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烏托邦】勢力主線:章之四-章之六

作者:雨兒│2018-04-07 16:20:51│巴幣:6│人氣:96
勢力主線:章之四-章之六

×

  翌日清晨,莉恩狄亞將自己為數不多能夠帶走的東西收拾乾淨──噢,她當然是要回來的,她還挺喜歡這裡的,留下了字條交代一些事項後,她便走下了樓,為了預防自己走錯路,她還提早出了門,畢竟不準時的人可是會給人帶來壞印象的呢。

  當她抵達了車站時,還沒有看見歇米利亞的身影,於是乎她想起了自己沒有吃的那頓早餐,便找了個地方用餐,雖然烏納魯野菇類的菜點十分有名,但這個出現率也未免太高了些,她一邊有些懵的想著,一邊將餐點送進嘴裡,早晨的時間總是特別難熬的,以往她的生活作息總是在午後近於傍晚時的,畢竟大白天的也沒什麼事情好做,是吧?

×

  在她有一口沒一口的用完早點後,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莫約十五分鐘,她踏出了餐館後,便又瞧見那一襲黑衣的少女了,有時,莉恩狄亞在想,她究竟是整個衣櫥裡都是黑色系呢,還是天天洗衣服呢?更何況款式還如此單一,甚至連個簡單的花紋、裝飾都沒有,她邊朝著對方走近邊胡思亂想著,就像是老繪本裡傳統的女巫形象一樣──即使她沒有蠢帽子跟大大的鷹勾鼻。

  「你來的還真早呢?」她悠哉悠哉地向對方打了聲招呼,歇米利亞先是一愣,隨即露出了令她熟悉的笑容。

  「我才剛到這裡而已呢,沒有讓莉恩狄亞等太久吧?」

  「沒事,我剛剛順便吃了早餐。」

  「噢……這樣啊,我買了車票了,下一班車很快就會到了,走吧?」

×

  講真她現在是有點犯睏的,莉恩狄亞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她一手撐著頭,茫茫地看著窗外,她向歇米利亞問了些跟伊黎相關的事情,他們所謂的據點,其實不過是這個勢力比較多人聚集的地方罷了,而且似乎會帶著自己去自己比較常去的地方?噢、她稍微有點好奇了。

  雖然她曾徒步在烏納魯的各地旅行過,但是搭上了車後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她以前也曾想過,要跟著老師一起搭火車,去看看她所居住的世界,但是,真是可惜啊,她想,老師居然丟下她一個人偷偷跑走了,在那戰火歇後的世界,她也沒再去想過這樣的事情了,一個人的話有甚麼好看的呢?

  想著想著,思緒雲也越飄越遠了,在鍊金術裡,將死人重新鍊成這件事一直是被禁止的,太瘋狂也太危險,且毫無原理可言,先不談這件事情的可行性,若對方真被這麼重新召回人世間,又還會是自己熟悉的那個人嗎?若不是這樣,或許她真的會這麼做、做一些被禁止的壞事,把那個另她難過許久的人從地獄裡拉起來──啊,也許是天堂吧,那麼樣好的人。

  「……莉恩狄亞?」

  「……」

  「莉恩狄亞?」

  「……」

  「嘿!」

  「啊……噢,我恍了個神,早上的精神總是不太集中,真是抱歉呢,有甚麼事情嗎。」

  「噢、我只是想提醒你,應該再過不久就會到日不落了。」對方顯然是還想說些其他事情的,但看著莉恩狄亞明顯不怎麼上心的樣子,便也轉了個話題。

  「嗯……好。」

  顯許是這樣,他們在這一路上也沒有更多的談話了。

×

  來到了日不落後,陽光的強度明顯是增了許多,莉恩狄亞稍有些後悔沒有在來的路上抹個防曬,雖然黑肉沒什麼不好,但她還是白皮派的;先前曾在旅行書刊上看過,日不落似乎是個終日光照,沒有夜晚的地方──她想,這樣的話不會很麻煩嗎?畢竟所有的東西都是適可而止的好呢,再好的東西過了量,也會變成壞東西的。

  歇米利亞帶著她來到了一個巷子口的酒吧,她隱約能夠聽到裡頭嘈雜的人聲,這就是他們的據點嗎?跟她想的實在是不太一樣呢,她還以為會是甚麼四面無窗、鐵壁堡壘般的地方──事實證明她只是小說看得太多了。

  「各位,我把人帶來了哦!」在他們進了酒吧後,歇米利亞喊了聲,吸引了裡頭人的注意力;而莉恩狄亞則稍微打量了下這四周的擺設,噢,若非歇米利亞有說的話,她只覺得這就是單純的酒吧而已呢。

  「這就是歇米說的新人嗎?」吧台上,看起來約只有十四、十五歲的少年晃著杯子,裡頭的冰塊相互敲擊著發出了匡啷匡啷的聲音──雖然未成年理應不該飲酒,但莉恩狄亞也不是會在意這種事情的人,她只是在想,伊黎是甚麼樣的年齡層都照吸收不誤的嗎?

