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四話(1)

戴斯蒙 | 2018-04-18 23:26:48 | 巴幣 18 | 人氣 410


  裝甲車的引擎轟隆作響著,比起奈薩里安最早搭的那輛車,這輛車子的聲音真的很大,轟隆的聲音是這街上唯一的聲響,這麼大的聲音,如果是在戰前的社會兩旁的居民絕對會探頭出來破口大罵著,但如今寧靜的街道上只有不會發出任何噪音的老舊車輛以及骨骸,兩邊的建築不要說是人了,就連它們自己也都快要倒塌了。

  「奈薩里安,該換你講故事了吧?」看著頭上的鐵殼,菲特無聊的說著。

  「喔?好阿!那妳想聽什麼?」

  「例如你是什麼東西之類的。」

  「......那不行,那是我唯一不能講的事情。」奈薩里安堅持的說著,也不知道堅持的原因是什麼,反正他就是不願意跟菲特說自己的身世之謎,不過菲特也沒真的打算探究到底,只是她對奈薩里安完全不了解,不知道有什麼故事可以指定的。

  「那不然就說說當冒險者的感想吧!」

  「恩,不過有關於這個,我的感想是有分階段的。」

  「什麼意思?」

  「我最早成為冒險者是因為無奈,年紀輕輕就得為了生活而跟魔物戰鬥,所以那段期間我是為了活下去而工作,老實說那段的感覺並不怎麼好,因為年紀還小,我不會魔法也不懂得如何使劍,光是一隻哥布林就有可能要了我的命,跟妳解釋一下,哥布林是弱小魔物的代表,一個個體的實力大概跟小孩子差不多,差別在小孩沒有武器,哥布林通常都有石製的粗糙武器,對沒有武器的小孩來說,那是強悍的對手。」

  菲特點了點頭,表示她明白了,在確認菲特明白之後,奈薩里安又繼續說著。

  「那段時間常常吃不飽也穿不暖,也沒有一個居住的地方,都是在別人家的屋簷下就睡了,也因為童年過的這麼辛苦,所以我後來非常愛錢......

  「你很愛錢?這點我倒是看不出來。」

  「這是當然了,這個世界就一堆破銅爛鐵,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嗎?」

  「這到也是,但你小時候就這樣一個人生活的阿?感覺跟這個世界的小朋友來說,你幸福很多了。」

  「不......可以不要一直拿最糟的東西來比慘嗎?話說我一開始的確是一個人過日子的,但是後來就不是了,我有了一個同伴,一樣髒兮兮的夥伴。」

  聽到這話,菲特下意識的就往駕駛座看過去。

  「不,不是他,我的童年如果就認識黑帝斯了,哪會過得那麼慘阿!總而言之,還好那段時間有她跟著我一起度過,不然我覺得我應該是活不到長大,叫做奈薩里安的這個人應該早就死了。」

  「喔?她?」

  「是的,是一個女孩子,同時也是我的未婚妻。」

  菲特睜大了眼睛,似乎對奈薩里安這句話感到十分的訝異。

  「竟然要結婚了......對了對了!談戀愛的感覺是怎麼樣?」

  「這個我無法形容,等妳有一天談戀愛了妳不就知道了?」

  「痾!為什麼無法形容?」

  「等妳愛上某人就懂了。」

  「好吧!那麼接著呢?」

  「接著就是真正成為冒險者的那段時間了,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活下去,只是單純的為了冒險而冒險,那段日子快樂多了,我大部分的朋友也都那時候交到的,我還記得第一次冒險的時候阿......

  奈薩里安開始述說著他自己的故事,而菲特也像是一個好的聽眾,她不會任意的打斷奈薩里安的話,而且會對奈薩里安的故事做出反應,當驚奇的時候她會露出一張訝異的臉龐,當難過的時候她會收起笑臉,時間就這樣慢慢的過去了。

  「......所以那時候我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龍跟我求婚耶!然後牠還當著我老婆面前向我求婚......

  「這下可尷尬了,你老婆那時候有什麼反應?」

  「說也奇怪,她也沒什麼反應,反而好像用跟妳一樣的表情看著我,對,就是那副在看戲的表情。」

  「可能想看你有什麼反應吧?如果答應了,說不定我現在也不會認識你吧!一個男人要是敢找第二春,我看以前的故事是說通常會被抓去閹......

  「這什麼可怕的世界,我那邊可沒有這種規則,只要夫妻間同意,你想娶幾個都行,女生當然也是一樣,想嫁幾個都行,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是一夫一妻,而女生也比較少嫁複數的男性就是了。」

  奈薩里安這一句話讓菲特的腦袋當場就打結了,這跟她印象中的男女關係完全不同,你說一夫多妻就算了,一妻多夫是哪招?有人可以接受自己老婆有兩個老公的嗎?

