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長篇】明如翦 10

作者:馥閒庭│2018-04-14 12:13:28│巴幣:78│人氣:225
橋頭看落花,昨日鶯聲在...

距離與鶯歌分開已經三個月了。

潭雨明看著眼前的桃花,想到那時的鶯歌,騎在馬上的唱著小曲,無比的快意自在,那天的日光與今天的很像,她笑了起來。

這樣美麗的笑容卻被人看在眼裡。

「雨明,有人過來找你。」玉女派的師姊撥開桃花走過來,她的後面是鶯歌含著笑意的臉。

那眉眼跟面目,就是自己記憶中,別無二致。

「鶯歌?」雨明看著她,有些意外她怎會過來?是來找自己的?

「雨明,不介意我過來蹭幾天飯吧?」鶯歌笑說。

「當然不會。」潭雨明說,看著鶯歌,卻問不出口,你來到玉女派是因為什麼而來?

「人我帶到了,那我先走啦!」玉女派的師姊笑說,她收了鶯歌的銀子,做了登記後便離開了。

玉女派不禁外人,尤其雨明是她們門派的座上賓,且她住在最偏遠的小院,對於她的客人,門派也只是藉口收點銀子權當住宿費,來探探訪客是誰,紀錄後便不管了。

其實也無法管,師姊看著鶯歌,她腰上的劍,那可是斬魄劍,上面有著劍刃門標誌,雖然劍刃門是個小派,可師承江湖第一大門,崑崙獄王門。

而可以拿著斬魄的人,世上只有十人,光是劍刃就有兩人,一個是劍刃現任的掌門,林莫塵,令一個就是眼前這位,姚鶯歌。

三師姊感嘆,果然萬物相生相剋,最珍貴的花旁必有猛獸護持,雨明是絕脈無法習得任何武藝,但卻有這強大的靠山。

「鶯歌,你怎麼來了?」雨明好奇問。

「就想來蹭飯阿!雨明的飯菜可饞死我了。」鶯歌眨眨眼,一張明麗的臉上盡是調皮的模樣。

雨明點頭,大概是什麼門派的事情吧!既然她不想多說,自己也不想問,反正鶯歌來了,她就已經快要壓抑不住心裡的喜悅。

「那你可要陪我把這工作做完。」雨明笑說。

她拿起籃子,那是她摘的桃花,初春已過,她想取些還未開的花苞,作為桃花釀。

「藥經裡有說,桃花味苦、性平,主除水氣、下三蟲,到時候這桃花釀你帶一瓶回去,給你喝?」雨明笑說。

鶯歌看著她有別平常冷淡的臉孔,她點點頭,聽著雨明念著,那些醫書讀來的字句,她還是這樣的美麗。

鶯歌看著她,一別三個月,她回到門派,結果門人都結婚了,三師弟跟四師妹文定,五師妹倒是早就嫁給一名商人,但最近幾個月都會回門小住。

只有她還是獨身一人,門裡還動不動的給她介紹對象,她受不了,乾脆溜出來。

看著雨明美麗出塵的臉,她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知交滿天下,她卻偏偏跑來這,明明兩人沒有什麼交情,說是蹭飯吃,可自己從不是那麼衝動的人,可就想來看看她。

或許是因為,她喜歡潭雨明的乾淨跟簡單?

就如她對潭昱霖說過的,她是因為無聊才跟著雨明的?

鶯歌心裡沒有肯定的答案,她看著雨明的動作「這邊你看掐下來,然後放進籃子裡。」她把籃子遞給鶯歌說:「幫我採吧。」

「可籃子只有一個。」鶯歌看著雨明說。

她只比雨明高些,因此看著時,能看到她的眼睛,那雙眼眨了眨,對她一笑「我用這圍布接著,等等再放到你籃子裡就好。」

兩人分別摘了桃花。

很快,籃子就已經半滿,她看著雨明提著自己的裙子,走到自己面前,把桃花放進她的籃子,繽紛的落櫻還有她的手。

鶯歌看著眼前的姑娘,雨明冷然的臉上有了歡快的笑意,桃花香跟雨明身上的藥味,混成一種奇特的味道,那雙眼睛映著桃花林的天光,溫潤如水的看著自己的模樣,讓鶯歌默默的記憶。

「鶯歌。」雨明與她並肩走在桃林。

「恩?」鶯歌好奇的問。

「你變安靜了。」雨明笑說。

「不好嗎?」鶯歌問。

「不,只是滿高興,你來...我很高興。」雨明低聲地說。

「來找你,我也很高興啊!」鶯歌笑說「尤其是妹妹的你的飯菜,我饞了三個月了,等等我去抓隻野雞來加菜?」

雨明看著她微笑,聽著鶯歌哼著小曲,兩人一起走回了她的小屋。

玉女派的主要成員都住在山腰的大宅,門派裡的關係總是錯綜複雜,她自己獨住一屋,樂的清靜。

雨明帶著鶯歌,走上一旁的小徑,她的房間比較偏遠,兩人走了一會才到。

她的小屋隔壁是堂姊,潭芳菲的屋子。

她把桃花洗了洗,晾乾在庭院,然後抽起前幾天曬乾的桃花,拿起空酒罐,把桃花乾放進去兌了白酒,上好封泥。

看著封好的桃花釀,就想到那時,兩人第一次見面的涼亭,那明麗的女子,仗劍而立,笑吟吟的遞了切下的酒封,倒轉成了酒杯給她。

鶯歌...她是為了什麼而來?

自己除了一身醫術並無任何長項,莫非她得了不好開口病?

可看她的行動無礙,也沒有生病人的氣色或徵兆。

想了一會,也沒有結論,雨明鑽進小廚房,剛剛鶯歌還抽空打了一隻野雞,她料理好,悶著,等中午跟鶯歌一起吃飯。

她看著水盆裡的倒影,自己那高掛的笑意,她很高興?

因為,鶯歌來?

---------------------

---------------------
今天跟繪師大人吃飯順便討論新坑的封面(*´∀`)~♥
馥某:繪師大人可以出本本嗎?(眼睛發亮)
Kageno-E:...這是鴻門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5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愛情|小說|長篇|古代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住鶯歌附近覺得怕~0.0

04-14 14:43

馥閒庭
放心~跟地名無關(*´∀`)~♥04-14 15:26
宇佐木
所以鶯歌是個吃貨?

04-14 20:14

馥閒庭
沒辦法~誰叫雨明這麼賢慧呢?(*´∀`)~♥(茶)
鶯歌:我抱走了!!04-15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如意令 39... 後一篇:【GL長篇】如意令 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