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烏托邦】勢力主線(全)當不了書生,大不了做自己。

作者:鵼│2018-04-14 07:57:21│巴幣:16│人氣:183


  旅行回來以後,陌路回到了流光,他走到以前常常待的廣場,一樣他拖著一張木椅緩緩走到噴水池旁,今天原本是要好好講個故事,然後花錢找地方住,不過當他坐在椅子上時,一股疲憊感湧上心頭。
 
  「好懶喔。」
 
  他癱坐在椅子上,想起剛來到瑪因大陸時那時的蠢樣,從大樹上摔了下來,疼的摸著屁股,還差點站不起來,那時的平衡感真的是極差,雖然和萎縮的右手的有關係,但還是覺得自己很笨。
 
  想著那時一臉茫然的待在醫院時,還真是度日如年呢,起初還不知道自己去的是醫院,在裡頭以為自己要被殺了,現在想起來實在好笑。
 
  還好泰克洛的好心人有來醫院安撫自己甚至贈與他義肢,不然還真不到會發生什麼事情,也感謝那一天為他服務的女士……
 
  「想去道謝,但應該也忘了自己吧?」
 
  陌路想到此處,他搖搖頭不管對方會不會忘記自己,都應該去道謝才對。
 
  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的陌路,拉著椅子放在他常放的位置後,就揹著背包前往身分登記處。
 
  漫步在人潮中的陌路,左手拉著背包肩帶,右手插進口袋,踩著沉穩的步伐走進了身分登記處,剛走進門內,從遠處就見到了熟悉的面孔正在為其他人服務。
 
  陌路嘴角微微上揚,跟著其他人一起排隊等待,等待著輪到自己的時候。
 
  清閒的時光,陌路從背包拿出一本書,邊看邊跟的隊伍前進,直到快輪到自己時才闔上書本,用義肢穩穩的拿好。
 
  「下一位。」
 
  「來了。」
 
  女服務員持著筆,還在填寫上一位人的資料,他還沒抬頭,陌路靜靜地坐椅子上,直到女服務員抬頭看到陌路發出驚訝的聲音。
 
  「咦——!」
 
  「打擾了。」
 
  女服務員推了鼻樑上的眼鏡,眼神有些不敢置信的打量著眼前的陌路,片刻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唉呦,氣色不錯喔。」
 
  「托您的福。」
 
  「你是陌路沒錯吧?」
 
  陌路點頭,笑了一下。
 
  「現在很忙吧?」
 
  他看著身後的人潮說完後,才回過頭看女服務員。
 
  「對呀,最近突然被傳送的人越來越多了,流光又不太喜歡這樣的人,但你知道……沒辦法啊。」
 
  「看你還好啊,沒有很排斥我們傳送者。」
 
  女服務員苦笑。
 
  「你覺得排斥的人會選這個職業嗎?」
 
  「這麼說……也是。」
 
  陌路笑著,作為一個傳送者,如果看到接待自己的人臉色不好的話肯定會更失落的,而且搞不好會更怨懟,雖然對於服務人員沒差,但對整體國家卻有大大的影響,畢竟如果那個人去幹了什麼事,就要付更多的社會資源去解決。
 
  「還好你來了,我就稍微偷懶一下吧。」
 
  「呵……可以,我不在意。」
 
  「你來這邊要辦什麼呢?」
 
  「來向你道謝。」
 
  女服務員頓時笑了出來。
 
  「呵呵,你撩妹的手法還真差勁呢。」
 
  「不,我並沒有那個意思。」
 
  陌路連忙晃著雙手否認。
 
  「是嗎?」
 
  見女服務員懷疑的眼神,陌路笑著搖搖頭。
 
  「好吧,放過你……對了,你對以後有想法嗎?」
 
  「繼續……旅行?」
 
  看對方這麼不確定,女服務員雙手抱胸,想了一下。
 
  「要不要去參加泰克洛呢?」
 
  「我不太想加入任何一個勢力呢。」
 
  「不去看看?」
 
  「去看看是一定會的,話說怎會是泰克洛,怎不是伊黎或佛羅斯?」
 
  陌路的問題讓女服務員愣了半秒。
 
  「其實我也不知道呢,可能看到你的義肢,所以覺得你會去向那個人道謝?」
 
  「嗯,我會去,只是還是沒有想要加入。」
 
  「你要去道謝的話可以去醫院查詢一下義肢捐贈者,你就能找到人了。」
 
  「可以這樣喔?我還在苦惱這個問題。」
 
  「你也不看看我是做什麼的,這難不倒我。」
 
  女服務員的專業,陌路點點頭,也因為陌路的肯定,她似乎笑得很開心。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
 
