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最近玩的遊戲經歷跟感想

作者:血紅復仇者-龍夜│2018-04-09 23:17:04│巴幣:4│人氣:113
大家好,我是龍夜,距離發上一篇文有幾個禮拜了,這次來發第一篇自己玩的遊戲的經歷跟感想

上一篇文發完後,之後去買了幾款遊戲來玩,不過我都沒有再存當時玩的圖片,所以就請你們自己想像吧

第一款 : 異塵餘生:新維加斯

這款遊戲在異塵餘生系列中達到強作的,劇情跟其他異塵餘生作品是不同的,因為玩的時候是個在末日荒野中的信差,而其他作品則是....

異塵餘生1代:是從13號避難所出來,前往廢土找淨水零件的避難所居民
2代:是從一代主角創建的村莊,通過試煉選出來的獲選者,找某個重要物品
3代:兒子找老爸
4代:爸爸找兒子
這些大概就是歷代主角,而異塵餘生的世界觀要大致講出來的話...

異塵餘生的世界石油短缺,揭開能源危機,開始資源戰爭,大國開始併吞小國,開始戰爭,而美國研發雷射武器、AI、核能電池、動力裝甲等,之後中國入侵阿拉斯加,美國用穿著動力裝甲的步兵戰鬥,資源戰爭結束後。

美國為了防範核戰,興建避難所,而一個避難所只能容量1000個人,然而只完成大部分的避難所,13號避難所是最後一個完成的,只完成了122個避難所。

之後大戰爭開始,由於大部分的人以為這是錯誤警報,只有少部分的人進入避難所,兩小時,幾百顆核彈摧毀人類文明。

而避難所的人們,已經被設計拿來做實驗了....有人監視避難所,監視實驗。
完整的劇情就請各位自己查吧。

回到正文,故事是從我們扮演的信差被人搶貨後,被開了一槍,被機器人救後,送到醫生那,故事開始

我一開始玩的時候,都照著任務跟情報走,然後心裡會毛毛的感到害怕,看到巨大蒼蠅、小強、變種蟾蜍各種詭異敵人,我都會覺得...媽呀,誰來幫我殺死他們阿....

遊戲裡的各勢力,決定幫哪方幫到底就會決定勢力之後的故事

我開始選的是幫助NCR(新加州公和國),在遊戲中是第一個遇到的強大勢力,前期作對沒什麼好處。

至於我討厭的勢力,就是凱薩軍團,因為他們提倡奴隸制度,以冷武器來攻擊,還很討人厭,因為第一次接觸他們時...它們在屠城,還叫我,次等人.....要不是我等級跟武器太低,不然我真的很想給對方頭上一顆子彈

當我開始幫NCR,找大砲族的時候,我後悔了....因為當我靠近大砲族的領地的時候,突然直接被砲彈擊中 ! ! ,當我躲避砲彈靠近他們時,被拿著火箭炮的人質問,而當我跟他們的族長對話後,要我幫他們的忙,例如:幫忙治療傷患、聽它們的故事、幫一個村民交女朋友....

當我留下好名聲後,它們要我幫他們一個忙,要我去一個大湖底下找一個轟炸機的殘骸,而我去目的時,看見雷達有個紅點,當我開啟遊戲的補助瞄準系統,我臉就綠的...因為...敵人是遊戲裡最強大的敵人之一....死亡爪啊!!!

一開始以為我可以偷偷過去,而我的AI夥伴開了一槍,當我以為隊友亂開槍時,才發現另外一隻死亡爪發現我們了!!

兩隻死亡爪,還有死亡爪幼獸...等於死路一條... 我關掉遊戲後,我才覺得我根本玩不起這遊戲啊!!,之後就沒再玩了。

第二款:戰慄深邃2033 重製版

這遊戲也是末日風格的遊戲,不是故事好像是核戰,人民跑到地鐵系統生活,而我們將扮演則是地鐵中的人民之一- 阿爾喬姆

這遊戲讓我覺得是阿爾喬姆的故事,我們做出的選擇會影響是否會有好結局,要達到好結局真的很困難,對付人類敵人潛行只能擊暈敵人,還要各種做好事。

但是要我潛行不殺人真的很難,到最後我乾脆從頭殺到尾,好事就盡量做,有時候做了好事,獎勵是軍用子彈我就直接收了,因為這遊戲的錢,就是軍用子彈。

其中一關是要去圖書館找傳說中的指揮中心-D6的情報,當NPC告訴我要小心圖書館的敵人-圖書管理員,我就只能自己一個人,因為NPC找理由離開了。

圖書管理員是遊戲中強大的敵人,長得很像猩猩,被打一兩下就要使用補包了,也要花一些子彈才能殺死一隻。

NPC告訴我面對管理員時,要我一直看著他,不能背對著,不會主動攻擊,想當然為了安全,我直接殺到尾。

當我快沒子彈時,遇到一直被我驚醒的管理員,我一直看著他,想趁她走時離開,但當她背對我時,他直接衝來攻擊我,那一刻,我有種"我被NPC騙"的感覺

當然找到D6後,也到了遊戲的最後地點,一座高塔,使用雷射導引器,導引導彈攻擊黑怪的所在地。

黑怪是這遊戲的神祕敵人,阿爾喬姆是為了家人和他居住的車站而想要殺死他們。

最後,我玩到的是普通結局,導彈擊中黑怪居住地,而好結局是我們可以在導彈發射倒數前,攻擊導引器,結束導彈攻擊。

當時我在玩這遊戲的時候,跟我玩異塵餘生:新維加斯時的感覺不同,感覺沒那麼害怕,有時候只是怪物突然衝出來 嚇到一下而已。

第三款:戰慄深邃-最後曙光

故事接在戰慄深邃2033的普通結局,摧毀黑怪的居住地之後,阿爾喬姆加入了斯巴達遊騎兵,並在D6居住下來,然而有一個朋友告訴阿爾喬姆還有一個小黑怪還活著,故事從這裡開始。

忘了說這遊戲還有分幾個勢力,紅軍、納粹、斯巴達遊騎兵、土匪、商隊,大概就這些。

直接說結局的感覺好了,因為我依然就是從頭殺到尾,能拯救就拯救,能做好事就做好事,寬恕叛徒跟背叛者。

我的結局則是普通結局,當紅軍要攻佔D6,而斯巴達遊騎兵的隊伍已經潰不成軍的時候,阿爾喬姆開啟引爆裝置,當我倒數結束後,開始了爆炸,犧牲自己,摧毀D6、紅軍,在我看來,不僅是拯救了地鐵的居民,同時也是阿爾喬姆對黑怪的贖罪。

而好結局則是小黑怪帶來其他的黑怪,終止了紅軍的攻擊,告訴了阿爾喬姆引爆裝置不需要用了,有些人死亡、失蹤,有些人只是殘廢了,在我看來,黑怪的來臨只是小黑怪原諒了阿爾喬姆用導彈殺死了它們一半的族人。

正所謂,結局不一定總是十全十美的,能做到的也只是對原本預定的結局做出一點改變,而改變也不一定是好的。

好了,以上就是我對最近玩的遊戲的感想跟經歷,要是我有說錯的,可以來告訴我喔

之後我會玩漫漫長夜(The Long Dark)跟飢荒聯機版(Don't Starve Together),飢荒也可以找我一起玩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0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逍遙
盡量幫大砲族吧,在最終戰會有驚喜

04-09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g82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的感覺跟自己的近況... 後一篇:【烏托邦】RPG角色資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無聊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