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這大概跟刀劍神域沒什麼關係6

作者:Asterio│2018-04-13 22:32:52│巴幣:20│人氣:511


我很意外怎麼會有人對這個有興趣,總之找到以前寫好但沒貼的部分,就放上來吧。



夜幕。

吃過晚餐,我坐在被雪覆蓋的木屋外階梯啃菸糖,她們則待在裡面休息。這間木屋是我將原本湖邊的家轉移過來的,作為暫時棲身的地點而言還算好用。

芙蘭笑談:「行者大人,您還真是貼心,為了女孩子連房子都能隨傳隨到。」

「應該的,我可不想被粉絲公幹。」

「從晚餐到洗澡的熱水一應俱全,女角們的好感度不斷上升中!」

「桐人的體力可是不斷在下降啊。」

「沒問題,預計明天到達,他的體力綽綽有餘。」

是嗎?

她冷不防說:「謝謝行者大人。」

我放下菸糖:「謝我上次偷吃冰箱裡的布丁嗎?」

「果然是您吃的,回來準備跪圖釘吧!」

跪求芙蘭大人原諒。

她輕笑:「呵呵,好吧。芙蘭想說的是感謝您包容芙蘭的任性、亞絲娜小姐們的任性與大家組隊尋找桐人。芙蘭很清楚您獨自一人不只比較自在,還能在半天內找到桐人帶回去,您卻沒有告訴她們這點,因為不希望她們感到內疚。」

沉默。

「您很清楚就算只是半天,要心急如焚的她們等待也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您下了賭注,相信桐人可以撐到救援。代價是,一旦發生意外……您會不顧自身庇護這些孩子。」

我咬斷菸糖:「不,我只是想M桐人而已,讓他多等一下。」

「行者大人果然是出色的傲嬌總攻呢!那麼芙蘭去洗澡了,請腦補。」

誰會啊。

聽到屋裡傳來淋浴的聲音,說實話我鬆了口氣,要同時讓焦慮的她們放鬆又不激怒粉絲難度頗高,相反的她們透過淋浴與晚餐得到休息再好不過,我不需介入也能達到同樣目的。

此時我期望聽見笑聲,但希望落空。

嘛,桐人還尚未脫離危險區域,她們當然無法完全放鬆。

我抬頭仰望高掛深沁天際的虛假銀月,想起魔王鐵灰色的身影,她跟璃衣還好嗎?有沒有好好吃飯?工作順利嗎?只希望她們不要逞強就好。

「吶,沃卡!」莉法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上下顛倒。唔,應該說我仰頭,她俯視才會上下顛倒。

「怎麼了?妹控桐乃……不……莉法。」

悲劇,同樣的聲優跟金髮讓我搞混了,抱歉京介,不關妳妹的事。

「你不進來嗎?外面很冷耶。」

「還好,習慣了。」不開玩笑,我的國籍是南極。

「是嗎……」她沉默幾分鐘,遲遲沒進去,引起我的興趣,還在思考正確的問句時,她開口:「吶……你喜歡莉茲嗎?」

皺眉。

「為什麼這麼問?」

「因、因為你不是不顧自己安危保護她嗎?不喜歡的話怎麼可能做得到!」

我沉默,心裡有些想法,但可能影響粉絲的情緒砸破螢幕所以不說了。

「妳會跳下去救她嗎?」

「唉?啊……我不知道……可能會吧……可是就算這樣,我也不可能面不改色跳下去!因為很可怕啊!失敗的話兩個人都會……!」

「不會死的。」

她情緒激動:「哈啊?你在說什麼傻話?在這個遊戲哩,死了就真的會死啊!!」

「別的不說,妳們一定會活著離開遊戲,這一點我能保證。」

「保證……有什麼證據能保證?」

「我的性命。」

好險,差點說成我的性病。

「性命……難道你打算做什麼亂來的事讓我們……!」

「我還沒有蠢到用自己的命換別人的未來,說到底只是一種隱喻而已,中二的隱喻。目的是要妳回去屋裡,萬一妳也感冒,搜索的進度只會落後,好好休息保持體力也是妳們的工作,可不能在找到桐人前倒下。」

