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寵物支線: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叫你柳丁吧

作者:雨兒│2018-04-13 23:08:34│巴幣:26│人氣:690
寵物支線:我看你骨骼清奇,不如叫你柳丁吧

×

  小小一團的橘黃色小鳥──呃,其實她不太確定這到底是甚麼,軟呼呼地躺在她的手上,莉恩狄亞發誓,她是真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的。

  時間線稍稍往前推──原本她是來採集藥草的,誰知道前腳才剛踏下去,就有一種奇怪的觸感;伴隨著腳下一陣淒厲的叫聲,莉恩狄亞連忙地抬起腳蹲下來查看,噢──一顆柳丁?還是帶毛的那種。

  「這可是、甚麼啊……」

  半是好奇的心態,莉恩狄亞一手拎起了長毛的柳丁──或許是被莉恩狄亞給嚇到了,牠並沒有甚麼抵抗,仔細一看才發現,這顆柳丁不但長毛,還有眼睛有鳥喙──看來並不是長毛的柳丁,而是長得像柳丁的鳥。

  小鳥的翅膀上頭有個小小的血口子,莉恩狄亞並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但大概是這道傷口才讓小鳥倒在地上動彈不得,而她剛剛那不小心的一踩,更是二度傷害。

  「嘿……小傢伙,你長得真奇怪……是從哪裡來的?」

  「……」小鳥躺在手上裝死──也可能是暈了。

  莉恩狄亞眨了眨眼,就地拋鳥似乎對這小傢伙太殘忍了?她張望了下四周,好吧,先帶牠走好了。

×

  她將小鳥拎回了旅館裡頭──誰在乎裡面能不能養寵物呢?反正她是一點也不在意這種事情,她沒有養寵物的經驗、也不太會處理傷口,只能用清水稍微擦拭一下小鳥翅膀上的傷口,再笨拙地替牠擦了點藥,方才外頭的味道實在是太混雜,以至於她並沒有察覺到,而此刻靠近小小的鳥兒,她才嗅到了小鳥身上散發了一股柳丁的香味。

  行,長得像柳丁,聞起來也像柳丁。

  小鳥看起來一時半刻是醒不來了,她打開桌上的筆電開始請教萬能的網際網路,一路翻下來總算是知道了,這骨骼清奇的生物是瑪因大陸上特有的生物,叫作果子鳥的樣子,主要以水果為食。

  莉恩狄亞摸摸下巴,她想自己或許該趁著果子鳥還沒醒來前,去一趟市集。

×

  等她再度回到旅館時,原本待在桌子上頭的果子鳥卻消失無蹤了;莉恩狄亞看了看四周,窗戶沒開,看來是沒逃出去,那麼是躲到哪兒了呢?

  她先將切成了丁、裝成了一盒的水果放在桌上,隨即蹲下身來尋找果子鳥的蹤影,她可不擅長玩捉迷藏。

  「啾──」

  她剛剛可是聽到了甚麼?聲音比較接近桌子的方向,她索性將手往桌子下一撈,手裡傳來了一股毛茸茸、溫暖的觸感。

  她拎起瑟瑟發抖的果子鳥,將牠放回了桌上,小鳥看起來一時半刻是不太敢亂動了。

  「倒是能藏。」莉恩狄亞從塑膠盒裡頭拿了點水果,她沒有餵食過甚麼生物,只能將它放在手上來試探果子鳥。

  鳥兒微微地偏了偏頭,遲疑了片刻後便開始用小小的喙將水果吞進肚子裡頭。

  她覺得,果子鳥是長得有些怪,但還挺可愛的。

×

  有個小小的朋友陪伴的感覺挺不錯的,莉恩狄亞想著。

  大多數的夜晚,她都是一個人待在旅館裡頭的,跟小動物相處比跟人相處簡單許多,尤其果子鳥又單純地可愛──雖然有時牠突然的搗亂讓莉恩狄亞想把牠扔進果汁機裡頭,但總歸是捨不得的。

  她以前沒有養過小動物,一來老師曾短暫的時間裡頭讓她養過仙人掌,她可給把仙人掌養死了,二來就是,那時混亂的環境之下,自己都無法保全了,更何況得再托上一條生命呢?

  小小的果子鳥用牠橘黃色的腦袋在她的手邊蹭了蹭,莉恩狄亞戳了戳牠,她最近把指甲給磨了,她總怕自己一不小心可把小鳥給弄傷了──不知道果子鳥的血液是不是果汁?雖然有這個疑問,但她大概是不會對牠這麼下手的,柳丁的味道挺好聞的,雖然她基於不喜歡吐籽的理由極度抗拒柳丁。

  跟果子鳥相處帶給她一種與老師一同時的感覺,她可無法對這毛茸茸的小傢伙提起心防,畢竟牠看起來呆呆蠢蠢的、實際上也是如此,莉恩狄亞不只一次看見牠撞上了檯燈又驚慌失措地在桌子上頭亂跑了。

  或許她對可愛的生物還是有些許無法抵抗的,莉恩狄亞用指腹搓了搓小鳥頭頂上的絨毛,不過她想她是不能將這小傢伙一直留在身邊的,果子鳥是一種有群聚性的生物,牠總是得回到原本的地方的,莉恩狄亞想,等小傢伙身上的傷好了就送牠回去。

