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16-3:突兀!二十人難度!(下)

作者:Luis│2018-04-14 00:19:48│巴幣:106│人氣:1313
  眾人跟著項羽踏出的工廠的大門,同時也兩手一翻,就將各自的武器掏了出來,畢竟他們進入的可是惡靈古堡三,和第二集的那種小打小鬧不同,第三部的背景可是全世界都籠罩在了殭屍病毒的感染,人類文明已經瀕臨毀滅的末日之下,因此就算一出場就遭到攻擊,他們也不會感到奇怪的。
 
  然而讓眾人驚訝的是,在外頭迎接他們的既不是滿山滿谷的殭屍,也不是各種突變後的生物兵器,而是...
 
  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幾輛嶄新的福特野馬跑車在大街上呼嘯而過,配合著從地平線遠端逐漸升起的陽光,這裡是一座稱不上安靜,但絕對可以說是和平的城市,和眾人印象中破敗的世界完全大相逕庭。
 
  「這、這倒底是?」項羽提著挺多管機砲愣愣的看著四周,而很不巧的是,在附近的街道上也有幾名似乎是早起運動的路人看見了他們,雙方先是愣愣的對視了幾秒,而當他們看到這些人手上各個都拿著武器時,立刻不約而同尖叫了起來,還有些人當場拿出了手機,似乎是打算報警。
 
  「等等!我們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Room!」

  項羽還來不及解釋,一旁的伊藤忽然低吼了起來,只見一道氣旋猛地從他手掌心上升起,下一刻猛地展開成一個球型的空間,眨眼間就籠罩住了四周。
 
  「屠宰場!」伊藤握著手術刀一陣揮舞,那些路人拿著電話的手掌立刻被切了下來,這還沒完,伊藤又是一陣刀光閃過,幾個打算逃跑的路人頓時摔倒在地上…上半身摔倒在地上,腰部以下則還呆呆站在原地,過了一會兒才傻傻倒下。
 
  一眨眼不到的功夫,地上已經堆滿了人類的軀幹和斷肢,原本祥和的街道彷彿變成了屠宰場一般。
 
  「殺、殺人啦!」這次發出尖叫的換成那些新人了,剛才他們看見項羽殺死那個健美男子時沒有恐慌的原因,一方面是他們仍處於迷惘當中,而且那個健美男子也確實挺惹人厭,因此他們大多是受到驚嚇而已,但還不至於到害怕的程度。
 
  可現在的情況完全不同了,在看到伊藤連眼睛也沒眨一下,就將那些無辜的路人大卸八塊後,這些新人的眼中終於第一次流露出了恐懼,剛才幾個資深者一拳打翻健美男子的力量雖然很扯,但幾個新人勉強還能夠理解,認為那是單純的力氣大而已,但伊藤這種隔空砍人的能力已經完全超出他們的想像了,那簡直是超能力或特異功能!
 
  幾個新人立刻當場扯開喉嚨尖叫了起來,甚至還有些人拍打著發抖的雙腿就要逃跑,但更多的,卻是一臉呆滯的傻愣在原地。
 
  「吵死了!都給我閉嘴,想害我們被這個世界的勢力通緝嗎?」伊藤大吼道,那幾個新人聞言這才停下腳步,雖然有不少人似乎對伊藤的做法頗有微辭,可礙於那可怕的力量,幾個新人也是敢怒不敢言。
 
  「你、你、你,還有你,去把那些傢伙的身體給撿回來,放心吧,他們還沒死,只是因為驚嚇過度暈過去了而已,把那些傢伙全部扔進倉庫裡之後鎖上門,我可不想在面對另一支小隊的威脅時,還要分神處理這個世界的警察。」伊藤深吸了一口氣,隨手指著幾個新人就是說道,被點名的幾人頓時嚇得渾身冒出冷汗,看得出來這幾人都很是抗拒,甚至還有幾個已經嚇到快要哭出來了。
 