  陌路突然提到,因為真的忘記她的名字。
 
  「欸欸,你這樣不行喔,我的名字明明就別在胸前……咦?不見了?」
 
  「從……剛剛就不再了。」
 
  陌路說完,就看著女服務員緊張的翻弄桌面和抽屜。
 
  「完蛋了……又要被上司罵了。」
 
  「放心啦,傻人有傻福。」
 
  失落的女服務員毫無形象的趴在桌面上,陌路看了只好安慰,但他看來不怎麼會安慰人,反而他的話成了箭矢一般,插在女服務員的心上。
 
  摸著左胸的女服務員臉色痛苦的盯著陌路。
 
  「你這句好傷喔……」
 
  「會嗎?對了你的名字還沒說呢。」
 
  「加賀伊織,叫我伊織就好。」
 
  陌路試著念了一遍。
 
  「伊織,好名字,不過這種的取名方法好像是名為『日本』的國家才用的,難道你也是傳送者?」
 
  「不,我不是,那是我祖父傳下來的,所以我算是傳送者的後代呢。」
 
  「原來如此。」
 
  陌路聽懂得用拳頭打在掌心,看得伊織忍不住笑了出來。
 
  「好了,我也該走了,今天謝謝你。」
 
  「不會,下次有機會我們去喝一杯吧?」
 
   見伊織約人的方式那麼豪邁,陌路點頭正要起身,伊織又叫住了他。
 
  「你有手機嗎?」
 
  「沒有。」
 
  「那這號碼你記著,記得去辦一支手機喔!很好用的。」
 
  伊織隨手撕了一張紙,在上頭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遞給陌路,陌路接過後點了頭。
 
  「知道了。」
 
  離開前,陌路再次回頭看著伊織,她戴著黑框的眼鏡,烏黑的頭髮,看長度應該是到背窩,只不過她將頭髮盤了起來,陌路也不敢肯定到底有多長。
 
  伊織有著瓜子臉,白皙的肌膚,和一雙靈動的雙眼,讓人不自覺的多看上幾眼,陌路感慨,真的新世界帥哥美女真的好多⋯⋯
 
  離開了身分登記處,他走向醫院,和護士閒聊了幾句,拿到當初的治療單,在捐贈者的欄位上發現了善心人士的姓名。
 
  「艾伯特?」
 
  看著手中的單子,上頭沒有寫著那個人的居住地點,讓陌路不禁覺得頭疼,走出醫院的他望著天上的月亮。
 
  「要等到明天了。」
 
  準備休息的陌路走到了旅館,才發覺身上的錢已經寥寥無幾,他有些後悔早上沒有工作。
 
  「看來只好露宿街頭了。」
 
  走向公園他找了一棵樹做倚靠坐了下來。
 
  依循平常的習慣,陌路把漸漸斑白的長髮放了下來。
 
  「我人在外面啊。」
 
  他又將髮圈將頭髮重新繫上,此時想起為了適應這具身體,才踏上旅行的自己,終於告了一段落,他雙手放在後腦杓後做為枕頭躺在草皮上。
 
  「接下來……呢?」
 
  找到人……之後呢?
 
  念頭出現,陌路第一個是想到要住哪裡?一直漂泊太花錢了,既然都來到這個世界,至少要有一個能回的家。
 
  和以前不同,能有一個回去的地方,他嚮往著,但嚮往歸嚮往,很快地又會發生一些事情又再次失去機會。
 
  既然現在人生成了一片白紙,此時就找個家吧。
 
  只是要找哪一個國家呢?後來發現流光的人其實並不待見傳送者,要不然也不是泰克洛的人來幫助落魄的自己,說來好笑,但這就是事實,流光雖然團結,但卻排外,這樣的城市也是很多,曾經的天空之城,現在的人魚鄉。
 
