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四話(4)

戴斯蒙 | 2018-04-18 23:35:35 | 巴幣 20 | 人氣 523


  裝甲車在一堆廢棄車輛中穿梭著,在經歷了半個小時的路程後,車子終於來到了目的地,那是一個廢棄的體育館,它的天花板已經塌陷,裏頭的座椅也幾乎都沒了,整個體育館早已沒了,如果不是有著地圖上的標示,要靠著剩下來的殘骸也很難判斷這先前是什麼建築。

  車子直接在一處空地停了下來,三人紛紛的從車子上下來,不遠處的黛絲緊緊盯著三人瞧,她沒想過這幾個人竟然會到這裡來,而且從這個樣子來看,這三人恐怕是知道她在這裡才前來的。

  跟先前說好的一樣,黑帝斯跟奈薩里安待在車子旁邊,只有菲特一個人走向前去。

  「菲特姐姐,你們來到這裡是想要做什麼呢?該不會是把卡帶弄掉了,所以來找我要吧?」黛絲帶著玩味的笑容說著,如果真的是如此,那麼一定要狠狠的嘲笑他們才行。

  「我來這邊的目地不是這個,我來這裡的目的是要找妳。」

  「找我?妳想要找一個想要吃了妳的怪物要做什麼呢?」

  「我們找到了另外一個卡帶,也從卡帶之中得到了你哥的留言,我想試圖破壞卡帶的妳,應該也曾聽過那段留言才對。」

  「沒錯......我的確是聽過那個愚蠢哥哥的留言,但是那又怎樣?啊啊!妳是想替我哥申冤,想說他做出這一切的目的不是因為要拯救世界,而是要救我的這件事情嗎?那段留言妳有聽完吧?他最後放棄了重整這個世界,而是做出了一件事情,一件妳不可能想到的事情......

  黛絲慢慢的站了起來,然後一步步的朝著菲特走過來。

  「妳知道他做了什麼嗎?他竟然把我變成了怪物阿!沒錯!我這副樣子就是拜他所賜,從一個人類變成了怪物,變成了人人畏懼的東西,變成了我最害怕的東西......我從小就最怕恐怖電影了,只要電影中的怪物一出現,我都會摀住眼睛,現在呢?我就算摀住了眼睛也沒用,因為我就是怪物!我就是那個我自己最害怕的怪物!」

  黛絲繼續的向前走著,在這途中,她嬌小的身軀慢慢的變大,人類的肌膚被底下的肌肉撐開,可愛的容貌下不斷的有類似蟲的東西蠕動著。

  「在核戰過後,我生存了下來,我試著跟人類繼續住在一起,但只要一被發現,就是被人拿武器追殺的命運,不管我在他們之中做得多好,不管我跟他們的友誼有多深厚,只要身分一曝露,這些東西就不復存在,而且就算是其他怪物好了,我也......我也一直被驅離,一直被攻擊,菲特姐姐妳能懂我的感受嗎?我就這樣一個人活了無數的歲月,想死也死不了,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想,如果當年就這樣死掉了那該有多好.....

  來到菲特面前的黛絲已經沒有了人類的模樣,她現在的體型比在圖書館時還要大上無數倍,從她那扭曲成一團的臉上流出了紅色的液體,分不清楚是淚水還是其他的東西。

  「我不知道妳的感覺,黛絲,我只能隱約覺得妳似乎很想死,看來我是猜對了,原本過來我是想勸妳珍惜生命的,不過看樣子妳應該也不會接受吧?」

  菲特將背上的步槍取了下來,然後拉開了保險。

  「但就算如此,我還是要試著說服妳,也是我是自私了一點,但我還是希望妳能繼續活著,就像妳哥所盼望的一樣。」

  「不要再提到那個傢伙啊啊啊啊!」黛絲將手給揮了下來,菲特快速的往後蹬了一下避開了這個砸爛地板的攻擊,她扣下了手中的板機,子彈在黛絲身上撕裂了無數的傷口,但是黛絲對此不以為然,繼續朝著菲特攻擊著。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要替我的人生做決定?就不能管好你們自己嗎?」

  黛絲抓起一旁的巨石,朝著菲特丟去,菲特彎下了腰,石頭從她的腦袋上方飛過,她繼續的對著黛絲開槍,劇痛讓黛絲往後縮了一下,但她馬上繼續朝著菲特衝過去,她將一隻手擋在自己前方,藉此來阻擋子彈射進自己的身體裡,她不明白菲特手中的那把槍威力怎麼那麼強,就連她分泌出的那種能在短時間就凝固的液體也輕易的被射穿。

  喀喀喀!菲特彈夾內的彈藥一下子就射光了,黛絲抓準了這個機會,放棄了全部的防禦,雙腿用力的在地上一蹬,龐大的身軀就這樣朝著菲特撞過去,她堅信憑著人類是不可能躲過這一擊的,也不可能有防禦的手段存在,菲特接著一定會被她那巨大的身軀壓的血肉模糊。

  她是如此的相信著。

  「什、什麼!?」

  但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菲特的後方竟然有一個洞,因為她的逼近讓菲特往後踏剛好掉進了洞中,於是她就這樣撲空,朝著後面的黑帝斯以及奈薩里安飛去,黑帝斯直接單手就擋下了她,然後把她丟了回去。

  「菲特運氣真好。」

  「奈薩里安閉嘴啦!」

  菲特滿臉通紅的從洞裡面爬出來,掉進洞裡的她身上髒兮兮的,她重新舉起了槍枝對著黛絲,但被丟出去的黛絲似乎還沒打算衝過來的樣子。

  「我其實,不是很相信妳的話,一個深愛著妳的哥哥,就算是重製整個世界也為了要救妳的哥哥,會把妳變成怪物這件事情。」

  「不管妳相不相信,我的存在就是事實。」黛絲警惕著看著後方的黑帝斯,從剛剛的事情就看得出來,黑帝斯跟眼前的菲特不一樣,能這樣把她當球丟出去,證明了黑帝斯也絕非人類。