  「呵呵,別那麼緊張,我們不是壞人,不過如果你們不想落得比這還慘的下場的話,我勸你們最好還是照他說的話做。」貝利特微笑著說道,一邊毫無技巧的朝他們展示了腰間的左輪手槍,這些新人這才像是死了心般,一臉認命的去把那些斷手斷腳撿回來。
 
  「嗚嗚...我好害怕,怎麼辦?我不想死啊!嗚!」一個穿著套裝的上班族女子邊哭邊說道。
 
  「冷、冷靜點,雖然我也搞不清楚現在的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就先假設我們是被綁架了吧?這時後只能先按照他們的意思做了。」另一個同樣西裝筆挺的男子吞了吞口水說道,他小心翼翼的偷瞄了伊藤幾人一眼,確定自己的聲音不會被聽到後,這才偷偷補充了一句「你們都有帶著手機吧?找機會...報警。」
 
  當然,以眾人的身體素質,哪怕那個上班族男子會說唇語他們也能讀懂他的意思,不過以這幾人的能耐,別說是警察了,估計就算出動一個師的兵力也很難抓捕到他們,因此一時間,眾人也沒打算揭穿這個上班族的小伎倆。
 
  「嗯?你在幹什麼?」項羽收起了機關砲,他忽然好奇的看著伊藤道,叫那幾個新人清理現場後,伊藤就沒再多說什麼,只是低頭專注的滑著手機。
 
  「我正在駭入這附近的監控系統,等等,還有兩秒,一秒...好了!」伊藤低著螢幕上的進度條,當那個視窗達到了100%時,一整條街上的監視器忽然同時冒出了一陣淡淡的火花,上頭的能源燈號也從綠色變成了紅色。
 
  「原來如此,畢竟從這個世界的居民來看,我們的存在和來歷無疑是個迷,在這種情況下要是驚動了政府,那麼我們很有可能會被當成暴徒或是恐怖份子,進而遭到全面通緝,對吧?」高亮君眼睛一亮,伊藤的手法可是他過去還在當殺手時慣用的招數了,因此高亮君一眼就看了出來。
 
  「啊,沒有錯,現在這條街上的監視器都已經被我癱瘓掉了,剛才錄到的畫面也全部銷毀了,走吧,時間不多了,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得做。」伊藤收起了手機說道,他頓了頓,這才繼續說道「另外,從現在開始所有人都先把武器收起來,暫時就先放在項羽的儲物腰帶裡,包括千鶴的刀,還有葉子的飛斧也是,之後沒有我的允許,不准隨便把武器亮出來。」
 
  「為什麼?我好不容易才剛喜歡上它們的耶!」葉子不解的哀哀叫道,依依不捨的看著項羽將他的斧頭給沒收了起來。
 
  「你這麼做肯定有很好的理由吧?」千鶴雖然一臉平靜的把武器交了出去,可她依然也用冰冷的眼神表達心中的疑惑。
 
  「理由嗎?當然有了,那就是...這場恐怖片,可能比我們預期的還要難上許多啊!」伊藤一把關上了工廠的大門說道,接著抬起頭,看向了遠方高聳的大樓上,那被陽光映照的閃閃發亮的雨傘標誌。
 
  ○
 
  而就在伊藤剛關上門沒多久後,工廠裡也悄悄出現了變化。
 
  伴隨著一陣吱吱的鳴叫聲,幾隻不懷好意的老鼠緩緩的從工廠的角落裡探出了頭來,先前眾人還在這裡時這些小傢伙還躲在暗處裡不敢探頭,而此刻眾人一離去,這些餓昏了頭的老鼠立刻如潮水般湧了出來,來到那個已經死亡的健美男子屍體旁。
 