  所以天空之城和人魚鄉被排除在外了,然後日不落和席燈也刪除吧,那裏不適合自己,永晝永夜什麼的不適合自己。
 
  「泰克洛嗎?」
 
  斯莫克……
 
  陌路自言自語,義肢舉到胸前,這個跟隨他一路旅行的夥伴,在好幾次的危機都因為它才逃過死神的召換。
 
  可惜斯莫克太吵了。
 
  他搖搖頭,果然今尼爾、諾爾奇、南托也不太適合,布特洛也除去吧,澤塔也是。
 
  「這樣刪一刪剩下什麼啊?」
 
  陌路起身拿出了筆記本,翻一翻,看著剩下的國家,森之心、阿帕拉契、烏納魯、冰芬里。
 
  森之心,很喜歡啊!可是和流光差不多。
 
  阿帕拉契,傭兵的國家,這裡蠻適合找工作的。
 
  烏納魯不錯,冰芬里是人情味很重。
 
  不過想想,這兩個和泰克洛好像都扯不上邊欸……
 
  「還是流光好了。」
 
  放下心事的陌路閉上雙眼進入了夢鄉。
 
  翌日,陌路起身拍掉身上的樹葉和塵土,走出草叢到了街道上,仰望天空看著朝陽。
 
  「加油吧。」
 
  為自己打氣,陌路走向流光的警備所。
 
  警備所號稱『超便利求助所』,不知道能不能幫他找個人,陌路看著筆記本這麼寫著,就奔跑了過去,在進去前確認招牌。
 
  「看來沒去錯。」
 
  陌路走進去就看到一個警備隊人員坐在辦公桌後,他馬上向前詢問。
 
  「請問可以幫我找個人的住址嗎?」
 
  「怎麼了嗎?」
 
  陌路向他解釋了剛來到世界時的事情,和如何得到義肢,警備隊員也調閱了陌路的資料確認無誤後,才又翻起資料找到了名叫艾伯特的人。
 
  「艾伯特,他在附近的街口有房地產,不過不知道他會不會在那裡就是了,因為他常常出去旅遊,你可以去碰碰運氣。」
 
  「謝謝。」
 
  向警備隊員道謝後,陌路連忙拿著剛剛得到的地址跑到艾伯特的所在地,也就在快抵達的時候,發現眼前一戶人家走出一名穿著西裝的男子,手提著公事包準備離開。
 
  陌路繞過對方後發現自己好像跑超過了,又跑了回來,發現是剛剛男子走出來的那一戶。
 
  他不知道走出來的是誰,但很有可能就是艾伯特,陌路大喊。
 
  「艾伯特先生?」
 
  「嗯?」
 
  男子回過頭看了陌路,他不疾不徐的戴起紳士帽,轉過身提著公事包停在原地。
 
  陌路走到男子前方,發現對方是一位健壯的中年男子。
 
  「您就是艾伯特先生?」
 
  「正是,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看到恩人,陌路正要跪下去時,艾伯特空著的手拉住了他的肩膀。
 
