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長篇】明如翦 08

作者:馥閒庭│2018-04-10 11:53:44│巴幣:56│人氣:242
潭雨明睜眼醒來時,鶯歌已經在外面練劍了,她推開窗看。

練武之人在乎的是持之以恆,因此不論多累,她總是固定時間會起來,她微笑看著庭院,那舞劍的身影。

鶯歌雖然面容比不上自己,可是那身段確實是好的,她看著鶯歌舞劍。

劍是兵器君子,許多武人也愛配劍,鶯歌舞劍的身法,那有別於男子的魁武跟陽剛,鶯歌的劍法凌厲細密,徹底將女子那種細緻的個性表現,而且她身法優雅,不同於舞姬的獻媚,觀看時,讓人有遊龍之感。

既不會讓人小瞧去,也不會過度壓迫,她就像是冬天的寒梅,開得燦爛,卻不壓人,就是很自在的在此,不為誰開花也不為誰凋零,散著幽幽的冷香。

直到鶯歌看過來,潭雨明才快速收回心神,她點頭道早,就走道一旁的盧子上,拿出藥膳。

兩人一起吃了早飯,才繼續往玉女派去。

「你早上在看啥?」鶯歌好奇的問,她們兩人騎著馬,沒有趕只是小跑著走。

「看你的身法,你是崑崙一脈?」潭雨明問。

「對阿!師傅是崑崙的分支。」鶯歌笑說,卻沒有說明,為什麼是崑崙的分支,卻另立門派,名為劍刃。

「喔...」潭雨明說,之後她就不知道該說啥了。

也不知道該問什麼,問深了她沒有這個立場,但問其他的,她也不知該問什麼?

兩人走著,這時鶯歌無聊的唱了起來。

「生生燕雨明如翦,嚦嚦鶯歌溜的圓...」

她原本聲音就好聽,唱起那戲本唱詞像是把人帶到了舞台上,那咿咿呀呀的唱腔中,幾乎要讓人以為有竹笛聲和著拍子跟琴聲,像是跟著進了那戲本裡,遊園之感非常強烈。

等她唱完看著自己一笑,那日光下爽朗的模樣,又讓人有些恍惚跟怔忪,或許就是驚夢而起,又帶著惆悵吧?

潭雨明也對她笑「沒想到姊姊你聲音如此動聽?」

「就是有趣跟著學了幾句,據說我的名字也是從這裡來的。」鶯歌說。

「很美的名字。」雨明微笑。

似乎雨明的稱讚讓鶯歌很受用,她微笑的說起自己的身世:「當初如果不是我師傅,我是要被賣進戲班子的。」

被賣?

鶯歌的家裡很窮困嗎?

「鶯歌...你還記得自己家人麼?」潭雨明好奇的問。

鶯歌表情空了一下,才笑說:「恩...不記得了!」她不想記得,尤其是家人那種可怕的東西。

潭雨明點頭,她看著前面兩人繼續趕路。

晚上,夜宿在客棧,少有的鶯歌卻是睡不著的,她轉頭,看著依在自己身旁,熟睡的潭雨明,她蜷縮著像隻貓兒畏在自己身邊。

不管白日裡多少的防備,晚上尤其是入睡時,還是會讓人露出本性,潭雨明曾問她是否討厭女子對食,看來潭雨明真的是喜歡女子的。

可喜歡女子又怎樣?

這一路上,她看著潭雨明,只覺得她為何要如此在意這件事情?

喜歡與自己同樣性別之人,有很奇怪嗎?

她還看過喜歡木頭、古玩甚至其他異物或者動物的,這些人也沒有什麼。

說起來,只要是人都有情,有情就會有放情的對象,潭雨明喜歡女子,但也不是就視禮教為無物,上前淫亂無禮,但她卻似乎為此自卑?

或許是因為世人之言吧?

鶯歌知道,但不能說。

她跟雨明的交情不深,這種事情,她不沒有立場說,人生除了情還有許多東西,她並不覺得糾結於情有何意義?

可她尊重潭雨明的選擇,既然她在意那自己便上心,就當是...為了一個朋友吧!

她也不知道自己這樣浪費時間,保護雨明去玉女派是什麼心思,只是覺得與潭雨明很清爽,便跟著,現任的掌門是林莫塵,他結婚,門派會放鬆一陣子,她也好放個假,既然是自己的假,那選擇跟誰一起就是她的決定。

跟著潭雨明很好,她煮的東西很好吃,鶯歌是個喜歡享受的人便跟著。

可她發現,潭雨明其實喜歡靠近自己,但又礙於自己喜歡女子的原因不靠近,兩人只是如好友的碰觸,可她總是看到潭雨明害怕的模樣,但是她若提議要分開或自己先回去,潭雨明又一臉不捨。

她覺得雨明真的太壓抑了。

壓抑,就是她給潭雨明的評語,喜歡誰那是很自然的事情,喜愛跟人親近也是,更何況這天氣有人可以抱著睡多好?