  其中一隻老鼠在健美男子還帶有餘溫的屍體上嗅了嗅,接著發出一陣嘶鳴後就一口朝著男子的頸部咬了下去,那銳利的牙齒一撕開脖子上的大動脈,一束猩紅的血箭利刻噴灑而出,那濃烈的血腥味頓時就讓飢餓的鼠群陷入瘋狂,紛紛爭先恐後的上前搶食了起來,這些老鼠不愧是專業的清道夫,不一會兒的時間,健美男子一半的屍體已經給啃不見了,另外一半只怕用不了多久也會被啃蝕殆盡,最後只留下一具光溜溜的骨架子。
 
  然而不知是光線折射所造成的錯覺還是什麼的,就在這些老鼠忘我的享用大餐時,健美男子原本混濁的眼珠,似乎隱約眨了一下......
 
  ○
 
  「什麼?你說要獲得情報?」
 
  「沒錯,就是情報。」
 
  此刻在一間看起來頗為高檔的法式餐廳裡,伊藤正信誓旦旦的和幾人說道。
 
  認說起來,眾人能一路平安無事的走來這裡,還真的要多虧伊藤先前提出的繳械令,從他們進來的那間工廠走到這間餐廳,也不過只花了幾十分鐘的路程,可這一路上他們至少看到十幾隊荷槍實彈的武裝人員在四處巡邏著,不只如此,在一些重要的路口上甚至還用鐵絲網和坦克設置了類似檢察站之類的關卡,讓這座城市儼然變成了戰場一般。
 
  這種肅殺的氣氛自然是讓眾人不自主的繃緊了神經,然而奇特的是,一路上他們仍然可以看到不少尋常打扮的居民,可他們卻沒有對這種異常的戒嚴有任何不滿或是反感,就彷彿已經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一般。
 
  因此當眾人好不容易找到一處可以商談的地方後,伊藤立刻就如是說道。
 
  「我之前就說過了,一場恐怖片的難易度除了和本身的類型有關之外,進入的時間、主神發布的任務,這些都是評斷一場恐怖片困難度的關鍵之一。」伊藤拿著刀叉,慢條斯理的切著面前的牛排說道,幸好在進入這場恐怖片前,每個人都兌換了數量多寡不一的美金,在重金狠砸之下,眾人不只是坐進了餐廳最高級的包廂裡,餐桌上的料理更是一盤動輒要一個中產階級的白領一個月的薪水,然而除了葉子正一盤接一盤的狂嗑外,眾人幾乎都是對眼前的餐點興致缺缺,就連一向號稱大胃王的項羽也少見的沒了胃口。
 
  「嗯!好吃、好吃!這個法式烤鴨胸真的太棒了!欸,項羽你的焗烤龍蝦不要的話可以給我嗎?」葉子像是餓死鬼似的不停往自己嘴裡塞著食物,他那副狼吞虎嚥的模樣,就連項羽看了也感到沒胃口,當即就把自己的餐點讓給葉子了。
 
  年輕人嘛,正是處在最需要營養的發育期,而且說不定就像伊藤說的,讓葉子多吃一點累積能量,到時候從妙蛙種子進化成妙蛙花後,或許就不會那麼逗逼了,項羽想了想忍不住露出苦笑,他也不去管正享受著美食到忘我的葉子,而是轉頭打量起了幾個新人來。
 
  雖然眾人幾乎都沒什麼胃口,可眼下見暫時無事可做,幾人也很自然的彼此閒聊了起來,幾個新人雖然仍無法接受自己已經穿越到了惡靈古堡的電影世界裡,不過至少有一件事是很清楚的,那就是他們已經不在台灣了,這點從剛才他們一路上看到的無數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和寫滿英語的招牌就能知道了。
 
