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旅行15:烏納魯

作者:芙艾爾│2018-04-09 14:19:02│巴幣:2│人氣:51





 
   
    草原與沼澤之國.烏納魯,認真算應該是薇勒兒到達的第一個國家,但實際上她是落在烏納魯接近森之心的中間地帶,那時候她依照直覺往森之心移動,差點迷失在茂密的原生林中,幸好有一位好心的吸血鬼先生幫忙才讓她得以最快的到達森之心的城鎮,辦理傳送者的手續。
    
    這也是為甚麼她傳送者證明上的所屬國是森之心的原因之一。
    
    烏納魯和日不落緊臨,一樣擁有著超長時間的日照,但因為境內濕氣以及河流數量高出不少,在國家偏南部分也有許多沼澤地,這裡也是一部分藥草和昆蟲最喜歡的地方,繁盛的草原生態也帶來了不少小動物,偶爾能見到一群群的兔子在草原上蹦跳呢!......等等...那群兔子往...嗚喔喔喔!!!

     我是頂替剛剛那位光榮犧牲的旁白的旁白,請多多指教。
    
    總之呢!薇勒兒走在日不落連接烏納魯的主要幹道上,除了用石塊堆砌出的路面之外幾乎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有些地方還能看見明顯的水塘,但不能被那景色騙了,在茂盛草叢的底下可是踩了就很難把腳拔出來的淤泥沼澤,她剛來到這個世界就吃過了一次虧。
    
    慢慢接近偏鄉的城鎮,遠遠就能看見位在河流旁邊的水車,因為烏納魯國境內有許多河流,水車動力也相當盛行,踏進成陣內可以發現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採用挑高地基避免蚊蟲和蛇之類的動物跑進去,頂樓的地方時常可見有人正在晾乾藥草和煮奇怪的...藥草汁?
    
    在薇勒兒的包包裡面有一罐之前幫助一位婆婆拿到的藥草汁,不知道還能放多久,就怕它壞掉不能吃,可是聽說有治療效果,要留到最後關頭再吃嗎?
    
    通過偏鄉城鎮後她一直在想這件事情,在走了將近四個小時終於看見另一個城鎮,雖然不是首都,但也足夠的龐大,薇勒兒到達後先是挑了個便宜的旅舍住下,在旅舍內部時常可以聞到清爽的藥草氣味,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當然有時候味道會變的...不敢恭維。
    
    在這里薇勒兒找了個鍊金幫手的打工,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幫助當地的鍊金工坊進行材料的處理,但實際上工作內容五花八門,早上起來時就要先把材料放到外頭曝曬,在精製前需要研磨和切碎,有些容易腐壞的需要加熱封裝,材料缺少時要去上游申請批貨,緊急狀況還要親自外出把藥材[獵]回來。
    
    也難怪薪水這麼高了,一整天要工作將近十四個小時,雖然該有的休息都有,老闆也不會苛刻員工和打工仔,在受傷或是生病時會提供免費的藥品照顧,雖然薇勒兒是不需要這些的,但她每次結束工作回去的時候老闆都會塞給她一罐奇怪的藥劑,聽對方說是......保養頭髮的?不過她不太想用。
    
    在煉金工坊中工作讓她認識了不少藥草的實際使用方法,當然,味道她都嘗過一次了,其中不乏有毒和會造成身體麻痺的危險藥草,該怎麼說呢,味道...挺不錯的。
    
    隨著預定的旅遊時間即將結束,薇勒兒也開始減少在煉金工坊裡的工作時間,雖然老闆對少了能幹的好打工仔有點不捨,但還是隨時歡迎她回來工作,好一點甚至可以當正式員工。
    
    就這樣,走訪各國的薇勒兒背起行囊,宣告自己結束了這次的旅行,但並不代表她就會就此停下腳步,她只會繼續往前,直到她自己想要停下為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9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14:日不... 後一篇:【烏托邦】勢力主線(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