  「先生,你想幹嘛?」
 
  被制止的陌路抱拳向對方行禮。
 
  「在下陌路,受到你捐贈義肢的恩惠,前來向您道謝。」
 
  又想在跪的時候,艾伯特笑了出來,對他來說捐獻義肢根本不是什麼大事,而是一件稀鬆平常的小事,只是會特地來道謝的人,屈指可數。
 
  所以陌路的行為,艾伯特感到意外和一絲讚賞。
 
  「陌路先生,你的道謝我已經收到了。」
 
  「……可是我不記得我什麼時候還清了?」
 
  對於艾伯特現在說的話,陌路有些想不透,但看對方煞有其事的樣子,不知道是……
 
  「現在看你能夠正常活動,這對我來就是最大的安慰了,何須言謝呢?」
 
  看到陌路呆站原地,艾伯特笑了一聲。
 
  「走吧,看你這樣子應該很適合加入泰克洛。」
 
  「可是……我並沒有打算加入勢力的想法。」
 
  艾伯特聽到陌路這麼說,沒有生氣,反而拍了陌路的肩膀。
 
  「年輕人,增廣見聞。」
 
  「……好吧。」
 
  艾伯特的臉很認真,也很誠懇,讓陌路沒法拒絕,只好答應艾伯特。
 
  跟著艾伯特走的陌路,沒多久,就看到遠處空地上的飛空艇,在走上飛空艇之前有兩位穿著執事裝的男子領著兩位走上飛空艇,飛空艇很大,差不多有兩台大型客運那麼大。
 
  外表褐色,看起來有木頭的感覺,但觸碰後一股冰涼的觸感從手掌傳來。
 
  「原來是鐵。」
 
  「飛空艇有木質也有鐵做,但基本上要讓這個龐然巨物飛起,最重要的還是礦石……有興趣?」
 
  「沒有。」
 
  陌路收回了手,跟在艾伯特身後上了船。
 
  坐上飛空艇的陌路沒有說話,只是看著艾伯特的背影,心裡猜對方是一位大人物吧,而飛空艇裡頭,由咖啡色的壁紙貼滿,地板則是舖上厚厚的獸皮毯,有鑲著金的高級沙發、桌子、還有床,飛空艇一角還擺了一個冰箱。
 
  坐在飛空艇裡頭完全沒有搖晃的感覺,陌路有些好奇,他觀察著周邊的器具,突然想起這麼高級的裝潢和席燈的高級民房裡頭的差不多,不過好像更高檔。
 
  艾伯特坐了下來,像桌子對面的位子比了一個手勢,陌路看到後趕緊坐在艾伯特對面。
 
  此時身穿執事裝的男子手端著托盤,托盤上擺著一個精緻的銀色茶壺、兩個銀製的銀杯和一個金色的搖鈴。
 
  執事俐落地將東西一個一個放下,最後將托盤反握,放在腹部前屈身行禮才轉身離開。
 
  看著那個執事的背影,陌路想起在一些餐廳吃飯時看到的服務生也有類似的動作,走路無聲,服裝都呈現深色,禮節方面也非常講究,他默默拿出筆記本和筆打算記錄下來,但這個動作卻被艾伯特阻止了。
 
  「怎麼了嗎?」
 
  陌路收起筆紙,有些疑惑地問道。
 
  「那是僕人的禮節,你會想要學嗎?」
 
  「艾伯特,你這樣說有些不妥吧?」
 
  艾伯特笑了一聲,便不阻止了陌路的動作,陌路不太能理解這是為什麼,不過他還是選擇紀錄完才收回筆記本。
 
  也因為這個小插曲,兩人沒有聊天,艾伯特從一個小盒子拿出眼鏡帶了起來,愜意翹著二郎腿,大腿上放著一本書,另一隻手端著茶喝著,坐在對面的陌路過了許久忍不住問。
 
  「為什麼剛剛要這麼說?」
 
  「你覺得呢?」
 
  艾伯特緩緩抬頭看著陌路的雙眼,陌路毫無避諱和對方對視。
 
  「職業無分貴賤。」
 
  「你真的認為這句話成立嗎?」
 
  陌路聽到艾伯特的反問,他想都沒有想。
 
  「成立。」
 
  「真的?」
 
  艾伯特摘下眼鏡從盒子內拿出了布,緩緩擦拭鏡片,陌路則喝了一口紅茶將杯子放在桌上。
 
  「……你在逗我?」
 
  「不,我只是覺得你不太現實。」
 
  艾伯特把眼鏡收進盒內,並將腿上的書放在桌面上。
 
  「我應該不用和你解釋為什麼吧?」
 
  陌路沒有說話,因為他也知道社會一直都用有色眼光看著每一件事情,這樣的想法通常會經過人們一些小小動作和言語,漸漸影響到其他人,所以……以前才會那麼落魄。
 
  「有一句話這麼說,仗義每從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聽過。」
 
  「你覺得這句話正不正確。」
 
  「有時對,有時錯。」
 
  艾伯特搖搖頭。
 
  「你覺得義肢我為什麼要給你?」
 
  「因為您是善心人士。」
 
  陌路聊到這邊,心中有股火,想要揍對方,但艾伯特對自己有恩,他還是忍住了。
 
  「沒錯,我是善心人士,同時也是負責機械測試的技師。」
 
  「那你為何談『給』?」
 
  艾伯特似乎不急著回答陌路的問題,他搖著金色的鈴,男執事很快地從門口走了出來。
 
  「老爺,您有什麼吩咐?」
 
  「上個什麼菜色吧。」
 
  說完,男執事行禮退了下去,艾伯特就看向陌路。
 
  「你的義肢其實是過去的測試型號,在過去為了抓故障的地方,不斷更新研究,但科技這種東西,日新月異,很快的許多需求無法在這個義肢上加裝就淘汰掉,但我又不想廢棄,於是捐了出去。」
 
