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Dollfie Dream®初音:「千本櫻-壹之櫻」

作者:沙織│千本櫻│2018-04-07 01:02:10│巴幣:42│人氣:1148
  台灣的櫻花很早開,現在滿開大約都結束了,四月的第一周就再來時隔一年的千本櫻吧!為這個櫻花季寫下充實的句點。


  壹之櫻是初音在千本櫻小說中小隊的稱號之一,初音的千本櫻裝扮算是大多數人比較有印象的造型,而鏡音是貳之櫻,巡音是參之櫻,KAITO及MEIKO是零之櫻,他們在千本櫻中也有各自的造型這點知名度就不是那麼地高。



  由於是第一名的人氣曲,官方決定推出這個造型是可以理解,不過很多人是因為初音才初次接觸DD這點來說,壹之櫻造型真是絕難的挑戰。

  初音的頭髮很難套上去已經是個大考驗,千音髮也一樣難套,還得拆固定得老牢的眼睛,能戴上手套的手也有限,招牌pose什麼的都不能比,不知是否因為如此很多人紛紛拋售壹之櫻服,甚至說完全沒機會穿就全新大出血求售。


  以沙織的看法覺得買了不穿就放棄是很可惜的,想穿就穿也沒關係,沒人規定必須要換髮換眼戴手套,就算不換髮不換眼不戴手套,也可以穿起來的,初音穿了就是初音,初音拍過還可以給鏡音穿哩!人偶就是可以隨意裝扮的呀~



  去年的千本櫻我已經完成了換髮換眼戴手套的難題,今年的希望是動作可以更加自然,顏色能更加接近原著,所以就不模仿去年那些官方動作。

  但是今年另外嘗試了換非官方的鐵灰色瞳,是和之前頗受好評的工廠長同攤的製品,看起來和官方感覺的確不同,不過怎麼看就是不對勁,才發覺眼白的部分做得不佳,只好用拙劣的方式硬修...這下真是修死自己囧~~失敗好久才試出勉強還過得去的樣子。


  顏色的部分真的挺微妙,那種紅棕色據說以前要扮演RO角色們總是很難找到那樣顏色的布料,於是這套壹之櫻怎麼拍都像是紫紅色,原本以為是我的問題,結果一看朋友拍也是...自己不孤單還真好(喂),然後調了一天的顏色也拍一天下來老是不理想,隔天想到還有平常沒使用的模式可以調色,嘗試過後真的大有改善,將鮮明度降低就是最接近眼睛看到的顏色,就決定不管手機顯色了,然後第一天拍的照片也全數報銷了...幸好是沒有做什麼浩大的工程Orz


  至於手套如果各位想要比七的話,把手套姆指和食指以外的部分稍微縫起來就可以了,拍這個造型不是那麼容易,不過如果喜歡的話,也是可以輕鬆點拍的,畢竟又不是要參加扮演大會,自己覺得滿意就足夠了。



  這幾年拜櫻花熱所賜,很多地方都種植櫻樹,也許明年我決定拼命去衝就會去拍真正的櫻花海了,誰知道呢?

下周預告~LOL~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6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千本櫻|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VOLKS|DD|Dollfie Dream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還真的是很好看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不錯看啊!

04-07 02:02

沙織
謝謝讚美,很高興(>ω<)04-07 19:05
瑪沙
沙織醬,拍攝辛苦了~*
每次都帶來美美的miku(≧▽≦)

04-07 02:28

沙織
謝謝你,感覺窩心~~(*˘︶˘*).。.:*♡04-07 19:06
逃避現實的阿宅
可愛的千本櫻,話說這隻黏土人超可愛的!

04-08 19:20

沙織
對呀,她的眨眼笑真是最閃耀的表情(≧▽≦)04-11 1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ao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ollf... 後一篇:[達人專欄] Doll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