  「嗯!但是她還在考慮階段啦,所以我就想說啊,先帶她來看看囉!」歇米利亞點了點頭,接著轉向了莉恩狄亞說道:「莉恩,這是洛伊斯、噢,他對陌生人都有點兇巴巴的,但不是壞人!」

  「我沒有兇巴巴,只是實話實說。」

  「我是莉恩狄亞,請多指教囉。」她伸出了手以示友好,不過被稱為洛伊斯的少年搖了搖頭,並沒有握上這隻手──有些人她還捨不得伸出手來握手呢,莉恩狄亞想著,當然,她還是維持了表面上的友好笑容。

  「洛伊斯,我不太贊同歇米直接帶人來我們的據點裡頭──當然,我是說不動她的。」他瞇起了眼睛,莉恩狄亞看著他翠綠色的眸子,莫名其妙想起來了貓──傲慢又不近人情的小東西。
  「洛伊斯──噢、莉恩狄亞你不要太放心上,我先帶你看看其他地方!」眼看氣氛逐漸尷尬又尷尬,歇米利亞決定假借著參觀之名先撤離;其實沒必要這樣的,莉恩狄亞想著,她可不是會糾結一個小鬼說的話的人。

×

  酒吧內的光線氣氛宜人,莉恩狄亞想,即使不加入伊黎,能夠在這樣一個地方喝上一杯──不管是自己一個人、還是拉著朋友來,似乎都挺不錯的;這裡聚集的大多數是人類,噢,歇米利亞似乎有提到過,伊黎的勢力主要以人類為主。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啦──但我覺得除了介紹你跟大家認識一下外,其他都沒有很重要,主要是告訴你如果之後你有困難,可以找誰幫忙。」歇米利亞搓了搓臉頰,她說:「你要自己先逛逛嗎?不要跑太遠就好,我要先跟洛伊斯說些話,他就是這個個性真的是太討人厭了。」
  「哦、當然沒問題,你去忙你的吧,我四處晃晃。」

×

  講真她也不太清楚有甚麼好晃的,離開酒吧後,她想先到附近看看,在不遠處,一個小小的人影手忙腳亂地、好似在找些甚麼似的;莉恩狄亞覺得那個人影看起來像個小孩子,日不落的父母們都開放的能放任小孩四處亂跑嗎?她想,雖然光天化日之下似乎也不會發生甚麼壞事。

  「嗯……小妹妹?你遇上了甚麼麻煩嗎?」雖然她不是會多管閒事的那種,但今天就這麼剛好地有點良心發現,她搔了搔臉頰,湊了過去。

  「哇!」過於突然的搭話似乎讓女孩嚇了一跳,她畏畏縮縮地開口道:「大姐姐,那個、蘋果它不見了……」

  蘋果不見了?難不成是長了腳跑了嗎?或許是自己困惑的表情讓女孩想到了些甚麼,她又補上了句:

  「蘋果……是我的貓。」

×

  行吧,找東西是她最不擅長的事情了,比起找到丟失的東西,她更傾向於買個新的;但既然答應了人,就應該嘗試去做到,食言從不是件好事,還會變胖。

  她繞到了附近的雜貨店裡頭,買了些小魚乾,她沒有養寵物的經驗,不知道當寵物搞丟時到底該怎麼處理,只好憑藉著自己的猜想來處理了,她是沒打算做個陷阱之類這麼蠢的事情,只是想著小魚乾或許能把貓給引出來。

  她問了小女孩,她的貓是在哪裡搞丟的,女孩想了想後說:

  「就在這附近而已……」

  行吧,這不就是幹話。

  她只好在地上放了些小魚乾,接著找了個地方蹲點,雖然蠢的要命,但她還真想不出別的方法了,佛系作法只能期待有緣自然會出現了。

×
  不知道到底等了多久,一團白色的影子突然出現在了莉恩狄亞的視線內──看吧,佛系作法還是有可行性的,她這麼想著,在貓咪靠近了魚乾後,她低吟幾句,周遭的土塊瞬時堆高,將白色的貓咪困在了裡頭。

  「可讓我抓住了。」只怕抓錯,莉恩狄亞靠近土塊圍起的坑──顯些被裡頭暴起的貓給抓了一臉,她用拎雞仔的方式抓起了貓,走向了小女孩:

  「是牠嗎?」

  「啊,蘋果!」小女孩點了點頭,雙手抱住了白色的貓咪,她說:「你去哪兒啦……蘋果,擔心死你了……謝謝大姐姐!」

  「哦……不客氣。」

×

  「嚄、沒想到你還挺有善心的?」莉恩狄亞轉過了頭,洛伊斯剛推開了門從酒吧裡頭走出來,他雙手環著胸,打趣地看著。

  「洛伊斯哥哥!」小女孩踏著步伐跑向了少年,她說:「姐姐很好哦、她幫我找到了蘋果!」

  「妳又讓蘋果走丟了?」洛伊斯伸出手來揉了揉女孩的頭頂,他看向了莉恩狄亞,說道:「你似乎沒我想的那麼糟?」

  「我一直都是好人啊。」莉恩狄亞挑了挑眉,回以一個意味不明的笑容。

  「呀、洛伊斯你該不會又在說一些傷人的話吧?」乍是終於想起了莉恩狄亞,歇米利亞推開了在門口擋路的少年,她說:

  「剛才我去找我的老大聊聊天,他也注意到了你哦!他希望能邀請你加入我們呢,現在只看你的意願了。」

  「哦──這樣啊,我也稍微想了一下呢,但我呢……」她看了看站在歇米利亞旁邊的洛伊斯,哼哼地笑了聲後說道:「基於某些緣故,這件事情還是暫時算了吧。」

Fin.

後記:

  為了避免被說洗版,我決定四到六章一起發,可惡,因為我有點神智不清,如果有錯字就當沒有看到吧(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勢力主線:章之... 後一篇:【烏托邦】支線:角色4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