  「然後剛好遇上我?」
 
  「沒錯,看來陌路先生的『運氣』不錯。」
 
  艾伯特和藹的笑容,陌路很不習慣,心中有些惱火的他此時只能尷尬地用食指搔著臉頰。
 
  「……運氣總和我不對頭。」
 
  「我想不是不對頭,而是沒有能力吧?」
 
  說完這句話,陌路一時之間無法接受,但他想反駁卻也一句話都吐不出來。
 
  艾伯特看著陌路的表情,輕輕搖著頭繼續說下去。
 
  「你覺得我有說錯?」
 
  陌路搖頭。
 
  「你太容易懂了。」
 
  艾伯特嘆了一口氣。
 
  「沒能力的人會說那是運氣,有能力的人則稱之為『機會』,我到底給了你的是機會還是運氣呢?」
 
  「你在套路我?」
 
  陌路眉頭緊皺,臉色不悅,因為他的話深深的傷了他的心,不得不同意,沒錯以前的確實沒能力,所以才怨懟那些都是運氣好,還有……也因為沒能力,看似垂手可得的東西也沒有拿到。
 
  怨恨天……正是好例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講那麼難聽?這叫做試探好嗎。」
 
  艾伯特大笑說著。
 
  「收收你的小聰明,你真的被我套路的話,你早就被我害得慘不忍睹。」
 
  隨著艾伯特說完後,男執事推了一台推車走了過來,而艾伯特則丟下「你好好想完再回答我。」後就吃著剛端上來的食物。
 
  坐在對面的陌路肚子也餓了,不過礙於剛剛的情況,他實在沒有臉吃,而且他還有個問題還沒回答。
 
  「你給我的是機會。」
 
  艾伯特聽到答案後,用一旁的紙巾擦了嘴唇。
 
  「你對自己的評價真高呢。」
 
  「因為我說過,運氣和我不對頭。」
 
  陌路抓起桌上的食物開始吃了起來,不知道是不是被艾伯特激到,所以才這麼不客氣。
 
  他沒發現艾柏特的眼神,反而思索著剛剛為什麼艾伯特要說「陌路先生,你的『運氣』不錯。」因為明明說運氣後面又給了機會的意思是?
 
  「艾伯特,那給我義肢的價值是?」
 
  陌路突然抬頭說出剛剛想到的答案。
 
  「一名新血的可能。」
 
  「……」
 
  他無言了,因為他沒想到這個價值那麼微薄,他不難理解招募新血是多麼重要的工作,以前鏢局也常常會做招募的工作,只是這理由是不是太簡單了?
 
  艾伯特沒有繼續說,只是看陌路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心中暗笑「這傢伙真的太好懂了。」
 
