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Salvia

作者:雅仲│2018-04-04 20:25:52│巴幣:24│人氣:219
  細碎得毫不引人注目的鬱金色落葉,窸窣幾陣聲息,便順承風向拂掠過車緣上方;伴隨變換方向傾靠而來的微熱臂膀,令他從淺眠中清醒過來。

  日復一日,這班接駁車總會載滿像他們這樣的男孩迎合夜晚,而後在即將破曉的時刻尋回他們。

  此時他們多已顯得虛軟疲乏,行駛中的得利卡有種包裹著莊嚴的靜寂感。也或許他們就像這樣。一切都在擬似禮車般的情境前行。在黑夜中沉寂,卻又在黎明時分獲得車程僅只數餘分的寧靜。

  但是他並不討厭這樣,也不討厭像這樣過活的方式。

  沒有人會試圖逃離這輛車。

  負責管理他們的男人在一晚釋出多少個男孩,當夜便會有多少個男孩歸回,一個也不會少,男人甚至沒有清點他們,沒有這個必要。

  每到特定時間,車子便持續發動等候,而男人總會背過身去,微駝肩骨抽著菸草,看都不看他們一眼,男孩們便會自動列隊成群進車。

  濾嘴落地踏熄之後,男人抬臂確認時間;旋即狀似不甘的用力甩上車門,瞬即的碰撞聲總會嚇壞其他男孩,卻從未聽見有人抱怨。

  男孩們只是疲憊至極的閉上雙眼,較為年輕的男孩可能會小心翼翼的覷向男人,但他們只會看見同樣充滿困倦神情的側臉。男人對於他們並沒有任何關切,只有想盡快結束今日工作的不耐。

  男人使勁眨著乾枯的雙眼,漫不經心似的盯視車窗前方。窗外道路相伴夜晚的結束而流逝,被他們拋諸在後,直至天光穿透流雲出現。

  他喜歡像這樣的時刻,也喜歡注視晨靄被陵線跨過,渲染成為一片金色的模樣。

  其實也喜歡男人嘴叼香菸的模樣。他工作時也總是自行想像。

  男人兩眼盱望路況,煙霧裊裊上升。

  變化的瞬間到來的前一刻,並沒有任何不同。

  當男人少見的停泊暫駐在加油站,置放在他腰間的手槍突然滑落到地上;男孩也立即察覺到其他男孩們的動靜,但男人竟顯得渾然未覺。

  因由他對於目前的生活並沒有什麼不滿,所以他近乎逃避的閉上雙眼,假寐著,須臾卻又憂心忡忡的意識到眼前所見。就算他並未真的看見,他也會明白自己將要看到的。

  其他男孩肯定會高舉那把沉甸甸的黑色手槍,在昏濛的天色之下,那把手槍看來是如此確切的存在;而男人則會抬臂要求男孩冷靜。

  即便雙方看起來皆沒有絲毫的躁動不安,反倒顯得置身事外,有著反覆播映的電影,既視的麻木感。

  頃刻男人在其威嚇之下將雙手置於腦後,並緩緩轉過身。

  男孩幾乎可以確定在瞥見男人轉身之際,男人那上掀的唇瓣,彷彿期待已久的而終於發生了一樣。

  幾乎確定。

  與此同時佇候販賣部的的店員拎起了話筒。

  男孩發現男人亦窺見到店員的動向,他突然側身過來試圖扭轉同伴手中的槍枝,然而力道卻顯得力不從心,甚至過於軟弱的。

  同伴恐懼著顫抖,朝向男人肩膀射了一槍,兩人紛紛應聲倒下,這樣的情景簡直要嚇壞了仍待在車上的其他男孩。

  另名較為機警的傢伙盡速攙扶起同伴,車鑰仍完好安插在鑰匙孔上,他們亟欲揚長而去;而男人按肩橫躺在地,看來並不想作多餘的掙扎。

  店員自始至終都待在店內將門反鎖,待車子駛離,只有一名男孩留了下來。

  男孩止步於受了傷的男人身旁俯視他,隨之撿拾起男人自騷亂中脫落而出的菸蒂,重新安放在男人口中。

  男人目不轉睛的凝視男孩,唇形蠕動著咀嚼濾嘴,試圖緩慢抽吸一口後,便因起伏的肩傷而嗆咳幾聲。

  男孩見狀不由得莞爾。

  男人亦回以一笑。

  男孩的確定轉為確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44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伏流也
好不容易麻痺了自己
知覺卻像爆裂物一瞬間淹沒
不管如何
水就是水

05-12 02:03

雅仲
嘿嘿,希望伏流也喜歡這篇短作ლ(・´ェ`・ლ)05-12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Quadr... 後一篇:Whatever I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