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贄祈祭子──3.5章──後記

作者:霽嵐雪芛(´・ω・`)│2018-04-07 01:42:59│巴幣:2│人氣:152

  老實說,從序章之後的內容,基本上到現在我寫的都不是必要的劇情,而且應該說,那些通通都是我本來預計應該跳過的橋段。

  因為除了第三話前半以外內容其實除了打就是打,在這種性質是同人小說的簡易外傳中,一兩段帶過就夠了,但事實上還是被特底寫出來了,而且還寫得很打混。

  寫這些出來,其實是源自我對川端雯的偏愛,在我寫過的人設裡面,她目前應該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自創腳色了。

  但是我這個人嘛,寫同人徵角的人設向來是三不政策:一設定不會像原作、二設定不會像本傳、三會設定不會維持不變。

  因此為了能夠寫出一些本傳八成會被修正掉的人設、以及為了交出去一開始就被去掉初設、還有自主追加的設定,所以儘管質量來說是潦潦草草的,也故意寫了兩章半左右的打鬥畫面。

  不過我發現因為寫了那麼長而突然出現的巫女一詞,我好像從來沒提過是啥設定……雖然在本傳一定用不上就是了,不過除此之外好像沒機會這個的設定了,畢竟就算更新人設單給作者,我也不會那麼閒的附個巫女介紹,所以就寫在這邊吧。



  巫女/神官,在死神出現之前就已經存在的職業。

  一開始的整,並沒有對抗虛的能力,因此即使是死後,依舊只能繼續向八百萬神明祈禱。

  而這時,有些人比較特別,在死後、或整與整生下來的整,能夠與神明互相地感知,也就是說,他們能聽見神諭、也可將祈求傳遞,漸漸地,那些人便成為巫女/神官,信仰與神意的轉運者。

  藉著將人們的信仰傳遞給八百萬神明,同時得到祈求者對他們的崇拜而擁有神通力;另一邊作為神意的持行者,神會給予其神威或神憑。

  因此他們如果也對神投注信仰,就會與凡人相同,凡人與神職間的境界模糊的話,他們便無法藉信仰施展力量,所以巫女/神官對神崇拜或輕視,而是視為自己他們的一部份、而他們也是自己的一部份。

  但能與神感知的人士要求天賦的,所以終究是少數中的少數,因此後來死神出現了。

  死神是整們發展出訓練有成後能擁有對抗虛與領導靈的手段而成職業,是整們學習到如何經過努力解決問題的象徵,一旦問題能可被解決,就失去了問題的神祕,人們就不會去祈求神,因此造成信仰的缺失,本來就很少的巫女/神官自然就更加罕見,直至川端雯這代,在瀞靈廷+流魂街的範圍內,只剩她一個巫女了。

  不過死神雖然是可經學習與努力達成的,但靈的生命相當漫長,遂崛起時期成為死神的人,自然也會不希望死神是毫無上限的不斷增加。

  不然經過的十年,可能才相當於現世中職業生涯的四五天的時間,就已經多出成千上萬人競爭,所以漸漸成為死神的學習和訓練被壟斷起來,死神演變為與整隔開、在內部中自我發展的族群。

  這使得信仰並沒有徹底斷絕,在流魂街中,還是不定時會有祭拜產土神的儀式,甚至有一些家族還保有著氏神,雖然微薄,但他們能保有著存在。只是相對的,也隨時可能消失,而且那些信仰不夠穩定的神多半也化作類似祟神的存在,此外除了引發作祟,並沒有實際的神威。

  這也是和宮伊都儀式後只受不祥物神憑的原因;也是為何內文會多次寫著神在此處,第一次是對萬物的宣告,第二次是對那位產土神的示威,第三次是將視點轉移到川端雯身上,對那些祟神而言,川端雯「也是神」。



  講完歷史講講巫女/神官的力量,神通力雖然結果上和靈力大致是相去不遠,但靈力是己身產出,也就是使用自己;而神通力則是信仰產出,也就是使用信仰。

  最大的差異只有二者:一為神通力並不會因為使用而消耗,只要有信仰存在的事實,神通力就會存在,通俗來講就是使用神通力的人,她的任何行動都是不耗藍的;二為神通力容易產生依憑他物的現象,因此產生出了巫女/神官除了接受神威或神憑外,最主要的戰鬥方式:符禮和式禮。

  符禮即是將靈術完成後,再將那靈術依憑進符咒中保存,之後只要驅使符咒,符咒就能立即性的展開靈術,也就是說如果一個人囤積了大量的符禮,只要他想要,便能在同時點施展出無數的靈術。

  而式禮即是藉著將神通力依憑,使符咒成為自己的分靈般的存在,為此大部分的式禮會是紙人狀,高階的使用者甚至能讓式禮擁有自主的戰鬥能力。

  至於神威和神憑,正常的巫女/神官使只能行使自己祭祀、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神明的神威,神憑同樣只能招換自己祭祀的神明,所以一般來說能行使2~3個神威就相當了不起了。

  要像川端雯那樣,從產土神、氏神之流,到國津神、天津神之流,一切八百萬神明她都能無視意願的強行招喚與使役,這種狀況在其他巫女/神官之中是不存在的。

  因此才會說神是她的代行者,換句話說,她其實是上位於神的特異存在,直接拿初設來說,她是神想規避消逝結果的祈願變強到能直接成形,最後在那世代唯一能感知到神的人誕生下來時覺醒在她身上。



  好了,寫了那麼長,而且設計者本人我自己也覺得挺複雜的,雖然不知道看的人有沒有都看懂,但我相信看的人應該都會覺得:「這死神的元素到底在哪裡?」沒錯,我也這樣覺得,畢竟我寫二設的第一件事就是碾碎原作一設,所以我才會說,這些東西是本傳中派不上用場的東西。

  既然派不上用場,但我想得那麼辛苦了,徵角單也寫得那麼辛苦了,所以起碼要把這些東西在自嗨用的外傳弄出來自嗨一下啊,如果之後的篇章能進展得快一點,大概真的會寫個使用巫女設定的川端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6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苦楝樹
初代真田與十勇們就是以整的身分,拿著刀和虛對幹的,可想而知那是多慘烈的歷史

04-16 02:15

霽嵐雪芛(´・ω・`)
產土神:就是你們害的嗎?04-18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贄祈祭子──第三... 後一篇:【同人】贄祈祭子──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