  「就這樣?」
 
  「沒錯。」
 
  「不過我之前說過我不想加入任何一個勢力,那你做的功夫不是無用嗎?」
 
  「有些事很單純,是人們想的太複雜。」
 
  陌路一聽,超級熟悉的句子在腦海中浮現。
 
  「只是不敢相信……」
 
  「不過是一個市場淘汰的東西,現在賣也沒有人要,我都沒放在心上,你放在心上了,不正是我招募你的原因嗎?」
 
  艾伯特笑著說。
 
  「先不談你懂不懂這東西在市面上的價值,我們來談談心吧,還記得我之前問你的話嗎?」
 
  「『仗義每從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這一句?」
 
  「沒錯。」
 
  「但我讀過很多書啊?」
 
  「沐猴而冠,你是很多讀書,但你的心還是和以前一樣。」
 
  陌路這話聽不下去,連忙從位置上站了起來。
 
  「你這玩笑太過了吧?什麼沐猴而冠,你放尊重點!」
 
  「你看你看,你現在正在做什麼?」
 
  艾伯特笑著,臉上笑容似乎一直都沒有變,讓陌路更看不清眼前的傢伙,又想到剛剛的糗樣,他嘆了一口氣整個人癱在椅子上。
 
  「嗚……好,我懂了,我知道我心中總放不下以前的生存之道,但……憑什麼要我順應這世間潮流呢?」
 
  艾伯特搖著鈴噹,男執事推著推車收拾了桌面上的空盤子,放下甜點,便離開了。
 
  「這些話,等你有實力再說吧,這世間之大,還有的你闖呢。」
 
  他拿著湯匙挖起桌上的布丁,吃了幾口看陌路還癱在椅子上。
 
  「快吃吧,你還年輕,去衝自己想要衝的事情就好。」
 
  陌路緩緩起身一口吃掉眼前的布丁,眼神兇惡的瞪了艾伯特一眼後,就從背包裡拿出了一本書開始讀。
 
  艾伯特知道陌路在嘔氣,也就不理會做自己的事情。
 
  不知過了多久,陌路和艾伯特到達了目的地,一走下來陌路馬上就發現這裡是斯莫克的市中心,見到滿山滿海的機器人還有人類,但他想應該是人造人吧。
 
  「我知道斯莫克的空氣和聲音很不好,不過你就忍忍吧,我一開始也適應不了這個國家,那麼我們先在此分別吧,有人會帶你去體驗的。」
 
  陌路點頭後,看著男執事跟在艾伯特身後走進巨大的建築物裡頭。
 
  看著兩個人影消失在人群中,陌路嘆了一口氣,沒想到自己又被一位長者教導,還好有這一次的體驗,才知道光書是不夠用的……還需要人的教導和指引。
 
  陌路嘆了一口氣,一位陌生的男子走了過來,想到艾伯特剛剛交代的,陌路就跟著男子走,穿過人潮後一進去,就見到了機器人的格納庫,看著巨大的機器人停在自己的隔間內,讓陌路有些激動。
 
  可是好景不常,突然一個人駕駛的機器人爆走,它衝向人群,而陌路有看過機器人的書,大概能理解機器人運作的方式。
 
  在機器人的奔跑下,許多人尖叫著,也有人想著停止眼前的機器人。
 
  「你在這邊待著……人呢?」
 
  原來陌路早就衝了出去,看著人四處逃散,也就開出了一條路線,讓陌路直直地衝向機器人。
 
  天花板也在破壞中落下許多條電線,陌路跳起用義肢抓住,直接盪到機器人的身上。
 
  「借我力量吧……雷!」
 
  陌路單手撐在機器人的身上,一陣藍色雷光四射,冒煙的機器人才緩緩跪了下來。
 
  成功停止機器人的陌路跳下來,還好這機器人還在維修才有空檔讓電能鑽入其中將其破壞,不過……好像要賠錢的樣子。
 
  但……
 
  「成功阻止機器人了。」
 
  陌路叉著腰看著眼前自己的傑作很滿意。
 
  也在一陣歡呼聲中,陌路被請到了艾伯特的辦公室。
 
  「陌路先生,你知道你要賠多少嗎?」
 
  看到坐在辦公桌旁臉黑的艾伯特,陌路心情就是爽。
 
  「不知道,倒是你騙了我,明明是技師,怎麼可能會坐辦公室。」
 
  「我只是沒說我是組長而已……算了,看陌路先生一臉得意,就知道看來我要認賠了。」
 
  「呵呵。」
 
  陌路颯爽的笑著,之前在飛空艇和艾伯特聊天的時候,陌路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既然當不成書生,做回自己就好了,沒必要這麼委屈自己。
 
  「那麼,陌路先生你要加入泰克洛嗎?」
 
  「要,但不是現在。」
 
  他乾脆的回答後又說。
 
  「艾伯特,你叫我陌路就好了,我叫你大哥。」
 
  聽到陌路的稱呼,艾伯特聽到這麼年輕的稱呼,一張老臉拉不下來。
 
  「叫我叔叔吧……看你胸有成竹的臉,你應該知道要怎麼過了吧?」
 
  「知道,我之後就麻煩你了。」
 
  艾伯特苦笑,他突然後悔收陌路這個傢伙了。
 
  「那麼……去變強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5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第十五站天空之... 後一篇:【蛻變之聲】馮‧羅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