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人性大考驗

作者:芙艾爾│2018-04-18 20:23:39│巴幣:2│人氣:46







    這是某日的事了
    
    今天是薇勒兒自主休假的日子,雖說是休假,但她手裡還是組裝著委託需求的家庭勞作,好像叫...俄羅斯娃娃?
    
    把木製的空心娃娃從小到大排列,再依序裝起,可以訓練集中力,務求在一分鐘內完成一組。
    
    叩叩叩叩叩叩  耳邊傳來規律的聲響
    
    「?」
    薇勒兒轉頭看向一旁的鋅諾,它用靈巧的觸肢抓著一張紙,上頭寫著大大的問卷兩字。
    
    「我現在沒空,你說給我聽吧。」
    薇勒兒一邊說話,一邊用腳在地上敲出暗號,這種奇怪的模式其實也就是她和鋅諾的對話方式,鋅諾雖然聽不懂人說的話,但能夠了解顯示在物體上的文字,也可以透過摩斯密碼的方式和它對話。
    
    待薇勒兒將最後的斷點敲出後,鋅諾也開始用它稍長的那對腳在地上敲出紙上的文字。
    
    {假如你是煞車失靈的電車駕駛者,前方有五名修路工人正在維修鐵路,但另一條分支上只有一個工人。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電車將會撞上這五名修路工人。但假如選擇拉下轉軌器的把手,電車將會轉至另一個方向並撞死另外那條分支上的修路工人。假設你並不認識這六名工人,你會怎麼選擇? 能力 使用不能}
    
    「電車...是說光達列車那樣的阿...還不能用能力,真不真實的問題。」
    這段話薇勒兒並沒有轉成密碼,她嫻熟的完成一組後才開始她的回應。
    
    「轉過去撞那一位,辛諾你呢?」
    薇勒兒順便詢問了身旁的無機體。
    
    {同樣答案}
    鋅諾毫不猶豫敲出它的回答
    
    「只有這題了吧,還有嗎?」
    
    {還有}
    
    「說來聽聽。」
    
    這個畫面相當奇怪,專心致意作著勞作的女子自言自語,而旁邊站著隻似乎在看紙的機械蜘蛛,還好這是在旅舍內,如果在外頭大概會被認為是怪人吧。
    
    {假如你是煞車失靈的電車駕駛者,前方有五名修路工人正在維修鐵路,但另一條分支上只有一個人。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電車將會撞上這五名修路工人。但假如選擇拉下轉軌器的把手,電車將會轉至另一個方向並撞死另外那條分支上的人。假設另外那個分支上的人是你的至親/摯友/家人/戀人,你會怎麼選擇?}
    
    「幾乎一樣的題目嘛...」
    薇勒兒下意識的將想法敲給鋅諾聽,而鋅諾並沒多做反應。
    
    「那就不轉了,夥伴比起外人重要,我想...鋅諾也是一樣吧。」
    薇勒兒用理所當然的表情說道,腳也同步的敲出話語。
    
    {夥伴 重要 下一題}
    鋅諾似乎知道薇勒兒接下來大概會問下一個,它開始敲打起下一個問題。
    
    {假如你站在天橋上,看見下面有一台失控的電車快要撞向五名修路工人。這時,你看見橋上有一個大胖子,站在橋的邊緣向下望。你只要輕輕一推,那胖子便會掉到橋下死去,他的屍體可以阻擋電車前進。假設你不需要負上任何法律責任,你會不會把他推下橋?}
    