她不覺得以潭雨明的個性,若自己不肯,會有什麼強行對自己亂來的行為,重點是她也打不過自己,更何況一個女孩子,不會武功在外,需要依靠別人也是正常的。

可她就是獨立而守禮,把自己關在一個角落。

像今天早上,他們遇到一個受傷的婦人,雨停一邊替她包紮,一邊耐心的聽著婦人抱怨著她的夫君孩兒,手上的傷都已經處理好了,雨明卻把自己的坐騎讓給那個婦人,陪著她回去。

「那你跟我一起,這樣快些。」鶯歌說,要雨明跟她共騎,才能趕快把那個婦人送回去,雨明卻搖頭,自己牽著馬走。

理由是,尊重。

鶯歌有些感慨,她跟著門派行事,儘管外人見面都稱一句女俠,可內心裡還是鄙視她整天混在男人堆裡,嫌她不乾淨,但是雨明卻是真心的待她。

即便私下裡,也不曾說過自己不好。

這樣一個柔軟的姑娘,卻因為自己的傾向而怯步,但還是願意伸出手,去幫助別人,這樣的善心,有什麼不好的?

「你也真是好耐性,還聽她說這樣多?」鶯歌說,好不容易把那個婦人送回去。

雨明解釋著「治病除了治身,還要醫心,那婦人身上的毒瘡,是她心火旺,手上都是繭,莫約是家事勞累,但是她明明有生育過,卻沒有孩子陪著,言談間卻又言及孩兒,大概在家裡也沒人陪她說話,那我便讓她說,總好過她一個人悶著。」

「可你們大夫的方子不是都很重要,你就隨隨便便給她了?」鶯歌好奇的問,雖然是食療養生,但也是滿貴重的不是?

「她…也是為了孩子,其實我很羨慕她,該嫁的時候嫁了,忙碌一生,也就過完了,不像我浪費了家裡的栽培,空有一身醫術,但是…」雨明惆悵的說「是我不好,只是…怎麼試也改不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怎麼辦唄!反正這世間沒嫁的女子也不是沒有…」不過好像都是尼姑…殘疾之人…

鶯歌心裡喊聲糟,她最不會勸人了。

雨明輕聲的笑,她知道鶯歌想開解自己「鶯歌,你真好。」

鶯歌看著她的笑只能感嘆,幸好雨明聰慧,要是普通人恐怕都被自己氣死了吧!

不過一上馬,她又是那樣的冷臉,不過這樣也好,她的容貌真的是禍水,講實在她一路上打發的登徒子太多了。

幸好雨明不是那種,會計較自己有多少愛慕者的人。

講道潭雨明,就讓她想到悅滿兒。

這也是她很看不慣悅滿兒的一點,不懂為什麼她非要讓每個男人都以為自己有機會,或許是因為男子競爭的雄心?

…鶯歌,你真好。

鶯歌騎著馬神遊的想,到現在還沒有人這樣說過她呢!

對外她就是一個魔頭或者殺手的存在,門派內,她也是一個執行者,她護送過上百人,有王公貴冑也有世家小姐,但從沒有過一個人如雨明這樣說她。

或許,這是就是雨明的魅力?

在她看來,雨明憐惜女子難處、醫治女子病痛,雨明的眼睛看到世間女子的美好,因此願意溫柔對待她覺得美好的女子。

連自己,也因為是女子,才得她青睞,但又怕惹她厭煩,而不敢靠近,連同床都這樣守禮的蜷在角落,讓人有些心疼。

她乾脆伸手把潭雨明抱著,她掙了兩下便停止,然後撒嬌的磨蹭在自己胸口,然後就睡死了,似乎也沒有什麼淫邪的念頭,這樣她有什麼好害怕的?

鶯歌不是很理解,只覺得就是天冷抱個人睡罷了。

可不知為何,自己想了大半夜都沒睡,但抱著潭雨明聞著她身上的藥香就很快睡著了。

或許是她身上的藥有什麼安定人心的功能吧?

鶯歌閉上眼。

---------------------

---------------------

明如翦封面出來啦!(*´∀`)~♥  可以去看看喲→ 快速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0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愛情|小說|長篇|古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封面】明如翦... 後一篇:【GL長篇】如意令 3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