×

  隔日她帶上了果子鳥一同前去市集──她總覺得把這小生物一隻鳥留在旅館裡頭實在是有些可憐,況且她可不大放心,或許這小傢伙會捅出甚麼婁子,乾脆一起帶出來逛街。

  「喏,你喜歡吃甚麼?」

  她不知道這小傢伙是不是能聽懂她的話,她在水果攤前停下來腳步,小鳥在柳丁上頭跳了跳後,歪著腦袋看著她。

  真是殘忍,同類相殘;莉恩狄亞將幾顆柳丁塞進袋子裡時是這麼想的。

×

  很久以前她想過,要養一隻小寵物,就像是信使身邊總會有隻鳥兒,魔女的身旁會有隻黑貓一樣──可是她不太喜歡貓,她覺得牠們總有種難以猜測的感覺,所以她想過,養隻鳥、或養隻狗吧。

  她跟老師說,她想養隻小寵物啊。

  那時,老師搖了搖頭說道,戰火幾乎毀了這一切,所有能見的生物幾乎都成為了食物,而非是供作於寵物的用途,他說,不過我能給你找盆仙人掌。

  那、還是算了吧,她說,她可不喜歡這種渾身帶刺的東西,扎人,她何必自己給自己找罪受呢。

  可是它們的生命力很堅強呢,老師這麼說,你給它們一點水,它便能在那炙熱陽光下存活許久,而那些針刺,也不過是它為了適應環境而演化下來的。

  別吧、別吧,老師,我想有個你不在時,能對話的對象啊。

  後來老師還是硬塞給了她一盆仙人掌,不過縱然是這麼堅強的生命在她手下也活不過半個月,她略帶著尷尬的笑容將那枯萎的盆栽還給了老師。

  也許等戰火結束後,我們可以養隻寵物,最後他們是這麼妥協的。

  雖然到了最後這也無從以償,當戰火真正地結束時,老師也不在了,她也就沒了這個興致了,她可想把所有與那人相關的事物全都燒得一個也不留。

×

「小傢伙,你也該好得差不多了吧?」本就不是甚麼大傷,投餵了幾天下來,看起來康復的狀況也是挺好的,莉恩狄亞跟桌子上跳來跳去的小鳥互看著。

  是不是該放牠回原本的地方去了?莉恩狄亞想著,她將果子鳥捧在手上,準備回到當初發現牠的地方,讓牠回去牠本該待著的環境裡頭,雖然她是稍──微、就那麼一點兒是不太想這麼做的,可以理解為她養出樂趣在了,又或是有那麼點感情了。

  「啾?」小小的果子鳥歪了歪頭,很不是能理解她這句話究竟是甚麼意思。

×

  她又回到了第一次見到果子鳥時的那片草原,她將小鳥放在了草堆上頭,綠油油的一片裡頭,果子鳥橘黃色的身軀倒是顯眼,莉恩狄亞想了想,關了手機的閃光燈給拍了張照。

  被放在了草堆上頭的小傢伙很顯然地搞不太清楚狀況,牠疑惑地(這只是莉恩狄亞猜測的情緒)看著莉恩狄亞。

  「別用這傻臉看我,小傢伙,你可以走啦。」她說,雖然小鳥可能是聽不太懂吧,她邁開步伐準備離開,如果一直看著的話,她可能會反悔呢、這不是屬於自己的東西,得趁著還能丟下牠時趕快離開。

  她走了兩步,身後就傳來了草堆滾落的聲音──果子鳥跟了上來,她轉過身低下頭時,正好與那雙小小的眼睛給對上了。

  「嘿……小傢伙,我要走了,你在做甚麼呢?你該回去找你的同伴了。」她又退了兩步,果子鳥再度跟了上來。

  難道是要跟著她走嗎?她有些疑惑,這小傢伙似乎是跟著她了,她蹲下了身子來,將小小的鳥兒撈了上來。

  「嚄……你是打算要跟著我嗎?」她將小鳥捧到了自己面前,果子鳥用橘黃色的腦袋蹭了蹭她的鼻尖,就像大多數時候那樣。

  「跟著我的話……我可不太擅長養寵物,沒有經驗,反悔了的話現在還來的及哦?」

  小鳥歪了下頭,看來是不理解她到底在說甚麼。

  「既然要跟著我走的話……你就是夥伴了啊,我是不是該給你取個名字?」這還是她第一次取名字,左思右想之後,她看了看果子鳥橘色的圓圓身軀,她說:

  「看你骨骼清奇,要不我就叫你柳丁吧。」簡單又明瞭,而且很印象。

  「啾?」

  「柳丁。」

  「啾。」

  雖然一瞬間她好像感受到了,手上的小鳥好像不大喜歡她取的名字,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嘛,她是真的想不到了。

Fin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4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Zeofa紫淵
可...可以吃嗎( ・ิω・ิ)((#

04-13 23:19

雨兒
不、不能吃!長毛的柳丁不能食!!04-13 23:25

骨骼清奇wwwwwww

04-14 05:37

雨兒
這是我打過數一數二長的標題了###04-14 07:24
㌔紫夜魅皇☇
就叫你柳丁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4-14 0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支線:澤塔... 後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