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動畫心得】熱血,像陳年的酒,《MEGALOBOX》#2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MEGALOBOX│2018-04-18 14:14:35│巴幣:36│人氣:1312


  《MEGALOBOX(メガロボクス)》#2

  光憑這OP我就可以讚爆這番


  
  
  勇利與JD的戰鬥展開,一方是四大運的王牌選手、另一方是地下擂台的常勝常敗軍。

  
  勇利強行裝B,收起一隻手挑釁主角。

  
  勇利非常對得起冠軍的名號,單手也將主角打得夠嗆。

  
  先假裝揮出左拳,再迅速扭轉重心用右拳破開對方的防禦。

  
  都還來不及做出攻擊就被勇利用下擺拳輕鬆破解,牙套都被打噴了。兩人實力差距漸漸顯現,更因為裝備的關係而加強,主角就像一台GAMEBOY要對抗PS4一樣。

  
  主角並不退縮,越戰越勇。

  
  
  主角揮出右拳

  
  左手煞有其事地虛晃一下。

  
  勇利的右手顫動了一下

  
  這個微微吃驚的表情可以腦補不少東西,勇利到底是因為拳擊手的老道經驗,察覺到了主角的意圖,右手才下意識想防禦;

  還是因為他身上的高級裝備有可以分析對手動作,自動作出反應的人工智慧?而勇利驚覺了電腦有反應,自己卻無所覺而驚訝?

  
  勇利以為的假動作才是假動作,實際上就是要用右拳攻擊!

  
  逼不得已只能用右手防禦,這下裝B大失敗。

  
  GAMEBOY讓PS4吃鱉,這是值得載入史冊的壯舉。

  
  勇利的表情可以知道主角馬上要被打得狗吃屎,因為這才第二集。

  
  JD繼續進逼,刻意露出了腹部的空檔。

  
  冠軍也很捧場的看似上當。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天真了。

  
  以彼之道還之彼身,就算真的中了計謀又如何,勇利用真正的實力差距反擊主角的伎倆,在主角的拳頭還沒揮出之前,直擊顏面的猛擊就已經招呼到JD的臉上了!一拳K.O!

  這個劇情沒什麼特別出乎意料的地方,和我上一集猜的完全一樣,甚至我說主角會和他玉石俱焚都還太看得起他了。

  勇利是大集團中備受關注的種子選手,主角只是個地下競技場的打手,面對一堆三教九流的弱雞還常常要打假拳,遇不到什麼真正厲害的對手,兩邊的經驗和所受資源根本不可能對等,更別說裝備差距了。

  
  這讓我想到《龍王的工作》的開場,愛是個小小年紀就把棋譜摸熟了的將旗神童,讓身為龍王的主角料想不到,一度讓他吃到苦頭……但也就只是這樣,真正的強者多的是有更多底氣可以打倒對手,就算一兩下過招失利也不代表全局皆輸。

  
  眾人簇擁的只會是冠軍,沒人會在乎敗者,眾人圍觀冠軍的背影與強行掙扎的主角反差鮮明。

  
  「連一條野狗都殺不掉!」

  
  「這裡不是我的擂台。」
  勇利雖然是敵人,卻不是壞人,他承認了主角的執著和能耐,邀請他爬上巔峰。

  
  我在頂點等你。


  短短不到半集的戰鬥,從背景音樂帶動情緒、到兩邊的心理戰、出招的細節、腳步的移動真是讓人忍不住大聲叫好啊!如果說諸如《一拳超人》那類型的熱血就是簡單、直白;那麼這部的熱血就像一杯陳年好酒,越嚼越香。


B站中有拳擊大神做了第二集戰鬥的詳細解說,從動作描述到腳步走法的說明一應俱全,真是高手在民間啊!