    「不用想吧,推下去,不過能擋住電車的胖子,我看我也推不動吧,鋅諾?」
    誰都不認識,那就幫比較能夠延續種族存續的,薇勒兒就和剛剛一樣向鋅諾問道。
    
    但這次鋅諾沒有回應,它的長腳在空中輕晃,似乎在思考著怎麼回答,半餉,長腳終於敲起地面。
    
    {理解不能 推不動 胖 無法處理}
    
    結果它糾結的地方跟薇勒兒十分相似,體型都保持差不多的機械蜘蛛大概無法理解胖的含意吧。
    
    「不用理解也沒關係啦,這麼奇怪的題目到底是誰出的阿,真不愧是異世界。」
    薇勒兒僅敲出前面那段,後面的抱怨就算敲給鋅諾它也聽不懂吧。
    
    鋅諾點點頭,用靈巧的觸肢幫紙張翻面,看來是第二組題目。
    
    {題組 二 能力 使用不能}
    「說吧。」
    俄羅斯娃娃套組快要全部完成了。
    
    {假如現在有一個炸彈或是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藏在你的城市中,並且倒數計時馬上就要歸零。城市裡有一個知情者(說不定是藏炸彈的人)知道炸彈的所在地點,你會願意使用酷刑來讓知情者吐出情報嗎?}
    
    「炸彈?...是那個用石頭丟一下就會爆炸的那個嗎?...那還真是不得了啊,那種東西在避難所裡面太危險了。」
    在原世界的炸彈看起來都是黑黑亮亮的,有些半埋在地上,用石頭丟過去有時候會發出強光後爆炸,據薇勒兒的經驗理解,爆炸威力大概能淨空方圓百餘公尺的空間,幸好對原世界的人們來說這是逃的掉的,但被強光和聲響引來的東西更加危險。
    
    薇勒兒思考了下,用腳開始敲起地板。
    「不管有沒有啟動,都要找出來,有情報當然要叫他說出來,即使要切斷他手腳。」
    
    這次她並沒有詢問鋅諾,畢竟機械蜘蛛到底有沒有群居意識也不太清楚,突然問它大概也只會回答 無法處理 吧。
    
    不過鋅諾卻罕見的在沒有指令的情況下動起它的腳。
    
    {夥伴 保護 必須拷問}
    雖然很簡短,但充分表現出它想表達的。
    

    機械蜘蛛這個物種相當的...奇怪,明明是機械,內置的人工智慧系統也相當簡單,卻總是做出不像是機械的事情,每台機械蜘蛛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遇到一樣的狀況每一隻的反應都不一樣,這實在不像是簡單的人工智慧系統能做出的決策。
    
    節錄自。機械蜘蛛探討。

    「看來鋅諾跟我一樣呢。」
    薇勒兒停下手邊的工作,嘻嘻笑著敲出這段話給一旁的夥伴。
    
    {不明白 一樣 人 我 不同}
    鋅諾慢慢的敲出自己的回答,它暗紅色的雙眼這時直勾勾的注視著薇勒兒不放,
    
    「總有一天你會了解的啦,心這個東西很複雜的。」
    薇勒兒伸出手拍了拍鋅諾的頭...大概...眼睛上面一點的位置,硬梆梆的,但不會很討厭。
    
    「下一題吧,下一題。」
    搶在鋅諾回答之前薇勒兒先敲出這句話。
    
    {了解}
    
    {承上,假如知情者無論你如何嚴刑拷打都不吐露半個字,你會願意去拷打他的另一半和子女來逼迫他吐出任何一點情報嗎?}
    
    「嗯...都拷問到那樣了還是不說,拷打另一半還是子女的會有效嗎?不過我還是是會,小孩就算了,鋅諾呢?」
    薇勒兒思索了下,作出她自己的回應,桌上的俄羅斯娃娃都完成了。
    
    {不明 另一半 子女 理解不能}
    這時薇勒兒突然想到機械蜘蛛這個物種似乎不存在公母和子代,每隻都是由另一隻或更多的機械蜘蛛組裝出來的。
    
    「抱歉啊,這問題就廢棄吧。」
    薇勒兒拍了拍鋅諾的頭,這種問題對它來說太困難了吧。
    
    待拍完頭後,鋅諾抓著問卷自顧自的走到垃圾桶旁,把問卷丟掉。
    
    {中午 進食時間}
    「等我一下喔,馬上就出去吃,今天也是那品牌的油吧。」
    
    待薇勒兒整裝完成時,鋅諾自顧自的爬上她的背後,它已經將薇勒兒的背當作自己的專屬位置了。
    
    一人一機就這樣出門享用午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0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與怪同行。暗處... 後一篇:【烏托邦】礦石採集語音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