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因為CK2現在免費,所以介紹一下DLC

作者:likwueron│Crusader Kings 2│2018-04-06 18:05:31│巴幣:18│人氣:3847
反正你之後還是會買(應該啦?)
反正買的時候注意一下只選expansion開頭的就好,除非你對新的美術設計比較感興趣。



因為我之前買的時候也包了不少dlc,所以各別增加了什麼內容就不一定知道了。
但這邊有ck2 wiki寫了不少(右側欄)

Sword of Islam
可以選擇伊斯蘭教角色,他們的封建體系稱為Iqta
領地最大的兒子繼承一切,可以娶四個老婆穩定繼承人(但不包含網婆和軟體)
但要注意腐敗度的問題

Legacy of Rome
拜占廷帝國可以重建羅馬帝國,然後讓世界都成為羅馬Y
增加Retinues,個人稱為常備軍

Sunset Invasion
唯一一個非史實DLC,阿茲特克人會從西邊出現,虐爆那些西邊的基督徒。
不過要玩阿茲的角色就比較麻煩,你要透過存檔換人(這樣就不能用鐵人)

The Republic
可以選擇商業共和國(Merchant Republic)
主要是用錢買傭兵打爆別人
共和國選舉也是有別於封建制的刺激

The Old Gods
可以選擇信仰多神教的部落(Tribal)角色
新增867年開局,可以帶領異教大軍(Great Heathen Army)輾平不列顛。
為了部落!

Sons of Abraham
可以向教宗請求:離婚、絕罰、入侵甚至是十字軍(不過會扣不少好感)
可以透過主教選舉控制教宗
所有的宗教都至少會有一個「宗教騎士團」
猶太教君主可以重回應許之地重建以色列王國,再現所羅門王的盛世,然後召喚72惡魔

Rajas of India
允許選擇印度君主(Raja),並能成佛教、印度教和耆那教間轉換(但佊此不能玩聖戰)
這些東方宗教也有自己的小分支,但不像其它教是用異教系統呈現,你也可以自由轉換,取得相應的加成。
簡單的講法:印度教侵略性最強,耆那教基本反戰,而佛教是居中。

Charlemagne
新增769年開局,可以扮演查理曼Alter
基本上我覺得這偏難,因為早期繼承法的問題,你會反覆手刃兄弟,直到你把其他人都搞定。
不過加了不少特別給查理曼的劇情,更像rpg惹。

Way of Life
增加了交碰友的選項,或是成為種馬王。
當然,正經玩法還是有的。

Horse Lords
可以選擇遊牧民族(Nomad),用純騎兵掃蘯整個世界
不過說真的,這系統和其它人差很多,比商業共和和封建的差距大兩倍以上吧?
建議直接選鐵木真來練習。

Conclave
你任命的五位「內閣」會嚴重干預你的集權。
領地大的甚至會認為自己該得到這個位子,也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沒一個能力過10。加深你對附庸的幹意。
育子系統改變,可以透過專精方向影響他們的特質

The Reaper's Due
強化疾病系統,這下人真的會一直死一直死了,比如疾病大爆發的地區會缺糧,然後你的軍隊拿不到補給,下個月搞不好就減半。
相對的,你可以花大錢建設醫院,但真的很多錢,通常你還是會拿去打仗。
繁榮的省份可透過事件花一大筆錢增加額外的采邑(Holding)。
另外御醫治療事件真的很搞笑。

Monks and Mystics
可以請工匠打造寶物,或是沒事幹的時候寫一本書,或乾脆搶別人的。
增加秘密結社,背著他們信別的宗教只是小意思,你甚至可以崇拜路西法,找可愛的男孩子
或是加入屁屁入(Assassin),讓別人把頭交出來
又或著,體會超自然事件,永生、不藥而癒、拿五倍的鑽石

Jade Dragon
加入天朝,不過僅以境外勢力表現,但西域督護府會替皇帝找新的朝貢國。
主要是送禮給皇帝,然後請求各種恩賜
或是揮軍入主中國,體會什麼叫沒品的大軍壓境(doom stack)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637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usader Kings 2|DLC

留言共 3 篇留言

這根本不正常
竟然搜到你的文 我也玩了上百小時了

08-19 17:48

likwueron
再...再課一單08-19 18:10
萬里磁鐵貓
原來你有玩ㄟ
特價入手EU4
現在有點想買CK2 沒DLC的話會差很多嗎

06-19 13:20

likwueron
愉悅度真的有差06-19 19:11
萬里磁鐵貓
愉悅 +15

06-19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數學真神奇... 後一篇:開始體驗上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