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不死的獵犬》「漫畫初選」

作者:赤紅時夜│不死的獵犬│2018-04-08 22:06:59│巴幣:32│人氣:1824

《不死獵犬》

  要如何將一個異想天開的主意擺入一個不以搞笑出發的故事主體中,無非是從序幕便將此主意深刻進入讀者的理解與想像中,哪怕這概念與現實如此背離,但仍然具有探究與想像的空間。


  不死獵犬的故事,取形於近似現代的社會結構,然而這個世界最另類的一點,在於沒有“意外身亡”的世界。人類只有壽終正寢的死亡,沒有任何加害與意外的死亡,一個與死亡無緣的超自然世界。

  那麼,這個故事在講甚麼?在談論一個改變這個世界的威脅,一個被稱為病媒的存在,一樣是人但是會死,與現實無異的人類,卻被這個不死的世界視為異類。
  那麼,這些會死的人來自何方?又是為何而來?又是怎麼去威脅這群不死世界的人們?



  他們,與這個與死亡無緣的世界,有著極為不同對死亡的認識意識觀。恰巧就是現實中的我們,所認識的死亡感官。

  這種認識,在於對死亡完全無感的詭異感,並且因此建構在失去了死亡而沒有了足夠的醫療認知而是放任死亡後進行重生。沒有死亡的世界,死亡則讓人重生恢復原狀,這個世界的規則即是如此。


  當然,這種復活症狀與故事的主題相互呼應。在日本警方內設有的防疫單位,便是以追緝會死的人,那些會死並且稱為病媒的常人,能夠藉由“復活不全症”威脅這個世界。這是個立場相異的大哉問,也是個問人為何物的世界?



  在不死的世界中,復活是作為人類的基本,無法復活的家禽走獸則劣等於人,在這個幾乎超自然的復活狀態中,少有人質疑著這幾乎天賦人權的基礎,而聯合國防疫單位也會協助各地擔當保護世界避免傳染復活不全症的病媒。但這一切就有了對立面。

  拯救病媒的私兵組織,解放者。駕馭著奇異的超自然武裝以及非單兵能配給的強力武裝,以一人之姿在街頭上對抗著整個不死的體制。
  解放者背後也有著一個形體不明的組織,它們藉由協助病媒並對這個世界有著另有所圖的計謀。



  在奇異與現代並行的架構中,這是一部大量殺戮與槍戰血腥的作品,但這是處於交戰,在不死的空間中宛如不滅的怪物般,死亡能治癒甚至恢復一切,無論斷肢或斬首,死亡都與此無緣。也因此,解放者的攻擊多半以擊殘的方式控制對方的無力化,藉此救出暴露身分而遭到追緝的病媒。

  這是一部不同以往的警匪追捕故事,基於人命,基於對現實的理解與顛覆,基於對生命的理解以及不可思議視界的認知想像。


  不死獵犬並沒有完全排除對現實的掌握,並且不斷在故事中循序漸進的提出對這個不死和平的世界其存在的認知與假想。
  不會餓死與對資源競爭而產生殺戮的世界,人類的生活幾乎無須資源也減少了競爭與衝突,但這些現象與立場,這些概念與意識,僅藉由一個不死的概念得到一種實現。然而這一切仍然存在著諸多的詭異與疑問之處?



  這個不死的世界究竟為何?一個只有十八億人口的地球以及另一個充滿殺戮、不安以及資源匱乏的七十億人口世界,他們的意識與立場又是如何不同?從這顛覆以往的世界中瞧見不同世界的真實。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8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死的獵犬|復活|復活不全症|槍戰|血腥|異世界|病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字述電影... 後一篇:【心得】《DARLI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