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四十五 艾希的自白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8-04-09 01:12:58│巴幣:10│人氣:736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四十五 艾希的自白
 
  她的情緒鬱如堆滿烏雲的陰天,拉下深藍色的兜帽,藏起凌亂的髮絲。失眠的她此刻正與泰達米爾待在營地邊界的角落,相較分散在各處圍繞篝火取暖的族人,沒點燃柴火的他們低調得多,只有月光稍稍地映出他們的身影。
 
  她揪起胸前的絨毛披肩,使其包裹得再更緊閉。見她的動作,泰達米爾就知道她還未適應這裡的氣溫。一個人的耐寒程度是有限的,雖每個人的體質存在差異,但仍是有不論再怎麼鍛鍊都無法超越的上限。
 
  他也不例外,之前四處流浪,走遍弗雷爾卓德感受過每一吋土地的他,也有幾處低劣的氣候是他沒法去習慣的。那些冽骨的寒風不僅能刺穿怒火直擊皮膚,還帶著幾分說不上來的詭異味道。若長期居住在那,不管是心靈還是身體,肯定都會受到嚴重的汙染。
 
  好在這裡並不是那種地方,現在部落的氣氛在近日重大的事件和改變後,似是已壓抑到快達極限,要是又有什麼不明的怪弔力量作祟,恐怕艾伐洛森只會越來越往下坡滾動。
 
  他瞄向身旁不是那麼有精神的艾希,或許她正是察覺到這點,所以才不管其他人對她的行為有什麼樣的看法,就這樣稀鬆地坐在他臨時鋪墊的獸皮毯子上。
 
  她曲著雙膝,面色冰凝,兩臂躲在披肩內,抬頭仰望弦月。那頭銀白色的長髮在月下閃爍寒芒,冷藍色的眼珠彷彿寬澈卻孤寂的海洋,她的模樣很美,只不過充滿無奈與哀愁。
 
  離她坐下已過一陣子,她卻一句話也沒提,使他不斷在心中臆測她究竟有什麼意圖。不過多久,他停止思考了,他決定等到她願意開口時再與她促膝長談,而現在,就讓他心無旁鶩地在如此逼近的距離欣賞她的美吧。
 
  「你沒有要問我的事情嗎?泰達米爾。」她說。
 
  真是失策,沒想到她的第一句話並沒有打開話題,而是把話題的主動權交給他,這是一個很狡猾的技巧,就好像她不是來求助的,而是來解決他的困惑一樣。那麼他勢必就得把話題引導到她的需求,如此才能在不戳破她的情況下幫助到她。
 
  「感覺如何?在做了那些決定以後。」他順著她的意思問。
 
  「糟透了,我覺得我的良知已經從我身上流失了。」她傾身環抱膝部。
 
  「沒這麼誇張吧?妳只是做了對部落最有益的那個選擇而已。」他皺眉,雖認為她太過看重每個人的感受,但這確實很像她會說的話。
 
  「最有益嗎?不知道呢……」她落下游移的眼,「即使是看起來最正確的選擇,弄不好也可能導向錯誤的結果,如果是這樣,就會有那種早知道一開始就順著自己的心去選擇的事後諸葛的想法。」
 
  「妳想多了,妳現在需要的是休息,皇后。」泰達米爾擔憂地看著她,她雖看起來如往常寧靜,表情也依然凝冽,但卻藏著陰鬱的氣息,他感覺得出來。
 
  「我就是睡不著才在這裡呀……」捂著額頭,艾希心煩地說道,「有好多事情壓得我都快喘不過氣,明明已經帶領大家八年了,我卻還是沒能適應這個位子,不管是哪件事情,就好像世界末日來了那樣心慌,我一直在欺騙大家,欺騙大家我不論面臨任何事都能甘之如飴、冷靜去處理。」
 
  「那又何妨呢?」泰達米爾將手肘靠在彎起的左膝,盤著右腿,「不管真實的妳是怎麼樣的人,就算妳是透過謊言帶領大家也好,妳都是那個把艾伐洛森拉拔成弗雷爾卓德最強盛部落的偉大領導者,這是事實,永遠不可能改變。」
 
