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烏托邦】【與怪同行】我也不知道阿,這信鴿一直吃一直吃就胖了不是?

作者:鱷魚飼料│2018-04-07 14:03:07│巴幣:32│人氣:198


  一如往常的到了保安公司上班,一如往常的遲到了半小時,雖然沒人在意就是。雖然從同事們的眼中喬看出自己要倒大楣了。
 
  「好勒喬居然你沒來表達意見,那我們就當你樂意了,所以阿,幫我們買隻信鴿吧,老傢伙已經從人生退休了。」獨眼平頭完全不給辯解機會,就這麼把一小袋錢塞到了喬手中。
 
  「等等啥信鴿,你們也得跟我解釋一下那是啥吧?」畢竟雖然鴿子喬也是有見過,但也不知道瑪因大陸到底有沒有這種東西。而且從這袋錢幣的重量來看似乎不便宜?
 
  「那種生物也很少見,是附近剛好有個被傳送的人是專門訓練這生物的,你去問看看就知道了,一定要去那家別搞錯了喔。」簡單的講解並在地圖上標出位置後,喬就被連踹帶推的趕出公司大門。
 
──────────────────────────────────
 
  也不知道發生甚麼是,他只知道同花永遠打不過葫蘆,早知道看見對方檯面上兩顆皮蛋就不該浪了?總之就是。
 
  「日你狗逼皮蛋。」一時手癢在賭場被剝光的喬無奈地走向賣信鴿的地方,在看見那老闆理著平頭叼著菸,身上還有刺青,看來有人會用鴿子來賭博似乎是真的?
 
  「捞闆撈闆,這鴿子能不能賒帳或分期付款啊?」雖然真的很怕被這老闆給拖去種,但似乎也沒辦法,畢竟不厚著臉皮試看看等等回去就等著被自己同事拖去埋了吧?
 
  「甲洨啦,沒錢不會找果子鳥逆?自己活該把錢賭輸光就別妨礙我做生意。」看來老闆似乎知道這件事,於是豪不客氣的趕人。
 
  「拜託啦……甚麼果子鳥?我剛來這邊不懂事。」似乎聽見替代方案,喬已幾乎跪下的方式配上低微的語氣拜託流氓老闆指點一條生路。
 
  還好老闆也是面惡心善,畢竟自己把公司的錢拿去賭博又輸得一乾二淨被罵也是活該不是?總之老闆還是跟他解釋了有關果子鳥的基本資料,還免費贊助了他幾串葡萄讓喬有資本能捕捉。
 
  跟公司請假了幾天,雖然他們根本不在意就是。喬搭著光達列車來到鄰國森之心,雖然是個掛著名號的和平派泰克洛人,但喬也是蠻不喜歡這地方的,畢竟沒什麼交通工具。
 
  甚麼事都要自己做可真煩不是?於是喬點起了菸,雖然對於要自己走很遠一點幫助都沒有,但心情至少不會那麼糟糕。
 
  漸漸地,完全離開人煙,到了相當深處的森林,隨著風吹草動的呼嘯聲,還有不少動物的叫聲,宣示地盤的、求偶的、獵食的、被捉住而哀嚎的,不過喬似乎還蠻開心的,畢竟巨大的樹蔭幫他遮擋了許多該死的陽光。
 
  「可是這麼蠢的生物真能在這種森林裡存活嗎?」不是懷疑老闆的話啦,但是聽說他長得圓圓的,還像水果?恩,雖然喬是討厭蔬果那派的,就算真變成野獸也不會想吃吧?
 
  難道是靠長的像水果躲避其他生物掠食嗎?想到這,喬忍不住偷笑了聲。抱著取笑的心情繼續往前走,撥開不知名植物的巨大葉子,他看到了一條小溪。
 
  聽說果子鳥在森林有、平原有,溪流附近偶爾也能見到。那這地方既是森林也有溪流,三中二應該沒問題了吧?於是喬跳到一顆大石頭上,看看那些被他嚇走的生物們有沒有符合所謂果子鳥的特徵。
 
  可惜,除了被嚇走的小魚、縮回洞裡的小蝦外找不到其他東西,畢竟那些一看就不像水果的鳥類都飛的那麼快,根本不像果子鳥的特徵,隨後目光一轉,看見一旁的矮枝頭上聚集著幾隻綠綠的生物,圓滾滾,還笨呼呼的一邊打鬧一邊發出嘰嘰喳隻的叫聲。
 
  好聽是好聽啦,但是這種樣子真的能在野外生存嗎?退一萬步來說,有了這群能在野外生存的活體證據就先當真的可以吧?但真的能當信鴿嗎?
 
  總之思考沒有用,於是喬直接往他們飛了過去「嗨各位兄弟,有沒有興趣找個工作啊?有水果每天都能吃……喔幹。」看來有警覺性的他們還真能在野外生存,喬張開翅膀也沒飛多久他們就跑了,還知道要散開,雖然看來根本只是慌張的各自亂飛就是?
 
