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RG公會】【初來乍到】兩人的旅程

作者:洛伊絲│2018-04-11 23:59:34│巴幣:12│人氣:140
  匆匆結束了並不算漫長的旅程,飛白與夜夜就這樣回到了阿斯嘉特。雖然這趟旅行並沒有達到飛白期望中的目的...應該說根本沒有擦上邊才是。但她並不後悔,只因為...她隨後看向身旁藍髮的女孩,並伸手揉了揉對方的頭頂。

  「飛...飛白小姐,頭髮會亂掉的。」夜夜發出微微的悲鳴,雙手抱頭。

  輕輕的勾起了微笑,這是鮮少出現在她臉上的表情,但也僅有片刻,此時她所做出來的選擇,接下來絕對不會讓她有好日子過,這當然也包含了身邊的女孩,懷抱著對她的歉意,這或許也會成為自己支撐兩人接下來所要面對之困境的的動力來源也說不定,她如此自私的想著。

  促使她們結束旅行的原因無他,聽聞北境冒險法案正式通過的那一刻,她便立刻決定啟程返航,從小她便在雙親的帶領下,幫助過那些處在災難中的人們,身為貴族獨生女的她並沒有那份屬於貴族的傲氣與嬌氣,這是相當少見的。

  此時的阿斯嘉特已經正式宣布資助耶阿特,有了如此正式的理由,加上她那善良到可謂天真的心,自然沒有不去的道理,帶著如此明確的目的,她們先行返回了阿斯嘉特,打算從阿斯嘉特港出發,前往位於諾爾斯的耶阿特。

  幾經掙扎後,她最後選擇避開了所有在阿斯嘉特的熟人,再次與身旁的女孩展開了旅程,原因無他。當初出發時說的冠冕堂皇,說希望能夠改變自己,然後現在卻一事無成的回到阿斯嘉特...至少單以對她自己的心境而言是如此。自然是無顏面對當初替自己送上祝福的朋友們。

  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那名神秘的紫髮女子,儘管受人之託傳達口信,但此刻的她,卻因為羞恥的感覺而無法朝那名女子常出沒的酒館踏出半步,望著手上的那把匕首,她輕嘆了一口氣。

  『下次吧。』她這麼告訴自己。

  兩人隨後便抵達了阿斯嘉特港,並乘上了前往耶阿特的航班,她並不是什麼有錢人...至少現在已經不是了,自然是沒辦法像某些冒險者一般擁有自己的個人船隻,與女孩並肩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她再度嘆了口氣,自從那件事後的四年內,自己或許是把這一輩子嘆氣的份都給用完了也說不定。

 似乎是察覺到飛白的異狀了吧,夜夜緩緩地轉頭,用不解的眼光,微微歪過了頭,就這樣盯著飛白看。

  「跟著我...的這段時間,辛苦妳了。」她說道

  這段旅程,自己總是讓她操心呢,尤其是上次於森林中...若是夜夜沒有及時出現幫忙,後果將不堪設想,說不定一個沒弄好,自己就葬身於那裡了,但無論是當下還是現在想起,她都沒有感受到那種危及生命般強烈的危機感。

  而導致她這樣可謂不重視生命的行動方式以及對此也毫無危機感的心態,正是源自於她仍無法找到她所追尋的「活著的意義」,儘管她本人完全沒有察覺到這點。

  而就在她分神思考這些的同時,女孩卻給了她意外的回答。

  「不會,跟飛白小姐在一起,很...有趣,有很多...沒見過的東西。」夜夜搖了搖頭,答道

  飛白微微睜大了雙眼,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回答呢,為什麼要跟著這樣子的自己?她不是沒想過這個問題,卻始終沒有說出口,畢竟答案,就連她自己也知道。

  「不過,擔心。」隨後女孩擺出了嚴肅的表情,盯著飛白的臉

  ...看吧。

  一段時間後,兩人所乘坐的船隻抵達了耶阿特的港口,與身旁的女孩一同步入了人來人往的碼頭,有一同來自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也有當地的居民,她緊緊握著女孩的手,避免兩人遭到人群衝散,那麼接下來......

  問題來了。

  她並不像許多的冒險者一樣,擁有在這裡經營事業的經濟能力,此刻的她所能夠動用的資金量,大概只能夠被稱呼為「旅費」而已,若是沒有任何作為的話,能不能在這裡久待或許都是一個問題。

  其次,她們來到了諾爾斯,而這裡,是個戰亂之地。儘管她打著人道救濟的心態前來,但...她終究所要面對的是,這裡即將發生的戰爭。

  戰爭並不是兒戲,當戰爭發生時,其煉獄一般的場景,她並不是不曾聽聞他人說過亦或是從書上閱讀過。然而,別說是那如同人間煉獄一般的畫面,她甚至不曾動手殺過人,

  這樣的話,當戰爭真正發生時,她該怎麼辦?

  臨陣脫逃絕對不在她的考量範圍內,剩下的選項...也就只有硬著頭皮去面對了,此時的她,還不明白自己做的這個決定的重量,究竟會影響到接下來的她多少。

  那麼,就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開始努力吧。她的信條既簡單又明確,但該如何做起?那就是她接下來該苦惱的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2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停屍房
有一同來自阿"絲"嘉特的冒險者

( ° w°)?

04-12 00:35

洛伊絲
雖說音譯的漢字是沒有錯字的問題的,但我還真沒注意到,是說上一篇也是用這個字啊,怎麼這篇才發現[e20]04-12 00:40
柳葉飄
百合啊百合,充滿希望,令人欣喜(大偏題

04-15 20:41

洛伊絲
好事好事,雖然應該不會發展到底就是了[e21]04-15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a663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馬卡龍委... 後一篇:【RRG公會】【初來乍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