  「但現在部落的狀況會這麼混亂,都是我造成的。」她咬牙,「之前的我看得不夠遠,冬之爪一再欺壓我們,而我卻要大家都吞忍下來,我錯得離譜。仔細想想,我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推崇,不過是因為大家沒什麼選擇而已,史瓦妮性格殘暴,所以他們只能選擇比較能讓他們存活的我,但現在看來,茉芙在各方面都比我還要合適……」
 
  「我就當妳是累了才這樣胡說八道的,但要是再這樣貶低自己,我就真的要生氣了。」泰達米爾略帶脅迫的語氣震懾住艾希,「那個信誓旦旦對我說不會在別人棋下做事的女人跑哪去了?因為失去初衷就迷失目標打算放棄了嗎?難道妳不能繞道而行嗎?這世上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做任何決定之前,一定都得要有捨棄東西的覺悟,什麼都想保全,別告訴我妳還沒領悟到這世界是殘酷的。」
 
  艾希低吟一聲,勉強地揚上嘴角,她的眼神很失落,「你說得對,我一直以來都是抱持那種半吊子的心態,以為一定能夠找到對大家都好的選擇。」
 
  「對不起,我說得太嚴重了。」回過神來,泰達米爾才發現他太激動了,他的話傷了她的心,只不過她至此仍努力地維持冷靜。
 
  「沒事的,我明白你生氣的理由,我太優柔寡斷了。」她的雙眸溢了水色。
 
  「不是那樣的……皇后,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看她越來越消極,心急如焚的泰達米爾側起身,想安撫她的情緒,卻發現她的面容很平靜,除了那雙差點流下淚水的眸子。
 
  他真想拿起大劍往自己的腹部插下去,難得她願意對自己敞開心扉,而且她很明顯地需要安慰,但他卻一味地對她說著大道理。此時此刻,心煩意亂的她除了他之外還能找誰訴苦?他是個不懂珍惜的混蛋。她只在他的面前展現柔弱的一面,而他卻完全不顧她的感受指責她。
 
  要是她在這落淚,哪怕只是一滴,他這項滔天大罪就連切腹都不夠償還。
 
  「你幹什麼?泰達米爾?」
 
  頃刻,泰達米爾才意識到自己竟然在腦子一團亂的情況下,對她遞出了手帕。
 
  「啊、這個,妳拿著吧,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對妳說話的。」他滿懷愧意地望著她。
 
  「不需要。」她蹙著雪白的眉毛,把臉的下半部埋在膝蓋,「收起來吧,我才沒那麼軟弱。」
 
  宛如受到莫大的打擊,他這是被討厭了嗎?肯定是吧?她的態度就像是在對他說「滾開!我不想再看到你了」,他該如何是好?該怎麼做才能挽回他們的關係?但是他現在能做的,也只有拼命道歉了吧?
 
  「對不起,拜託妳別生氣……」他的語調柔和很多,眼神充滿忐忑,一個壯大的男子漢,在此看來卻纖細無比。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在反省而已。」艾希呼了口氣,「你的話雖然傷人,但對我很有幫助,我需要的不是盲從,我只是一時之間沒辦法承受,再讓我消化一會。」
 
  聽她這麼說,泰達米爾頓時鬆了口氣,但仍覺得對她過意不去,「不管怎樣,現在讓妳心情這麼糟糕都是因為我,我也得負起責任。」
 
  「你要怎麼負責?」她縮著身警戒著,怕是他會做出踰矩的事。
 
  「我──泰達米爾在此發誓,不論任何事情,都以皇后的安危為優先考量,不管她將來的選擇為何,我都無條件支持她,為了她的大業,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我願為她燃燒自己的生命。」泰達米爾如是說。
 
  「我不要你為我犧牲生命,我要你為我活下來……」艾希沒經思索地脫口,她想了一會,「不、不對!你要為自己而活,都是你,害我腦袋不清楚了。」她沉下頭,把手放在鼻樑附近,好掩飾慌張的行徑。
 