【動畫中的武藝】無名野狗的骨氣——“Joe VS 勇利”一番戰分析【MEGALOBOX】 UP主: kalimaga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2092487

  
  貫穿了整場戰鬥的BGM也是狂到不行,聽起來超來勁,爽度爆表的音樂給這一部加分了許多。


  ┌────┐
  └────┘



  
  富麗堂皇的宅邸,勇利的居所。

  
  老闆登場,背景音樂好比史帝芬史匹柏的大白鯊。

  
  「未經我的許可,不允許你擅自比賽。」
  原來白都並不知道勇利擅自到地下找人打架。

  
  坐下的狗狗難道在影射勇利的心情嗎?看得出勇利也跟主角一樣被各種各樣的原因綁著,不能夠任憑自己的意志揮拳,如果主角JD是被栓上項圈的野狗、那勇利就像被關在精緻狗籠的受訓家犬。所處的位子不同、但腦袋想的都是一樣的。

  
  白都一邊說勇利的身體是白都家的未來,一邊觸碰他的手臂,加上這兩集都沒有勇利「卸下裝備」的畫面,我猜勇利根本已經是整雙手被替換成機械手臂的半生化人了。


  ┌────┐
  └────┘



  
  畫面再次一轉回到主角一方。

  又是一首超來勁的RAP,這動畫才播出短短兩集就出了神曲和神BGM啊!!

  
  在真正會面過強者之後,JD終於決定離開這種對自己的內心作假的日子

  
  過慣了和平日子的大叔不願意冒險,而且要參賽還得先搞到市民身分證,言下之意就是沒辦法,但誰都知道這是反FLAG,

  
  為表抗議,直接一拳秒了今天的「工作對象」。

  
  主角真是越看越帥啊!

  
  沒想到這下子換大叔倒楣了,惹到了組頭,還從中得知原來大叔有欠債。

  
  外表越和藹的對象總是最狠的。而且他還有屁股下巴,肯定不好惹。

  
  老大要大叔切掉另一個眼睛以表誠意

  
  被逼到絕境的大叔嗑頭嗑到頭都破了。

  
  情急之下提出會參加四大運拿獎金還債的方法,這下子真是騎虎難下了。

  
  組頭也是很精明,反正兩個人都逃不掉,就讓他們試試看能闖出什麼明堂,反正自己都不會虧,找了旗下的駭客替主角搞了假的身分證。

  
  主角JD替自己取了名字「JOE」,明顯是在致敬《明日之丈》的主角矢吹丈。

  但我是希望這部不要跟《明日之丈》一樣,搞一個主角在擂台上燃燒殆盡,在角落化為一陣雪白的結局……


  ┌────┐
  └────┘


  打鬥畫面在精不在多,劇情雖然很簡單但氣氛營造得很棒,尤其BGM簡直太讚了,這季我最期待的動畫就是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9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EGALOBOX|TMS Entertainment|mabanua|MEGARO BOX Project|森山洋|真邊克彥|小島健作|メガロボクス

留言共 10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我...我還沒看這部QQ

04-18 14: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OH……OKAY……04-19 15:17
Last Embryo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2092487?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49590943-8077-43DF-B8F5-31D5DCDCD21E16171infoc&ts=1524044577386
推薦一下這集的拳擊科普視頻

04-18 17:4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片我有看到,真的好用心啊!04-18 19: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把它新增到文章裡了04-18 19:38
Xin
這部真的讚

04-18 19: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好看04-19 15:17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因為你推了我去看這個.....還期待有人刷歐拉的......WW

04-19 06: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是奇幻拳擊不一樣吼www04-20 22:10
NPC
突然一個蘿莉好突兀啊

04-19 12: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會不會04-20 22:10
姬柊喵
好像不錯捏

04-19 12:5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本季黑狗04-20 22:11
我愛吃竹輪還有巧克力
老套
但老套大家都愛

04-19 17: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老哏寫得好看才是最難的04-20 22:11
任孤行
舊小拳王
就是裝挨打啊 最後一拳收尾

04-20 19: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後的反擊拳04-20 22:13
雪蜘蛛
https://i.imgur.com/DlehkxL.jpg

04-21 00: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https://i.imgflip.com/12t2r3.jpg04-21 02:28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被藍鮪魚跟大大的推文推來看,明明知道都是套路 可是真的好好看R 一口氣連今天的一起看完了 根本停不下來

04-21 02: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現在只想看四大運下一集其他什麼都……….jpg04-21 0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一堆自製爛哏佛系... 後一篇:【漫畫心得】生存、奪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