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初來乍到】耶阿特港口近鄰魔物驅除委託,下章

作者:柳葉飄│2018-04-09 23:53:53│巴幣:26│人氣:176
  「要轉彎囉!」
  粗蹄馬車已沿海岸線行駛了一段時間,三人不時會像這樣聽到來自前方車伕毫無徵兆的提醒。她們必須在幾秒內做好準備,免得在一陣急轉彎中把身體撞疼了。
  豪邁展開一席雪白的廣袤冰原像是幾張幻燈片不斷重複放映,讓時間、距離的流逝都變得有些曖昧──不過至少,她們可以由海岸線輪廓的漸變中確信自己沒有在同一個地方不斷打轉。
  芙蘿娜在一陣晃動中瞇細雙眼,定睛望向遠方起伏的幾座小冰丘──在那當中,藏著一個長有翅膀的嬌小身影。
  會是「鹿角翼兔」嗎?她如此猜測。
  根據事前看過的指南資料來看,讓她們繞路的原因可能是這種靈獸──擁有翅膀與鹿角,長著尖牙的兔子。儘管素性溫馴,但卻會對冒犯者降下詛咒,使其成為魔物優先攻擊的對象……
  雖然不清楚其他兩人如何,不過她是在聽到第五、六次提醒之後才終於開始能在這片無垠的雪白中確切找出巧妙地藏在環境中的生物們。牠們普遍擁有某種能隱藏身形的手段,如果接下來眼睛不放亮一點,她認為一行人極有可能遭到魔物偷襲,這可不太妙。

  「那個……請問剛才的是『鹿角翼兔』嗎?」
  「對啊!你眼力不錯嘛。」
  「那就是指南上記載的鹿角翼兔……實物看來果然甚為妙哉。」
  「千里也看得到嗎?」
  「嗯姆,可謂一清二楚。就算再怎麼嘗試偽裝,在忍者的慧眼之前皆是無所遁形!本來在忍者的修行當中就有一項是……」
  芙蘿娜帶著苦笑把感覺又要開始長篇大論的千里放在一旁,轉過視線看向莎布絲,不過後者僅是搖了搖頭,「看不見呢。」地回應,看來能事先警戒的大概只有兩人了。
  
  在繞過了這隻鹿角翼兔後,她們總算來到指定地點,一行人下車開始各自作起準備──芙蘿娜和開始搭起臨時帳篷的車伕重新確認晚點會合的情形,千里將手探入腰包中確認器具擺放的位置,而莎布絲則是……

  「嗯?怎麼了嗎?」
  注意到莎布絲似乎從剛才起就一直望著某個方向而靜默不言,芙蘿娜有些疑惑。
  「可能只是錯覺吧,沒事哦。」
  「嗯……不過那個,還是說說看吧?」
  儘管經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她目前還是不太清楚莎布絲擁有什麼樣的能力。或許莎布絲有著什麼神奇的感知能力,能感應到魔物或是別的東西──
  「好哦。雖然不是魔物,不過好像有一股很強的能量呢,那邊。」
  還真的有哦!?感知能力!
  當然,芙蘿娜不管是用肉眼或探測儀都無法確認到莎布絲說的能量。
  「诶逗……說不定是別區的冒險者吧?」
  「嗯,可能吧。」
  於是,儘管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她們還是決定先按照剛才說好的,以探測儀進行初步搜索後,再逐一接近確認是一般生物還是魔物。

  儘管偶爾會碰上嚴重的環境雜訊干擾,但就結論而言,探測儀真的很有用。她們現在已經趕往第二個出現高魔力反應的地點,和魔物展開對峙。

  「這是──噴火嗎,快散開!」
  被魔化的生物普遍以單獨行動居多,因此就算是面對同時擁有高機動性與凶狠獵食性的魔狼,只要依靠人數優勢就能相對安全地圍殺掉。
  不過,在對手是龍的狀況下又是另一回事了。
  芙蘿娜的袖珍手槍無法有效地貫穿堅硬的外皮,千里扔出的手裏劍無法劃出切口,灑到腳下的十字釘看起來也沒有發揮多大的作用,只有莎布絲的攻擊能間斷地給予一定量的傷害,不過那也因為顧忌著龍的反擊而無法全力進行──實際上,雖說外表像是笨重的大蜥蜴,但直線衝撞過來的速度可不慢,而且視覺上就像是一台高速列車朝著自己開過來,真的很可怕。
  隨著芙蘿娜的指示,三人各自閃往龍的側邊,同時高溫的火焰吐息也從生著利牙的口中猛然噴發而出。範圍所及,晶瑩冰雪無不化作煙霧翻騰!順著氣流,滾滾白氣回頭向著三人捲來,更將龍軀逐漸包覆在內,頓時讓眾人視野大受影響。
  「……!」行事保守的芙蘿娜眼見煙霧襲來,早已往後退開、保持距離,並隨手將光屬性魔力凝結成團,砸上龍身引發爆炸──隔了一秒,龍的哀鳴如預想傳出,很好。
  雖說速度會比子彈慢上不少,不過畢竟還有兩名隊友互相掩護,她決定接下來繼續使用光魔力彈,一口氣決出勝負。
  