  「如何?還會害怕嗎?」項羽看著那幾個新人問道,除了幾個似乎正低頭想著什麼的新人沒有回應外,大部分的人都是點了點頭,顯然對於稍早發生的事情於心有餘悸。
 
  「其實,我後來想一想,你們的這種做法倒也不能說是錯的,假如這裡真的是電影世界的話,那麼這裡肯定也有一個完整的世界觀,所以像我們剛才那樣手拿武器突然出現的模樣,的確很有可能遭人誤會,就這一點來看,我不會對你們的做法有什麼怨言。」先前那個偷偷和別人咬耳朵的上班族男子搖頭說道,幾人也算是打過照面了,男子的名字叫做徐正道,在現實世界似乎是個時常在世界各地奔走的高級業務,因此見過不少世面,甚至他只花了幾分鐘,就認出了眾人所在的城市,是美國密西根州最大的城市,底特律,從這一點來看,他的觀察力和調適心態的能力確實挺不錯的。
 
  「不過如果你們下次還要做這種驚人的舉動的話,麻煩先知會我一聲,我怕反應不過來。」徐正道苦笑說道,項羽則是微微點頭。
 
  「話不能這麼說,所謂的反應力只要透過一定程度的訓練,就算是普通人肯定也會有所提升的,你只是欠了點磨練而已。」另一個身材高大的男子搖頭道,他的名字叫李大韋,聽起來和台語的你大尾有點像,不過讓項羽注意到男子的不是他的名字,而是李大韋在自我介紹時提到過,他是軍校的正期畢業生,這就讓項羽有些驚訝了,而且李大韋的體格雖然不如之前那個健美男子那麼誇張,但一身的肌肉在軍便服下也是高高鼓起,看得出來確實是個精實的軍人,這點倒是頗令項羽滿意。
 
  「不過要到達他們的那種境界,我看需要的肯定不只是磨練而已了吧?而且突然感覺和他們的武器比起來,我帶著的這東西好像跟個玩具一樣,沒啥用處了。」另一個穿著警察制服的青年苦笑著看著手中的配槍說道,他的名字叫鄭小鋒,雖說是警察可卻不像中洲隊的前狙擊手黃鵲一樣是特警出生,鄭小鋒只是個一線三星的基層警察而已,可鄭小鋒的冷靜卻讓項羽格外注意到他,他也是在目睹了伊藤大卸八塊那些路人時,少數幾個沒有露出慌亂的新人之一。
 
  以上三人,就是項羽這次默默選定的預備隊員名單了,扣除掉他們,其他幾人多半只是些平常的上班族或是學生,他們既沒有特別的專長,面對突發狀況時的態度也不夠冷靜,簡單講就是最最最普通的那種新人,項羽只和他們點過頭後就沒再多說什麼了。
 
  而這三人中,項羽特別看好那個叫李大韋的軍人,他甚至暗暗決定要釋出一部分的權力給李大韋,讓他來管理這些新人了。
 
  「我不反對,這三個人中,徐正道明顯氣場太弱難以使人信服,鄭小鋒的資歷又太淺不適合當領導,相比之下李大韋的確是最好的選擇,既有沉穩的態度,而且又受過專業的組織訓練,讓他當新人的頭,那些新人應該也不會說什麼才對。」伊藤聳了聳表示贊同道,項羽會做這個決定也不是沒來由的,因為他們現在碰到了個很實際的問題,那就是隊伍中資深者和新人之間數量比例的失衡。
 
  隊伍中的資深者,就算加上最菜的葉子和貝利特好了,也不過才只有九個人,這其中還包含了像是芷芸這類沒有正面戰鬥手段的特殊人員,而且這場可是二十人的恐怖片,乍看之下他們人數似乎很多,但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沒有戰鬥力的成員,一來一往計算下,相當於隊伍中的每個資深者就要負責照看起兩到三名的新人,這種沉重的比例光是在普通的恐怖片世界就已經是累的夠嗆了,更不用提他們這場還是團戰屬性的電影。
 