  她這個模樣好可愛,那張顧作鎮定的臉仍有破綻,若不是出於體貼,他真想揭穿她,好再看看可愛的她會有怎樣的反應。
 
  先前怕觸怒她的壓迫氛圍似乎得到緩解了。
 
  「還記得妳和我說過阿瓦羅莎是妳祖先嗎?」他問。
 
  「嗯?怎麼了?」她瞄向他。
 
  「那時候妳開心得像小孩子一樣。」他壞笑。
 
  「有、有嗎?」她好不容易平定的節奏又亂了,整個人像赤裸裸地面對他一樣,真是糟糕了,不管是冷酷的那一面、脆弱的那一面、任性的那一面,還是童稚的那一面,都全被他給看過了,那個最真實的她,已毫無保留地呈現給他了。
 
  「我不是很了解關於她的傳說,但我深信她再怎麼厲害,一定也經歷過許多挫折,也擁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妳不用覺得不如她,她一定也是帶著某種罪孽在往前走的,皇后。」泰達米爾飄揚的黑髮下,有一雙堅毅如碧色寶石的眸子,「不同於她的是妳有我,我會陪妳一起背負罪惡,即使我不認同史瓦妮的做法,但我相信她一定也捨棄了對她而言很重要的東西,既然如此,我們也必須抱有同樣的覺悟才能戰勝她。」
 
  「我害怕到時候,我會成為和史瓦妮沒什麼兩樣的人。」她躊躇著。
 
  「領導者在戰場上,就是一個讓大家去送死達到自己目的的角色。」泰達米爾凝望著月,「妳的決策決定著會犧牲多少人,但想完全沒有犧牲,那是不切實際而且不可能的,我想支持妳的人也早抱持這樣的覺悟,妳的責任就是盡可能減少犧牲的人數來達成勝利,而我們這些戰士的職責,就是去相信妳,聽從妳的指令。不想為部落奉獻生命的人,或許他們有更遠大的責任,就像想活著照顧家庭的人,那樣的情操也一樣很偉大,但這種人就注定不是一名好戰士,我想艾伐洛森和冬之爪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這種人的多寡。而妳並不會成為像史瓦妮那樣激進的人,如果妳不了解為什麼的話,我願意從現在說到天亮來為妳解釋。」
 
  「你唷……」艾希愣了半晌,不知為何,她感覺內心的渴望被滿足了,「雖然看起來笨笨的,但還挺能言善道的嘛……」她捂嘴,嫣然一笑。
 
  他再度深受打擊,無奈地摸著自己的臉頰,「我看起來很笨?」他緊縮劍眉,腦海不停迴盪著她的那句話,臉上驀然被凶惡給佔滿。
 
  她不停竊笑,迷人的眼睛彎成晚月,彷彿所有的煩惱都暫時被拋諸腦後了,「如果我真的想聽呢?你真的願意說到天亮嗎?」她問。
 
  「我奉陪。」他淺笑。



後記:
  附上親手繪製的泰達米爾之我看起來很笨?示意圖



  繪圖能力有限請見諒,泰達米爾的表情是參考進擊!巨人中學校裡面亞妮的可愛睡相

  順帶一提,進擊的巨人這部作品真的很好看,前幾天追完漫畫的我瘋狂著迷了,裡面的劇情也讓我受益良多,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9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我想休息一下
畫得很可愛啊

04-09 06:17

克勞爾萊斯特
哦哦!感謝你的稱讚![e1]04-09 21:15
青豪
我深有感觸,有的時候,領導者真的要逼自己當一個混蛋

04-10 02:01

克勞爾萊斯特
尤其處在那種世界,更甚如此囉。04-10 12:31
愛的蘿莉轉圈圈
沒錯,要抽卡時也要抱著覺悟,犧牲錢包君和自己才行。

04-10 18:31

克勞爾萊斯特
唯有讓荷包冒著戰死的風險,才有喚來一張SSR的可能!04-10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