  「我先問妳一句話,妳是意識清醒的情況下被變成怪物的嗎?」

  「......妳這是什麼意思?我這副模樣,難道還不能當作證據嗎?一個死人的話難道比較有可信度嗎?啊啊!一定是這樣的對吧?一個怪物說的話又怎麼能相信呢?一定是這樣對吧?」

  黛絲向前踏出了一步,整個地面都為之震動著,這時候後方的那些像是心臟跳動著的物體爆裂了開來,一個個醜陋的怪物從裡頭走了出來。

  「不要妄想救我,能夠救我的方法就只有一個!就是死亡!」

  全部的怪物一同朝著菲特衝去,菲特打開了她背上的包包,一股腦的將一堆圓形的小球丟了過去,黛絲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還是停下了腳步,讓那些怪物率先衝了過去,這些怪物都是她捕捉來用來當作存糧的怪物,經過幾百年的生存演化後這些怪物已經演化出了無須進食也能生存的特殊能力,只要囚禁牠們,對黛絲來說就有著源源不絕的糧食,但如今她已經管不了這麼多,就算沒有糧食又如何?

  她想死,不過要在殺死菲特之後在死,這個滿腦子自私的女人就應該受到點教訓,這個討人厭的大姐姐只有成為一具屍體才能比較順眼,而且殺死菲特之後一定會惹惱她的那些同伴,黛絲相信那兩個人絕對有辦法殺死她。

  菲特丟出去的圓球在一秒後爆炸,形成了一股令人難以接近的火牆,從火牆中傳來那些被她當作糧食的怪物叫聲,她在火焰消散的那一瞬間衝了過去,從眼角餘光她能看見她的食物們此時都已經化為地上的焦炭了,這應該是她的王牌吧?很可惜,沒有命中她!

  衝過去的她看見了菲特站在那裏拿著一個東西對著她,菲特手上的東西並不是槍,而是一個像是望遠鏡的東西,那東西的上頭閃爍著紅光,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黛絲決定不去管她,她伸長了她的手,她的指甲能夠輕易的貫穿鋼板,菲特的身體絕對會被貫穿的!這次她絕對不會有這麼好的運氣的!

  但一件出乎她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

  菲特空著的那隻手揮了一下,她的手就被拍掉了。

  「嘛!為了救妳,我也犧牲了某些東西。」

  紅色的光轉變為綠色的,三個長條型的物體在一瞬間衝出地表,飛向空中。

  拖著長長烈焰的東西太過醒目,黛絲雙眼緊盯著那飛向空的三個物體,菲特徒手拍掉她的手這件事情直接就被她丟到腦後了。

  那是......那是什麼?

  一股被塵封已久的記憶從心中浮現,那是在她還小的時候,那一天也一如往常,原本在玩娃娃的她因為聽到了鳥叫聲所以跑到窗戶旁邊,在這個充滿鋼筋混泥土的世界中,小鳥是很稀有的存在,但是充滿好奇心的她並沒有看到如預期般的可愛小鳥,而是一個又一個在天空中拖著長長紅色尾巴的東西。

  從下方傳來人們驚恐的叫聲,正當她想看看下面的人為什麼會這麼吵的時候,自己被拉走了,她的哥哥迅速的將她帶往他的房間,然後將門關了起來,他將年幼的黛絲緊緊抱在懷裡。

  「一切都會沒事的。」

  然後另一段回憶就浮上了心頭,回憶中的黛絲只覺得自己好餓又好累,眼前的哥哥帶著她在一堆廢墟中走著,哥哥不停的安慰著她,說只要到了一個地方就會有吃的還有喝的,但到了半途他們遇上了別人,對方二話不說就直接對著哥哥開槍。

  她嚇壞了,只能看著哥哥向後倒下,只能看紅色的鮮血從哥哥的身上湧出。

  那些人對她連看都不看,自顧自的在哥哥的身上摸索了起來,翻了一陣之後發現哥哥身上什麼都沒有,嫌棄的踢了他一腳後就打算離開了,其中一個男人在離開前看向了黛絲,他想了一下之後,掏出懷中的槍。

  被槍擊中沒有什麼感覺,黛絲只覺得自己全身無力,這個世界越來越冷,意識陷入朦朧的她似乎看到了已經死去的哥哥在自己的面前,永遠都是那麼溫柔的他微笑著,拿出了一個針筒朝著她的脖子上插了下去。

  「妹妹,請原諒我。」

  這是......我的記憶嗎?黛絲對這股新湧出來的回憶感到疑惑,這個記憶跟她原先所記得的相差太多,她不知道該相信哪一個才是她真正的記憶了,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總覺得現在想起來的這個,才是她真正的記憶。

  高空中的核彈朝著她這裡落下,她覺得哪個記憶是真的哪個記憶是假的都無所謂了,在這幾百年的生涯中,她尋死過無數次,但每一次她都活了下來,不管她怎麼做也好,到最後活下來的永遠都只剩她一人。

  「終於結束了。」

  核彈在距離地面還有一百公尺的地方爆炸,核彈爆炸的光芒吞蝕了在場的所有人,在一切的最後黛絲在心裡頭想著,如果說有死後的世界,那麼她一定要把那個自私的哥哥狠狠的揍一頓,然後再好好的問他到底哪個記憶是真的,哪一個是假的。

  然後再一次緊緊的抱著他,在他懷裡撒嬌……就像以前一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