  因此,不難想像當眾人談及如何處置新人時,彼此間自然又是引發了一場唇槍舌戰。
 
  「老方法,殺掉沒用的人,只留下你覺得有潛力的人就好了,這場恐怖片可是團戰,雖然主神判定我們的實力高於對方,可也難保不會發生像之前神鬼奇航時一樣的事,這樣的事,我們承受不起。」千鶴第一個放下了茶杯,語氣冰冷的說道「就像在草原上,數量龐大的族群往往容易成為獵物,我們現在碰到的就是這種狀況。」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放棄新人啊,我們也曾經當過菜鳥,也曾經體會過他們現在這種不安與惶恐的心情,如果我們不在這時拉他們一把的話,又有誰能幫助他們?妳這麼做對他們不公平啊!」芷芸立刻反對道。
 
  「公平?芷芸,妳是不是忘了什麼?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不論是現實世界或是輪迴世界都一樣,那些新人要怪,就去怪自己為什麼要對人生產生絕望吧!」千鶴淡漠的說道,無視芷芸一臉焦急的表情。
 
  「好了好了,妳們兩個都別吵了,我看就這樣吧…」就在兩女爭執不下時,項羽自然又是得頭痛的出來打圓場了,於是就有了上面的計畫。
 
  「那麼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李大韋,從這一刻開始你就負責照看這些新人了,你對於新人就有著和我一樣的命令權,也可以視情況自行判斷行動方案,徐正道和鄭小鋒,你們就當他的副手負責輔佐他,當然你們的安全會由我們幾個資深者來保護,但是萬一當情況惡化或是我們來不及回頭支援你們時,你們的罩子可就得放亮點了,其他人也是,仔細聽從我們的吩咐,小心行事,可別死了。」項羽鄭重的說道,除了李大韋面不改色的點了點頭外,其他人的臉色或多或少都變得有些僵硬,可他們依然點頭表示明白。
 
  「那麼隊長,我現在應該這樣稱呼你吧?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李大韋想了想後問道,他雖然在軍校接受過正規的軍事訓練,可裡面卻從來沒有一堂課是教人怎麼阻止即將來臨的殭屍危機的,於是很自然的就向項羽求助道。
 
  「情報,你也是個軍人,自然知道打勝仗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要獲得比對手更充分的情報,這對於我們現在的情況也是一樣的。」伊藤放下了刀叉說道「首先第一點,主神將我們投入恐怖片的時間點都是不固定的,有可能是劇情一開始時,也有可能是劇情進展到一半的時候,而這個時間點對於我們的影響就很關鍵了,特別是在這種前後部連貫的電影時。」
 
  「時間點嗎?我想想,惡靈古堡三一開始時,整個地球就已經幾乎被殭屍給統治了,但我們現在居然還能看到城市還在運作,這說明我們應該是在電影劇情開始的更早前進入的吧?」項羽撓了撓頭髮問道。
 
  「對,也不對,你把這個時間線看得太短了,我不是說過這是前、後集有連貫的電影嗎?」伊藤搖了搖手指說道「我換個方式說吧,你們還記得惡靈古堡二的結尾嗎?」
 
  「嗯!當然記得,在電影的最後,女主角和幾個劇情角色一起搭乘直昇機從拉昆市逃了出來,但是卻在飛行途中被隨之而來的核彈波擊而墜機,女主角的本體也死在了那場墜機中,而保護傘公司則是利用她的DNA製造了一個複製人,片尾的最後便是那些倖存者將女主角的複製體從保護傘公司的大樓裡救出來,而那座大樓就在底特律,我說的沒錯吧?」說話的卻是一個新人,他穿著學生的制服,臉上則帶著一副黑框眼鏡,看起來頗有幾分智慧的氣息。
 
  「基本的劇情你是背對了,但你卻忽略了一點,那就是我們現在經歷的惡靈古堡,並不是那個大家都熟知的惡靈古堡!」伊藤說道,而他此話一出,幾個新人,甚至就連一些資深者也露出愕然的表情。
 