  不過,腦子裡打著如意算盤的她卻誤算了一點──
  
  下一刻,那片煙霧隨著龍尾用力掃動而散開,只聽得一聲宛如車輛追撞般的巨響,接著則是隊友,黑瀨千里那纖細的肢體像是砲彈般被擊上天空的情景。
  飄在空中的千里宛如斷線人偶般無力地懸著四肢,掉在冰面上又一連滾了好幾圈才停下。
  一動也不動了。

  「……」她咬緊牙關,猶豫起是要先專心對付龍還是確認千里的狀況。莎布絲不知道能不能完全牽制住龍的行動,弄不好的話自己也會有危險。
  不過緊接著,再度轟然響起的爆炸聲馬上吹散了心中遲滯不決的思緒,急忙投以視線。
  長達5米的龍軀頓時被接連盛放的紅黑花火給整個吞噬,大概就算不死也半殘了……吧?
  「嗯……!」
  她自然也沒有放過這個時機,趕緊往千里那邊靠了過去,確認傷勢狀況。



  
  「唉……」芙蘿娜嘆了口氣,繼續擺出嚴肅的臉孔對著已經治療完傷勢的千里說教「只要保持配合,就算要多花點時間也能安全地擊退那隻龍的,沒有必要硬是以傷換傷吧?」

  「唔,芙蘿娜閣下所言甚是……是在下太過心急了。」

  為了治療千里的傷,三人暫時撤回了帳篷。用支架加固的帆布能有效地抵擋外頭風雪,而千里事先帶來的薑茶也讓四人的喉嚨和身體都跟著熱了起來……應該能讓身心稍微放鬆一下。

  順帶一提,那隻龍即使身處連環爆炸的中心也沒有因此死亡,真是驚人的生命力。不過,理所當然地,受了重傷的龍急著想突破兩人的包圍,卻心有餘而力不足,被迅速解決了。

  「不過反正沒死,結果好就好了,對吧?讀者們。」

  「诶逗……那邊有人嗎?」芙蘿娜納悶地看著莎布絲一邊喝著薑茶,一邊對著空無一人的地方講話的樣子。她沒有聽清莎布絲最後講的是什麼,不過最合理的解釋大概是「精靈」或是「式神」之類的吧?在自己所知曉的知識範圍內,有一些精靈使使役的精靈是只有契約者自己才能看到的,或許莎布絲就是那種類似於精靈使的職業也說不定。

  「啊、沒事哦。話說回來,那個能量好像長得越來越茂盛了呢。」

  「能量?是指之前說的那個嗎?」

  「嗯,現在應該差不多到這附近了吧,你看。」

  儘管感到不解,芙蘿娜還是乖乖地出了帳篷,往莎布絲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然後驚愕地「诶!?」了一聲。

  冰原上,突兀地出現了一片綠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0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RPG公會

留言共 6 篇留言

別再衝啦
頭香!

04-15 20:20

柳葉飄
頭香衝(摸頭)04-15 20:21
柳葉飄
樓下叫你滾04-15 20:31
月影暗夜
樓上滾

04-15 20:27

柳葉飄
我幫你傳話04-15 20:31
景深錯誤-菊千代我婆
上面兩樓全部滾,頭香我的

…………
好想把那隻龍%到翻白眼喔

(被盜啦

04-15 20:54

柳葉飄
雖然我無法理解想要%龍的雅致,不過福利當然是不能少的啦,龍龍玉照,登愣04-15 21:03
柳葉飄
https://image.redbull.com/rbcom/010/2015-12-06/1331763701019_2/0012/0/216/0/847/945/946/1/%E8%BF%85%E9%BE%8D.png04-15 21:04
景深錯誤-菊千代我婆
野太棒了吧!

04-15 21:07

柳葉飄
度的度的(因為不能理解龍控而只能點頭的自己04-15 21:08
飛空動煙雪
忽然發現柳葉也有在寫小說,先來踩點

04-20 15:40

柳葉飄
踩點也不會有獎勵的…!> <
不過與其說是寫小說,其實只是為了拿公會獎勵所以隨便寫寫(诶04-20 16:36
飛空動煙雪
為什麼聽起來有種傲嬌的感覺XD

04-20 17:35

柳葉飄
誰、誰在跟你傲嬌啊笨蛋!腦補男!我才一點都不在意你啦!(試著傲嬌04-20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初來乍到... 後一篇:【RPG公會】【七週年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