  這金毛可沒興趣趁機抓一隻落單的可憐蟲,畢竟追來追去也是挺麻煩的,但他可沒放棄呢,只是想盡量找些簡單的來抓。至少喬已經確定這附近有果子鳥這種生物了,於是他緩緩地沿著溪流上游前進,希望能在哪裡找到之願意跟他回家的好傢伙。
 
  不知走了多久,雖然是休息跟抽菸佔了這一點也不健康的健走之旅大部分時間,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喬可不是笨蛋,他之到夜晚的森林可不好惹,所以他大中午的便趕來森之心開始尋找這種神奇生物的身影。
 
  橘紅的夕陽漸漸將藍天同化成他的顏色,小溪清澈的流水跟葉子上的反光也從剛剛的刺眼漸趨柔和,降低的氣溫也讓喬重新穿回他自豪的血紅色戰袍,就在他快要做出最擅長的事情隊就是放棄時,他突然發現了,沒錯,所謂簡單的目標。
 
  不知道是誰設置的陷阱,看來是捕鳥網,喬不知道這陷阱的詳細功能,身為一個沒品的傢伙也不會說在這地方設陷阱沒品,他反而擔心起這傢伙會不會被附近居民抓到然後胖揍一頓。
 
  「到時候可得去笑個兩聲?」說出這話還真符合喬的更姓?不過不是認為他罪有應得,只是看人被揍他本能的覺得開心而已。
 
  而且這網子搞不好是他的大恩人呢?張開那黑暗的翅膀成為一隻十個那種破網子也攔不住的巨型飛行生物,以最快的速度飛往那陷阱。他成功了,上面有隻紅色的圓型鳥類正在嘗試掙扎,發出了微弱的嘰嘰聲,似乎是在呼救吧,然而周圍一隻同伴都沒有。
 
  看起來,似乎有點像蘋果?圓滾滾的還全身通紅,右邊翅膀下方還有一塊呈現微微的黃色,這讓喬忍不住摸了摸自己右肩胛,被印著神為奴隸的羞恥烙印之處。
 
  「好勒,老子跟你就是投緣啦,可要活著然後跟我欸?」可能這話是真心的,但他那張輕浮的嘰巴臉大概會讓人認為又只是在隨口說說吧?但他掏出了附著刀刃的短槍,看到這幕的鳥兒害怕的必起眼睛瑟瑟發抖。
 
  看來比想像聰明一些?
 
  不管這陷阱的主人在不在,喬俐落的割開了束縛住那隻不知該叫蘋果還是鳥的生物,隨後將不知被困在這多久的可悲鳥類放在手心,並且給他一顆葡萄。
 
  「不用客氣啦,幾顆葡萄也沒多少錢。」看著先是愣了愣,隨後開始狼吞虎嚥的果子鳥,喬只是微笑試著露出善意。
 
  「阿對了以後要不要跟我?」看時機似乎成熟了,喬決定開口提問。
 
  「啾。」搖了搖頭,看來似乎不太願意,或是說嫌待遇不好。
 
  「那,那不然再一顆葡萄?」喬又拿出一粒葡萄,然後努力壓著脾氣不要強行抓走他。
 
  「啾……啾!」看的出來,他猶豫了下,隨後下定決心的搖頭。
 
  真難搞啊?
 
  「每天都有水果吃到飽,還能讓你選!」但越難搞的征服了越有趣不是?
 
  「啾……?」果子鳥歪頭,看來有點動心了,或是聽不懂?
 
  「求你啦小祖宗。」想到萬一這傢伙不要,等等又要再找一次?這可不行,反正喬的尊嚴本來就沒價值,於是他直接低下頭求他。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似乎看到了甚麼,果子鳥拍拍翅膀,飛到了喬的頭上,在上面開心地揮動翅膀還跳來跳去,看來很開心?
 
  「等老大你要幹嘛?」看到這傢伙在自己頭上相當開心,喬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啥,他似乎正在考慮輕鬆跟頭被當鳥窩倒底哪個划算。
 
  「恩,我醜話說在前頭,如果你敢在我頭上拉屎撒尿我一定把你烤來吃知道了嗎?」果然還是頭髮重要?
 
  經過一番人話跟啾啾聲的交涉,喬跟名為捧各的果子鳥結伴回到了席燈,只是……
 
 
  「哈哈哈哈喬,真有你的阿,把錢拿去賭博然後特地請假,就為了抓隻果子鳥回來交差?還好我一看你順路繞去一旁的妓院又跑去賭場,我早叫阿宏幫你買了,不就還好?不然老子這次比賽……我是說重要信件就發不出去了。」獨眼平頭只是翹著二郎腿坐在椅子上哈哈大笑,笑個甚至發出一連串難聽到不行的咳嗽聲。
 
  果然是賭博嗎?老布你真不會演戲,喬在心裡如此吐槽著。
 
  「你知道你這樣本來會丟飯碗的,不過我看你這行為太可愛了,所以工作可以保住。」獨眼平頭緩了口氣繼續說「但你接下來三個月薪水都減半,以示懲罰。」
 
  「我操……謝大哥,感謝大哥讚美大哥。」差點飆出髒話的喬只能叫自己不要哭,然後堆出笑臉感謝那位獨眼男。
 
  「啾!」在喬的頭上築巢,應該說坐在現成鳥巢裡的捧各開心地發出笑聲,不知是在笑喬,還是看見這家公司裡有好多水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7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托邦

留言共 4 篇留言

融晴雨挽七色弓
啾……啾!

04-07 15:09

鱷魚飼料
啾起來04-07 15:23

嘰。
可愛<3

04-07 15:18

鱷魚飼料
可愛<304-07 15:24
35
他只知道同花永遠打不過三條 > 應該是打不贏葫蘆唷
果子鳥好可愛><

04-07 15:23

鱷魚飼料
RRRRRR記錯啦回家改
\然後請支持果子鳥計畫/04-07 15:24
白蘿蔔
捧各!

04-07 18:11

鱷魚飼料
捧各<304-07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原創人物塑造4... 後一篇:【烏托邦】【旅行】北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