  什麼叫這個惡靈古堡不是大家熟知的惡靈古堡?該不會還有同名的山寨殭屍片吧?幾個人如是想道。
 
  「等等!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是第二部啊,還記得我們和複製體中洲隊的那次模擬團戰嗎?我們當時確實也是經歷了類似的情況,而這第三部的惡靈古堡,正是接續我們上次的電影而發展出的全新世界線啊!」項羽心神一凜,隨即會意過來道。
 
  「正確答案,因為你們曾經進入過惡靈古堡二,因此而導致了某些重大劇情的轉變,這些改變也影響到了之後的劇情發展,例如拉昆市其實還沒有被毀滅,例如保護傘公司並沒有因為病毒外泄的事件而破產,反而更加壯大了起來,而且…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剛才路上的那些武裝人員、坦克,甚至是偶爾從我們頭上飛過的直升機,他們的身上都有著保護傘公司的標誌。」伊藤輕敲著桌面說道「順帶一提,既然我們談到第三部,呵呵,那麼就得把劇情往後推先來談談第六部,也就是《惡靈古堡:最終章》。」
 
  「在惡靈古堡三以前,我們一直都認為病毒的外泄是因為第一集的商業間諜史賓塞偷走蜂巢的病毒,然後第二集保護傘公司重啟蜂巢時意外釋放的,但在第六部裡卻解釋了病毒釋放的過程,不,生化危機的擴散並不是意外,而是蓄意的!保護傘公司是打算靠著這個病毒來清洗人類,而範圍則是…全世界!」伊藤定定的說道,雙眼中不知為何閃過一絲怒火。
 
  「知道我為何會這麼憤怒嗎?T病毒被設計之初的原意其實是好的,發明這個病毒的研究員本來是打算用這個病毒的力量治好女兒的疾病,然而卻被保護傘公司的高層看中,轉而變成生化武器來使用,呵呵,這些大財團的人哪,果然到哪裡都是一樣的!」伊藤冷笑著咬牙道,幾個新人還不明究理,但是知道伊藤故事的幾人卻是明白的,他肯定是在這段劇情裡看到了和自己的過去類似的遭遇。
 
  「但是...你不覺得這麼推論有很大的問題嗎?難道這個世界的政府會放任保護傘公司的行為不管嗎?就算拉昆市沒有被核彈毀滅好了,但是一整城的居民都變成殭屍,這種情況哪怕保護傘公司的勢力再大,肯定也無法隻手遮天吧?」一個新人疑惑的發問道。
 
  「他們的確無法,而且也沒這個必要,當一個組織發展的愈大時,其和國內的政府機構必定存在著一種密不可分共存鍊結,政府需要組織提供的金錢與民意,組織則需要政府對其法令的開放,甚至必要時,還得替組織幹出的骯髒事擦屁股。」伊藤冷笑了聲說道「而且如果我推測的沒錯的話,美國政府的高層很大一部分都是靠保護傘公司才坐上這個位置的,甚至有些說不定就是保護傘公司內部的人員,政治啊,一向是髒得跟廁所的嘔吐物沒兩樣的。」
 
  「那麼照你這麼說…我們要阻止生化危機的任務,不就等於幾乎是不可能的了嗎?」高亮君忍不住問道,如果伊藤說得沒錯的話,那麼保護傘公司滅絕人類的計畫很大一部分說不定根本已經得到美國政府的默許,他們要想完成主神發布的這個任務,豈不是等於要向這個巨大的國家機器開戰了嗎?
 
