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那些總是道聽塗說的

作者:芙艾爾│2018-04-12 00:46:37│巴幣:2│人氣:132







那是某天的事情了。

薇勒兒推著堆滿貨物的推車在熄燈的大街上漫步,今天也是一樣的運貨委託。

「來喔~各位看官,來看喔~」
她耳邊突然傳來招呼人的叫聲,那是一位打扮輕便,腰邊有著小鼓的人,大概是吟遊詩人吧,她打開手機看了下時間,離委託到期還有不少時間,就停下來聽聽看吧。


「今天的故事呢!就是關於傳送者的哩!」

咚咚咚~說完還敲了幾下腰上的小鼓助長氣勢。

「各位看官各位看官,聽說呢!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有能力!」
剛說完台下的人便開始鳥獸散...

「?等等啊等等!我還沒說完啊!」
好不容易把鳥獸散的群眾拉回來,吟遊詩人再度拍了幾下小鼓。

「好,這次說正式的了,各位最近應該都知道傳送潮又來了吧!」
台下有很多人點點頭,有些甚至穿著奇特的衣物,明白的顯示他是傳送者的事實。

「具我的分析呢!有些人啊,在被傳送過來之前是沒有能力的!有些甚至連自己的能力是什麼都不知道對吧!」
這句話似乎戳中了很多人的心裡,很多人被傳送過來後甚至連自己是什麼能力都不知道,一直到有人指點才知曉。

「而且傳送過來的人千奇百怪,想必大家應該都有遇過穿著像野人的人拿著棍棒指著你家電視的吧!」
總覺得能看見真的有野人拿著棍棒敲打電視的畫面,嗯?總覺得好像有幾股視線集中到我身上呢。薇勒兒心想。

「據我了解是傳送過來的人都處在不同的時間!宇宙!!所以我們在這裡能真真切切的看到外星人!但是他們的發展程度也完全不相同,有的很先進,彬彬有禮,有的很落後!看到什麼都先亂敲一通!」

「有些甚至隨意揮舞刀劍,手拿著致命武器亂跑的吧!」
台下很多人點點頭,總覺的話題開始往負面的方向前進了,而這時吟遊詩人卻安靜了下來,台下的人開始互相談論著剛剛的話題。

咚咚咚~小鼓的聲響讓眾人停下討論。

「在這波傳送潮之前!還有更早的傳送潮!各位看官啊,仔細想想,你的父母,甚至是你自己是不是也是所謂的{傳送者}呢?」
只是比較早來到這裡就把自己當作原生的。

「並沒有要求你們將心比心啊,但你們要知道,我們現在能生活在這個環境呢!可以說是{傳送者}的功勞呢!」
被送來此處的人為了生活下去,努力的使用手邊的資源和知識,聚集志同道合之人建立起國家。

「而我們呢!只要好好的招待他們就好,他們剛來到這裡,徬徨,無助,不知道未來如何時!最需要的就是我們當地人伸出援手幫助!說不定...嘿嘿...能抱回好對象喔?」
一開始說的慷慨激昂,讓不少人都沸騰了起來,但最後那句卻讓全場哄堂大笑。

「哼哈哈哈,各位,如過真的遇上,要記得先將傳送者帶到登記機關喔,可不能私藏起來,會受罰的。」
最後向在場的人叮嚀一陣後吟遊詩人便敲著小鼓,哼著歌離去了,走不到幾步就只剩下小鼓的聲響,但不見人影,大概也是能力吧。

聽完故事後,薇勒兒看了下手機確認時間,時間還夠,再稍微休息一下在繼續上工吧。

薇勒兒啪搭啪搭的推著推車走向一旁的餐廳,準備好好享用午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勢力主線(四、... 後一篇:【烏托邦】薇勒兒的人際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