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旅行14:日不落

作者:芙艾爾│2018-04-09 14:17:55│巴幣:2│人氣:39







    永日之國.日不落,同時也是這世界三大勢力的和平派[伊黎]的根據地。
    
    剛下船就能感覺到那因為長期日照顯得稍為乾燥的空氣,但對於經過空氣清淨機的薇勒兒來說並不算什麼,只是要多喝點水避免脫水罷了,就算日不落全天太陽都高掛在天空中,但也不像南托那樣炎熱,反而是適中的氣候型態,雖然降雨稍少了些,但也算過得去。
    
    薇勒兒花了點時間從港口城鎮移動到首都,搭成的一樣是被稱作公車的載具,但和其他地方的公車有稍微的不同,這個公車的引擎相當的安靜,一問之下才知道在日不落多半是使用一種名叫太陽能的動力,永日代表的便是全天候運作的動力來源。
    
    而太陽能被儲存在電池中,用來驅動車輛的電動引擎,少了燃料引擎的廢氣和聲音,多了優秀的加速度和安靜的旅遊感受。
    
    以上就是薇勒兒對太陽能的理解。
    
    到達日不落的首都後,薇勒兒便感受到這個國家稍為特別的一點,那就是無論何時都看的倒很多人在街上走,也許是因為永日的關係,這個國家的人睡眠時間很短,更多時間是醒著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時在市場上也能看見很多種類的花卉和蔬果,薇勒兒對植物的生長稍稍有那麼點了解,但並不是專家,只是比較擅長辨認而已,在思索數分鐘後,薇勒兒決定在當地的花卉店打工,花卉除了外觀之外最重要的便是那個氣味了,只要熟練的運用氣味就能在狩獵中獲得極大幫助。
    
    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花卉店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人進來挑選,不論是為了送給戀人、向人求婚
    、還有用來道謝,婚喪喜慶等都有。
    
    在長達十二小時的打工結束後薇勒兒便在城市中到處閒逛,市場中的叫賣聲不絕於耳,稍稍離開市場也能看見通勤的上班族來往在街道上,走出城市來到郊區,一個個的溫室整齊劃一的設立在道路旁。
    
    在日不落的溫室主要是用來調節日光的,畢竟植物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都處於生長狀態,要給它們時間休息,就和日不落的人們也會挑時間回到家中,好好的睡上一覺一樣。
    
    看了下照相機上頭標述的時間,薇勒兒發覺已經是睡覺時間了,永遠都處在日照狀況下的日不落和永夜之都席燈一樣都相當容易讓人模糊對時間的觀感。
    
    急忙的趕回住宿的旅舍準備休息,大街上依舊可見有許多人正在工作,沒有夜晚就代表著沒有明確的休息時間,房間的窗戶上有著厚厚的窗簾,大概是為了避免睡眠的時候被照進來的陽光照醒吧,拉上窗簾後整個房間瞬間變的伸手不見五指,可見有著相當高超的遮光技術。
    
    當薇勒兒躺到床上一段時間後發現,她竟然睡不著,平常只要躺在床上幾分鐘就會睡死的,仔細思索後她覺得應該是運動的不夠便爬下床開始基本的體能鍛鍊,好不容易感覺到身體有些疲累後才躺上床,順利的睡著。
    
    這種日子持續了幾天,目的是為了能夠適應永日的生活型態,和在永夜一樣,只要身體適應之後便記住在這狀況下的身體機能的微調,下次只要再到達這裡只要將那記憶起來的[感覺]重現一次即可。
    
    待終於適應後,薇勒兒帶上行囊,往最後一個國家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9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vial4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旅行13:斯莫...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15:烏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