  「沒有必輸的死局,也沒有必勝的計畫,我說過了,一切都得看天時、地利、人和,現在地利跟人和很明顯都不是向著我們這邊,不過我們還是有優勢的,那就是天時!我們進入的時機點是生化危機還沒有大規模爆發的時候,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優勢!」伊藤定定的說道。
 
  「主神只叫我們阻止生化危機,然後就沒有下文了,短短幾個字看起來簡單,也沒有什麼限制,但實際上難度卻大了,例如…怎麼樣才算是阻止?毀掉病毒?炸掉蜂巢?搞垮保護傘公司?還是殺掉地球上的每一頭殭屍?可能都是,也可能都不是,因為主神發布的任務中完全沒有提到!」伊藤說道「換句話說,這場恐怖片的長度或許遠超過我們的預期,我們可能要花上數年、甚至數十年的時間不停的殺,直到殺光了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殭屍後才能回歸。」
 
  幾人一聽心頓時涼了半截,上次異形戰場二的血戰不過才幾個小時不到,可就把眾人折騰得半死不活了,一想到這場恐怖片居然要耗費如此長的時間,哪怕是項羽也覺得有些腿軟了。
 
  「不過!那是我們循正常情況進入恐怖片時才有可能碰到的,而現在,我們既然是在電影劇情開始前進入,我認為這已經是主神偷偷在暗中幫助我們了,要知道,阻止一場戰爭的爆發,絕對比終結一場戰爭來得簡單,而且…不曉得你們發現到了嗎?關於我們的任務,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伊藤皺眉喃喃自語著,他見眾人全都呆愣愣的看著自己後,這才無奈的繼續說下去。
 
  「關於主神發布給我們的任務,其實從我進入的第一部電影時就在留意了,我發現主神發布給我們的任務,絕大多數都是帶有利人性的,當然,這個人指的並非人類,也不是用來區別自我和他人用的,不,我指的利人性,是我們所做的事,絕大多數都是有利於那個世界的!」伊藤想了想後說道「舉個例子吧,在神鬼奇航裡,我們解決了鬼盜船的詛咒,不是相當於幫了那個世界的海盜和海軍一個大忙嗎?又例如之後的納尼亞傳奇、異形戰場,我們的任務幾乎都是在幫助,或說拯救那個世界。」
 
  「什麼意思?你是說主神認為我們是好人,所以一直叫我們做好事嗎?」葉子不解的問道。
 
  「白癡,這個世界不存在絕對的善與惡,要說的話,就是利他與利己的差別,不過…等等!對了,如果用善惡二元來解釋的話一切就說得通了!」伊藤忽然一拍額頭喊道,他一把將桌上的盤子掃開,逕自拿起一把牛排刀就在桌面上刻化了起來。
 
  「你現在又在幹嘛?」項羽疑惑的看著伊藤道,後者則是在桌上刻出了一條細線,然後又在兩邊分別劃上箭頭樣的符號。
 
  「做個假設,如果說主神會根據我們本身實力的增強,而跟著提高恐怖片的難度的話,那麼我們的行為,是否也會影響到主神發布的任務?」伊藤說道,在線段的中間打了一個叉叉。
 
  「以0為基準點,假設每一支小隊一開始的善惡值都是0,然後隨著我們做了某些事,這個數值都會有所改變,例如救下一個重要的人+1,毀掉一座城市-10之類的,隨著這個值愈往兩極靠近,主神發布的任務也就愈大,像是原本只要拯救一個人的任務,當到了極端後…可能演變成拯救一個位面的世界!」伊藤咬著牙說道,手中的刀子鏗鏘墜地。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項羽,這場恐怖片…我們或許還有轉機,我們……」伊藤正說到一半時,一陣刺耳的警報聲忽然猛的響起,伴隨而來的還有大量的槍彈聲,以及那只要聽過一遍,就絕對無法忘記的…殭屍呻吟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4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4 篇留言

青蛙子
伊藤:為了今後打算,我們來當一次渾球吧

04-14 00:30

Luis
葉子表示:你本來就是(小聲04-14 00:54
飄落
真快 說不定他門餐點 殭屍煮的?