  「等等,女生嫁複數的男性是什麼意思?」

  「就是有兩個老公阿!」

  「你老婆如果有另外一個老公,你不會覺得有點奇怪嗎?」

  「不會阿!那妳覺得妳老公有兩個老婆呢?妳就不會覺得奇怪嗎?」奈薩里安歪著頭看著菲特,這對他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他完全不能理解菲特奇怪的點在哪。

  「當然也會!一夫一妻制不是常理嗎?」

  然而就在這快要吵起架來的這一刻,前面的黑帝斯突然開口了。

  「其實,這也就是兩位本身的觀念不同所導致的,完全不需要在乎這件事情,觀念這種東西,不要說兩個不同的世界了,就算是相同的世界,相處兩地觀念也不一定會一樣。」

  後面的兩人沉默了一陣子,才由菲特率先開口。

  「抱歉,他說得沒錯,爭執這個是有點無聊了。」

  「恩,只不過等妳移民過來切記不要因為這個跟人起衝突阿!」

  「我知道啦!」

  車子緩緩的停下,黑帝斯對著後頭說著。

  「我們到了。」

  三人從車子上走了下來,菲特環顧四周,沒有發現任何一個像是導彈發射井的設施。

  「在哪阿?」

  「這邊這棟就是了。」

  黑帝斯指著的,是一棟跟旁邊一樣不起眼的大樓,如果不是黑帝斯指出來的話,他們根本就不可能會知道這一棟建築就是導彈發射井。

  「你是怎麼認出來的?」

  「根據結構,其他的建築都只是一般的建築,但它明顯不同,簡單來說好了,我能看到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不過其實用眼睛也是能分辨的,只不過要到內部去才行,我們先去旁邊一般的大樓吧!」

  於是另外兩個人就跟著他走進了某棟建築,一走進去大廳,進入他們眼中的是白茫茫的一片。

  「這是什麼?這看起來像是蜘蛛網?」奈薩里安看了一下後如此說著,然後黑帝斯就突然將手伸進去網子裡頭,拉出了一具跟大型犬差不多大小,長著八隻腳的屍體。

  「的確是蜘蛛沒錯。」

  「.....話說我們這樣進去沒問題吧?要不要先放火燒了這些網子?」

  「沒問題,這些蜘蛛都已經死亡了,我手上這隻少說死了兩百年了。」黑帝斯將蜘蛛屍體隨手一丟,這時候菲特才發現原來她比較怕鬼,對於這種節肢動物反而沒什麼感覺。

  三人一下子就碰到牆了,黑帝斯將附近的網子拆除,一些像是繭的東西露了出來,奈薩里安好奇的將一個繭拉到中間,然後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把小刀,開始拆著這東西,菲特也好奇的蹲在旁邊,她也想知道這個繭裡面藏了些什麼。

  奈薩里安一下子就將繭給剖開了,一具不知名的骸骨靜靜的躺在裡面,這看起來有點像是某種狗的樣子,只是牠的牙齒有一根特別的大,大到能輕易貫穿奈薩里安的腦袋。

  「這什麼?」

  「應該是蜘蛛儲存下來的食物,還沒吃的。」

  黑帝斯一邊清除著蜘蛛網一邊說著,看著他這副模樣,菲特歪著頭問:「你想讓我們看什麼?」

  「看這個。」

  他拍了拍這道牆,然後解釋著。

  「普通的建築物中,正中間都是像這樣,有著電梯、住家以及店面。」

  「那麼發射井呢?」

  黑帝斯想了一下,最後決定直接帶著他們過去看,當他們一走進去,就算黑帝斯沒有解釋,他們也能知道這棟建築跟上一棟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

  這一棟建築雖然外觀跟剛剛那個差不多,但它的中間是空的,而且不只是這樣,連頂端都沒有任何遮蔽物存在。

  「我想我知道差別在哪裡了。」

  「很顯而易見的差別,為了要發射核彈,必須要有一個出口才行,所以這棟建築物的中間才會是中空的,在這一個得要有效利用空間的社會中,這可是一棟奇特的建築。」

  接著黑帝斯帶著兩人走到一旁通往地下的樓梯,地下室的車輛整齊的停放著,不流通的空氣有股奇怪的氣味,菲特覺得這個味道並不是十分的好聞。

  「地下室充滿了毒氣。」

  此話一出,菲特立刻就想把防毒面具給戴上。

  「不要緊,只要帶著我給妳的項墜,這毒氣頂多就是比較難聞的氣體而已。」

  聽到黑帝斯的話,菲特才放下戴上面具的衝動。

  「只是這味道真的不太好聞。」

  「既然這樣,那麼我就把毒氣都消除好了。」

  他這句話說完之後,整個地下室就颳起了大風,這陣大風持續了有一分鐘,當這陣大風停歇之後,那股難聞的味道已經沒了。

  「走這邊。」

創作回應

翔臨
他、她?原來有不同說法~
2018-04-19 11:45: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