

  霍達會進入沉思,沒有任何娛樂跟消遣就跟在戰場的前線沒有差別,而那裏正是他最常待的地方。


37.請親友寫一寫這個原創人物。分析他人的同人文, 你覺得該人物的什麼特質最深入人心?什麼特質最不易把握?該人物寫起來容易OOC嗎?

  認為霍達是個說容易扮演卻又不容易扮演的角色。

  對每個人都保持友善,這點特質很好寫出來,但要寫出總是無視任何情況,衝進敵陣只為了救人卻不是每個人都會自己角色這樣做的不是嗎?


38.人物的性生活是怎樣的?他/她/它有什麼性癖,形成原因是什麼?

  關於這方面並沒有特別的呢,畢竟是結過婚有許多小孩了,性生活還是有的。


39.描述一下人物的手。這隻手有什麼特點?從特點中能看出什麼?

  巨大且強壯的手臂,手掌總是暖暖的,但卻因為長期握刀而長滿粗繭,並且手臂甚至是整隻手都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

  大大小小的傷痕代表著霍達經歷的戰場,長滿粗繭的手掌則是霍達無時無刻都在戰鬥著的證明。


40.講一講創造這個人物的契機。

  其實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種帥氣的爺爺,待人和善但戰鬥時卻跟怪物一樣的兩面差也非常吸引人。
 
 
附加.人物名字相關



41.人物的姓名是什麼?你確定這個姓名之前是經過了長時間的思考,還是很自然地認為他/她/它就應該有這個姓名?
 
  泰然諾.豁達,其實是在想名字時就逐漸出現在腦海的名字。


42.人物的姓名有什麼含義?

  說穿了就是處之泰然跟爽朗豁達兩個結合起來,正代表著角色的個性。


43.從人物的命名者(父母,監護人等)的角度出發,寫寫人物被命名的過程。

  泰然諾是家族的名稱,而霍達這個名字正是他母親命名的,霍達母親希望這個孩子正如字面般,對每件事情都能豁達。


44. 人物周圍的人對這個名字都有些什麼看法?他們是如何稱呼人物的?

  多數人因為年紀的關係,總是不會去叫霍達的名字,而是直接簡稱他為「爺爺」。


45.人物滿意自己的姓名嗎?為什麼?他/她/牠喜歡被怎麼稱呼?

  霍達很滿意這個名字,除了這是母親給他的以外,他也認為自己的個性確實符合母親幫他取名的期望。

  霍達並不在意別人怎麼稱呼他,只要讓他知道是在稱呼他就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1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泰然諾.霍達-...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席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