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池袋晶葉]安部菜菜的影之功勞者—兔兔機器人追本溯源[總選推廣]

作者:闇夜│2018-04-13 04:10:22│巴幣:22│人氣:400
寫在前面:
本文不是翻譯,但很大部分的參考了以下文章:
http://barzam154.hatenablog.com/entry/2016/09/28/211348
http://barzam154.hatenablog.com/entry/2016/12/23/223045
池袋晶葉P的精銳之一、我們的barzam大大的傑作,懂日文的讀者歡迎直接看原文,可看到更詳細精闢的分析。
而小弟我沒有玩過走路工,對動畫內容也不熟,如文中有錯誤之處還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看過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動畫的各位,不知道有沒有對以下景象感到疑惑過:


為什麼自稱從兔兔星來到地球的安部菜菜,手機吊飾用的是兔子造型的機器人,而粉絲送的花圈造型也是頭部方方的兔子造型機器人,而並非是普通的兔子?

然後被動畫內容吸引的各位聽說這部作品要出手機音樂遊戲了,各位就跑去下載,玩了一段時間後就遇到遊戲內舉辦了第一次活動,而活動的標題上有著這個東西:

アンドロイド(Android)指的是機器人,而且多是「人型」的機器人,那為什麼要用一個兔子造型的機器人當logo呢? 雖然很可愛 (?)

從動畫與手機遊戲入門的各位,在這兩個載體上遲遲找不到答案,直到CGSS將要迎來了一周年,各位又再度看到以下的畫面:

這個兔子造型的機器人又再度登場,而且還是在重要的回顧畫面,想必是因為這是這款遊戲第一次的活動所以需要放上來佔有一席之地。

現在各位清楚的知道,這個兔子造型的機器人與安部菜菜可說是關係匪淺,但「為什麼是機器人」這個問題還是沒有答案。

時間就這麼來到了CGSS二周年,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時刻,遊戲營運自然是端上了許多牛肉,月限裝了2張公主,還每天可以免費10連一次,超得也開了,還有實體抽獎活動;當各位本來興沖沖的按下每天免費的10連而且讀取了、但因為跳出來的是白信封而嘆息時,看到了一張陌生的卡片:

這是一位各位不熟悉、沒有CV、N/R與SR卡的實裝順序都是倒數過來的偶像,但畫面上卻有個有點眼熟的東西。

池袋晶葉,最著名的除了雙馬尾+下緣眼鏡+白袍的外觀之外,就是在機器人的設計、製造上有著天才般的才能,在不少二次創作中甚至能用短短一格的時間憑空生出各種亂七八糟的道具,簡直就是多拉A夢等級的便利角色,也因此得到了「博士」的暱稱。

這張卡片說明了這個兔子造型的機器人的製造者正是年僅14歲的池袋晶葉。
為什麼動畫中製造者連個臉都沒機會露,卻跟安部菜菜扯上關係呢?
讓我們回到2012年的9月吧

==

當時走路工CG開了個「秋夜的賞月會」活動,在遊戲內同時更新的小劇場5格漫畫中:

我們的菜菜自己挖坑說兔兔星上的賞月會是會動員整個星球住民的大活動,然後賴子一個天然誘導,菜菜就誇下海口說到時賞月演唱會的舞台演出時兔兔星上的大家都會來。

這下慘了,就算真的有兔兔星也不能保證整個星球的人都會理你吧 (?) ,為了又一次的自爆發言(咦,我怎麼說了又?)深深懊悔的菜菜,在劇場的時間點之後私下跑去找了我大博士求救,而自爆當時明明就在現場的晶葉博士也選擇溫柔的不戳破(或者只是單純沒想那麼多...?),一口答應菜菜的SOS,在有限的時間內設計、改良、與P一起秘密進行測試(晶葉基本上把P當成助手),最後終於在演出前完成了「お月見うさちゃんロボ」(賞月小兔兔機器人)。

而且不只一隻,是一大群。

[お月見ウサミン]安部菜々+

在這之後的安部菜菜就與兔兔機器人結下不解之緣,兔兔機器人時常在走路工的菜菜卡面背景串場;較近期的SR雖然有點銷聲匿跡,但最近一次跟機戰的合作活動,菜菜的R卡竟然直接戴上了兔兔機器人的耳朵,原來是人機合一了嗎(誤

==

如果只看池袋晶葉在CGSS裡目前為止的戲分,各位可能會覺得她只是個自負又愛亂來的小屁孩,但就如上面的解說一樣,其實她對事務所內的夥伴的狀況相當關心,也很樂於以在機器上的長才幫助他人,是個內心善良的好女孩。

在[ファッション☆モンスター]上田鈴帆+中,幫鈴帆製作疑似是用來控制舞台裝置的頭盔;
在[ミンナノミカタ]南条光+中,幫光製作疑似是發動必殺技用的手環;
るーむ・ますたーず組合中,接受小梅想要幫那孩子做專用的機器人的請求試著研究超自然領域(成果未知);
在さいきっく☆サイエンス組合中,說想要試作能增強裕子超能力力量的機器。

在[ニューイアースタイル]ライラ中,因為ライラ聊到節約的話題而把白袍送給ライラ穿,
也因此造就了晶葉最具代表性的組合「ロボフレンズ」

在官方的文章中意外的很少出現的「博士」稱呼

==

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呢?
小弟自認文筆不是很好,如果文中有什麼看起來很奇怪的用法還請多多包涵,
希望本文能讓各位對池袋晶葉產生興趣,一點點就好了 QQ
總選舉名義上當然要以賦聲為目標,不過大家也知道CuP根本情比金堅(?),
這次Cu能上位的有力候補也很多,要拚賦聲實在不是個實際的目標,
只希望博士能有機會在圈內露個臉,拜託各位了 m(_ _)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3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兔頭@草執事
\博士/\博士/\博士/

04-13 12:16

闇夜
\博士/\可愛/\博士/04-13 18:03
多分、エ。
衝著這篇文,我投一票

04-13 16:42

闇夜
感謝同僚的支持!04-13 18: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vn5214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