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筆——她是我——心情文

作者:梔璃傾城│2018-04-06 16:08:58│巴幣:0│人氣:128
    《她是我》

  妳說這房間太過蒼白,像是醫院般的死寂氣氛。

  所以妳給這地方添上了花朵,看著眼前各色的花,妳笑著說,這就像是你給我的感受。

  我問,怎麼說?

  妳卻只是笑而不語,我仿佛在妳的笑容中看見了滿足。

  「她來了嗎?」妳輕聲問道,聲音極輕,像是怕驚擾了外頭的麻雀。

  「還沒,相信我,她會來的。」這是這個月的第十三次,也是今年的兩百八十一次。我們就這樣每天重複著相同的問話,妳眼中的失落也就只有這時候會出現。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妳覺得,日子都過這麼久了,她就快來了?眼中的失落也變得沒那麼濃厚。

  「好想抽根煙啊……」你雖這麼說著,我卻從妳的語氣中聽不到一絲欲望。

  又在懷念往事了嗎?懷念以前和朋友一起坐在校園的角落,躲著教官抽煙的日子。

  你想的不是煙,而是時光,可惜了。

  「這可不行,妳答應了她要戒煙,不是嗎?」我含著笑,看向她與我掛著一樣弧度的嘴角。

  又過去兩個月,妳的病情急轉直下,妳已經連坐起身的力氣都沒有了,臉頰消瘦,皮膚更是蒼白的不像話。

  「她……來了嗎?」妳的聲音聽上去甚是虛弱,還帶著一絲沙啞,可話語裡隱藏的溫柔依然絲毫不減。

  「快了,就快了。」我伸手,撫過妳的髮絲,答出了這兩年唯一不同的答案。

  「那就好……」妳笑了,可是笑的並不好看。

  妳應該也知道了吧,她一輩子不會來了。

  這只能說是妳的報應,妳從來就不是個好人,總是對他人惡言相向,又十分傲慢自大,多少人被妳害過,又有多少人盼著妳早些死,連妳自己都想去死了吧。

  妳口中的那個「她」,早就不願想起妳了。

  那天,妳為這蒼白的房間添上花後,說了這麼一句,「這就像是你給我的感受。」

  其實我知道,這並不是什麼讚美的話,妳知道我是來折磨妳的,妳也知道妳其實無力反抗。

  我就像是這房間,妳自作聰明的給我加上許多裝飾,還自欺欺人的盼著一切變好。

  是的,自欺欺人,所以妳還是自己走進了這個陷阱。

  這個世界輪不到妳自己來選擇,妳生平做了那麼多壞事,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必然。越來越多的感受都是妳為了讓妳自己好過一些才假裝的。

  「她來了嗎?」

  她怎麼可能會來?

  從我出現在妳面前的第一天,妳就該知道,其實妳已經沒有任何權利可以當人了。

  相信她會來,倒是妳最堅持的一件事,妳直到死前都盼望有一個人會原諒妳。

  活該啊。

  誰讓妳做了這麼些見不得人的事呢?

  下午,妳死在這張蒼白的單人床上。

  死前,妳眼中的絕望我看的一清二楚。

  是為了什麼而絕望呢?

  我騙了妳兩年,讓妳一天一天的期待,結果直到妳死,「她」還是不會來。

  妳恨我吧?

  含恨而死,明明生前還有好一大段時間給妳,妳卻什麼都做不了,不是因為妳的病,而是因為妳可笑的人性。



  好了,那麼,我的故事說完了。

  我該去找下一個,醜惡的人類了。

  噓,要乖一點,輕聲細語的朝我這裡走來,我可不喜歡吵鬧的環境。



————————
For Her:覺得你可能會看不懂,還是解釋一下,結尾已說是醜惡的人類了,意指誰都有可能。輕聲細語的用意,既是讓那個人注意點,又是藉此描述一個人會在不經意的情況變得醜惡。

  所以,噓。

  安靜的朝我走來吧,充滿罪惡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6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iYi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事實——心情文... 後一篇:#21安慰【顏文字】【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