04-14 00:32

Luis
來自地獄廚房的餐車(?04-14 00:55
聖光月想
變成殭屍後被吃到剩骨頭會變成白骨精嗎

04-14 00:36

Luis
不會04-14 00:55
青蛙子
看來西美隊的任務大概很簡單吧,不是脫逃就是存活,反正八成跟中洲隊的任務沒有衝突。而且主神還特別很貼心的把西美隊丟到離中洲隊十萬八千里的地方,感覺就是不希望西美隊團滅

04-14 00:59

Luis
主神表示:其實現在西美洲隊正在中洲隊隔壁吃午餐(誤04-14 01:01
青蛙子
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嗎XD?不過這次的任務比我想像中的難太多了,某方面來說可能比上一場難了吧

04-14 01:12

Luis
一定是一場比一場難的R
眾人:乾04-14 01:20
我是Gay

04-14 03:27

死胖子
小冷番外咧(敲碗

04-14 04:01

Luis
千鶴:夜戰預備(換上睡衣04-14 10:13
XDJason
如果善惡值保持在0會否減低難度?

04-14 04:57

XDJason
抱歉不是難度。那個是任務內容的復雜程度?

04-14 05:06

Luis
主神表示:想的美 快去救世04-14 11:05
slenderman
果然主神又坑了中洲隊一次

04-14 06:35

Luis
好大一坑04-14 11:06
小黃瓜小馬EX
試問:廁所的嘔吐物跟其他地方的嘔吐物是否一樣骯髒?

04-14 06:40

Luis
伊藤:這個人好臭 比十天沒洗澡的肥宅還臭04-14 11:06
路過的...
姑不論假設是否正確
要一邊行動一邊維持善惡值0很難吧
畢竟沒明確數字標明參考
重點是主神坑爆了(O)

04-14 09:01

Luis
主神:我最討厭別人在背後說我壞話了04-14 11:07
青藍雨天
食人老鼠啊,總覺得好像在什麼遊戲裡看過呢

04-14 10:38

Luis
你說的是不是主角戴著面具 到處把人勒昏的遊戲?04-14 11:08
夢迴
替組織幹出得骯髒是擦屁股>事

04-14 11:03

Luis
謝提醒04-14 11:08
美白黑人
只有我特別喜歡伊藤嗎ww白袍醫生+手術刀武器
他不會要轉職當駭客了吧(?

04-14 12:23

Luis
伊藤:轉個珠好了(低頭滑手機04-14 12:39
三味和語
別慌,在太陽下殭屍會著火


雖然大部分作品翻譯後都叫"殭屍",但我還是想說那應該叫"喪屍"

04-14 13:01

Luis
英文統稱叫Zombie[e23]04-14 13:07
三味和語
就是因為英文是Zombie所以我才會說應該叫"喪屍"

"殭屍"畢竟是中國產物,英文翻"Jiangshi"


殭屍都拿去煮魚湯了(X

04-14 13:13

Luis
葉子表示:好喝嗎?(流口水04-14 13:20
三味和語
我是說薑絲

04-14 13:26

Luis
將絲炒大腸 好ㄘ04-14 14:21
姜田
愛麗絲:「我等你們很久,快點來救我呀!」

04-14 14:24

Luis
卡洛斯:人我早就帶走了啦 還等你們?04-14 14:33
Max Hsu
善惡值系統...

04-14 17:32

Luis
迷之音:一切都是因果報應04-14 17:39
青藍雨天
對對,還有個手臂上印記跟蘿莉女兒之類的

04-14 17:46

Luis
可惜小女兒後來長大了[e3]04-14 17:57
青藍雨天
手臂→手背

04-14 17:46

Lui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4/21949c272f2e8f83b77b7ac9ba894393.JPG?w=30004-14 18:04
蒼雷
看到美西隊一堆妹子
中洲隊瞬間表示這場和平帶過~

04-14 19:45

Luis
葉子表示:我可以投敵嗎?[e32]04-14 19:50
乂狂嵐乂
高亮君要被派去使用嘴遁技能了嗎?

04-16 11:10

Luis
高亮:抱歉了伊藤 我要使用那一招了04-16 1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