否則我會被粉絲砍死。

她撇過頭,小聲說:「那你呢……?打算一直在外面嗎?真的不冷嗎?還是只是為了我們逞強?」

我起身,拍拍她的肩膀:「沒事,老實說我喜歡雪,對我來說看雪就是一種極樂,只要看著雪連疲勞都會忘記。所以妳放心進屋吧,這是我的休息方式。」

她抬頭:「真的嗎……?」

假的。

「真的。」

她皺眉,微微翹起嘴唇:「好吧……可是睡覺時一定要進來!一定喔!在外面睡一定會著涼知道嗎?不進來我就不睡!」

危機在即,剛剛這句話足以讓莉法的狂粉對我灌水泥了。

Ψ

幾個小時過去,我上二樓跟她們說聲晚安,讓莉法放心,然後躺在樓下客廳沙發上發呆。一旁的爐火已熄滅,僅剩些許火光生生滅滅。

我閉上眼,沒有真正睡著,而是讓知覺延伸,感受屋裡屋外的動靜,這裡是隱藏副本,遇上小怪可不是鬧著玩的。

重要的是,現在她們是我的責任,既然接受委託,就有義務確保她們的安危,沒那種閒情逸致睡覺,頂多能容忍躺著休息。

「你連睡覺都纏繃帶啊!?真.勇者呢你!」莉茲站在我身旁,這是今天第二次上下顛倒。

「妳不睏喔?」

她露齒笑:「嘿嘿……有一點,來聊天吧!」

不要,我累翻了。

泡了兩杯熱美露,一杯給她。她接過:「謝謝……嗚哈!冬天的熱可可就是這麼好喝!」

我坐在她旁邊,別急,中間隔了一個人的位置。

「我先聲明,自己不是個健談的對象。」

她放下杯子:「嘛,雖然說是聊天,其實是我有話想跟你說啦。」

阿良良木月火有話想告訴我?

「總之呢……先謝謝你今天奮不顧身救了我,總覺得你跟桐人有點像,兩個人都不考慮事情的後果就衝刺,不過嘛……多虧你我才得救,謝謝你。」

「不是奮不顧身。」

「唉?不不不,你都跟著我跳下去了,當然是奮不顧身。」

「……不能告訴妳原因,但是我能告訴妳,就算我摔到谷底也不會死。」

「那是什麼意思?」

「無可奉告,但妳可以不需要如此感謝我。」

她想了一陣:「不,我還是要感謝你!就算我知道自己不會死,也不會有那個勇氣跳下去,至少不是毫不猶豫。」

隨便妳想吧。

接著她的話匣子一開可不是鬧著玩,從頭到尾我沒說到半句話。桐人的事、亞絲娜的事、希莉卡的事、莉法的事、詩音的事、絲托蕾雅的事、桐人的事、桐人的事、桐人的事,總而言之她滿腔熱血把在遊戲裡發生的一切告訴我。

連續下來可以說是──痛不欲生,胖虎的演唱會等級,我好睏。

最後她終於耗盡體力,癱倒入夢,倒在我的身上。等等粉絲們,我在兩秒內移開她了,這樣算醜一可以吧?

不,等等,接下來還要把莉茲抱回二樓房間。

不,不行,再接觸下去我一定會行將就木,沒辦法了,讓她睡沙發吧。替她蓋上毛毯,我收拾馬克杯,清洗過後走到木屋外,關上門靠牆休息。

不然等下又說我跟莉茲睡同一客廳。

Ψ

不好,睡著了。

一張眼,只見絲托蕾雅緊抱我。

Holly Smok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4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XDJason
灌你水泥~( ´▽` )ノ

04-13 23:05

Asterio
被灌水泥wwwww04-14 12:14
Saint
好棒,原本到16章就沒了,想不到作者會在放上來~!!

04-13 23:24

Asterio
這其實是舊的啊,昨天挖D槽挖出來的wwww04-14 12:15
Forster muwa
水泥車幫你準備好了

04-13 23:39

Asterio
拜託至少讓它滾個十圈攪拌均勻再灌wwww04-14 12:15
Ties
我沒看刀劍不太懂,不過可以幫忙灌水泥反正最近歲修不差買幾個水泥袋

04-14 21:02

Asterio
老實說我也只看了第一季跟玩了PSP~04-14 22:02
F.Freeze
居然挖出來了
大大好有心
太感動了[e12]

04-17 21:04

Asterio
因為大大提了,我就想說好像還有存在電腦裡,就挖到了www04-17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戀愛任務(1/1) 完成... 後一篇:這大概跟刀劍神域沒關係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